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招聘财务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3 23:01: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旧唯物主义的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主义历史观
B: 强调了意识的稳定性
C: 坚持了世界的可知性
D: 坚持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4、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5、单选题  关于民事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事责任是一种利益
B: 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C: 民事责任就是民事义务
D: 民事责任须由行为人自己承担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7、单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8、单选题  袁隆平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还被美国科学院聘为院士,人们称其为与大地贴的很近的育种科学家和杂交水稻之父,“专注田畴,群生饱暖农夫志;杂交水稻,百世芳菲功德人。”的诗句就是对他贡献的高度评价,他有一句名言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在告诉人们_____。
A: 深人实际就会取得成功
B: 实践是获得真知的源泉
C: 实践是人类特有的活动
D: 认识的目的是指导实践



9、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负刑责的是_____。
A: 法律有规定的
B: 情节严重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10、单选题  以下关于纳米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11、单选题  各个控制类型中,_____的控制标准Z值由某一目标函数的最大值或最小值构成。
A: 程序控制
B: 跟踪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最佳控制



12、单选题  
A: 17
B: 15
C: 13
D: 12



1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卫生局对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某一类机构作出4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B: 某省颁布的关于城市市容和环卫卫生的管理条例
C: 某市城管局对某企业提出的户外广告设置事项申请作出许可决定
D: 某区规划局对未经批准、擅自建立相对独立的平面坐标系统的某单位作出警告的决定



1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15、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16、单选题  世界各国在历史文化长河中创造了许多璀璨的艺术成果.以下关于世界文学艺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镜子”
B: 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为姊妹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泰戈尔的《飞鸟集》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D: 美国的欧.亨利被誉为“美国生活幽默的百科全书”



17、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18、单选题  人类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发展进步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_____。
A: 以发展解决矛盾的持续过程
B: 不断化解社会矛盾的持续过程
C: 以改革促和谐的稳定过程
D: 发展民主,改善民生的过程



19、多选题  实践的三大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学习创作
D: 科学实验



20、单选题  某天深夜,骑车人甲不慎掉入修路挖的坑里,造成车坏人伤,此坑周围无栅栏围住也未安置红灯。后来查明,该坑是某修路队雇用的王某所挖。甲的损失_____
A: 应由某修路队承担
B: 应由王某承担
C: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分担



21、判断题  古希腊哲学家克拉底鲁的“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的说法只承认了绝对运动而否认了相对静止。_____



22、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_____。
A: 受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由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受自然本能制约的
D: 先天自生的



23、单选题  违法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且拟处以较小数额罚款或警告,则此种情况下可适用的行政处罚决定程序种类是_____。
A: 简单程序
B: —般程序
C: 听证程序
D: 合议程序



24、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25、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26、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以相同相似商标同一天申请商标注册的,应公告_____。
A: 申请在先的
B: 申请人效益好的
C: 使用在先的
D: 在不同地方同时使用的



27、单选题  依法治国,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首先要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社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
B: 人民群众现实地存在着利益差异的矛盾
C: 国内政治关系首先是人民内部的关系
D: 国内外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仍然存在



28、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29、多选题  下列诗人中,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王维
C: 杨炯
D: 贾岛



30、多选题  A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B公司发生争议。B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B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B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C公司。C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B公司无权转让
B: 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B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B公司的违约责任
C: 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 C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31、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劳分配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的个人收入
B: 农村专业户的个人收入
C: 私营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D: 国有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32、单选题  当今世界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不仅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等方面的竞争,也包括文化方面的竞争。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这主要揭示了_____。
A: 经济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下降
B: 科技在国际竞争中不是关键因素
C: 当今国际竞争中最主要的是文化竞争
D: 文化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33、单选题  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当事人在从事证券买卖的民事活动中应按照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进行等价交换, 这是证券法中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有偿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正原则



34、多选题  在民事诉讼法中,不得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事案件有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已经按照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
C: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的案件
D: 起诉时被告下落不明的案件



