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丽水缙云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司法局招考聘用编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3 22:01: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终结行政强制执行的法定情形的是_____。
A: 公民死亡,无遗产可供执行,又无义务承受人的
B: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自动终结行政强制执行
C: 执行标的灭失的
D: 据以执行的行政决定被撤销的



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3、单选题  —吨土豆的价格是200元,一吨洋葱的价格是290元。如果土豆的价格1个月提高15%,而洋葱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要使一吨洋葱的价格低于一吨土豆的价格,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_____
A: 2
B: 3
C: 4
D: 5



4、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5、单选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在领导职能上所花时间的排序为_____。
A: 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B: 基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C: 中层管理者>髙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D: 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6、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7、单选题  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宇宙之砖”“万物的始基”“原初物质”的哲学形态是_____。
A: 神秘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8、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9、单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1-85题 (三)2008年11月5日,中国宏观调控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发出保增长的强有力信号。财政政策从“稳健”转为“积极”,货币政策从“从紧”转为“适度宽松”;到2010年年底,安排4万亿元资金强力启动内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中国一揽子投资计划大幕就此拉开。 回首一揽子计划出台一年间,从2008年11月5日到2009年11月中国经济触底反弹,梳理这期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可以清晰地看到:党中央、国务院面对经济生活面临的复杂局面,精确把握中国经济自身发展阶段和规律,科学远眺“国计民生”的大事、大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果断地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使中国继续踏出稳健的前进步伐。 “四万亿”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心剂”。4万亿元投资计划的重点投向有7个方面,包括: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电网改造,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2008年四季度中央及时果断实施一揽子计划,希望的种子经历了春天的发芽、夏天的成长,终于迎来了秋天的收获。从2009年一季度GDP6.1%的近年来谷底增速,到二季度7.9%,再到三季度8.9%,中国经济增速划出一道有力的“上行线”——中国在向世界宣布,已经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态势,保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 2009年我国经济在空前困难的情况下,成功地保持了8%以上的GDP增速,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发挥了央企的中坚作用
B: 实行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
C: 大力增加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D: 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10、单选题  根据以上资料,我们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已超过50%
B: 2012年宣城市的城镇化率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C: 2012年合肥市的城镇化率是亳州市的2倍左右
D: 2012年阜阳市城镇人口大约有300万



11、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12、单选题  假如你生活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你不可能享受到的生活是_____。
A: 坐飞机出行
B: 乘汽车上班
C: 用电脑上网
D: 在电灯下读书



13、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六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 歌声最容易让其人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14、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对农业的政策是统筹兼顾、自愿互利。_____



15、单选题  “名不正则言不顺”体现的是_____思想。
A: 儒家
B: 法家
C: 墨家
D: 道家



1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7、多选题  我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仅为万分之三,99%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国内企业缺乏创新动力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东西创造出来后很多人跟随仿冒,企业投巨资进行产品开发得不到回报。这就需要_____。
A: 企业建立专业化的反仿冒队伍
B: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使国家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
D: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18、判断题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思想走向成熟,在党的七大上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19、单选题  由下列模板折出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王终遣之,即有如不称,妾得无随坐乎?”下列选项中的“即”与这句话中的“即”意义、用法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即捕得两三头,又劣弱不中于款。
B: 赵奢许诺,即发万人趋之。
C: 太守即遣人随其往。
D: 项伯即入见沛公。



21、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22、单选题  史诗是一种古老的文学样式,在人类历史上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把本国本民族的史诗视作民族的精神和文化象征。我国北方和南方的少数民族有着悠久的史诗演唱传统。下列四部史诗中哪一部不是中国的民族史诗?_____
A: 《江格尔》
B: 《格萨尔》
C: 《创世纪》
D: 《摩诃婆罗多》



23、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24、单选题  把物质归纳为某种或某几种思想体系的物质形态的物质观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25、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26、单选题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以下不属于光纤通信特点的是_____。
A: 传输损耗髙
B: 通信容量大
C: 抗干扰能力强
D: 保密性能好



27、单选题  依据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落后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加快向共产主义过渡
B: 回头走资本主义道路,补生产力发展不足的课
C: 以阶级斗争为纲,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
D: 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



2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2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B: 广泛统一战线
C: 爱国统一战线
D: 民族民主统一战线



