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北京市石景山医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3 22:06: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2、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3、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4、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5、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6、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7、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8、判断题  学习动机越强,学习效果越好。_____



9、单选题  四川省内,号称“川西第一从丛林”的是_____。
A: 昭觉寺
B: 慈恩寺
C: 文殊院
D: 大慈寺



10、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开采工业集中分布在西部地区
B: 钢铁工业集中分布在铁矿资源丰富的地区
C: 大型机械工业基地在全国分布比较均衡
D: 乌鲁木齐发展纺织工业的原料条件优越



11、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12、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和《春秋》。_____



13、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人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一号”采用的经济稳妥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個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人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点处,探测器加速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14、单选题  1923年第一台电冰箱在瑞典问世,它首次使用电动机带动压缩机,但当时的冷冻剂是有毒物质,直到1930年冷冻剂更换为氟里昂。而今,研发人员又研制出新的制冷剂以保护环境,电冰箱的发展史反映了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②人们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 ③人们对电冰箱特别有兴趣; ④劳动者在生产中起主导作用。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5、单选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的_____单位。
A: 时间
B: 距离
C: 空间
D: 面积



1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多次发生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改善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下列行为中,能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的是_____ ①增加城市绿地 ②注意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经济 ③大力推广家庭小汽车的使用 ④大力倡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班 ⑤农民燃烧秸秆肥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⑤
D: ①④⑤



17、单选题  河北历史悠久,很多城市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就包括下面的_____。
A: 保定
B: 承德
C: 邯郸
D: 正定



18、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19、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柴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犯罪实行



2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21、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22、单选题  “达”意为显贵,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社会形态和社会阶段,所谓“达者”始终只占少数。如果“穷者”只顾自己在__,只有占社会成员少数的“达者”才“兼济天下”,那么当今社会的风气不可想象。如果团结互助、志愿服务的社会风气只依靠占少数的“显达”成员来__,那么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只能是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涵养 承受 梦想
B: 修养 承担 空谈
C: 教养 负责 幻想
D: 素养 负担 空想



23、判断题  纸币、银行券、信用卡等,都是不足值的货币形式。_____



24、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实施下列哪种行为应当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盗窃某公司财物5万元
B: 协助他人制造爆炸物
C: 向学校食堂投毒,但被及时发现,未造成人员伤亡
D: 拐卖人口,误致他人死亡



25、多选题  之所以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是因为_____。
A: 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
B: 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
C: 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
D: 作出了工作重点转移的决策



26、多选题  依照我国《劳动法》,通过协商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主体除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外,还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部队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27、多选题  我国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方针是_____。
A: 面向市场,壮大实力
B: 增加投入,转换机制
C: 创新体制,转换机制
D: 增强活力,改善服务



28、单选题  《四库全书》包含经、史、子、集四个部分,下列哪个不属于经部?_____
A: 史记
B: 大学
C: 尔雅
D: 春秋



29、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头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3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开放



31、多选题  以下情况属于无性繁殖的是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细胞繁殖



32、单选题  按照我国三次产业划分的方法,下列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商业



33、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35、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3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或基本要求是_____。
A: 协调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五个统筹”
D: “三个代表”



37、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38、单选题  假如你的一首五言绝句被杂志社采用,按照正文部分每字五元来算,你应得多少稿费?_____
A: 50元
B: 100元
C: 200元
D: 400元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40、单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41、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42、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可变性
D: 固定性



43、单选题  下列各句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放歌60年”征文,从与人民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反映了时代的变迁,表达出对祖国深挚的爱。
B: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要深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培育新兴产业的力度,为中部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C: 工业和生活废水的任意排放,严重污染了这条河,导致了鱼虾等水产品的绝产甚至减产
D: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向世界人民传递着中国人友好、和平的传统和开放、博大的胸襟。



44、单选题  某企业因生产任务较重,要求职工每天加班工作,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对职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该企业侵犯了劳动者的哪些合法权益?_____
A: 平等就业和择业的权利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休假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45、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46、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47、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公平、正义



48、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 _____



49、单选题  打折:促销:竞争_____
A: 京剧:艺术:美感
B: 娱乐:游戏:健康
C: 日食:天体:宇宙
D: 奖金:奖励:激励



50、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51、单选题  因甲的违法行为构成了犯罪,人民法院对其判处拘役的刑罚,但此前行政机关已对其实行了行政拘留,那么_____。
A: 拘役从拘留结束后开始
B: 甲应同时受到拘留和拘役的处罚
C: 已受拘留的日期应折抵相应刑期
D: 拘役结束后,再适用拘留



52、单选题  旅游一旦背离了文化,或是一旦文化元素缺失和文化含量被稀释,便极易陷于庸俗和浅薄,对旅游的发展形成阻滞与障碍。在一些旅游城市和景点,都存在着过度商业化的现象,叫卖声和嘈杂声响成一片,很难让人体悟到景致中的文化韵味、聆听到古建筑中的历史回响,更有甚者,在一些地方,历史和自然的遗迹越来越少,而人工打造的景点、假古建筑越来越多,不仅使人无缘识得经典景致的真实面目,更会受到假信息和伪史迹的污染和误导。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尚未得到充分开发
B: 目前的旅游业显得庸俗、浅薄
C: 人工打造的伪景点缺乏文化含量
D: 激发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5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自然资源不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A: 森林
B: 矿产
C: 山岭
D: 水流



