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公开招考编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10 06:39: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2、判断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哲学是“科学之科学”。_____



3、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始终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是我们党的中心任务。_____



4、单选题  “努力把党内外、国内国外的一切积极的因素,直接的、间接的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思想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 《论人民民主专政》
C: 《论联合政府》
D: 《论十大关系》



5、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6、单选题  由下面这块模板折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判断题  开斋节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_____



8、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9、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甲受贿一案,但是在审理的过程中,甲突发疾病死亡,而根据现有的证据证明甲其实根本不构成受贿罪。该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裁定撤销案件
B: 裁定中止审理
C: 判决宣告无罪
D: 裁定终止审理或判决宣告无罪



10、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国一些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1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_____



12、多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词”在唐代最为繁荣兴盛
C: 《左传》相传是春秋时期的左丘明所作
D: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说的是《史记》



13、单选题  我国南北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间由于各种原因会产生许多的差异,其中在住房的建筑构造上形成了比较有趣的“南尖北平”现象,即住房屋顶的坡度由南往北逐渐减缓,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南方的年降水量大,气候炎热,高而尖的屋顶既利于排水,又利于通风散热;而北方降水少,建成平顶,既可以节省建筑材料并保温保暖,还可兼作晾晒作物的场所
B: 我国北方土壤有利于建筑材料的烧制,因此砖瓦结构是民居的主要特点,而这种建筑材料适合建成平顶或坡度不大的房屋;南方土壤酸性物质居多,不利于做为建筑材料,故此竹木材料较盛,而竹木材料适合造成尖顶房屋
C: 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南方则日照比较频繁,房屋材料又多取自竹、木、草,尖顶房屋可以有效分散受热面积,减少因光能积聚引起自燃的几率
D: 北方历史上受北方少数民族统治的时期比较长,而北方少数民族多居住于帐篷之中,平顶房屋实际上是“穹顶毡帐”的延续;南方人则多由汉人南迁,在与当地民族融合过程中,保留了自己的坡型房屋并吸收了当地少数民族“尖顶竹楼”式的建筑风格,所以房顶比较尖



14、单选题  古有一父,为解决家中鼠害,买了一只猫。猫捉老鼠的同时却也偷吃鸡,其子甚怒。父道:“宁无鸡也不能没有猫,因无鸡不会挨冻受饿,而无猫则会挨冻受饿。”遂其子不再怒。这个故事启示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要注意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B: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D: 矛盾的统一性与斗争性



15、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16、判断题  物质的共性就是它的客观实在性。_____



17、判断题  所有人提出的意见都应该理解成是一种公文。_____



18、单选题  新陈代谢是指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有机体都需要不断的与周围环境进行_____交换。
A: 能量、养料
B: 物质、能量
C: 养料、能量
D: 养料、质量



19、判断题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历史。_____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各方面先进和落后的并存,是我国基本国情的重要特点,它决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具有的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
B: 由农业国逐步转变为工业国的历史阶段
C: 由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逐步转变为缩小差距的历史阶段
D: 由自然经济半自然经济占很大比重,逐步转变为经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历史阶段



21、单选题  下列对“通胀预期”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对于未来物价上涨水平的一种心理估计
B: 能够得到准确验证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估计
C: 不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猜测
D: 统计部门发布的关于物价水平的数据分析统计



22、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2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24、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25、单选题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废弃的资源。”这种说法是强调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_____。
A: 相互转化
B: 相互离异
C: 相互分离
D: 相互排斥