30、判断题  版头或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标题、正文、成文时问是公文格式指定项目。_____



31、单选题  1937年11月至1941年12月,上海这一段的文学发展在历史上被称为_____。
A: “孤岛”文学
B: 国统区文学
C: 沦陷区文学
D: 红色文学



32、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分类改革。_____



33、单选题  汉字产生的标志是殷商后期所形成的初步定型的甲骨文,其后经过了六千多年的演变.形成了我们今天的文字。下列汉字演变过程的时间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隶书小篆楷书行书
B: 小篆隶书行书楷书
C: 隶书小篆行书楷书
D: 小篆隶书楷书行书



34、单选题  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基本体制架构是_____。 (1)政府主导 (2)以企业为主体 (3)市场导向 (4)产学研相结合
A: (1)(2)(4)
B: (2)(3)(4)
C: (l)(2)(3)
D: (1)(3)(4)



35、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旧事物的死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36、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37、多选题  行政法规定的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又称为能力罚。其主要形式是_____。
A: 责令停业整顿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具结悔过
D: 吊销执照



38、多选题  决策的原则包括_____。
A: 效益原则
B: 满意原则
C: 定量原则
D: 系统原则



39、单选题  城市垃圾在不完全燃烧时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这种致癌物是:_____
A: 二恶英
B: 一氧化碳
C: 二氧化氮
D: 二氧化硫



40、单选题  长江和黄河中、下游分界点所在省级行政区的简称分别是_____
A: 鄂赣
B: 鄂内蒙古
C: 赣内蒙古
D: 赣豫



41、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4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43、判断题  1936年,艾青出版第一部诗集《大堰河》,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是其成名之作。_____



44、单选题  河南双汇集团的“瘦肉精”事件暴露出企业管理中的诸多问题,为谋利而不惜坑害,欺瞒消费者,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给企业带来重创。从道德上来说,双汇违背了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主原则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提升社会治理工作能力的路径有:_____
A: 加强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B: 通过各种方式充分吸纳公众的意见
C: 依靠制度安排对权力进行分配与制衡
D: 增强不同社会群体和谐发展的共识



46、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深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党的建设中最早使用“作风”一词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毛泽东



47、单选题  我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履行法定职责,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_____迈出重要一步。
A: 政治体制改革
B: 文化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48、公文写作  就给定材料的内容,围绕“新型邻里关系构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认识,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 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书写工整,限1000~1200字。



49、单选题  _____是由部门负责人或有关具体工作人员经过对公文进行认真的阅读分析,提出建议性的处置意见,供有关领导审核定夺。
A: 注办
B: 承办
C: 批办
D: 拟办



50、单选题  《论语》中有句话: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儒家的治国理念中_____。
A: 法治很重要,但德治更重要
B: 德治很重要,但法治更重要
C: 德治和法治一样重要
D: 不能一概而论,视具体情况而定



51、单选题  甲某精心准备窃取银行客户密码,晚上在家中利用互联网将客户账上的10万元转入自己的账户。其妻发觉后极力劝阻,甲某悔悟,又将10万元转入客户的账户。甲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52、多选题  从“非典”病毒中提出来的病毒因子,经过一系列科学的过程最终转化为“非典”疫苗,这个疫苗又被用来抵抗与防御“非典”病毒。这个事例体现了事情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_____。
A: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转化
B: 矛盾的同一性
C: 质和量的相互转化
D: 矛盾的斗争性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是_____。
A: 传统文化
B: 儒家文化
C: 人民大众的文化
D: 知识分子的文化



5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以_____为中心。
A: 政治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文化建设
D: 人的全面发展



55、多选题  通货膨胀的原因有_____。
A: 需求拉动
B: 供给推动
C: 产品生产过剩
D: 结构型通胀



56、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大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大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57、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59、单选题  —篇讨论女性管理者风格的报道说:成功的女性管理者,一般都具有卓越的沟通能力,细腻的风格,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等特征。但女性受自身思维模式和眼界的局限,往往缺乏大局观和整体规划能力,还容易表现出情绪化和感性的问题。因此,女性更适合做中层而不是高层管理者。 下列最能削弱以上判断的是:_____
A: 高层管理者往往需要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细腻这样的特征
B: 女性卓越的沟通能力,细腻的风格等优势使团体更加和谐和团结
C: 女性特质如关怀、细腻等被纳入管理学之中,部分修正了人们的传统看法
D: 细节决定成败,有些事情不成功往往是因为被忽略的看似不重要的细节



