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株洲市荷塘产业开发区招考聘用职员冲刺卷(一)
2023-11-23 22:07: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和乙订立的合同中内容约定不明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内容不能确定,且他们又不能通过协商达成协议时,下列解决办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2、多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木匠看到的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3、单选题  将四川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用于灌溉和航运的古代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都江堰
C: 智伯渠
D: 大运河



4、单选题  欢迎词、欢送词、答谢词的开头应首先交代其_____。
A: 祝愿
B: 将要取得或已经取得的成绩
C: 期望
D: 对象



5、单选题  钱:钱包.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手:手套
B: 树:房子
C: 球:篮球
D: 读:报纸



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乙享有留置权的是_____。
A: 甲雇乙为其开车,甲不支付工资,乙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货物留置
B: 甲将房屋出租给乙,后甲解除租赁合同却拒不返还租金,乙将该房屋留置
C: 甲公司欠乙公司20万元,乙公司将甲公司的一辆货车开走并主张留置权
D: 甲公司未按照约定向乙公司支付一批钢材的货款,乙便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热水器留置



7、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8、单选题  太阳能是_____。
A: 二次能源
B: 有污染的能源
C: 一次能源
D: 常规能源



9、单选题  —3,12,77,252,_____
A: 480
B: 572
C: 621
D: 784



10、多选题  行政法规定的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又称为能力罚。其主要形式是_____。
A: 责令停业整顿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具结悔过
D: 吊销执照



11、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12、多选题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别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下列属于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产品是_____。
A: 公交一卡通
B: 二代身份证
C: 感应式门禁卡
D: 电话磁卡



13、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曾提出“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和40年代曾签订《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的政权是代表_____
A: 大地主大买办阶级利益
B: 官僚资产阶级利益
C: 民族资产阶级利益
D: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



14、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抛弃会造成_____污染。
A: 白色
B: 重金属
C: 碳粉认
D: 碱性



15、多选题  政府管理内容的角度对其职能所作的类型划分包括_____。
A: 对政府内部事务的管理职能
B: 对政府机构和人员的组织职能
C: 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
D: 对政府机构及其人员队伍、任务和资源等的协调职能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17、单选题  标注公文的主送机关不可使用_____。
A: 全称
B: 简称
C: 同类机关统称
D: 规范化简称



18、单选题  法律制定就是_____。
A: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立法活动
B: 享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创制法律的活动
C: 国家机关依据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法律的活动
D: 一定的国家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修改、废除法律和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19、单选题  上海近郊松江的低山丘陵地貌十分适合野生鸟类栖息。松江区林业站采用近似自然的人工造林模式养护涵养林,让乔木层、灌木层等植被自然交叉生成,优胜劣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动植物生态链,成为野生鸟类的安全栖息地。松江区林业站的做法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须根据社会生活的需求,构建矛盾的统一体
B: 办事情要从客观存在的事实出发,让主观依赖客观
C: 必须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通过改变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客观条件,达到预期的目的



20、单选题  关于真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菌中有些是可以食用的,例如竹荪、松茸、地耳等
B: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个类群,既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
C: 尽管植物学入门对真菌的介绍更为深人,但真菌和动物的演化关系比植物要来的相近
D: 虽然有些真菌很微小,能使人生病,但它与细菌和病毒有着本质的区别



21、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22、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有言:“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23、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述举措的直接作用是_____。
A: 不能抑制过高的物价水平
B: 调节国民收入的分配
C: 增加国家的财政收入
D: 调控流通中的货币量



24、单选题  劳动关系的双方为_____
A: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
B: 工会与企业
C: 劳动者与劳动行政部门
D: 工会与劳动行政部门



25、单选题  特别提款权也称为“纸黄金”,是_____设立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国际清算银行



26、单选题  调研员是对应于_____。
A: 厅、司级副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县、处级副职
D: 乡、处级正职



27、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28、单选题  英国作家惠兹里特说一个除了书本以外一无所知的纯粹学者,必然对书本也是无知的。”下列名言中,与这一观点相一致的有_____。 ①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 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③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④尽信书,则不如无书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29、多选题  重庆是全国大中城市中矿产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下列矿产储量居全国前三的有_____。
A: 徳
B: 钒
C: 钼
D: 钡



30、多选题  以下属于政府间接干预外汇市场手段的有_____。
A: 政府在外汇市场上买进外汇
B: 货币金融当局调节利率改变资产收益率,以影响外汇市场的供求关系
C: 通过公开宣告的方法影响外汇市场参与者预期
D: 政府对外汇市场的交易予以管制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道德作为一种_____,一种上层建筑,是社会关系的反映,是由一定社会经济基础决定的。
A: 行为规范
B: 社会意识形态
C: 民间约定
D: 价值体系



