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丽水庆元县教育局2024届毕业生提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11-23 22:53: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真理可以变成谬误,谬误也可以变成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有条件的,有一定的适用范围
B: 真理和谬误可以任意转化
C: 真理和谬误之间的界限是不确定的
D: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具有主观随意性



2、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3、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公路收费站
B: 市卫生局
C: 乡政府
D: 公安局法制科



5、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6、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一商鞅变法一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一文景之治一王莽篡权
C: 玄武门之变一黄巢起义一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一岳飞抗金一王安石变法



7、判断题  毛泽东正式向全党全国提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文章是《论十大关系》。_____



8、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_____



9、简答题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10、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不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11、多选题  某单位未能及时、快速地处理公文,导致公文积压,同时,由于相关工作人员的失职,导致公文丢失。该单位违背了公文处理原则中的_____。
A: 保证质量原则
B: 时效原则
C: 保密原则
D: 精简原则



12、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付给乙4万元的定金后,乙企业 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8万元
C: 4万元
D: 6万元



13、单选题  下列各项是对我国《物权法》中关于物权之间的优先效力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后成立物权优于先成立物权
B: 法定物权优于约定物权
C: 占有物权优于非占有物权
D: 登记物权优于未登记物权



14、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15、单选题  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还贷,贷款1万元,3年还清,每月应还301.914元,那么贷款60万元,3年还清,每期应还_____
A: 1666.67元
B: 1811.484元
C: 18666.67元
D: 18114.84元



16、单选题  行政机关使用或者损毁扣押的财物,对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予以_____;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_____。
A: 赔偿、罚款
B: 补偿、行政处罚
C: 赔偿、行政处分
D: 补偿、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7、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18、单选题  关于信用本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信用是双方对等的价值运动
B: 信用不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C: 信用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D: 信用是独立于商品、货币之外的经济范畴



19、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20、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一案件是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C: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D: 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21、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铝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22、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23、单选题  中国近代把香港和台湾割给列强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和马关条约
B: 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C: L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D: 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24、单选题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 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 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 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25、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26、多选题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段话生动地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即_____。
A: 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B: 生态优势可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C: 生态文明建设能够取代经济建设
D: 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E: 生态文明建设应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27、单选题  在古希腊神话中“众神之主”是_____。
A: 宙斯
B: 赫拉
C: 雅典娜
D: 阿波罗



28、单选题  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_____。
A: 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B: 健全医疗救助制度
C: 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 提供心理疏导



29、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入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30、单选题  2,2,5,17,71,_____
A: 288
B: 316
C: 359
D: 381



31、多选题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09年11月7日在苏格兰古镇圣安德鲁斯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_____。
A: 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
B: 国际金融机构作用和有效性
C: 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D: 气候变化融资



32、判断题  没收财产是没收犯罪分子个人所有的一部分或全部财产。_____



33、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34、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 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35、单选题  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当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会停在哪个数字上_____
A: 3
B: 6
C: 9
D: 12



36、多选题  宪法效力是指宪法作为法律规范所具有的约束力与强制性关于我国宪法效力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侨居国外的华侨受中国宪法的保护
B: 宪法的效力及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领域
C: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首先源于宪法的正当性
D: 宪法对法院的审判活动具有的约束力



37、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和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降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控



38、单选题  19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39、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40、单选题  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 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 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 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41、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42、单选题  甲因故被劳动教养,这属于何种制裁方式_____。
A: 行政制裁
B: 民事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违宪制裁



43、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法》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电子数据
D: 现场笔录



44、单选题  长期以来,人们并不重视对公共政策执行和评估的研究,认为公共政策的根本问题就是对政策制定系统加以改进,现代政策执行研究更重视政策的执行过程和效果。公共政策的评估起点是_____。
A: 确定政策评估工作组织者
B: 拟定政策评估工作程序
C: 建立政策评估标准
D: 进行各项考核并汇总数据



