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招考聘用体育学科教研员冲刺题(一)
2023-11-23 22:4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2、单选题  两人以上合作创作的作品,著作权由合作作者共同享有,合作作品可以分割使用的,作者对各自创作的部分可以单独享有著作权;合作作品不可以分割使用的,任何一方不得阻止他方行使_____的其他权利。
A: 著作权
B: 使用权
C: 署名权
D: 除转让以外



3、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4、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5、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等权利。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权
D: 要求行政赔偿权



6、判断题  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_____



7、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问题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
D: 精神力量与英雄人物的问题



8、单选题  受伤后,发现出现较大、较深的伤口,在去医院之前应采用的止血急救方法是:_____
A: 简单包扎止血
B: 指压止血
C: 加压包扎止血
D: 肢体出血部位放低



9、判断题  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_____



10、单选题  实践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人类能动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性活动
B: 人类改造自然的生产活动
C: 人们处理相互关系的社会活动
D: 人类探索宇宙的科研活动



11、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12、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的有_____。
A: 提高尾气排放标准
B: 发展公共交通
C: 修建隔音墙
D: 加强交通管理



13、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
A: 和谐
B: 平安
C: 经济发展
D: 社会稳定



14、单选题  有的原核生物是蓝藻,有的蓝藻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有的原核生物可以进行光合作用。 为使上述推理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并非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B: 并非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C: 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D: 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15、单选题  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前后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国目标是_____。
A: 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使中国成为独立富强的国家
B: 使中国由传统的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
C: 使中国成为现代化国家
D: 把中国建设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16、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17、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18、单选题  甲和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体对待



19、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20、判断题  基于行政法治原则,我国不允许政府存在自由裁量权。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2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3、判断题  GDP增长越快越有利于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_____



24、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舍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25、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26、单选题  红色旅游的宣传词中有“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的说法,这里的“历史红”指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C: 人民军队的诞生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创建



27、单选题  在下列各选项的公文中,都具有“一体周知”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公报公告通告通报
B: 公报公告通告通知
C: 公报公告通报通知
D: 公告通告通报通知



28、单选题  针对这一报道,教育部表示,符合我国目前国力的做法是_____。
A: 坚持延长义务教育
B: 坚持9年义务教育
C: 坚持10年义务教育
D: 坚持12年义务教育



29、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1、多选题  下列_____属于犯罪中止。
A: 甲用猎枪瞄准正在骑马的乙,欲将其打死,枪响后即逃走,结果将马打死,乙负轻伤
B: 甲潜入一超市盗窃,忽然听到外面有响声,以为行迹败露,遂离开
C: 甲人户抢劫时,看到客厅电视正播放庭审纪实片,意识到犯罪要受到处罚,于是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后离开
D: 甲欲杀乙,向乙食物中投毒,乙食后呕吐不止,甲顿生悔意急忙将乙送医院救治,乙经抢救脱险
E: 甲夜间潜入某妇女房内企图实施强奸,往妇女床前走时不慎踢响了地上的脸盆,该妇女惊醒后大叫,甲见状逃离



32、多选题  公文的写作,不仅要遵从一般文章的写作通则,而且作为一种特殊的文体,在写作上有与其他文体不同的要求。公文写作的要求包括_____。
A: 符合政策、合规合法
B: 实事求是、讲究实效
C: 主题明确、格式规范
D: —文一事、表达简洁



33、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34、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35、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36、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非常设机构。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37、判断题  技术创新的五个特征是指技术创新的经济性,技术创新收益的非独占性,技术创新的系统性,技术创新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的高风险性。_____



38、单选题  张某14岁,智力超群,大学二年级学生,张某因为有某项发明而与王某达成转让该发明的协议,该转让协议的效力如何?_____
A: 该转让协议有效
B: 该转让协议效力未定
C: 该转让协议无效
D: 该转让协议可撤销



39、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40、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4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4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政策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强制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43、单选题  从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来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3、4月陆续进入产奶旺季,当月产量大增
B: 青海是乳制品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C: 产量排名前五名的地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有正有负
D: l~5月全国乳制品当月产量呈持续递增趋势



4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经济
C: 集体所有制经济
D: 非公有制经济



45、单选题  下列56~60小题是类比推理题:每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 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修辞:比喻_____
A: 书籍:报纸
B: 文艺:宗教
C: 写作:文章
D: 文体:散文



46、多选题  富含下列哪些离子会使河水有颜色?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48、单选题  重置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是_____。
A: 折旧资金
B: 累计资金
C: 预算外资金
D: 预算内资金



49、判断题  实现紧缩性财政政策目标的手段主要是增加财政支出、减少政府税收。_____



50、判断题  管理是与人类的社会生产和公共生活相伴而生的,这表明管理具有社会性。_____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52、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查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53、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54、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55、单选题  下列历史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商鞅变法——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文景之治——王莽篡汉
C: 玄武门之变——黄巢起义——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岳飞抗金——王安石变法



56、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人员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勤政
B: 廉政
C: 依法行政
D: 廉洁自律



58、单选题  法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具有一些基本特征,以下不属于法的特征的是_____。
A: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规范
B: 法是规定人们的权利、义务的规范
C: 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其实施的规范
D: 法反映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的共同意志



