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安徽省固镇县政府办公室公开选调公务员模拟卷(一)
2023-11-23 23:23: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李大钊
C: 陈独秀
D: 鲁迅



2、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3、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4、单选题  学术论文要求作者在立论上不得带有个人好恶的偏见,不得主观臆造。必须切实地从客观实际出发,从中引出符合实际的结论。这体现了学术论文的_____。
A: 理论性
B: 科学性
C: 专业性
D: 实践性



5、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6、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7、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危机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明确矛盾和工作失误,但要封锁一些信息,避免引起骚乱
B: 坚持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机制,构建危机公关平台
C: 处置危机,必须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D: 须以第一时间为原则,迅速采取处置措施



9、单选题  关于我国人民调解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层人民检察机关对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民间纠纷进行业务指导
B: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依法设立的调解民间纠纷的群众性组织
C: 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企业事业单位必须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
D: 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民间纠纷,可依法适当收取费用,但不能超出工作经费需要



10、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狡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11、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1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13、单选题  在细菌、病毒及其他抗原性物质进入机体后,能识别抗原的细胞是_____。
A: 神经细胞
B: 淋巴细胞
C: 白细胞
D: 红细胞



14、单选题  大数据时代,随着人们掌握信息量的需求,4G网络取代两络成为必然趋势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互相作用规律



15、单选题  —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髙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髙,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16、多选题  委托代理成本在组织管理中表现为_____。
A: 监督激励
B: 承诺成本
C: 剩余损失
D: 谈判



17、判断题  秦腔源于古代陕西、甘肃一带民间歌舞,是流行于中国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的大剧种。_____



18、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19、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20、判断题  未经法定公文印发并要求执行的事务文书不具有法定约束力。_____



21、单选题  丁某欲放火,将火点燃后,突然后悔,赶紧呼喊人,众人将火扑灭。丁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22、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23、单选题  反映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最主要指标是_____。
A: 人均国民收入
B: 工农业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当一国的民间需求过旺时,宜采用紧缩性财政政策



24、单选题  近代中国彻底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_____。
A: 中国同盟会成立大会
B: 国民党一大
C: 中共一大
D: 中共二大



25、单选题  清代军机处创立于_____。
A: 康熙时期
B: 乾隆时期
C: 雍正时期
D: 光绪时期



26、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作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民主集中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28、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掉出几滴眼泪,“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的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体,召唤同类一起捕食食物
D: 鳄鱼的进食习惯如此



2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30、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名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31、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32、多选题  李某与罗某前些年关系密切,后来反目成仇,积怨甚重。罗某为了泄私愤,就把以前李某的照片用电脑图片技术处理后,上传到^色 情网站,导致李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不利影响。在此情况下,李某可以要求罗某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有_____。
A: 赔礼道歉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E: 停止侵害



33、单选题  冬天窗户紧闭的房屋内用煤炉取暖,有时会发生煤气中毒,其原因是_____。
A: 煤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会阻止人的血液与氧的结合°
B: 煤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使人窒息
C: 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有剧毒
D: 有些人对煤燃烧后的气体过敏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分配原则是_____。
A: 按资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



35、单选题  经济发展必须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调整经济结构。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其实质是_____。
A: 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
B: 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效益是企业的生命,必须着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36、单选题  新能源技术不包括_____。
A: 核能
B: 石油
C: 太阳能
D: 海洋能



37、多选题  当前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主要原因在于_____。
A: 社会矛盾日趋复杂使社会管理的难度增加
B: 我国的基本国情已经改变
C: 社会管理严重滞后使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不断增加
D: 社会结构深刻变化使社会管理任务日益繁重
E: 大力推进社会建设的需要



38、单选题  本文的标题写法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B: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C: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D: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39、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子贡



40、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41、单选题  以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法律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刑法》
C: 《国务院组织法》
D: 《宪法》



42、多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的长期发掘和研究,发现北京猿人_____。
A: 群居洞穴
B: 已经学会使用火
C: 还不能直立行走
D: 不会使用工具