26、单选题  18行政征用的标的物是_____。
A: 财产
B: 劳务
C: 财产和劳务



27、单选题  首个以中国科学家命名的国际科技大奖是_____。
A: 祖冲之科学奖
B: 袁隆平科学奖
C: 赵九章科学奖
D: 黄昆科学奖



2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29、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3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31、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32、公文写作  网上有一篇“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揭露了中国各大城市行人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有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繁忙路段进行实地观察,发现在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只要车流不是很 密集,很多行人就会不管是不是红灯,只顾低头过马路,根本不顾危险;且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似乎只要结伴而行就能法不责众。因此,行人违规肇事造成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此严重的危害性,为何还是唤不起路上行人的觉悟?“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到底症结何在?该如何治理? 过马路看红绿灯,这是在小学乃至学龄前阶段就被普及的“规定”,若说闯红灯者都缺乏这个常识,恐怕没人会信。“大家都走,就剩自己挺傻”,一位被调查的行人如是说。这种价值观的扭曲深刻表明:人脑不人心的知识规范不了行为,不能算作素养,要令常识和规范入脑又人心,我们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常态化、立体化,必须做得更为深刻和生动。 “路”在中国语境下有着丰富的引申义。“如何走路”,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基本的生活和 行事方式。根治“中国式过马路”,虽然成本不菲且任务艰巨,但影响深远,应当扎扎实实、一点 一滴地做下去。 阅读上述给定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就“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 文章。要求:题目自拟,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



33、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位聘任的说法,哪一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聘任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至六个月
B: 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
C: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务院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D: 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met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36、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爱祖国”的要求集中体现为_____
A: 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B: 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去获取利益和财富
C: 追求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D: 积极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



38、单选题  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适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39、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40、单选题  ①把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②允许和鼓励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参与收益分配;③凭借行业基础和某些特殊条件获得个人额外收入;④规范收入分配,消除收入差距,防止两极分化。以上做法符合我国现阶段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有_____。
A: ①②④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



41、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2013年4月3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 这一隐蔽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A: 艾滋病
B: 抑郁症
C: 高血压
D: 心脏病



42、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43、单选题  根深——叶茂_____
A: 冰清——玉洁
B: 得寸——进尺
C: 同甘——共苦
D: 唇亡——齿寒



44、单选题  某公司以一项发明专利作为质押,通过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获得5.7亿元贷款融资。下列可以进行质押担保的是_____ ①债权 ②隐私权 ③股权 ④知识产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46、单选题  甲曾以个人名义向乙借钱5万元,用于给情人丙购买首饰,不料甲出车祸身亡,乙向继承甲遗产的甲妻丁要求偿还,但丁拒绝偿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丁可以不还
B: 丁必须偿还5万元
C: 丁在遗产范围内按比例偿还
D: 由丙来偿还



47、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48、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49、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
B: 委托与被委托
C: 监督与被监督
D: 指导与被指导



50、单选题  防腐剂过量属于食品污染的哪一种?_____。
A: 原料污染
B: 保鲜产生的污染
C: 制作过程中的污染
D: 生物性污染



51、单选题  正如人类长期呼吸和接触空气,但直到18世纪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空气一样,信息也是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它。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人类是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通过科学实验认识信息的
B: 信息直到18世纪才跟空气一样被人类科学实验所证实
C: 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出现信息
D: 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认识信息具有重要作用



52、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53、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_____



54、单选题  人社部向陕西省人社厅发送_____。
A: 平行文
B: 直达行文
C: 上行文
D: 下行文



55、单选题  承担侵权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返还财产
D: 查封场所



56、判断题  在各种法定公文中,决定的使用范围最广。_____



57、单选题  1985年,邓小平指出,“过去我们的观点一直是战争不可避免,而且迫在眉睫”“这几年我们仔细地观察了形势”“由此得出结论,在较长时间内不发生大规模的世界战争是有可能的”。这一判断_____。
A: 有利于推进国内经济建设
B: 有助于确立改革开放方针
C: 基于世界格局的重大变化
D: 缘于美苏关系的全面缓和



58、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59、单选题  森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止水旱灾害的作用非常大。据专家测算,一片十万亩面积的森林,相当于一个两百万立方米的水库,这正如农谚所说的:“山上多栽树,等于修水库。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 这段文字最不可能谈论的是_____。
A: 保护森林的重要性
B: 森林的功劳
C: 多修水库可以弥补森林的不足
D: 森林和地球、人类的关系



60、单选题  中国于_____年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2000
B: 2001
C: 2002
D: 2003



61、判断题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拒绝提供相关病历资料,可推定医疗机构有过错。_____



62、单选题  被称为我国“陶都”的是哪一城市?_____
A: 宜兴
B: 景德镇
C: 淄博
D: 洛阳



63、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64、单选题  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以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65、多选题  政府失效主要表现在_____。
A: 资源配置的低效率
B: 造成另一种不公平
C: 政府的低效率
D: 政府成本过高



