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浙江省庆元县招考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3 22:09: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2、多选题  在同样的生产条件下,生产规格、型号相同的一匹布,甲厂需要6小时,乙厂需要7小时,丙厂需要8小时,丁厂需要9小时。因此,甲乙丙丁四个厂_____。
A: 生产的每一个商品的价值量是不同的
B: 个别劳动生产率是不同的
C: 在同一时间里创造的社会财富是不相等的
D: 在出售商品后获利大小是不一样的



3、判断题  割裂本质和现象的辩证统一,就会犯形而上学和唯心主义的错误。_____



4、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髙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5、判断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这篇文章里对“实事求是”的概念作了科学的解释。_____



6、单选题  多年以来,医生和家属对待癌症患者大多采用这样的态度:即向患者隐瞒已得癌症的实情,这种做法在医学上叫做“保护性医疗”,其目的在于减少患者的心理负担。但是,某肿瘤医院新设立的康复科的张主任却主张实行“公开性治疗”。由此可推知下文将要论述的是:_____
A: 医生和家属在实行“公开性治疗”过程中如何具体分配
B: “保护性医疗”的弊端
C: “公开性治疗”将使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
D: “公开性治疗”的含义和形式



7、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8、单选题  下列生活用品没有应用杠杆原理的是:_____
A: 启瓶器
B: 搓衣板
C: 钳子
D: 指甲刀



9、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中央预算,2012年我国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到每人每年240元,并适当提高报销水平,补助1050亿元,增长37%。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健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安排资金358亿元。加快推进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支持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安排资金114.83亿元。上述财政安排所体现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平均分配国民财富
B: 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C: 完善医疗卫生体制
D: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1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航天器技术的是_____。
A: 载人飞船
B: 人造卫星
C: 航天飞机
D: 火箭



11、单选题  【新公司法实施,该题忽略】李五欲自己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向杨律师进行咨询,杨律师提供的下列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一人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10万元,且应当一次性足额缴纳章程中规定的注册资本
B: 成立一人公司后,李五作为股东应当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李五只能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不得设立两个一人公司而且李五投资的一人公司也不得再投资设立一人公司
D: —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13、单选题  甲棚下班时间创作了—部科幻小说并在乙出版社出版发行,则该小说作者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的工作单位°
C: 乙出版社
D: 甲和乙出版社



14、单选题  传统的电影放映是播放电影拷贝胶片上的画面,银幕上人物几秒钟的静止实际上是由放映机播放的数十张胶片上相同的画面形成的,该现象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机械运动是最基本的运动形式
B: 物质是运动的承担者
C: 静止是物质具体形态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15、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1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
B: 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7、单选题  在_____的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口号。
A: 1975年
B: 1964年
C: 1966年
D: 1983年



18、单选题  人们用于改变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资料是_____。
A: 生活资料
B: 劳动力
C: 生产力
D: 劳动资料



19、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20、公文写作  春运期间,我和好友幸运地订到了回家的火车票。上车后却发现有一位老人坐在我们的位子上,好友示意我先坐老人旁边的位子,却没有请这位老人让出座位。我坐下来后发现老人右脚有一点不方便,才了解好友不请他让出位子的原因。 由于火车上人多,十分拥挤,但好友就这样一直站着,全程都没有向这位老人表示出这个位子是他的意思。下车之后,我不解地问好友:“让位给人是好事情,但车程这么长,车上的人又那么多,中途应该请他把位子还给你,至少你们可以轮换着坐一坐。” 好友却回答说:“人家年纪比较大,脚又不方便,我们不方便就这几个小时而已。”听到好友这么说,我相当感动,有这么一位善良又为善不让别人知道的好友,突然让我感觉世界都变得温暖起来。 要求: (1)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联系实际; (3)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请在主观题答题卡上作答。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22、单选题  程序化决策主要是对日常的、重复出现的、具有规则性的问题做出决策,在一个组织部门中_____。
A: 非程序化决策都是无关紧要的
B: 管理部门的管理幅度越小,越少负责程序化决策问题
C: 战略性的决策一般都属于程序化决策
D: 管理部门的层次越高,越少负责程序化决策问题



23、单选题  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
B: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
C: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
D: 国际奥委会、亚太经合组织



