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无锡江阴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3 22:10: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2、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4、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5、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_____



6、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7、单选题  确定美元在国际经济体地位的是_____
A: 维也纳体系
B: 布雷顿森林体系
C: 雅尔塔体系
D: 华盛顿体系



8、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B: 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优先发展信息产业
D: 推进城镇化



9、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生产资料公有制
D: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



10、单选题  联合下发的公文在加盖印章时需遵照_____。
A: 由主办机关盖章
B: 所有联合发文机关都盖章
C: 由第一发文机关盖章
D: 按发文顺序,由前两位发文机关盖章



11、单选题  政府对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进行总量调控的职能是指_____。
A: 公共服务职能
B: 社会管理职能
C: 市场监管职能
D: 经济调节职能



12、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13、单选题  行政绩效是行政组织的产出,虽然主要是行政子系统运转的结果,但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受到其外部环境的制约,其中制约行政绩效的根本性因素是_____。
A: 经济因素
B: 体制因素
C: 技术因素
D: 公务员因素



14、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和精髓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依法执教
C: 为人师表
D: 热爱学生



15、多选题  某省人大为了整治校园环境依法制定了《某省整治校园环境条例》,后来由于一起案件,有关部门经审查发现该条例与教育部的某一个有效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那么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地方性法规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的规定
B: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部门规章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的规定
C: 由国务院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



16、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17、多选题  邓小平说:“农村搞家庭联产承包这个发明权是农民的。农村改革中的好多东西都是基层创造出来的,我们把它拿来加工提高作为全国的指导。”这对我们实现思想理论创新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它要求我们_____。
A: 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
B: 打破一切理论的约束
C: 关注生活实践的需要
D: 尊重人民群众的诉求



18、单选题  由于气候变暖北极冰盖融化,致使北极熊无处可去的场景,颇具震撼力。它给我们地球上的人类发出的警示是 _____
A: 人与自然的关系成为人与人之间一切社会关系的核心
B: 生态失衡已成为自然界自身周期演化不可逆转的趋势
C: 自然地理环境已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决定力量
D: 生态环境已日益成为人类反思自身活动的重要前提



19、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指导工作、互通信息。_____



20、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21、单选题  关于2010年10家印刷企业经济效益完成情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胶印印刷产量最低的企业是企业H
B: 胶印印刷产值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有2个
C: 书刊装订产量比上年降低的企业有5个
D: 书刊装订产值不到500万元的企业有5个



22、单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买进和卖出各种有价证券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调节价格水平
B: 调节证券价格
C: 调节利润率
D: 调节货币供给量



23、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劳节俭
D: 诚实守信



24、单选题  在我国的现有政治体制中,城市居民委员会是我国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26、单选题  某首饰店误将一枚银戒指当作铂金戒指卖给李某。首饰店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有效民事行为



2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的判断



28、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29、多选题  《人民日报》元旦社论(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曲折变化的历史见证。下列元旦社论(献词)标题与年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53年一一《一切为了实现国家的总路线》
C: 1966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D: 2010年——《迎接奋发有为的2010年》



30、单选题  张某和李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将案外人李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李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李某自己承担



31、判断题  广东省的别称是粤。_____



32、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33、多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E: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我国和蒙古国一同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34、判断题  道德是一个社会用善恶评价人们之间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35、单选题  _____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两种形式。
A: 全民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
C: 私有制
D: 公有制