35、判断题  魏晋以后,尚书省设“吏部”,掌管中央官吏的任免、考察、升降、调动等事务。_____



36、多选题  明清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处于“萌芽”状态,是指它_____。
A: 始终未能出现劳动力的商品货币化
B: 力量远不足以分解封建生产方式
C: 总体上没有进人工场工业阶段
D: 长期不能改变其自然经济的性质



37、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4年
C: 1945年
D: 1946年



38、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39、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新民主主义论》



40、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41、单选题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但这句话未必准确,原因是:_____
A: 把现象当本质、把偶然联系当作必然联系
B: 没有把握事物的因果联系
C: 忽视了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否定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42、单选题  公共预算的过程包括预算编制、决算和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预算执行
D: 收入执行



43、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多次发生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改善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下列行为中,能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的是_____ ①增加城市绿地 ②注意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经济 ③大力推广家庭小汽车的使用 ④大力倡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班 ⑤农民燃烧秸秆肥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⑤
D: ①④⑤



44、判断题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_____



45、单选题  在特定的历史阶段,反应时政、脍炙人口的口号往往具有巨大的政治感染力,并在历史上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记,比如_____提出的“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这一口号就鲜明地记录了一个时代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A: 辛亥革命
B: 五四运动
C: 北伐战争
D: 抗日战争



46、公文写作  有一个小孩,在上中学时,父母曾为他选择文学这条路。只上了一个学期,老师就在他的评语中写下了这样的结论:“该生用功,但做事过分拘礼和死板,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善的品德,也决不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此后,他改为学习油画,可他极不善于构图,又不会调色,对艺术的理解能力也不强,成绩在班级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难以令人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不可造就之才”。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多数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化学老师了解到他的这个特点后,就建议他改学化学,因为化学实验需要的正是一丝不苟。改学化学后,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舞台,成绩在同学中遥遥领先。后来,他荣获了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名字叫奥托.瓦拉赫。 运用多元智力理论分析上述材料



47、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客观公正、公开民主、注重实绩和实行领导群众相结合的考核原则。_____



48、单选题  几百年来,“四书”在我国广泛流传,其中许多语句巳经成为脍炙人口的格言警句。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尚书》
D: 《孟子》



49、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50、多选题  甲要出售自己拥有的一栋商品房。乙得知此消息后,与甲联系,双方谈妥了条件后以100万成交,并进行了过户登记。就在登记后第二天,丙也联系了甲,希望以120万的价格买下此楼。出于价格的诱惑,甲又将楼卖与丙。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若丙是善意的,则由甲选择是将房屋卖给乙还是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 不管丙是善意还是恶意,丙都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C: 若丙是善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其可以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D: 若丙是恶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也不能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51、单选题  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职工代表大会



52、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大讨论是在_____
A: 1949年
B: 1978年
C: 1989年
D: 1992年



53、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5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效率优先原则
D: 平等原则



55、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_____



56、判断题  货币贬值一定会使一国的国际贸易状况恶化。_____



5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七岁小学生甲
B: 十八岁美籍华裔乙
C: 十三岁“少年神童”大学生丙
D: 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的二十岁中国籍公民丁



58、单选题  古代和中古时代的著作家谈起麒麟和火蛇来头头是道,______他们当中谁也没有觉得,______自己从来未见过任何麒麟和火蛇,那______必须避免武断。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如果 就
B: 但是 如果 就
C: 虽然 既然 就
D: 但是 既然 就



59、单选题  从西安重走古代丝绸之路,不能看到的是_____。
A: 黄河
B: 玉门关
C: 敦煌石窟
D: 长白山天池



60、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经济区域划分
B: 收入分配体制
C: 财政支出结构
D: 居民身份制度



61、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6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63、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64、单选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损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其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65、单选题  国内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计划于8月份把该厂生产的驰名白酒的价格提高一成,这将是该品牌白酒自2011年度以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再次创造了该品牌白酒的价格新髙。该企业表示,之所以要提高产品价格,主要是为了应对粮食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的趋势,政府出台政策,禁止国内粮食加工企业擅自提高粮食产品价格,以防止人民生活成本增加,负担加重
B: 虽然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充足,但由于能源与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和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因而造成食品加工、畜牧业和制酒行业等后继产品的价格上涨
C: 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一直非常充足,近年来又大规模提髙农业生产技术,提髙粮食产量,所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品价格平稳
D: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高档酒类产品供应不足,导致国内酒类价格不断上升



