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茂名高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选聘教研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3 21:54: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2、多选题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C: 长期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D: 每行业的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3、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4、单选题  根据下图提供的数据(其中A代表大学,B代表中专,C代表师范,D代表普通中学,E代表职业中专,F代表小学,G代表民办学校),回答问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高的是:_____
A: 小学
B: 普通中学
C: 师范
D: 民办学校



5、单选题  我无法不老,但我还有可能年轻,我不敢对我们过于庞大的文化有什么祝祈,却看完自己笔下的文字能有一种____后的回味、焦灼后的会心,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当然,希望也只是希望罢了,何况这实在已是一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苦涩 奢望
B: 辛酸 奢求
C: 历练 幻想
D: 风雨 梦境



6、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7、单选题  当个人计算机以拨号方式接入Internet时,必须使用的设备是_____。
A: 网卡
B: 调制解调器(Modem)
C: 电话机
D: 浏览器软件



8、单选题  工作任劳任怨(2)受到表彰(3)竞争上岗(4)取得硕士学位(5)成为劳模_____
A: 4—3—1—5—2
B: 4—3—1—2—5
C: 3-1-5-2-4
D: 3-1-4-2-5



9、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1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属于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阶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中产阶级
D: 中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



11、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12、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问题



13、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14、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的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合法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15、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或减轻
B: 应当减轻或免除
C: 可以从轻或减轻
D: 可以减轻或免除



16、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17、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18、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19、单选题  甲与乙两人之间存在房屋租赁合同关系。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人仍然使用该房并按照原合同如数交纳租金,出租人甲照收不误。在原租赁合同期满后_____。
A: 甲乙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但不存在租赁合同关系
B: 甲乙双方都有违约行为
C: 承租人乙侵犯了甲的所有权
D: 甲乙双方都以积极的行为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当事人之间存在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的要约和承诺



20、单选题  “微阅读”,是伴随手机短消息、网文、博文出现而兴起的一种阅读方式。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等在家庭中的普及,少年儿童的“微阅读”渐成趋势。尽管关于“微阅读”价值的认定还处于争论阶段,但碎片化的信息导致碎片化思维这一结论显然是成立的,而且已经有了不少的例证。如果过度沉溺于“微阅读”,其实用性和消遣性会在无形中消解少年儿童阅读时的沉潜心态,从而影响到少年儿童对知识的吸收。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揭示促使“微阅读”兴起的前提条件
B: 说明“微阅读”在少年儿童中渐成趋势
C: 提醒少年儿童不要被“微阅读”所掌控
D: 剖析“微阅读”对社会知识传承的影响



21、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要加快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需摒弃计划经济。_____



22、单选题  老李闲暇之余写了一首七言律诗,投到某杂志社后,被采用,按照正文每字10元的标准来计算,老李应得稿酬是_____。
A: 20元
B: 280元
C: 400元
D: 560元



23、单选题  尽管国庆节沦为“结婚季”有其客观因素,但也确实让多数人吃不消,时间、精力、经济上都不堪重负。如此一来,对于结婚的新人和参加婚礼的客人而言,本来作为加强沟通和交流,拉近感情和关系的婚礼,已经被严重“物化”,沦为一种金钱和红包的互相交换关系。这明显无益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反而可能因为你给的红包多,我给的红包少而对感情带来伤害。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的:_____
A: 国庆节已经成为“结婚季”,没有几个人能够不遭受结婚请柬这种“红色炸弹”的轰炸
B: 被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应该学会拒绝,避免跟风
C: 我们应该在提倡节俭、朴素婚礼风气的基础上,革除庸俗的婚礼观念
D: 国庆节成“结婚季”,社会需要理性真诚的“请柬文化”



24、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中,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5、单选题  下列哪种行为是属于司法活动?_____
A: 法官张某对邻居间的口角进行劝解,使其和好如初
B: 警察李某劝说其犯罪的弟弟去公安机关自首
C: 检察机关根据林某的举报对相关人员进行侦查
D: 法官王某怀疑自己妻子有外遇而决定自行访查



26、单选题  —会展中心有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小会议室可容纳303人,中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大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七分之若干。问该会展中心三个会议室可同时接纳多少人?_____
A: 4115
B: 3825
C: 3535
D: 2585



2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28、单选题  甲为某校在校大学生,现年22岁,无经济来源,两年前向乙借款1万元,现在无力偿还,按照相关法律,应该由_____来偿还这笔借款。
A: 甲的父母
B: 甲所在的大学
C: 甲与其父母
D: 甲本人