55、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56、判断题  鲁迅的小说集有《呐喊》、《彷徨》和《故事新编》。_____



57、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构成诬告陷害罪的是_____。
A: 王某为排挤竞争对手,便捏造同事曹某包养情人并匿名举报,使曹某失去晋升机会
B: 姜某捏造“文某明知王某是实施贩毒活动的人而向其提供资金”的事实,并向公安部门举报
C: 张某捏造同事贾某受贿10万元的事实,并写成500份传单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张贴
D: 丁某匿名举报其领导王某贪污救灾款50万元,经查明,王某只贪污救灾款5000元



58、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属事业单位管理和技术岗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及以上文化
B: 大专及以上文化
C: 本科及以上文化
D: 研究生及以上文化



59、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60、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6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统帅是宪法。_____



62、单选题  依据方格图中的规律,替代问号处的图形应该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6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65、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66、单选题  下列诗句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岑参
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杜甫
C: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白居易
D: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陈子昂



67、单选题  所谓公文撰写要合“体”是指_____。
A: 合乎体制要求
B: 合乎领导的意图
C: 合乎撰写者的职务身份
D: 合乎文体规范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策执行中政策工具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策执行活动就是一个针对具体情况对各种执行工具不断作出选择的过程
B: 政策工具是实现政策目标的基本途径
C: 政策工具的选择不会受到先前工具选择的限制
D: 工具选择是政策成功与否的关键



69、单选题  对于生产关系或经济制度的起源和演进,马克思是从_____出发进行分析的。
A: 劳动过程
B: 交换过程
C: 消费过程
D: 流通过程



70、单选题  61.南宋时期出现了中兴四大诗人,其中陆游的名声最大,下列各诗句不是陆游所作的是_____。
A: 塞上长城空自许,镜中衰鬓已先斑
B: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C: 折腰曾愧五斗米,负郭元无三顷田
D: 京华结交尽奇士,意气相期共生死



71、单选题  马尔萨斯的人口理论忽视了一个关键因素,它就是_____。
A: 土地的收益递减
B: 劳动的收益递减
C: 科学技术进步
D: 人口增长放缓



72、单选题  “举一反三”所说的是_____。
A: 纵向迁移
B: 顺向迁移
C: 特殊迁移
D: 学会学习



73、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74、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是_____。
A: 工人阶级
B: 科研人才
C: 知识分子
D: 人民群众



75、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判断题  揠苗助长的故事说明做事要有主观能动性。_____



77、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78、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79、单选题  新时期我国爱国主义的主题是_____。
A: 实现国家统一
B: 增强民族凝聚力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加强民族团结



80、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后,密集出访周边闰家,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传递出中国加强同邻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同邻国加强合作,体现了:_____ ①合作是国际关系的唯一形式 ②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家加强合作的基础 ③独立自主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坚持“以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1、判断题  原始社会末期由于暴力掠夺而产生了阶级。_____



82、单选题  有关人格权,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人格权是指民事主体具有法律上的独立资格所必须享有的民事权利
B: 公民、法人都具有人格权
C: 人格权包括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姓名权(法人谓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法人亦有),
D: 公民的荣誉权也属于人格权的一种



83、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取得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为_____周岁。
A: 10
B: 16
C: 18
D: 20



84、单选题  1956年中国共产党提出与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基础和条件是_____。
A: 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的合作关系密切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初步形成
C: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基本建立
D: 民族资产阶级逐步变成社会主义劳动者



8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86、判断题  战略的实施要坚持权变原则。_____



87、单选题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批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88、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89、单选题  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实现国内外市场接轨,首先接轨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
B: 人事制度
C: 法律制度
D: 管理理念



90、单选题  街道办事处属于_____。
A: 领导机构
B: 执行机构
C: 监督机构
D: 派出机构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征收内容的有_____。
A: 税收征收
B: 建设资金征收
C: 资源费征收
D: 赞助费征收



92、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个统一王朝,它最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了郡县制,建立起中央集权制的政治模式。据此判断,这个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东汉
D: 明朝



9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B: 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
C: 我国公司的法定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对其债权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94、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95、单选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是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生产关系则是相对稳定的因素
B: 生产力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生产关系是人与社会的关系
C: 生产力是本源的第一因素
D: 生产力是能动性的因素,生产关系是派生的第二性因素



96、单选题  具有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和货币流通等特征的经济形式,这被称为_____。
A: 小农经济
B: 商品经济
C: 自然经济
D: 网络经济



9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 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98、单选题  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自战争结束之日起_____的,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宣告死亡。
A: 满2年
B: 满3年
C: 满4年
D: 当日



99、单选题  编译程序是_____的软件。
A: 对目标程序装配连接
B: 将高级语言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
C: 对源程序边扫描边翻译执行
D: 将汇编语言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



100、多选题  甲、乙因事发生争执,甲无意中打中乙的肚子,乙感到不适并晕倒在地,甲迅速将其送往 医院急救,但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乙脾肿大异常,受甲一拳的外力冲击,脾破裂,体内大出血 导致死亡。甲的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没有因果关系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甲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D: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有因果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湖北省孝昌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