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2024内蒙古包头教育局直属系统引进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教招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3 23:08: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2、判断题  最早的纸币起源于中国。_____



3、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力和法律的权威在于_____。
A: 实施
B: 规范
C: 教育
D: 惩罚



4、判断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_____



5、单选题  中国每年产生近1.5亿吨城市垃圾,城市生活垃圾存量已达70亿吨,生活垃圾可分为三类:第一是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等;第二是有机垃圾等可降解垃圾;第三是不能降解的垃圾,如塑料、金属、玻璃等。解决垃圾问题,下列做法不可取的是_____。
A: 增加食物在消费总量中的比重
B: 开发废弃物转化的技术
C: 加强环境保护政策力度
D: 倡导绿色消费,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6、单选题  服装新标志是由人的身高、胸围和体型三部分组成的,如172/90A,斜线前面的数字表示身高172厘米,斜线后面的数字表示胸围90厘米,最后的英文字母表示体型。A表示一般体型,B表示微胖型,C表示胖体型,Y表示胸大腰细的体型。 这段话说的是有关哪方面的内容?_____
A: 介绍服装的标志
B: 介绍172/90A是什么意思
C: 介绍英文字母所表示的体型
D: 介绍172表示身高



7、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国家副主席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B: 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
C: 不能接受主席的委托代行主席的部分职权
D: 年满40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8、单选题  我国民族政策的基石和实现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发展的基础是_____。
A: 民族互信
B: 民族平等
C: 民族互助
D: 民族和谐



9、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10、单选题  从上述资料能推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服务支出近三年来呈增长趋势
B: 最低生活保障是社会服务总支出中最重要的内容,其支出占到总额的一半
C: 农村五保供养主要以分散救助为主
D: 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略低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



11、单选题  现在大脑研究者开始把脑看作一种全息图。全息图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在全息图的任何一个组成部分中,都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并由此显示出一种非常逼真的三维立体的图像。例如,把一张桌子的全息照片粉碎,你可以发现在每个碎片上所显示的图像并不是桌子的一部分而是整个桌子。这意味着:_____
A: 大脑是球形的
B: 大脑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
C: 大脑是以整体方式工作的
D: 大脑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



12、单选题  在改革传统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过程中,其最大的阻力来自于_____。
A: 对利益关系的调整
B: 传统观念
C: 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D: 社会舆论



13、多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内的职能有_____。
A: 镇压职能
B: 组织国防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14、判断题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_____



15、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16、单选题  下列对“通胀预期”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对于未来物价上涨水平的一种心理估计
B: 能够得到准确验证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估计
C: 不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猜测
D: 统计部门发布的关于物价水平的数据分析统计



17、单选题  党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民主集中制
C: 领导负责制
D: 人民当家做主



1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19、单选题  建国后,首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意大利
D: 瑞典



20、单选题  下列对人物及其贡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撰写了《国富论》,使经济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
B: 孟德尔发现遗传学定律,为遗传因子理论奠定了框架基础
C: 冯•诺依曼开创了现代计算机理论,其体系结构沿用至今
D: 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并据此发明了早期的发电机



21、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法院应判决驳回诉讼请求的有:_____
A: 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不成立的
B: 起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存在合理性问题的
C: 起诉人不具有原告资格的
D: 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因法律、政策变化需要变更或废止的
E: 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成立的



22、单选题  眼睛是人和动物的重要感觉器官,人眼从外界获得的信息不但比其他感觉器官多得多,而且有些是其他感觉器官所不能获得的。据研究,从外界进入人脑的信息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眼睛。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眼睛是人和动物的重要感觉器官
B: 人的眼睛比其他感觉器官更重要
C: 人从外界获取大量信息主要靠眼睛
D: 眼睛比其他感觉器官的仿生价值大