32、单选题  我国首个_____将落户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片区建成后,投资将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减少20%,环境效益则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高50%至100%。
A: 零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B: 低碳排放互联网片区
C: 零排放互联网片区
D: 低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33、多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多次、反复地强调和阐明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有: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D: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E: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34、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精简与效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切国家机关都要实行精简的原则
B: 政府机构只有精简,才能实现高效、廉洁的目标
C: 人员受到精简,政府机构的效能势必受到不利影响
D: 实行机构精简的原因之一是为了避免人浮于事



36、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37、单选题  有100人参加运动会的三个项目,每人至少参加一项,其中未参加跳远的有50人,未参加跳高的有60人,未参加赛跑的有7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参加了不只一项活动?_____
A: 7
B: 10
C: 15
D: 20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39、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40、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41、单选题  甲委托乙保管其电脑,乙未经甲同意将该电脑以市价卖给了不知情的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先向丙要求返还电脑,后可向乙追偿
B: 乙可向丙要求返还电脑
C: 甲不得向乙要求返还卖电脑所得的款项
D: 甲不得向丙要求返还电脑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知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高祖时期的“酎金失侯”事件使中央集权得到加强
B: 秦统一六国后历赢政、胡亥、子婴三帝后灭亡
C: 都江堰、郑国渠、鸿沟三项水利工程均始建于战国时期
D: 东周因周平王迁至的新都镐京在原都城洛邑的东边而得名



43、单选题  “贵上极则反贱,贱下极则反贵。”这句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必然相互转化
B: 量变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引起质变
C: 事物发展是内因与外因的统一
D: 事物是在曲折中发展的



44、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甲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哥哥
B: 甲的祖母
C: 甲依法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前妻



46、单选题  发菜是一种藻类,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植物,它生长在_____。
A: 湿地
B: 沙漠.
C: 江河
D: 大海



4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盖印应端正、清晰,做到上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联合发文有一个牵头部门,文号使用该部门的
C: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以最后签发机关日期为准
D: 主送机关位于标题以下,空两格排列



48、判断题  放射性污染可以迅速消除。_____



49、多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在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B: 有利于广大公民参政议政
C: 有利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有利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50、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査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51、单选题  在传统社会里,对于那些力图有所作为的政治人物来说,常常面临着—的利益关系,实践告诉他们,如果要做事,就不能被形式捆住手脚。所以,在传统社会改革家身上,人们经常看到“不拘小节”“任用酷吏”“同流不合污”等________的评价,像王安石推行新政,却被多数传统史学家列人了《奸臣录》。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盘根错节 遭人非议
B: 错综复杂 名不副实
C: 盘根错节 褒贬不一
D: 错综复杂 一针见血



52、多选题  用户要创建新的工作表,可执行_____操作来完成。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B: 执行“编辑”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C: 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D: 单击格式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5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54、单选题  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是_____。
A: 系统性
B: 主体性
C: 合法性
D: 合理性



55、判断题  11.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5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节气,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元前104年,由邓平等制定的《太初历》,正式把二十四节气订于历法,明确了二十四节气的天文位置
B: “杨花落尽子规啼”反映的是四川盆地谷雨时节的景象
C: 节气反映了月球围绕地球运动的过程
D: 二十四节气的命名反映了季节、物候现象、气候变化三种,其中,反映物候现象的有惊蛰、清明



57、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58、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59、判断题  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_____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外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政党监督
D: 审计监督



61、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62、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有目标、意志、兴趣、情感等。_____



63、单选题  商品是_____。
A: 劳动产品
B: 具有使用价值的劳动产品
C: 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D: 具有使用价值的一切物品



64、单选题  违法客体是指法律所保护而违法行为所侵害的_____
A: 人和物
B: 违法对象
C: 社会关系
D: 社会秩序



65、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66、单选题  我国传统表示次序的“天干”共有几个字:_____
A: 8
B: 10
C: 12
D: 14



67、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有四类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下列不属于不公开审理范围的选项是_____。
A: 未成年少女强奸案
B: 14周岁的张某的盗劫案
C: 涉及技术秘密的案件
D: 老张告某杂志社侵犯其肖像权



68、判断题  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造纸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我国成为世界近代文明国家的重要标志。_____