60、单选题  文中“后面那个短语”指的是:_____
A: 生命的行为也是完全可以解释的
B: 假如所有的因素都知道的话
C: 所有的因素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D: 因素太多了,太复杂了



61、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内容可细分为行政指派监督、行政指导监督和_____。
A: 行政效率监督
B: 行政人事监督
C: 行政评价监督
D: 行政沟通监督



62、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中“第一、”“第二、”,应该写成_____。
A: “(一)”“(二)”
B: “〔1〕”“〔2〕”
C: “1”“2”
D: “一、”“二、”



63、单选题  我国战国后期的成都平原,洪水泛滥吞没良田,十年九不收。郡守李冰为治理水患,倡导兴建了水利工程都江堰,改变了成都平原水害、旱灾交织的局面。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对规律的认识,改变或创造条件,限制某些规律发生破坏作用的范围,使人们少受其害,直到变害为利
B: 人们能够利用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出预见,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
C: 人们能够把自然规律作为行动的向导
D: 规律的存在和发生作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



64、单选题  电脑的输入设备就是电脑从外界获取信息的设备。我们通过输入设备向电脑发命令、输入资料。在下列设备中,哪一项不属于电脑的输入设备?_____
A: 键盘和鼠标
B: 扫描仪
C: 数码相机
D: 打印机



65、单选题  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是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也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以下关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关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型工业化是新型城镇化的经济支撑,新型城镇化是新型工业化的空间依托
B: 新型工业化要求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即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
C: 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东部地区重点在城市内涵化上,西部地区重点在发展中小城市
D: 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互动发展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必由之路



66、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观的三个原则是_____。
A: 公平性原则
B: 节约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共同性原则



67、单选题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这是苏轼的一首绝句,歌咏的节令是_____。
A: 重阳
B: 中秋
C: 七夕
D: 清明



68、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6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邓小平和我们党对当代中国_____的科学判断。
A: 基本目标
B: 基本矛盾
C: 基本国情
D: .基本任务



7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根本方法分别是_____。
A: 科学发展 矛盾分析
B: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转变发展方式
D: 以人为本 科学发展



71、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72、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73、单选题  孔子谓季氏:“八佾舞于庭,_____”
A: 士可忍,孰不可忍
B: 是可忍,孰不可忍
C: 士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D: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74、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75、单选题  从心理学角度上,人们把个体需求目标失败时,为冲淡自己内心的不安就百般提高已实现的目标的价值,而达到内心平衡的现象被称为_____。
A: 酸葡萄现象
B: 甜柠檬现象
C: 安慰剂现象
D: 阿伦森现象



76、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在生活发生困难时,都可以均等地获得社会保障的机会,社会保障的范围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是社会保障的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普遍保障原则
C: 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D: 公平与效率统一原则



77、判断题  市场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因素,会对社会经济起推动作用。_____



78、单选题  钱穆在《中国历史研究法》中指出:“我们学历史,正要根据历史来找我们学历史,正要根据历史来找出其动向,看它在何处变,变向何处去。要寻出历史趋势中之内在向往,内在要求,以期指导历史,使其前进到更合乎理想的道路上,向更合理想的境界去。……乃指其在历史演进中有其内在的一番精神、一股力量。”与上述文中观点相近的是_____。
A: 史学就是史料学
B: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C: 治史以明变
D: 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79、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勒温将领导方式分为_____。
A: 命令型
B: 专制型
C: 放任型
D: 民主型