23、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法治
B: 补贴
C: 救助
D: 法制



24、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对买卖合同中标的物风险的负担作出了较为详细的规定;下列有关风险负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特定物的风险在合同成立后即由买受人承担
B: 需要运输的标的物,自交付给买受人后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C: 在途货物的风险除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后即转移给买受人
D: 在由于标的存在质量瑕疵,买受人拒绝受领的情况下,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25、单选题  周某在某农班车上,用刀片将夏某的裤子口袋割破,拿走口袋掉出的现金1300元。15分钟后,周某即将离开时,被夏某当场抓获,追回1300元。周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因1300元最终被夏某追回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构成侵占罪,因1300元现金曾被周某占有15分钟
D: 构成盗窃罪



26、单选题  关于决定的说明,_____是不正确的。
A: 具有规定性、指导性和稳定性
B: 标题要写明文种及成文日期
C: 正文要写明决定的根据、决定事项和执行要求三部分
D: 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



27、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28、多选题  小王在某电视求职节目上表现独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于是便有网友将其曾用名、家庭背景、恋爱史、旧时照片等公布在某一网站上,还捏造其多次整容的情节。对于网友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侵害的小王的名誉权
B: 侵害了小王的肖像权
C: 侵害了小王的隐私权
D: 侵害了小王的姓名权



29、多选题  激光的特点有_____。
A: 单色性好
B: 亮度高
C: 方向性强
D: 无伤害性



30、单选题  某省的市农业局与省农业厅属于_____关系。
A: 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B: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上下级关系
D: 非隶属关系



31、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3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的增减



33、单选题  在侵犯财产权案件的国家赔偿中,对于企业被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的,赔偿义务机关不予赔偿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水电费
B: 仓储保管费
C: 职工的基本工资
D: 可能取得的营业利润



34、单选题  文学批评只能是灵魂深处的对话,在批评家、文本、作家三者之间展开【A】。批评家应有敏锐的眼光【B】,只要【C】窥见了作家创作中灵魂的裂变历程,他才能深刻理解作家,真正把握文本的核心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时间性原则
D: 协同性原则



36、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37、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剩余价值规律
B: 价值规律
C: 按劳分配
D: 商品竞争



3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科学,但也反对唯科学主义。下述观点属于唯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科学技术能够解决所有社会问题
B: 科学技术不能够解决所有社会问题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能够提升人的生活水平
D: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



40、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将减少5个正部级机构。_____



4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人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42、单选题  管理决策所具有的基本特性包括目标性、择优性、针对性和_____。
A: 实践性
B: 利益性
C: 强制性
D: 抽象性



43、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44、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_____。
A: 世界贸易标准化
B: 各国利益均等化
C: 世界贸易自由化
D: 世界贸易稳定化



45、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_____



46、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季节分配特点是_____
A: 夏秋少,冬春多
B: 夏秋少,冬春也少
C: 夏秋多,冬春也多
D: 夏秋多,冬春少



47、单选题  古代科举考试最后在殿试中考取第二名被称为是_____。
A: 状元
B: 探花
C: 榜眼
D: 执牛耳



48、单选题  原告在诉讼过程中,提出了其在被告实施行政行为过程中没有提出的反驳理由或者证据的,被告经_____准许可以补充相关证据。
A: 上一级行政机关
B: 复议机关
C: 受诉法院
D: 上级法院



49、多选题  下列情况体现了诚实守信的有_____。
A: 维护企业信誉
B: 办事实事求是
C: 做买卖童叟无欺
D: 利用职业权力为自己或单位谋利



50、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51、单选题  某卫生防疫部门接到辖区内疑似禽流感的报告,正确的处理方式是:_____
A: 待疫情确认后再做防范
B: 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等候指示
C: 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防范措施
D: 发布澄清公告,稳定社会秩序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北京、天津、唐山为中心的京津唐地区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中国稀土的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C: 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境内,在天山以北,是我国最大的盆地
D: 海南省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简称“琼”,省会是三亚



