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公立医院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3 23:19: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2、单选题  金秋时节农民采摘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关于这一事例留给我们的启示,错误的表述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联系
B: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C: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D: 保持生态系统的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以时间为序,它们分别是:孕育和准备阶段、正式形成阶段、理论体系完成阶段、恩格斯对马克思注意的扞卫与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可用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表明。下列标志性事件与前述四个阶段对应起来顺序是_____。
A: 《共产党宣言》发表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B: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哲学的贫困》发展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C: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共产党宣言》发表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D: 《哲学的贫困》发展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4、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范晔



5、单选题  下列对巴金的作品及其创作题材的描述,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激流三部曲》——通过描写家庭生活情景来反映社会生活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
B: 《长生塔》——借助童话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现实的看法
C: 《发的故事》——描写20世纪40年代小人物的日常生活,表现了他们的不幸遭遇
D: 《英雄的故事》——反映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小公务员、革命者等各阶层人民的苦难生活以及他们的反抗斗争



6、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硅胶可以用作食品包装袋内的干燥剂
B: 儿童患佝偻病是因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碘
C: 天然矿泉水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家中煤气泄漏时,应立即打开排风扇



8、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9、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的机能。_____



10、单选题  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成立,政府主席是_____。
A: 林伯渠
B: 乌兰夫
C: 董必武
D: 李鼎铭



11、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通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12、单选题  《西游记》:吴承恩_____
A: 《三国演义》:罗贯中
B: 《水浒传》:曹雪芹
C: 《红楼梦》:施耐庵
D: 《史记》:司马昭



13、单选题  我国煤炭资源最丰富的地形区是 _____
A: 四川盆地
B: 黄土高原
C: 东南丘陵
D: 青藏高原



14、判断题  联合国大会是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机构。_____



15、单选题  沟通特点表现为比较灵活方便、信息交流速度快的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16、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表现的有_____。
A: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变化发展的非完全同步性
B: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
D: 社会意识各种形式之间相互作用,相互影响



17、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谦词的一组是_____。
A: 家慈、舍弟、鼎力
B: 鄙人、见谅、涂鸦
C: 寒舍、斧正、光临
D: 垂询、拙笔、千金



1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D: 事物内部矛盾的双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统一的观点



19、判断题  维护我国的独立和主权,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_____



20、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企业里,资产者付给他雇佣的员工的工资在本质上是_____。
A: 员工劳动的价值
B: 员工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员工劳动的价格
D: 员工出卖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21、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22、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不属于著作权法所称的作品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B: 法庭辩论
C: 商业住宅的设计图纸
D: 计算机软件



23、单选题  劳动力市场的交易对象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力
C: 劳动技能
D: 劳动时间



24、单选题  “科学越是毫无顾忌,它就越符合工人的利益和愿望。”这句话表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特点是_____。
A: 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B: 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C: 客观性与能动性的统一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统一



25、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26、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27、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要努力提高“两个比重”,即_____。
A: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再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分配中的比重
D: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28、单选题  今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2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怎样实现祖国统一
D: 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因劳动者过错导致劳动合同无效的



31、判断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本质是阶级斗争的历史。_____



32、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33、判断题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 _____



34、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35、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36、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37、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的发展_____。
A: 不起任何作用
B: 起促进和延缓作用
C: 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
D: 起决定作用



38、判断题  A处长就B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



39、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所决定的。_____



40、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括号的字,读音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朔)风 (夙)愿 (肃)然起敬 追根(溯)源
B: (炽)热 整(饬) (叱)咤风云 插(翅)难逃
C: 休(憩) 收(讫) (乞)哀告怜 (气)宇轩昂
D: 弹(劾) 隔(阂) (溘)然长逝 欲(壑)难填



41、单选题  吸烟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其中受危害最严重的人体器官是_____。
A: 脑
B: 胃
C: 肝
D: 肺



42、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原理,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运动的主体物质
B: 思维是人脑的存在形式
C: 运动就是物质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一种特殊的运动形式