45、单选题   某个雷雨交加的深夜,在X X区W市街道一家旅馆睡觉的林某被楼下的一阵敲打声惊 醒,从窗户的玻璃看到斜对面十米左右的一家超市大楼下,有3个行踪的人正在用铁锹撬五金 店的闸门。林某立刻叫醒朋友马某,并告知马某外面有人盗窃的情况,于是两个人去找到旅店 老板并向其讲述了该情况。旅馆老板苏某立刻打“110”报警,XX区公安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 警后,说“这种雷雨天气小偷也不会出来作案的,你安心睡吧……”说完就挂断电话,后来情况 还是同样,旅馆老板又再次打通了“110”报警电话,但值班民警仍然没有说要出警。最后,3名盗 贼在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就把五金店的值钱东西装上汽车并离开了案发现场。据了解,五 金店当晚被盗的物品价值2.5万元。当地居民反映“110”报警后只要事由合理,都会在接到报警 后20分钟赶到现场。案发后的一个月,店主莫某向公安局请求赔偿,但都被拒绝,于是莫某向 当地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而林某,马某和旅馆老板苏某知道莫某提出起诉后,也纷纷向人民法 院提出控诉,指控不出警行为。 1.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抽象行政行为
B: 属于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不作为
C: 属于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属于不可诉的刑事司法行为



46、单选题  _____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A: 主观能动性
B: 规律性
C: 社会历史性
D: 客观实在性



47、单选题  近年来,劳动者因大量的无休止的加班而猝死的事例常见诸报端,尽管宪法和劳动法都 有明确劳动者的_____,但现实中违规加班的情况仍大量存在,不仅损害劳动者的身心健康,也让劳动者无法体面劳动。
A: 平等就业权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权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48、单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的两大思潮是_____。
A: 经验主义和实证主义
B: 人本主义和科学主义
C: 存在主义和精神分析学
D: 唯意志主义和生命哲学



49、判断题  公债的有偿性决定了公债的自愿性,公债的自愿性和有偿性又决定和要求它在发行上应具有灵活性。_____



5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51、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52、单选题  天津板栗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原产地产品。以蓟县为主产区的天津板栗同静海独流老醋、蓟县盘山磨盘柿、汉沽茶淀玫瑰香葡萄、宁河七里海蟹等土特产一起,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这使上述土特产_____。
A: 扩大了品牌效应
B: 增加了市场供给
C: 提高了商品价值
D: 提升了产品质量



53、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54、多选题  PM2.5的来源非常复杂,从形成过程上可以分为一次源和二次源,一次源又分为自然源和人为源,自然源在全球范围分布广泛,包括_____、土壤和岩石的风化及生物腐烂等现象所形 成的污染源。
A: 火山爆发
B: 海晡
C: 森林火灾
D: 飓风



55、单选题  胡萝卜呈黄色是因为含有_____。
A: 胡萝卜素
B: 叶黄素
C: 花青素
D: 维生素



5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农民工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工是我国特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
B: 近年来跨省流动农民工所占比重继续下降
C: 从输出地看,中部地区输出农民工最多,西部次之,东部最少
D: “新生代农民工”主要指80后、90后,目前在农民工群体中占一半以上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调査报告与总结的联系与区别,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不同
B: 侧重点不同
C: 内容基本相同
D: 均以叙述为主,通过典型材料阐述观点



58、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事务性公文



59、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澎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60、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有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61、单选题  发明世界上最早的利用水力转动的浑天仪和测定地震的地动仪的人是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祖冲之
D: 张衡



62、单选题  “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论断是说_____。
A: 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的基础
B: 政治工作为经济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证
C: 经济发展必须服务于政治
D: 做好政治工作就做好了经济工作



63、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64、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65、判断题  不良的意志品质往往具有盲从性、动摇性、寡断性和冲动性。_____



66、单选题  英国1689年颁布《权利法案》的意义主要在于_____
A: 完全剥夺了国王的权利
B: 形成了内阁制度
C: 实现了三权分立原则
D: 议会从多方面限制了王权



67、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68、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假定其他量为常数,当人们收入提高时,恩格尔系数将_____。
A: 大大增加
B: 稍有增加
C: 下降
D: 不变