53、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一个上级直接有效管理下属数量的多少,下列情况中管理幅度可以加宽的是_____。
A: 组织各项工作的过程普遍得到标准化
B: 下属的工作单位在地理位置上相当分散
C: 组织环境很不稳定,市场出现新情况
D: 工作的相互依赖程度高,经常需要跨部门协调



5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信息化建设取得进展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可基本满足中国信息化建设需要
B: 我国信息网络规模升至世界第二,互联网的普及率显著提高
C: 信息安全得到高度重视
D: 电子政务稳步展开,成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髙政府效率的有效手段



55、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非政府组织的有_____。
A: 基金会
B: 行政单位
C: 社会团体
D: 民办非企业组织



57、单选题  _____是指行业内企业和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业道德规范,在形态上表现为一种观念认识、群体意识。
A: 行业文化
B: 行业素养
C: 职业理想
D: 职业道德



58、单选题  通信技术的普及应用,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显著标志。下列不属于现代通信技术的是_____。
A: 数字通信
B: 卫星通信
C: 微波通信
D: 电报通信



59、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60、单选题  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根本法又称_____,它规定的基础原则是立法机构进行立法的基础,一切法律、条例和国家机关的决议、命令,都不能与之相抵触,如有抵触就无效。
A: 宪法
B: 民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61、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经济体制与经济制度的关系
B: 改革与发展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62、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63、单选题  号称“世界第一运动”的项目是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乒乓球
D: 排球



64、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65、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中的一切问题



66、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是建立在农村的_____。
A: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B: 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一级政府
D: 乡镇政府的派出机构



67、判断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_____



68、单选题  古代著名的科举制源于_____。
A: 隋朝
B: 宋朝
C: 唐朝
D: 元朝



69、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确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7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_____



71、单选题  工资收人属于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所得
B: 社会主义按劳分配所得
C: 按劳动或生产要素分配所得
D: 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所得



72、单选题  西汉末至东汉初,以大司马、大司徒、大司空为三公,其中大司马主要掌管的是:_____
A: 财权
B: 兵权
C: 人事权
D: 司法权



73、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T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发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 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7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党的阶级性
D: 坚持与时俱进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联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
B: 物联网提供了传感器的连接,其本身不具有智能处理的能力
C: 应用层由各种传感器以及传感器网关构成,是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的来源
D: 感知层是整个物联网的中枢,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



76、单选题  某报一则消息的标题为“全球拉响猪流感疫情警报——连续8周发现疑似病例”。试问 标题为_____。
A: 双标题
B: 引题+正题
C: 正题+副题
D: 单标题



77、多选题  为了充分发挥行政指挥对行政执行的促进作用,需要做到_____。
A: 指挥必须统一
B: 指挥必须果断
C: 指挥必须越级
D: 指挥必须有方



78、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约定乙先将房屋交付给甲,但是在甲付清全部价金前房屋的所有权仍属于乙。在交付后全部价金付清前,房屋因大火而灭失。对此,应由谁承担损失?_____
A: 甲,因为房屋已经交付
B: 乙,因为房屋所有权属于乙
C: 甲,因为所有权保留的约定无效,房屋所有权应属于甲
D: 甲、乙各负担一半损失



79、单选题  不管日益严峻的交通问题对你来说是什么,如果能____到各种交通问题和交通本身一样古老,你就多少会感到____。自从人类开始依靠自身的努力向前发展,这个社会就会一直在努力追求运动的意义,社会和技术依据新的需求不断做出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识 轻松 调整
B: 联想 失落 更新
C: 认识 欣慰 反应
D: 考虑 遗憾 让步