29、单选题  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体现了_____。
A: 国家的专政职能
B: 国家管理经济的职能
C: 国家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
D: 国家搞好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30、判断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社会职能是指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_____



31、单选题  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用现代化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总量是否增加。R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R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的一小部分
B: 随着福利保障房的建立,许多中低收人家庭觉得生活很幸福
C: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D: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总体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32、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3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侮辱
B: 诽谤
C: 诬告陷害
D: 以上都对



34、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35、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36、单选题  邓小平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允许看,但要坚决地试。看对了,搞一两年对了,放开;错了,纠正,关了就是了。”这段话主要反映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既要防“左”又要反“右”
B: 经济体制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
C: 设立沿海经济特区有必要进行试验
D: 市场经济并不是资本主义所独有的



37、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比之于单纯依赖加工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方式,将会带来更高的就业率 ②通过加强工艺流程创新,将获得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工资水平提升等好处 ③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供给方的模式,基本已经发展到了可能的上限 ④成功的创新将形成工业化国家之间“竞优”的格局,改变目前“竞次”的现状 ⑤目前,中国需要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⑥而更为根本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将催生存在更大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及中国品牌
A: ⑤②⑥①④③
B: ②⑤④③⑥①
C: ④③②⑥①⑤
D: ⑤③②⑥①④



38、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39、单选题  可撤销婚姻是指当事人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下列情形中属于可撤销婚姻的是_____
A: 甲男与表妹乙的婚姻
B: 甲男隐瞒已婚事实与乙女的婚姻
C: 甲(男,18岁)与乙(女,16岁)的婚姻
D: 甲男与乙女并不相爱,在双方父母胁迫下登记结婚



40、单选题  在M市2014年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对M市当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许多批评意见,财政局长几次到会就预算中的一些问题回答代表的提问。在这里人大代表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立法权和决定权
B: 审议权和质询权
C: 任免权和监督权
D: 提案权和表决权



41、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一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人,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问收入差距



42、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43、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44、单选题  农民土地权益即指农民土地_____的集合。
A: 所有权和支配权
B: 使用权和收益权
C: 物权和合法权
D: 合法权和永久权



45、单选题  所有市场经济搞得好的国家,都是因为法律秩序比较好。其实建立市场并不难,一旦放开,人们受利益的驱使,市场很快就能形成,但是,一个没有秩序的市场一旦形成,再来整治就非常困难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高度重视法制建设
B: 市场调节是“无形的手”,市场自发地处于稳定、均衡的状态
C: 市场经济的优越之处就在于它能使人们受利益驱使,因而能调动人的积极性
D: 市场只有依靠法制才能形成



4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正式形成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
B: 国民革命时期
C: 土地改革战争前中期
D: 抗日战争时期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说法中,符合马克思主义法学观点的是_____。
A: 法作为一种社会规范,可以调整社会关系的所有领域
B: 法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关系的反映
C: 从本质上讲,法是人类主观意志的产物
D: 法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产生而同时出现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50、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51、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53、多选题  —个女孩在一望无际的沼泽里迷路了,聪明的女孩没有慌乱,而是沿着自己一路留下的脚印回到了出发的地方,开始试走新的路线,最终,她离开了茫茫无际的大沼泽。犯下错误后,只要能从中找到失误和欠缺之处,并及时改正,总能看清成功之路。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可以在纠正谬误中获得真理
B: 个人犯的错误与获得的真理成正比
C: 找出所犯错误的原因意味着接近真理
D: 真理和谬误可以相互转化,没有严格界限



54、单选题  确定监测项目,监测点布置及采样时间和方式(2)现场调查与资料收集(3)环境样品的分析测试(4)数据处理与结果上报(5)选择和确定环境样品的保存方法_____
A: l-2-3-5-4
B: 2-1-4-3-5
C: 2-1-5-3-4
D: 4-2-5-3-1



55、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社会成员心理上的依赖性
C: 参与上的强制性
D: 制度上的立法性



56、判断题  违法按其性质和危害程度的不同,可分为刑事违法、民事违法和行政违法等。_____



57、单选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B: 以城市为中心,攻打大城市
C: 城市和农村并重
D: 城市包围农村,最后夺取全国胜利



58、单选题  在管理学上,现场办公会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冷处理法
B: 中间数法
C: 谈心法
D: 当面表态法