66、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67、多选题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适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_____的指导思想。
A: 最根本
B: 最关键
C: 最实在
D: 最有效



68、单选题  下列名句是从毛泽东的诗词中选取的,按其创作时间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②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③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换新天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①④③
D: ②④①③



69、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96~100题。 2009-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接待旅游者总量累计为_____。
A: 15.37亿人次
B: 16.37亿人次
C: 17.37亿人次
D: 18.37亿人次



70、判断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成文日期用汉字小写,如“二〇一五年八月八日”。_____



71、单选题  机器人专家曾提出过这样一种理论,即:当机器人与人的相似度达到95%,它将变得极其恐怖。影片《她》表现了类似的认识:那套非常厉害的程序,已经与人类极其接近,但因为那微乎其微的一点差异,最终导致了其自身的崩溃。有人说,那5%的差异,可能就是人性。 下列符合这段文字观点的表述是:_____
A: 机器人与人类的相似超乎想象
B: 人类对机器人的优势微乎其微
C: 机器人与人类的本质差异所在
D: 人类对机器人的主要认识依据



72、单选题  以下哪些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73、单选题  甲作为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丙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后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为丁,现丙欲起诉追讨货物运输款,则被告为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和丁



74、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75、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由45周岁以上的公民作为法人代表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76、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77、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78、单选题  酸雨(acidrain)是指pH值小于_____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
A: 4.5
B: 5.6
C: 6.0
D: 7.0



79、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耕地占用税条例》规定:“本条例的实施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条例的规定,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并报财政部备案。”据此,各省级人民政府制定实施办法的行为属于_____
A: 特别授权立法
B: 中央行政立法
C: 一般授权立法
D: 补充性立法



80、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81、单选题  基尼系数的范围是_____。
A: -1—0
B: 1—0
C: 0—5
D: -1—1



82、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83、判断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_____



84、单选题  关某因朋友过生日而喝得酩酊大醉,在丧失意识的情况下,用刀杀死了前来服务的饭店服务员。对于关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关某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实施杀人行为,不构成犯罪
B: 关某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关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关某的行为构成杀人罪



85、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审判监督
B: 立法监督
C: 检查监督
D: 行政监督



86、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民族的世界。当今世界,约有3000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由多民族组成。下列不属于我国的民族是_____。
A: 柯尔克孜族
B: 布朗族
C: 俄罗斯族
D: 图瓦族



8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88、单选题  把144张卡片平均分成若干盒,每盒在10张到40张之间,则共有( )种不同的分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89、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9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91、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92、多选题  下列说法体现了物质运动原理的有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E: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93、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94、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吊销某烟酒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安局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有效行政行为
B: 无效行政行为
C: 可撤销的行政行为
D: 可废止的行政行为



95、判断题  当今社会要求政府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能,管好所有的社会事务。_____



96、单选题  —个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是由教师的水平、学校设施,学生的主观努力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造成的,从因果关系看这是_____。
A: 异因同果
B: 同因异果
C: 多因一果
D: —因多果



97、单选题  下列关系中,不属于共同共有关系的是_____。
A: 小王和小张各出资2000元购买一头牛
B: 甲与其邻居对一面墙的归属,发生争议
C: 兄弟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间所购买的生活用房
D: 夫妻中一方的经营收人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形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冰川广布,有“世界屋脊”之称
B: 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
C: 四川盆地被称为“紫色盆地”
D: 东北平原黄土广布



99、单选题  与2011年7月相比,2012年同期哪个港口货运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与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最为接近?_____
A: 大连港
B: 青岛港
C: 上海港
D: 深圳港



100、多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伟大斗争有_____
A: 太平天国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五卅运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重庆市璧山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