80、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81、公文写作  材料1: 近期在各地和网络广为传颂的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大都登上了本期“中国好人榜”,他们恪守良知,秉持公义,坚持梦想,奉行大爱,他们为我们凝聚道德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实现“中国梦”的中国道路。他们中,有甘于清贫誓当“高原守护神,,的好民警陈如亮,有坚持十七年救助残疾人家庭的陈兰,有见义勇为不图回报的淳朴村民吴智辉,有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的敬老院院长方庆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广大网友通过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现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感知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 材料2: 游泳世锦赛女双3米板6金得主、女子跳板第一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都是上海姑娘吴敏霞的闪亮名片。然而她本人更愿意用坚持不懈、意志顽强来评价自己,“我能跳到现在真是奇迹,我自己都不敢想象”! 很长的时间里,跳水女皇郭晶晶一直是吴敏霞最强劲的对手,但凡两人同场竞技,吴敏霞总是排在郭晶晶之后,被戏称为“千年老二”。即将年满28岁的吴敏霞从6岁学习跳水至今,过去的22年里几乎一直是在跳水池中翻腾跳跃度过的,但她选择了坚守,因为心有不甘。2012年伦敦奥运会,破茧成蝶的吴敏霞终于迎来自己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刻。 从2001年福冈到2013年巴塞罗那,吴敏霞参加了7次游泳世锦赛,几乎每次都参加单双人3米板的角逐。这次在巴塞罗那,她与第三任搭档施廷懋收获了自己的世锦赛第六枚双人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七连冠,“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这正是对吴敏霞最好的诠释。 材料3: 19岁成为海岛医生,她倾情服务岛上居民39年无怨无悔;从双十年华到年近花甲,她的付出让乡亲们病有所医,让2000多个新生命平安降临这个世界,而对于家人,她却有着‘多的自责。她叫吴棟梅,浙江省玉环县海山乡卫生院院长。 眼前的吴槺梅,看不出与海岛上的居民有何不同头短发,面容黝黑,身体结实,指节粗大。而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19岁卫校毕业后回到浙江省玉环县海山乡,成为这里第一位女医生,一干就是39年。从双十年华到年近花甲,海山乡4000多户人家里,经她接生来到世上的总计2000余人…… 她以瘦弱的双肩撑起了海山乡的卫生院。她用自己的言行,笔力遒劲地写下了“奉献”二字。 材料4: 当前,研发可再生的替代资源技术成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天津大学石化中心的科研团队经过16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在生物质乙醇生产的关键技术方面实现重要突破一他们研发的“薯类原料酒精生产方法”等专利技术群形成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使我国非粮生物乙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根据对给定材料的理解,以“谈坚守”为主题,联系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撰写一篇文章。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82、单选题  某些疾病其实就是自然的一种表现,因此不必非得除之而后快。但这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这样做表面上是低估了科学,但事实上是尊重科学,客观、科学地看待科学。科学不是万能的,人的探索也是有限的。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科学无法治疗疾病的时候迁怒于科学,并转而投向迷信的怀抱。这段话的主题是:_____
A: 科学的作用
B: 科学的有限性
C: 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D: 看待科学的正确态度



83、单选题  下列属于“绿色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能
B: 木材
C: 煤
D: 石油



84、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85、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86、单选题  某单位男职员人数是女职员人数的1/3,已知男职员比女职员少380人,问该单位一共有多少人?_____
A: 720
B: 740
C: 760
D: 820



87、单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享有的权利是_____。
A: 物品救济权
B: 精神抚慰权
C: 物质帮助的权利
D: 社会福利权



88、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89、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0、单选题  小明在商场购买5件打折商品,原价为150元,折后实际支付4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4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职能
B: 价格尺度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91、多选题  _____是职业活动中内在的三个具有原则意义的道德准则。
A: 谦虚
B: 忠诚
C: 审慎
D: 勤勉



92、多选题  在公文词语中,使用频率较高的有_____
A: 主谓词组
B: 介宾词组
C: 联合词组
D: “的”字词组



93、单选题  邓小平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94、判断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_____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商品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援助给非洲的农业栽培技术
B: —汽新上市的新型轿车
C: 长白山天然泉水
D: 农民饲养的自用牛羊



96、单选题  下列属于稳健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少财政赤字
B: 加强金融监管
C: 减少货币发行
D: 扩大投资需求



97、判断题  女性公务员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不得被辞退。_____



98、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99、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100、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省嘉兴海宁市“英才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