6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应当实行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县、市辖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70、单选题  国家某部门近期公开了其2013年度“三公消费”的基本情况,这一做法属于管理方法中的_____。
A: 行政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71、多选题  下列人中,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20周岁中国公民
B: 17周岁中国公民
C: 正在服刑的中国公民
D: 在中国居住满一定期限的外国人



7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73、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74、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75、多选题  处于下列选项所提供情况下的行政案件,哪些既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A: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所认定的主要事实的
B: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C: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部分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D: 经复议,复议机关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76、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7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单方行为的是_____。
A: 甲授权乙以甲的名义购买笔记本电脑一台
B: 乙与东芝电脑专卖商丙订立买卖契约
C: 甲将东芝笔记本电脑抛弃
D: 甲向乙表示取消购买笔记本电脑之授权



78、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类养生类书籍、电视节目层出不穷,但其质量却良莠不齐。更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出版社和媒体为了经济利益,一哄而上,不辨真伪地进行宣传,对养生乱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这段文字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_____
A: 出版社和媒体对养生乱象难辞其咎
B: 养生乱象迷人眼
C: 出版社和媒体良莠不齐
D: 养生保健科普宣传不够



79、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80、多选题  要把兵团真正建设成为_____。
A: 安边固疆的稳定器
B: 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
C: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D: 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



81、单选题  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职工代表大会



82、单选题  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煤炭的供求紧张关系趋于加剧
B: 煤炭发运方式中铁路的重要性在上升
C: 煤炭的价格将趋于上升
D: 煤炭进口在煤炭供应中的比重趋于上升



83、判断题  自2014年11月1日起,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商务会所。 _____



84、多选题  网络时代是一个新词迭出的时代。网络新词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某一社会现象引发了一些被大家共同接受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存在决定思维
B: 存在与思维不可分
C: 存在与思维同样重要
D: 思维是对存在的正确反映



85、多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后期,存在着_____等缺点。
A: 要求过急
B: 工作过粗
C: 改变过快
D: 形式过于简单划一



86、单选题  非洲草原上有一种尖毛草,是那里长得最高的茅草,可它的生长过程却极为特别,在最初的半年里,它几乎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只有一寸高,但半年后雨水一旦到来时,却像施了魔法一样,三五天后,便有一米六至两米的高度。原来,在前六个月里,尖毛草不是不长,而是一直在长根部,雨季前,它虽然露头一寸,但却扎根地下超过28米。这段文字启示人们:_____
A: —个人的成长不能只要地面以上的高度
B: —个人的基础越牢,发展潜力越大
C: 起步最早的,不一定是发展最好的
D: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87、判断题  事业单位培训经费在事业费中列支。_____



88、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县法院
D: 民政局



90、单选题  《中国青年报》载文,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人的健康长寿60%取决于自身和饮食结构,10%是由于遗传,但不吸烟、少吃盐、合理膳食、常运动等最基本的科普常识远未被国人接受,这提示我们_____。
A: 家庭生活消费必须与国情和家庭收入相适应
B: 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要协调发展
C: 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反对铺张浪费
D: 应注重生活习惯的改善,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91、单选题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并形成一个社会_____的重要标志。
A: 社会发展
B: 道德建设
C: 文明程度
D: 以德治国



92、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人民法院甲与被告人乙的审判关系
D: 税务机关丙与建筑公司丁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93、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9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95、单选题  60.选出下面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一项_____。
A: 《威尼斯商人》的作者莎士比亚是英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
B: 鲁迅在《故乡》《藤野先生》《孔乙己》等小说里塑造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
C: 《岳阳楼记》《醉翁亭记》《小石潭记》都是山水游记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唐代诗仙李白



96、单选题  无效民事行为是指已经成立,但因欠缺民事法律行为有效条件而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以下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9岁的小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送给好朋友
B: 11岁的小学生在商场购买数码相机
C: 16岁的中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低价卖给他人
D: 20岁的大学生借款购买数码相机



97、单选题  海水有时涨有时落,这是因为_____。
A: 海底的高低不平
B: 太阳和月亮的引力
C: 地球在不停地转动
D: 风力的影响



98、单选题  政府单位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99、判断题  成语“首当其冲”是指最先冲上前去的。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南济源示范区公安局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