69、单选题  海水有时涨有时落,这是因为_____。
A: 海底的高低不平
B: 太阳和月亮的引力
C: 地球在不停地转动
D: 风力的影响



70、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中有关“克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通过体细胞进行的
B: 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的基因组织
C: 通过生殖细胞进行的
D: 无性繁殖



71、单选题  不安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确切证据表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权中止合同履行的权利。规定不安抗辩权是为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借合同进行欺诈,促使对方履行义务。 以下行使了不安抗辩权的一项是_____。
A: 甲乙公司约定由甲公司在5个月内分批向乙公司供货,乙公司在10个月内每月付款l0万元。甲公司货物供应完毕后,乙公司声称甲公司货物不合格,拒绝支付余下货款
B: 甲乙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某日双方同时交租金并交付房屋,但时间到时,发现乙方房屋还占用,甲方遂拒绝支付租金
C: 某公司与演员甲签订演出合同,该公司应在规定日期预付演出劳务费5万元。后甲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该公司告知甲暂不支付该笔劳务费
D: 老汪向某公司定制了一套设备,合同生效述还未开始设计生产时就支付5万元全款。后老汪因经营的公司倒闭,不再需要该设备,遂请求解除合同



72、单选题  —天下午,张某在大街上闲逛时看见王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遇见熟人叫他,王某随即停了下来,将摩托车靠在马路边的一棵树旁和熟人聊天。张某趁机骑上王某的摩托车就跑,王某和熟人马上追了上去,但没追上,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过了2天,警察抓住了张某并追回了王某的摩托车,张某所犯的罪属于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治安管理罪



73、判断题  通知都是下行文,不能平行发送。_____



74、单选题  乙与丙因某事发生口角,甲知此事后,找到乙,谎称自己受丙所托带口信给乙,如果乙不拿出2000元给丙,丙将派人来打乙。乙害怕被打,就托甲将2000元带给丙。甲将钱占为已有。对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按诈骗罪处理
B: 按敲诈勒索罪处理
C: 按侵占罪处理
D: 按抢劫罪处理



75、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76、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科学合理、精简效能原则
B: 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
C: 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
D: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初级岗位



77、单选题  激光近视手术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由于这种手术具有不可逆性和一定的术后反弹风险,除非饱受髙度近视的困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并不愿意接受它。 如果上述陈述属实,下列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B公司界定的违纪行为要比A公司多
B: B公司有几名员工每人都不止发生一次违纪现象
C: B公司统计的全年员工迟到总人数少于A公司
D: B公司因为员工违纪现象比A公司多,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更低



78、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评价,战略实施,战略控制五个阶段。_____



79、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任务
D: 关键



80、单选题  根据资料判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合肥经济圈发展快于皖江示范区
B: 2013年,工业经济是皖江示范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C: 2013年,皖北经济圈经济发展速度低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示范区
D: 2013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在三个区域的发展速度较为均衡



81、单选题  黎明和王梅恋爱期间,黎明送给王梅一栋别墅,二人结婚之后,王梅的父母在这栋别墅里居住,但黎明一直没有跟王梅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房产证上写的依然是黎明的名字。若两人离婚,该套房子_____。
A: 是黎明的个人财产
B: 是王梅的个人财产
C: 是黎明和王梅的共同财产
D: 属于王梅父母的财产



82、单选题  俗话说:“花在树则生,离枝则死;鸟在林则乐,离群则悲。”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整体包含在部分之中
B: 局部性质和意义的体现离不开整体
C: 既要统观全局,又要照顾局部
D: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84、单选题  关于承诺的正确表述为:_____
A: 承诺不得撤回,但可以反撤销
B: 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承诺的,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该承诺失效的以外,为有效
C: 承诺可以撤销,撤销承诺的通知应当在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之前或者与承诺通知同时到达要约人
D: 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承诺的,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该承诺有效的以外,为新要约



85、多选题  发展之所以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关于发展的理论
B: 发展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改革开放成效的主要体现
C: 发展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
D: 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



86、判断题  主观性是真理的基本特性。_____



87、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讶现状
D: 确定榜样



88、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89、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90、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91、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92、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多名
B: 100多名
C: 70多名
D: 50多名



93、判断题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_____



94、单选题  南朝诗人_____是山水诗派的开创者。
A: 谢灵运
B: 范成大
C: 白居易
D: 陶渊明



95、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天津市人民医院
C: 新华社
D: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96、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97、单选题  孙中山领导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金田起义
D: 秋收起义



98、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99、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第一步骤是_____。
A: 分类
B: 装订
C: 排列
D: 编号



100、判断题  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