36、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底。反之亦然。 _____



37、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式,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38、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39、单选题  沉默对其他动物来说是一种自然的休息状态,对人类来说,_____。其他动物逃避的是它同类制造的噪声,人类是唯一逃避内心噪声的动物。我们把沉默当作自我的庇护所,积极地逃离无休止的意义建构,动物则只是简单地闭上嘴。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沉默是另一种孤独
B: 沉默是内心的另一种独白
C: 沉默是逃离内心的喧嚣
D: 沉默是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40、单选题  在社会稳定的年代,预测相对来说比较准确,人们却并未意识到对预测的需求:在社会动荡的年代,虽然预测并不准确,其精度也未能满足要求,但领导人却深深地意识到了它们具有的潜在力量。由此,我们得知:_____
A: 只有在预测不太准确的时候,才会引起人们对它的注意
B: 在社会稳定的年代,预测与实际结果的一致性程度较高
C: 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预测的难度要高得多
D: 无论是社会稳定的年代还是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预测都是不可或缺的



41、判断题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开篇诗。_____



42、判断题  材料是一切技术发展的物质基础。_____



4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锐意创新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44、单选题  偶然性在心理学中扮演的角色时常被外行人士甚至临床心理从业者忽略。人们很难意识到,行为的变化有一部分是随机因素引起的,因此心理学家不应自诩能够预测每一个案的行为。心理学的预测应该是概率性的,表示自己可以在个体层次上进行心理预测,是临床心理学家常犯的错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行为发展变化具有偶然性
B: 心理学的预测是对行为的总体预测
C: 目前对人类行为预测的准确性还不高
D: 临床心理学家更擅长对个体进行心理预测



45、单选题  法律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意志
B: 政治
C: 国家
D: 经济关系



4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整个流体静力学就是由于16世纪和17世纪意大利治理山区河流的需要而产生的。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B: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唯一标准
C: 所有科学的成果都直接来源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47、单选题  竞聘上岗一般在事业单位内部实施,竞聘管理岗位的,对所竞聘的岗位一般应具有下一级管理岗位_____年以上工作经历,逐级竞聘上岗。
A: l
B: 2
C: 3
D: 4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49、单选题  _____是世界上最早最完备的建筑学著作。
A: 《梦溪笔谈》
B: 《水经注》
C: 《建筑学》
D: 《营造法式》



50、单选题  下列论述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的是:_____
A: 意识是一种特殊的物质
B: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C: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D: 真理既是绝对真理,又是相对真理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是_____。
A: 劳动者患职业病
B: 公司面临破产
C: 劳动者触犯法律
D: 劳动者主动辞职



52、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这一政策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扩张性财政政策
D: 扩张性货币政策



53、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54、单选题  —位著名化学家声称,他将测验一瓶臭气的传播速度。他打开瓶盖15秒后,前排学生即举手,称自己闻到臭气,而后排的人则陆续举手,纷纷称自己也闻到,其实瓶中什么也没有。 这段话重在揭示_____。
A: 人应该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B: 人们不应轻易相信别人的话
C: 人们在做出判断时易受权威暗示的影响
D: 从众心理可能导致人们丧失应有的判断力



55、单选题  流动资产是指流动性大,周转期短,并占企业全部资产较大比重的资产。下列不属于流动资产的是_____。
A: 存货
B: 生产线
C: 现金
D: 短期投资



56、单选题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行政关系
B: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行政程序法律关系



57、单选题  “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段话出自:_____
A: 《全世界和谐》
B: 《和谐与自由的保证》
C: 《论十大关系》
D: 《共产党宣言》



58、多选题  马克思说无论哪一种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存在的物质条件在旧社会的胞胎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说明_____。
A: 新生产关系的出现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
B: 生产力的发展是社会形态更替的决定因素
C: 社会形态的存在有其阶段的必然性
D: 生产关系决定了生产力的发展



59、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概括的基本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B: 艰苦奋斗、敬业奉献
C: 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D: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



60、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法》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B: 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间歇性精神病人有违法行为的,可以免除行政处罚
D: 执法人员当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必须报所属行政机关备案



62、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63、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贏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64、判断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国家机构中一个重要的国家机关。_____



65、多选题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就是通过国家政权机关、政协组织、党派团体等渠道,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_____。
A: 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
B: 有利于党和国家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C: 有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D: 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的途径