59、单选题  人生的自我修养应该是_____。
A: 自我修炼
B: 养成习惯
C: 知行统一
D: 坐而论道



60、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
C: 毛泽东阶级斗争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61、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起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D: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62、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63、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的领导
B: 人民大众的参与
C: 工农联盟的建立
D: 共产党的建设



64、单选题  1986年3月,在_____四位著名科学家的积极倡议下,我国制定了《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简称“863”计划。
A: 王大珩王淦昌陈芳允杨嘉墀
B: 王大珩钱学森钱三强王淦昌
C: 袁隆平吴文俊王选黄昆
D: 王大珩吴文俊钱三强钱学森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操作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操作系统是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B: 操作系统是源程序和目标程序之间的接口
C: 操作系统是用户和计算机之间的接口,操作系统是应用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D: 操作系统是外设和主机之间的接口



66、单选题  世纪之交以来,文学世俗化的趋势已然显在。应该承认,世俗化的文学拥有相对广大的接受群体,这是因为它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相对紧密,与普通读者的消费心理比较吻合。将世俗化文学纳入当代文学的版图必然会冲击原有的文学格局,但只有这样,新世纪的文学生态链条才是完整的。然而,文学的世俗化脚步不可能中规中矩不偏不倚,世俗化文学在拓宽表现路径、走近大众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生态链条的最后一环
B: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
C: 文学世俗化可能导致价值导向的偏离和混乱
D: 需要呼唤“大雅”文学来抵制文学的世俗化



67、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学生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6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标志是_____。
A: 1949年9月新政协通过的《共同纲领》
B: 1954年十一届人大通过的《宪法》
C: 1956年底“三大改造”基本完成
D: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69、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70、单选题  下列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开元盛世
B: 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北伐战争
D: 新中国成立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抗美援朝



71、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入座舱。使用过氧化钠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72、多选题  科研工作者在项目设计、数据资料采集分析、成果公布以及在立项、评审等方面,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
B: 尊重学术权威意见
C: 按领导意图行事
D: 预测科研项目发展方向



73、单选题  _____是由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公益性
B: 服务性
C: 盈利性
D: 经营性



74、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75、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地区现已基本形成了_____等一批竞争力较强的支柱产业。
A: 现代农业
B: 石油装备制造
C: 轻纺工业
D: 制造业



76、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77、判断题  “八七”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的工作已经由城市转移到农村。_____



78、单选题  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_____
A: 线粒体
B: 叶绿体
C: 中心体
D: 高尔基体



79、单选题  下列与饮食有关的描述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从制作工艺看,西湖龙井茶属于半发酵茶
B: 适度食用碘盐能预防人们常说的“大脖子病”(甲状腺肿大)
C: 鸡蛋、鱼等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
D: 红烧肉的香气主要是源于氨基酸与糖在加热时产生的反应



80、判断题  人大和“一府两院”之间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_____



81、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央和地方的预算编制方式为_____。
A: 单一预算
B: 复式预算
C: 零基预算
D: 绩效预算



82、判断题  太阳活动的基本标志是太阳黑子。_____



83、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84、单选题  生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蛋白质
B: DNA
C: 细胞
D: 组织



85、单选题  假性痴呆是指在某种特殊的心理背景下出现的一种部分短暂、可逆的智能障碍,而无明显脑器质性损害的证据。 以下属于假性痴呆的是_____。
A: 车祸脑伤患者思维迟缓,反应迟钝
B: 某播音员播报过程中突然语塞
C: 某人听到门响怀疑有人影
D: 受精神打击后暂时忘记自己的姓名,不认识亲人



86、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从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87、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首长负责制,我国首长负责制的“首长”分为法定的“首长”和推定的“首长”。下列不是法定的“首长”的是_____。
A: 自治区主席
B: 村委会主任
C: 县长
D: 市长



88、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流经四川的最大河流是_____。
A: 岷江
B: 黄河
C: 大渡河
D: 长江



90、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分析城市化进程对邻里关系变化的影响。 要求:表述准确,分析全面精炼,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91、单选题  如果一个国家实现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控制在_____左右。
A: 4%
B: 5%
C: 6%
D: 7%



92、判断题  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扶助义务,既包括承担、提供父母必需的生活费用和赡养费用也包括在精神上给予父母必要的慰藉。_____



9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阳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风会促进大气中臭氧的产生,影响地球的空间环境
B: 由于太阳风的作用,彗星周围的尘埃和气体会形成彗尾
C: 太阳风是太阳黑子活动高峰阶段射出的超音速等离子体流
D: 两极的高层大气受到太阳风的轰击后会发出光芒,形成极光



95、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96、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转让
B: 赠与
C: 买卖
D: 继承



97、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酗酒会影响下一代
B: 长期酗酒的人一旦戒酒,就会得病
C: 喝酒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人体有益无害
D: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应少量饮酒



9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99、单选题  人类基因组计划是一项规模宏大、跨国跨学科的科学探索工程,其是由_____科学家率先提出。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中国



100、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深圳市宝安区对外引进湾区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