24、单选题  _____
A: 40
B: 45
C: 50
D: 55



25、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26、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27、单选题  ①北京的两位地理学教授都在回信中____他执著追求,并向他介绍了一些考研书目和学习方法。②这位母亲同时告诉了我们那个时代的人情物意,在现今物欲横流的功利化时代,一股久违的感觉____:这正是我们今天所千呼万唤的世间真情!_____
A: 勉力 情不自禁
B: 勉力 戛然而止
C: 勉励 自然而然
D: 勉励 油然而生



28、单选题  邓小平概括的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两大原则是_____。
A: 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
B: 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C: 公有制和共同富裕
D: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



29、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员工应该明确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分析的目的
B: 将要花费多长时间
C: 在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30、单选题  在我国,全国武装力量由_____领导并统一指挥。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国防部



31、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32、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尚未加入欧元区的是_____。
A: 西班牙
B: 比利时
C: 卢森堡公国
D: 英国



33、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男方一般不得提出离婚的情形是女方处于_____。
A: 患病期间
B: 出国期间
C: 哺乳期间
D: 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



34、多选题  下列对海洋资源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可燃冰等
B: 海洋中存在大量的食盐、镁、溴等矿产资源
C: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大陆架海域
D: 海洋潮汐能开发前景广阔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必须向省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必须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不得再次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37、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38、单选题  27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39、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40、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一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反对主观主义。主观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为_____。
A: 宗派主义
B: 经验主义
C: 形式主义
D: 教条主义



41、多选题  下列关于二元经济结构认识错误的有_____。
A: 我国经济结构为二元经济结构
B: 二元经济结构中现代部门与传统部门并存
C: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城市工业为主的现代部门比重过大
D: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农村农业为主的传统部门发展不足



42、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远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43、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44、单选题  博物馆内部的整体性与多样性,促使人们审视当今时代人类生存问题的整体性与多样性。在普世性与在世性之间,在群与我之间,博物馆要把握好那个度、那个边界。博物馆既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藏品与内涵,又要禁止破坏和伤害;既要以博物馆化的胸怀去迎接日益丰富的物质与精神生活,又要防止以此凝固时空、阻碍当今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可以说,博物馆背负着复杂的二元性悖论。 以下哪项对“二元性悖论”的阐释与原文不符:_____
A: 博物馆既要体现普世价值,又要体现当世价值
B: 博物馆的内部既有整体性,又有多样性
C: 博物馆的藏品既要有丰富性,又要有专门性
D: 博物馆既要记录社会发展的踪迹,又不能妨碍社会发展与进步



45、单选题  将外国的商品或服务输人到本国市场销售的国际贸易是_____。
A: 出口贸易
B: 进口贸易
C: 间接贸易
D: 转口贸易



46、判断题  经人民法院许可,当事人和其他诉讼代理人可以查阅本案庭审材料,但是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除外。 _____



47、单选题  张桦集资入股收益的性质应如何确定?_____
A: 集资入股收益为个人财产
B: 集资入股收益为夫妻共有财产
C: 集资入股收益为夫妻共同财产
D: 集资入股收益中劳务费以外的部分为夫妻共同财产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49、单选题  1927年,中国共产党八七会议确定的总方针是_____。
A: 推翻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
B: 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
C: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
D: 建立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50、单选题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做主最有效的途径是_____。
A: 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接受群众来信来访
B: 实行基层民主,保证人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C: 参加人民政协,参加国家法律和法规的制定
D: 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国家重大事项



51、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效力的表述,能够成立的是:_____
A: 法律应使人知晓,不知者不为罪
B: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C: 在现代社会,法律完全不具有溯及力
D: 法律效力高低取决于它的强制性程度



54、单选题  _____对于华丽,相当于一丝不苟对于__________
A: 金碧辉煌 细心
B: 鳞次栉比 认真
C: 冠冕堂皇 谨慎
D: 美轮美奂 慎重



55、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
A: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
B: 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是否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
D: 是否兴起学习新高潮



56、单选题  文中①③处应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可能必然
B: 似乎果然
C: 好像显然
D: 几乎最终