80、单选题  行政法规中“项”的序号用_____依次表述。
A: 中文数字加括号
B: 阿拉伯数字
C: 不编序号
D: 中文数字



81、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82、单选题  公元1500年,意大利佛罗伦萨开采出一块质地精美的大型大理石,它的自然外观很适于雕刻一尊人像。石料在那里放了很久,没有人敢尝试。后来,一位雕刻家试着动手,但他只在石材背面打了一凿,就因信心不足而停手了。再后来,大雕刻家米开朗基罗用这块大理石雕出了旷古无双的杰作——大卫像。但是,由于先前那位雕刻家的一凿打得较重,竟在大卫的背上留下了一点伤痕。有人问米开朗基罗:“那位雕刻家是否太冒失?”“不,”米开朗基罗说那位先生相当慎重。如果他冒失轻率的话,这块材料早已不存在了,我的大卫像也就无从产生。这点伤痕对我未尝没有好处,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每下一刀一凿都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在我雕刻大卫的过程中,那位老师自始至终都在我身边帮我提高警惕。”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行事需谨慎
B: 人要有自信
C: 人贵在自知
D: 冒失要不得



83、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是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民法通则》
B: 《农村土地承包法》
C: 《税收征收管理法》
D: 《合同法》



84、单选题  美国200位顶级富豪联名写信给奥巴马和参众两院议长说:我们现在写信,是敦促你们将国家利益置于政治考量前,为了国家的财政健康和民众的福利,请求你们对年收人100万美元以上的人加税……我们的国家面临着选择——要么偿还债务,为未来做好储备;要么逃避金融责任,损害国家的潜力。国家有恩于我们,它为我们提供了成功的基础。现在,我们希望能保持这样的稳固基础,以便其他人也能和我们一样成功。 这封信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征税稳固基础
B: 富豪要求国家多征他们的税
C: 富豪要偿还债务
D: 征税是财政健康和民众福利之所在



85、单选题  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逐渐被卷入资本主义世界体系。从人类文明演进的角度看,它对中国最主要的影响是_____。
A: 清政府统治土崩瓦解
B: 自然经济迅速崩溃
C: 现代化进程开始启动
D: 农民起义风起云涌



86、判断题  字节是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单位之一,它的英文名字是byte。_____



87、单选题  以下关于股票发行的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公司发行股票,为了股票能够尽快销售出去,股票的发行价格略低于票面金额
B: 乙公司发行新股,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自行决定溢价发行
C: 丙公司发行股票,由于丙公司的市场前景看好,股票的发行价格高于票面金额,丙公司将股票发行的溢价款分配给股东
D: 丁公司发行股票,由两个证券公司戊和己承销,丁公司与两个证券公司分别约定证券公司自行确定股票的销售价格,但是销售价格不能低于票面金额



88、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提出,最初的构想是为了解决_____。
A: 台湾问题
B: 香港问题
C: 澳门问题
D: 西藏问题



89、判断题  预算是用财务数字表明预期的结果,形式上表现为一整套的财务报表。_____



90、单选题  电磁波是能量的一种,凡是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会释放出电磁波。真正用实验验证电磁波存在的第一位科学家是_____。
A: 马可尼
B: 赫兹
C: 麦克斯韦
D: 爱因斯坦



91、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已经建设高铁客运专线8358公里,这标志着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一
B: 2010年7月10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日”,也是世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志愿者主题日”
C: 在2010年全球货物吞吐量排行榜中,中国稳占8席,深圳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港的位置
D: 我国“天河一号”高性能计算机位列第三十六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首位



9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可以适用善意取得的是_____。
A: 首饰
B: 记名有价证券
C: 麻醉品
D: 盗窃物



93、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围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棋盘上有361个交叉点
B: 中国象棋是由围棋发展而来的
C: 起源于中国
D: 开局模式为“黑先白后”



95、单选题  以下组织属于财团法人的是_____。
A: 中国哲学会
B: 中国建设银行
C: 艾滋病预防基金会
D: 顺发搬家有限责任公司



96、单选题  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正式命名为中国南极_____
A: 中山站
B: 泰山站
C: 昆仑站
D: 长城站



97、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吉林_____。
A: 长白山
B: 天池
C: 雾凇
D: 冰雕



98、单选题  人体在补钙时,应同时服用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99、单选题  关于该省2012年1~9月间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及同比增长情况,下列选项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两类服装行业的月产量均呈先增后减趋势
B: 有7个月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均环比上升
C: 2月份,两类服装行业的产量之和同比增长率约为6%
D: 有8个月梭织服装行业产量高于上年同期



100、单选题  我国独立自主对外政策中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_____。
A: 谋求势力范围
B: 打政治牌
C: 搞集团政治
D: 不结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天津市河东区教育系统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