66、单选题  某市因修筑地铁占用道路,欲将某条双向行驶的道路改为单向行驶,为了向社会公布这一信息,需要使用的恰当文种为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告
D: 通报



67、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68、单选题  世界名著《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巴尔扎克
B: 司汤达
C: 莎士比亚
D: 雨果



69、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70、单选题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高于50%。下列关于PMI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PMI与PPI、CPI均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B: PMI反映了物价变动的趋势
C: PMI能够反映物价水平
D: 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我国PMI连续高于50%说明我国经济发展良好



71、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2、判断题  吉林省主要发展的支柱产业包括汽车产业、石化产业、农产品加工业。_____



73、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74、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7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76、单选题  德鲁克在_____一书中首先提出“目标管理”的概念。
A: 《管理的实践》
B: 《有效的管理者》
C: 《效果管理》
D: 《管理:任务、责任、实践》



77、判断题  科学决策正确与否都是取决于行政领导者个人的经验多少、知识水平高低和个人能力大小。_____



78、单选题  根据WT0农业协议的绿箱政策,我国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的制度是_____。
A: 农产品补贴制度
B: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
C: 农产品质量保障制度
D: 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79、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_____
A: 33%
B: 25%
C: 24%
D: 20%



80、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81、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_____。 ①甲比他的伙伴大 ②乙比甲大 ③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④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丁的差距更大些 据此可以得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82、单选题  依照我国票据法的规定,支票上绝对必须记载的事项包括_____。
A: 出票日期
B: 收款人
C: 付款地
D: 付款日期



83、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髙效
D: 安全保密



84、多选题  科技创新可以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85、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所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86、单选题  现在,许多先行者一直在电脑空间散布这样的言论:在网络上做生意风险很大不要轻易到互联网上赚钱。但是他们实际上却一直忙着在网络上摸索经验,建立经营模式。因为那些成功者的经历已经表明,电子商业是行得通的。美国爵士乐歌迷杰森.奥利创办了自己的电脑网络商店,销售美国制作的所有爵士乐唱片和2000种进口唱片。他无需支付房租,也无需存货。购物者只要输人指令,就可以接通经销商。1996年,奥利的网络公司的营业额达600万美元。加利福尼亚一个已经濒临破产的汽车业主彼得.埃利斯,从1996年1月开始在网络上做汽车生意,结果一年贏利650万美元。美国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在1996年6月进行的调查表明,仅在6月份,受调查的企业已在环球网上贏利1.3亿美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在网络上做生意的风险很大
B: 电子商业是绝对可以贏利的
C: 尽管电子商业有风险,会失败,可还是可行的
D: 电脑网络商店的经营者已经探索出自己的方式



87、单选题  根据通货膨胀理论,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需求增长
B: 需求减少
C: 供给增长
D: 供给减少



88、单选题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B: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89、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有权受理并自行侦查的案件有_____。
A: 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罪
B: 渎职罪
C: 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罪
D: 公共安全罪



90、单选题  周某以公司债券出质,债券上未进行任何记载。周某按约定将债券交付给质权人。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质押合同成立但质押权不生效
B: 质押合同不成立
C: 质押权生效,但不具有对抗效力
D: 质押权生效且具有对抗效力



91、单选题  行政主体合法的唯一依据是_____。
A: 行政公正
B: 行政适当
C: 程序合法
D: 法律授权



92、单选题  1957年10为,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进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9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4、多选题  下列出自于论语的选项是_____。
A: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B: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C: 满招损,谦受益
D: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95、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scientist have made all the food fit to eat
B: only in recent years have people found that the food is related to one ’ s illness
C: all kinds of cancer are related to the diet
D: some additives are harmful to our health



96、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97、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关于:_____
A: 人和自然的关系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关系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98、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99、多选题  下列属于乡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B: 选举和罢免正副乡长
C: 听取和审査本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D: 维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100、单选题  下列作品都出自同一作家的是_____。 ①《背影》 ②《孔乙己》 ③《白杨礼赞》 ④《故乡》 ⑤《荔枝蜜》 ⑥《藤野先生》
A: ①③⑥
B: ①③⑤
C: ②④⑤
D: ②④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崇左市统计局招考聘用编外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