43、多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于2006年1月10日签订了一份电器购销合同,依照双方约定,甲公司签发了一张以银行为付款人,以乙公司为收款人,票据金额为10万元,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汇票,并交付给了乙公司。后来乙公司将票据背书给了丙公司,丙公司又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了丁公司。 如果银行进行承兑和乙公司进行背书时,都附有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附条件背书,所附条件无效,背书有效
B: 乙公司附条件背书,背书无效
C: 银行附条件承兑,所附条件无效,承兑有效
D: 银行附条件承兑,视为拒绝承兑



44、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45、单选题  甲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后其母得病,生活拮据,她便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必须_____。
A: 征得其母亲的同意
B: 征得其丈夫的同意
C: 征得其弟弟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46、单选题  舌尖上的乡愁,源自一种家乡的味道。《舌尖上的中国》没有着力于展示菜肴的烹制技巧,而是将镜头对准那些朴实无华的食材以及中国美食背后的浓郁情感。在这部片子里,我们看到,宁波的四世同堂之家难得一聚,曾祖母按古法制作的水磨年糕承载的便是家庭的味道;湘西的苗家人,每当稻田泛黄时,家家制作腌鱼腊肉,其意义不再是食物,而是唤起被封存在岁月之中的记忆。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舌尖上的中国》着力表现美食背后的情感
B: 《舌尖上的中国》着力表现中国美食的地方特色
C: 日常饮食承载着家庭的味道
D: 日常饮食可以唤起被封存在岁月中的记忆



47、单选题  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9年5月3日刑满释放。2001年4月5日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应当判处管制。那么,对丁某应认定为_____。
A: —般累犯
B: 危害国家安全罪累犯
C: 混合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48、单选题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49、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50、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51、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52、单选题  蘑菇定律是指非常适用于组织对待职场新人的一种管理方法。职场新人被分配到不受重视的部门,或被安排做打杂跑腿的工作,像他们自己所说的“吃的是杂粮、干的是杂活、做的是杂人”,而且经常代人受过,受到无端的批评、指责,缺少对他们必要的重视、指导和提携。 以下属于蘑菇定律中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小杜一毕业就找到了一家单位,分到了最好的部门,但总是因完不成工作受到领导的批评、指责
B: 小明是北大的高材生,到了单位后,因为性格问题,总是不受欢迎
C: 小李参加工作三年了,在单位依然不受重视,总是代人受过
D: 小王刚刚毕业,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被单位安排到了基层,做最基础的工作



53、判断题  渎职罪就是玩忽职守罪。_____



54、单选题  我国一再出现的“三聚氰胺”、“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市场主体违反了_____。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55、单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对这一命题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感性认识是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升华成理性认识
C: 感性认识不能帮助人们获取关于事物本质的认识
D: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是相互渗透的



56、单选题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奇特现象主要与实行_____的人事行政制度有关。
A: 察举制
B: 征辟制
C: 九品正中制
D: 科举制



57、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持国民经济按照计划发展
D: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平衡



58、单选题  英国产业革命首先是从什么部门开始的?_____
A: 机械工业
B: 纺织工业
C: 煤炭工业
D: 钢铁工业



59、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新经济形成和迅猛发展的核心是_____
A: 市场便利化
B: 产业化浪潮
C: 贸易自由化
D: 高科技创新



60、单选题  以下几个实验现象,能说明声音产生原因的是_____。
A: 放在玻璃钟罩内的电铃正在发声,若从玻璃钟罩内抽气,铃声明显减弱
B: 把正在发声的收音机密封在塑料袋里,放入水中,仍能听到收音机发出的声音
C: 拉小提琴时,琴弦的松紧程度不同,发出的声音不相同
D: 拨动吉他的琴弦时,琴弦看上去好像变粗了,同时发出声音



61、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63、单选题  海水有苦味是因为它含有_____。
A: 氯化钠
B: 氯化镁
C: 氯化钾
D: 氯化钙



64、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65、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66、单选题  我再不被失败所惑了,再不被成功所狂了,再不为老死而悲了,再不为生儿而喜了。我能知道我前生是何物所托吗?能知道我死后变成何物吗?活着就是一切,活着就有乐,活着也有苦,苦里也有乐:犹如一片树叶,我该生的时候,我生机勃勃地来,长我的绿,现我的形,到该落的时候,我痛痛快快地去,让别的叶子又从我的落疤里新生。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提倡及时行乐的人生观
B: 以一种消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C: 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
D: 不能患得患失而停止前进



