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广东深圳市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招考聘用特聘岗位人员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11-23 21:4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2、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3、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4、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5、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6、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7、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8、单选题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_____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保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A: 廉洁勤政高效
B: 系统全面健全
C: 清廉务实效能
D: 公正高效权威



9、判断题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_____



10、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11、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12、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13、判断题  新闻的基本结构有2种,倒金字塔和编年体裁,其中编年体裁的特点是:把新闻事实中最重要的内容放在开头,然后按开端、发展、高潮、结局的顺序来写。_____



14、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15、单选题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多次教育仍无转变,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公务员,应当_____。
A: 撤职
B: 辞职
C: 辞退
D: 调任



16、单选题  公民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就必须做到_____。
A: 自主行使权力
B: 自由行使权力
C: 依法行使权利
D: 主动行使权力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社会公益
D: 组织利益



18、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19、单选题  3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2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22、单选题  某公民死亡,其子女开始继承其遗产,引起该继承关系产生的某公民死亡这一现象,在法律上称为_____。
A: 法律事件
B: 法律行为
C: 不可抗力
D: 法律因素



23、单选题  最能体现早期资产阶级革命这一时期时代精神的资产阶级政治经济要求的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人权宣言》
D: 《1787年宪法》



24、单选题  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发生“海市蜃楼”现象,其原因是:_____
A: 人的幻觉
B: 雾的遮掩
C: 水中倒影
D: 光的折射



25、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对一审案件的管辖权异议,既包括对案件的地域管辖提出异议,又包括对案件的级别管辖提出异议
B: 一般情况下,当事人只能在提交答辩状期间提出管辖权异议
C: 管辖权异议成立的,法院应当裁定将案件移送有管辖权的法院;异议不成立的,裁定驳回
D: 对于生效的管辖权异议裁定,当事人可以申请再审,不影响法院对案件的审理



27、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28、单选题  某草坪前一木牌上写到“禁止踩踏草坪。”此规定从法理学的角度来看属于下列哪种法律解释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历史解释
C: 系统解释
D: 目的解释



2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决策后果预测的基本方法的是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经验判断法
C: 回归分析法
D: “决策树”技术



30、多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法》适用范围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家庭聘用的保姆适用《劳动法》
B: 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帮工适用《劳动法》
C: 外商独资企业的职工适用《劳动法》
D: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劳动者不适用《劳动法》



31、公文写作  请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700~800字的文章。(20分)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言流畅。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33、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34、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35、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作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36、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大咸水湖,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内陆湖泊。
A: 鄱阳湖
B: 青海湖
C: 洞庭湖
D: 太湖



37、单选题  被恩格斯称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中不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的建立
B: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D: 达尔文的进化论



38、多选题  认识主体和认识客体具有_____。
A: 实践关系
B: 认识关系
C: 价值关系
D: 改造与被改造关系



39、判断题  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包括组织标志、工作环境、道德规范、经营管理行为等。_____



40、单选题  —个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是由教师的水平、学校设施,学生的主观努力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造成的,从因果关系看这是_____。
A: 异因同果
B: 同因异果
C: 多因一果
D: —因多果



41、单选题  下行文往往主送机关较多,下列主送机关在标点符号运用上正确的是_____。
A: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B: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C: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D: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42、单选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旅游。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要么去欧洲旅行,要么去澳洲旅行。 据此,不能推出:_____
A: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欧洲旅行
B: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澳洲旅行
C: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不去非洲旅行
D: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既没有去欧洲也没有去澳洲旅行



43、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44、多选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信访工作中处理一般来信的方法有多种。 下列处理方法不当的有_____。
A: 反映一般性问题的来信,按分级归口的原则,转交下一级责任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B: —封来信提出几个问题或问题涉及几个单位的,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转办;若几个问 题都很重要,应将来信复印后分别转办
C: 对反映问题比较重要,且表述清楚或内容不易扩散的来信,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批示,直 接转送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
D: 对没有办理意义的来信,如精神病患者的来信,来信人和反映对象都没有姓名、单位和住址;且内容无从查处的来信作直接销毁处理



45、单选题  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46、多选题  组织职能的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将计划目标层层分解并落实到具体机构
B: 做好组织内部的职权划分
C: 做好资源的调配管理
D: 对具体工作的指挥督导



47、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从法律上表明医患双方是实实在在的民事平等关系,这体现了_____。 ①政府具有立法权力 ②国家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③国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④平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④



48、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49、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0、单选题  当降水的pH低于多少时,降水即称为酸雨?_____
A: 5.3
B: 7.0
C: 5.6
D: 4.8



51、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52、单选题  人际关系的形成与变化,取决于交往双方的_____。
A: 修养和处世方法
B: 身份和地位
C: 交往方式和方法
D: 需要满足的程度



53、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54、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55、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56、单选题  作为可再生新能源,风能具有无污染、永不枯竭、综合社会效益高、研发成本相对低等特点。然而,风能行业建设投资回收周期长,客观上需要长期、稳定的优惠政策保障。美国风能增长潜力很大,但因美政府对风能税收鼓励政策不稳定,使包括中国风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在美国风能市场的增长前景变得不确定。 下列各项,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风能属于可再生新能源
B: 风能行业的优势大于其劣势
C: 美国政府对风能企业的税收政策不稳定
D: 风能行业投资需要长期稳定的政策支持