66、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67、多选题  陈寅恪先生说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年之演进,造极于两宋之世。”其表现有_____。
A: 文人山水画兴起
B: 指南针在航海中应用
C: 理学兴起
D: 彩瓷生产时代到来



68、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69、单选题  噪声污染是指所产生的环境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并干扰他人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现象。我们常说的噪声污染是指达到_____的声音。
A: 50分贝以上
B: 30分贝以上
C: 90分贝以上
D: 80分贝以上



70、多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教育行业的教师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B: 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C: 勤奋学习,钻研教学
D: 惩前毖后,救死扶伤
E: 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



7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宪法的修改可以由_____提议。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D: 十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73、单选题  首先提出“无为而治”主张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74、单选题  跳槽现象的大量出现,说明社会允许人才流动,不仅使得一个人更有可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而且使得一个单位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关于跳槽现象,正确的看法是_____。
A: 择业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应该鼓励跳槽
B: 跳槽对每个人的发展既有积极意义,也有不利的影响,应慎重
C: 跳槽有利而无弊,能够开阔从业者的视野,增长才干
D: 跳槽是缺乏职业道德的表现



75、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76、判断题  国家象征是一个主权国家的代表和标志,主要指国旗、国歌、国徽和政党。_____



77、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国家是分工和私有制的产物。_____



78、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79、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至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80、判断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目的和根本作用就是要解决各个部门和人员之间所发生的矛盾和冲突。_____



81、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82、判断题  可变预算适用于对可变费用的控制。_____



83、单选题  1,8,9,17,26,_____
A: 126
B: 59
C: 43
D: 37



8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_____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等。
A: 群众路线
B: 全面改革
C: 全面深化改革
D: 体制改革



8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物质与水混合,充分搅拌后不能形成溶液的是_____。
A: 面粉
B: 食用油
C: 白糖
D: 牛奶



86、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_____。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87、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领导者是:_____
A: 社会精英
B: 社会主人
C: 社会公仆
D: 社会栋梁



88、多选题  关于刑罚与犯罪的关系,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犯罪是使用刑罚的必要条件
B: 没有犯罪也就无所谓刑罚
C: 刑罚是由于犯罪而产生的法律后果
D: 刑罚并不是犯罪的必然后果



89、单选题  罗马神话中的爱神与美神是_____。
A: 维纳斯
B: 丘比特
C: 狄安娜
D: 维斯塔



90、判断题  对管理对象而言,外附激励只是一种外在影响因素,决定其行为发展的是内滋激励,外附激励通过内滋激励起作用。_____



91、多选题  维护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必须同时反对的两种倾向是_____。
A: 大民族主义
B: 地方自治主义
C: 地方民族主义
D: 民族自立主义



9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关键性
D: 支配性



93、单选题  小张在商店里购买了一件打折商品,原标价为人民币50元,实际支付4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94、单选题  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从未间断,致使我国引进技术的价格一直很高。我国许多科技工作者为了实现跨越之梦,为改变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状况,不断刻苦创业、协作创新。我国科技工作者的自主创新,维护了:_____
A: 祖国的统一
B: 国家的政治安全
C: 国家的荣誉
D: 国家的利益



95、单选题  位于德宏州中国唯一“境内关外”特殊政策的边境贸易区是_____。
A: 姐告
B: 畹町
C: 芒市
D: 瑞丽



96、多选题  以“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 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此次论坛主要围绕着_____三大主线展开讨论。
A: 改革
B: 人才
C: 创新
D: 可持续发展



97、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最早诞生于_____。
A: 外国资本主义在华开办的企业
B: 洋务派开设的工厂
C: 中国的民族资本主义企业
D: 辛亥革命后新兴的资本主义企业



98、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自愿
B: 公平
C: 等价有偿
D: 诚实信用



99、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下列_____资源可以归集体所有。
A: 草原
B: 森林
C: 矿藏
D: 土地



10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