57、单选题  关于犯罪构成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犯罪客体是指受害人
B: 十五周岁的人也可能负刑事责任
C: 单位不能构成犯罪主体
D: 犯罪的过失不构成犯罪的主观方面



58、单选题  1927年,由毛泽东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秋收起义



59、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60、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61、单选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有过两次重大的理论创新的飞跃,产生了两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次伟大的飞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当时的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第一次伟大的飞跃发生在_____。
A: 中国革命战争时期
B: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C: 中国解放战争时期
D: 北伐战争时期



62、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64、判断题  按照产业结构划分,服务业属于第二产业。 _____



65、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66、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67、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68、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69、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70、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为了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鼓励和支持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采取的有利于水土保持的措施包括_____。
A: 免耕
B: 以煤电气代替薪柴
C: 舍饲圈养
D: 从生态脆弱地区向外移民



71、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
A: 强制性
B: 示范性
C: 广泛性
D: 政治性



72、多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其原因是_____
A: 人们的认识能力受客观历史条件的制约
B: 事物本质的暴露是一个过程
C: 人们的认识水平受主观条件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是一个过程



73、单选题  引用公文的原则是_____
A: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B: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C: 只引标题,不引发文字号
D: 只引发文字号,不引标题



74、多选题  定性预测方法包括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时间序列法
C: 德尔菲法
D: 因果预测法



75、单选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护理界国际最高荣誉奖是_____。
A: 白求恩奖
B: 南丁格尔奖
C: 菲尔兹奖
D: 沃尔夫奖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元宵节”的别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夕节
B: 上元节
C: 正月半
D: 中元节



77、多选题  在我国_____属于违法行为。
A: 酗酒
B: 游行
C: 卖淫
D: 吸毒



78、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利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79、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80、单选题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须_____,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统筹区域发展
D: 建设创新型国家



81、单选题  依据现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际主席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8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土地管理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县公安局对收受贿赂的民警李某给予记过的行政处分
C: 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两侧30米内的房屋
D: 县卫生局发布命令要求县内医疗机构不得购买县制药厂的感冒药品



8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转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况



84、单选题  某大会主席宣布:“此方案没有异议,大家都赞同,通过。” 如果上述不是事实,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有人赞同,有人反对
B: 大家都不赞同
C: 至少有人反对
D: 有少数人不赞同



85、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8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下列关于“转变政府职能”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B: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企业投资项目,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
C: 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产能过剩、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新增债务等指标的权重,更加重视劳动就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状况
D: 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中央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



87、单选题  《“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将“科技进步贡献率力争达到_____”作为“十二五”总体目标之一。
A: 30%
B: 55%
C: 65%
D: 75%



8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89、单选题  市场供求的自发调节,被称之为_____。
A: 看不见的手
B: 看得见的手
C: 政府失灵
D: 企业行为



90、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要同时选择同一目录下多个不相邻的文件,可以在按住_____键的同时依次单击各个文件的标签。
A: Tab
B: Ctrl
C: Shift
D: Alt



91、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92、单选题  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_____。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93、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94、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肘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95、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内容,公文应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96、单选题  中国古代生产和科技在不断进步中,中外交流也十分频繁。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耕作技术大体经历了从“刀耕火种”到耦犁、一牛挽犁的发展过程
B: 纺织原料使用的先后顺序是麻和葛、家蚕丝、棉花
C: 指南针在明清时期经由海路传人阿拉伯
D: 印刷术经由波斯传到西方



97、单选题  资本积累和资本集中的区别在于资本积累的结果会使_____。
A: 社会资本总额增大
B: 个别资本规模扩大
C: 剩余价值数量增加
D: 资本有机构成提高



98、单选题  农村革命根据地大多分布在南方,主要原因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影响
B: 北方是军阀统治中心
C: 南方地形复杂,便于开展游击战争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多是南方人



99、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100、单选题  创造,是毫无遗憾地贡献毕生的精力,不断扩大自我生命作用的一曲凯歌,是用汗和泪浇铸成的结晶。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创造就是事业,是生存的手段
B: 创造的价值在于自我价值的实现
C: 创造是全身心的投入,毫不后悔
D: 创造好比是一种赌注,押上了全部青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浙江丽水龙泉市教育系统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