57、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58、多选题  有关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需求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B: 人的需求往往是从最高层次的需求开始,逐级下降
C: 人最基本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时,其他的需求才会构成新的激励因素
D: 在不发达国家,高级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小,而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大



59、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在必要劳动时间里工人的劳动产出被资本家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_____



60、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61、单选题  奥巴马一举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正式当选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之后他的政府在对华战略上强调务实合作与坚持传统理念、义务,这两项原则将_____。事实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不可能完全摆脱美国历届政府对华政策的总体框架而_____。它改变的_____其具体的对华策略,而这一对华策略一定是为美国对华总体战略服务的。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_____注重实用、效率的美国政府将会充分展开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内的合作,以共同应对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的挑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双管齐下 独辟蹊径 只是 向来
B: 双管齐下 另辟蹊径 不是 从来
C: 并行不悖 另辟蹊径 只是 一贯
D: 并行不悖 独辟蹊径 不是 从来



62、多选题  王某因向李某借款5万元而将自己家的音响出质给李某,后因李某将音响放在阴湿的地下车库,其中一个音响因受潮而损坏。在此情况下,法院会对王某的下列哪些请求予以支持?_____
A: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赔偿音响的损失
B: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提前清偿债权返还质押音响
C: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解除质押关系
D: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向有关机构提存该音响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产生法律规范的前提
B: 法律关系是一切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C: 法律关系只能是人与人之间合法的社会关系
D: 法律关系就是法律规范调整或保护的社会关系本身



64、判断题  任何一种形式上属于共同所有的企业和组织都是社会主义公有制。_____



65、单选题  文章最后一段提到的“上述人群”不包括_____。
A: 新生儿
B: 肝病患者
C: 胆管结石患者
D: 胆管肿瘤患者



66、单选题  根据文意,填在“甲”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情感
B: 积极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C: 读书习惯
D: 正确的荣辱观



67、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68、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回答76-80题。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人分别达到11417万人和1135.07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和18.8%,全省住宿业实现营业额1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增幅比上年提高7.0个百分点。全省限额以上正餐企业、快餐企业和饮料及冷饮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额94.15亿元、18.01亿元和0.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4.9%、23.5%和19.3%。同期,全省限额以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02.87亿元,增长12.2%,占全省餐饮业营业额的81.1%。 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37家,实现营业额37.9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增幅比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平均增幅高16.6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和全省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5.3%和11.3%。2009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收人为多少亿元?_____
A: 1348.46
B: 955.45
C: 1135.07
D: 866.95



69、单选题  为了庆祝新年,“必胜客”举行赠送比萨抽奖活动。活动规则如下:在一个抽奖盒子里,共装有2个红球、3个白球和4个蓝球。每抽到一个白球就赠送比萨一个。那么,抽到白球的概率大概是多少?_____
A: 9.9%
B: 13.5%
C: 33.3%
D: 45%



70、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1、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72、单选题  适用刑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_____。
A: 消除犯罪和净化社会
B: 惩罚和威慑罪犯
C: 预防犯罪和减少犯罪
D: 改造和教育罪犯



7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的抗日中心是_____。
A: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
B: 晋冀豫抗日根据地
C: 晋绥抗日根据地
D: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



74、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效益是行政效率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75、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政府经常举办一些听证会,这一沟通模式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76、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77、单选题  下列事实中,法庭不能直接认定的是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按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C: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D: 测谎仪提供的数据或信息



78、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调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调节不具有可诉性
B: 行政调节具有强制性
C: 行政调解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D: 行政调解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79、单选题  江门市下属哪个市区有“排球之乡”的美誉?_____
A: 鹤山市
B: 恩平市
C: 新会区
D: 台山市



80、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81、单选题  尽管许多有识之士早就呼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可直到今天,污染不但没有被治住,有些地方反而愈来愈严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尚未发现综合治理环境的有效方法
B: 人们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还不强
C: 一味治理环境污染会影响经济发展
D: 专门的环境保护机构的功能尚未完全发挥作用



82、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83、判断题  实物调控与价值调控都是宏观调控方式。_____



84、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85、判断题  我国只要大力发展生产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共同富裕。_____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88、判断题  企业在销售中以“顾客至上”为宗旨的推销活动是企业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_____



89、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运营,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赔偿。市政府的决定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90、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91、多选题  下列描述中,正确表述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关系的是_____。
A: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到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总和
D: 理性认识中包含着感性认识的成分



92、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93、单选题  处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个人与社会关系的道德准则时,应_____。
A: 坚持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B: 坚持道德教育与社会管理相配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公平相结合



94、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劳”是指_____。
A: 不同形式的具体劳动
B: 通过价值形式来实现的劳动
C: 劳动者实际支出的劳动
D: 公有制企业的局部劳动



9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96、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7、判断题  唯心主义产生和存在的认识论根源在于主观与客观.认识和实践的分离。_____



98、判断题  沟通就是意义的传递与理解。_____



99、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充满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自然条件



100、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其特征有_____。
A: 不同于资本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运行规则
B: 必须遵守现代市场经济的共同属性和一般规律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离不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道德体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