59、多选题  下列关于知识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的关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B: 知识水平高,思想道德水平一样高
C: 良好的知识文化修养,能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D: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能够促进知识文化修养



60、单选题  某法学年会上四位老师正在交流,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和海南。他们所教授的课程分别是刑法、民法和经济法。其中:(1)来自海南的老师单独教民法;⑵来自四川的老师不教刑法;(3)来自北京的老师和另外一位老师同教一门课;(4)来自河南的老师不和北京的老师同教一门课;(5)每位老师只教一门课。 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来自北京的老师所教授的课程是:_____
A: 刑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不和四川老师教同一门课



61、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C: 一边倒
D: 独立自主



62、单选题  用于购买生产资料的这部分成本,被称为_____。
A: 可变资本
B: 不变资本
C: 固定资本
D: 流动资本



63、单选题  我国发展农业的根本出路是_____。
A: 稳定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B: 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C: 实行规模经营
D: 发展科技和教育



64、单选题  决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65、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66、单选题  乡村俱乐部型的领导方式位于管理方格图中的_____。
A: 9. 1格
B: 1. 9格
C: 9. 9格
D: 5. 5格



67、单选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我国现阶段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还不完善
B: 生产力状况决定的
C: 劳动就业的需要决定的
D: 市场经济决定的



68、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69、单选题  近年来,实名认证的政务机构微博越来越多,“微博问政”已渐成新趋势,政府通过微博受公众质询,推动政府积极解决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是“治权之治”,微博问政有利于强化人民群众对官员的监督
B: 微博问政体现了高效便民的原则
C: 微搏问政是公民对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监督的有效法律手段
D: 微博问政有助于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



70、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71、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72、单选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种天气现象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73、单选题  新兴经济体国家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74、单选题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通过了划时代的历史性文献_____。
A: 《里约热内卢宣言》
B: 《人类环境宣言》
C: 《21世纪行动议程》
D: 《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声明》



75、多选题  商品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使用价值
C: 市场竞争
D: 价格



76、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77、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78、判断题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途径。_____



79、单选题  拿破仑的国内措施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_____
A: 创办法兰西银行,鼓励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制定《民法典》、《商法典》、《刑法典》
C: 建立法兰西大学和公立中学
D: 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教育



80、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81、判断题  公文质量主要体现在公文写作的文字表达方面。_____



82、单选题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_____关系。
A: 反比例
B: 正比例
C: 交叉
D: 并列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雇员个人缴纳费用的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工伤保险
D: 失业保险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毛泽东的代表作的有_____。
A: 《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新民主主义论》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8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8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世界普遍联系的观点
D: 否定之否定的观点



87、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改造自然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政治体制改革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88、单选题  我国的文化典籍可谓汗牛充栋,要使这些文化典籍“大众化”,并且化作“民魂”,就必须从这些皇皇巨著中提炼出精华。文化典籍的精华是什么?无非是名言、史例、论点,它们是最能够适应当前社会生活的快节奏,最容易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的三个层次,同时又恰恰是当前文化典籍整理与出版最为薄弱的环节。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典籍精华化是其为大众所接受的必然要求
B: 文化典籍在我国目前很难得到有效地传承
C: 文化传承方式在我国主要体现为文化典籍的精华化
D: 提炼文化典籍的精华已经刻不容缓



89、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90、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91、单选题  “它不是让不诚实者为他们的不诚实而内疚自责,却是让诚实者为他们竟然不能放弃自己的诚实而自惭形秽。” 下列对这个句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诚实者与不诚实者都内疚
B: 不诚实者内疚
C: 诚实者内疚
D: 诚实者与不诚实者都不内疚



92、单选题  雅典娜:希腊_____
A: 莫泊桑:法国
B: 黑格尔:德国
C: 李尔王:英国
D: 猪八戒:中国



93、单选题  从词的构成方式上看,下列词中属于偏正式的是_____。
A: 房间
B: 海啸
C: 投资
D: 热销



94、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95、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96、单选题  活动(2)助跑(3)过竿(4)起跳(5)欢呼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97、判断题  相对论的提出者是爱迪生。_____



98、判断题  重复:相同的事物再次出现。反复:一遍又一遍,多次重复。_____



99、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中计算机之间的通信_____。
A: 是通过网线实现的
B: 是通过网络协议实现的
C: 是通过局域网实现的
D: 是通过交换网实现的



100、判断题  中国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则”中的“法”包括法律和行政法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江苏省扬中市下半年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