67、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6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9、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70、单选题  1951年,第一个吕剧院团济南市鲁声琴剧团(济南市吕剧团)成立。吕剧又名“化装扬琴”“琴戏”,是中国八大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山东和江苏、安徽、东北三省部分地区,迄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中,被称为“吕剧四大件”的乐器是_____。
A: 坠琴、扬琴、三弦、琵琶
B: 柳琴、扬琴、三弦、琵琶
C: 二胡、扬琴、柳琴、琵琶
D: 坠琴、扬琴、三弦、二胡



7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根本方法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有利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72、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以履行政府职能为主旨的公益性单位。_____



73、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要想把一个人变傻,最好的办法就是叫他不停地读书。他在《论阅读和书籍》中写道:“如果一个人几乎整天大量阅读,空闲的时间则只稍作不动脑筋的消遣,长此以往就会逐渐失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就像一个总是骑在马背上的人最终会丧失走路的能力一样。许多学究就遭遇到这种情形,他们其实是把自己读蠢了。”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叔本华并不反对读书,但反对只是读书
B: 叔本华将衡量一个人傻的标准与读书联系起来
C: 叔本华对“把自己读蠢了”的学究非常不屑
D: 叔本华认为失去独立思考能力的主要原因是大量阅读



74、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75、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76、单选题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由此可推出:_____
A: 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 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 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 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77、判断题  我国的主要地形有:高原、盆地、平原。_____



78、单选题  为什么说“井井有条”是人们的一大优点?选出理解不当的一项:_____
A: 生活中养成“井井有条”能节省时间
B: “井井有条”可以大大提高记忆的效率
C: “井井有条”便于回忆或记住某些该记的东西
D: 生活有条理可以产生记忆力



79、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论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80、单选题  温差最大的城市比温差最小的城市差几度?_____
A: 5℃
B: 4℃
C: 6℃
D: 8℃



81、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82、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作为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8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他是最优秀的企业管理者
B: 马教练的儿子说他不来了
C: 刚建成的市职教中心教学楼非常漂亮
D: 本市丝织产品深受北美市场用户青睐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中 国化的第一个重点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85、单选题  陈某意图杀害单某,某日趁单某不备将单某从桥上推下企图将单某淹死,不料单某却因头部碰到石头而摔死,并不是淹死的。陈某的行为_____。
A: 是故意杀人罪(既遂)
B: 是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是意外事件
D: 是过失致人死亡罪



8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_____。
A: 党的建设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独立自主



87、多选题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的重要文件和法律包括_____。
A: 《地球宪章》
B: 《生物多样性公约》
C: 《京都议定书》
D: 《21世纪议程》



88、单选题  相对于其他国家权力而言,行政权具有自由裁量性、广泛性和_____。
A: 强制性
B: 单方性
C: 优益性
D: 主动性



89、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依靠特定的强制手段,为有效执行国家意志而依据宪法原则对全社会进行管理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政治权力
C: 社会权力
D: 经济权力



90、单选题  我国古代出现了很多的盛世时期,下列关于盛世出现时间的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
B: 盘庚中兴一洪武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C: 光武中兴一贞观之治一开元之治一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9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_____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92、单选题  哲学家依照他们对思维和存在何者是第一性的不同回答而形成了两大阵营: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这两大阵营划分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承认世界的同一性
B: 对世界本原问题的不同回答
C: 是否承认世界的可知性
D: 对意识有无能动性的不同回答



93、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实行微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94、多选题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国务院第40次常务会议于2014年2月26日通过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下列关于《条例》有关内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B: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15日书面通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D: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分为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开除



95、多选题  构成市场的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96、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哪组事件全都发生在“二战”期间?_____
A: 中途岛战役、华沙战役
B: 索姆河战役、北非登陆
C: 西西里登陆、萨拉热窝事件
D: 斯大林格勒会战、珍珠港事件



98、单选题  天气不好的城市有几个?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9、单选题  许多工业企业生产中生成的粉尘都具有爆炸性。以下具有爆炸性的粉尘是_____。
A: 铝粉
B: 草灰
C: 石英
D: 水泥



100、单选题  现代国家为完成其职能对所需资源进行的汲取、管理、分配和使用的活动叫做_____。
A: 公共财政
B: 公共预算
C: 公共收入
D: 公共支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