43、单选题  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新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被表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不具备的特点是_____。
A: 资源消耗低
B: 环境污染少
C: 投放少,见效快
D: 带动相关产业的兴起



44、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45、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在婚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为夫妻共有财产。_____



46、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47、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写成于抗日战争时期,是音乐家_____最重要和影响最大的一部代表作。
A: 聂耳
B: 冼星海
C: 刘天华
D: 贺绿汀



48、单选题  举重时运动员为什么擦白粉?_____
A: 使手变得粗糙
B: 吸取手上的汗
C: 刺激肌肉
D: 保护皮肤



49、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人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人者
D: 以租金为收人者



50、单选题  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B: 社会意识决定于社会存在
C: 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有预见作用
D: 有什么样的社会存在,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与其相适应,并为其服务



51、单选题  有一位理发师自称是世界上刮脸水平最高的人,立誓说:“我只为所有不给自己刮脸的人刮脸”。有一天,他脸上的胡须长了,那么他将:_____
A: 给自己刮脸
B: 不给自己刮脸
C: 请别人给自己刮脸
D: 左右为难



52、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干预和调节经济的重要手段,因为税收具有下述_____的职能作用。
A: 组织财政收入
B: 调节经济运行
C: 调节资源配置
D: 调节收入分配



53、单选题  个体在道德意识、道德行为方面,自觉按照一定的社会或阶级的道德要求进行的自我审度、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活动,称为_____。
A: 道德发展
B: 道德修养
C: 道德规范
D: 道德认知



54、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黏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55、单选题  博物馆虽然有丰富的馆藏,但因为空间有限【A】,并不会将所有藏品都陈列【B】在展厅里,藏品的命运无非【C】是“收集——入库——有限展出”。而在数字展厅,你可以看到在展馆里都望尘莫及【D】的艺术品。_____
A: A
B: B
C: C
D: D



56、单选题  新能源是指利用新技术开发利用、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源丰富,具有可再生特性,可供人类永续利用
B: 不含碳或者含碳量很少,对环境影响小
C: 氢能属于新能源
D: 新能源尚未大规模应用



57、判断题  管理者一定是领导者,但领导者不一定是管理者。_____



58、判断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会使单位商品的价值增加。_____



59、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态和形式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60、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61、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的飞跃形式,它是指科学新事实的发现与新理论体系的建立。
A: 科学实验
B: 科学革命
C: 科学观察
D: 科学进化



62、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63、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64、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6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66、判断题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跨经度距离最大的省区。_____



6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68、多选题  三大宗教的创始人是_____。
A: 释迦牟尼
B: 耶稣
C: 穆罕默德
D: 马丁•路德



69、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从法人成立时产生,到法人终止时消灭。_____



70、判断题  行政诉讼过程中,被告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_____



71、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72、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73、单选题  高某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人民币9千元),送交值勤民警张某寻找失主,张某趁机据为己有。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侵占罪



7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76、单选题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对明年高考政策作出调整,2014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实行_____。
A: 3+2
B: 3+X+1
C: 3+综合
D: 3+X



77、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78、单选题  某甲以某乙犯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提起自诉,在某甲举证证明达到何种程度时,人民法院才能受理此案?_____
A: 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B: 有证据证明被告人有犯罪事实
C: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D: 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79、多选题  彼得.圣吉在研究中发现,要使企业苗壮成长,必须建立学习型组织。为此,他提出组织的五项修炼。下列属于五项修炼的内容是_____。
A: 自我超越
B: 团队学习
C: 标杆学习
D: 建立共同愿景



80、多选题  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除_____以外的行政处罚。
A: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B: 行政拘留
C: 责令停产停业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81、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脸一般表示_____。
A: 刚愎自用
B: 忠耿正直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82、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83、判断题  “多头领导”是指由于组织结构设置不合理导致一个下级同时接受多个上级领导的现象’ 也就是俗语称的“三个和尚没水吃”。_____



84、多选题  组织规模对外部交易成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组织规模影响搜寻成本
B: 组织规模影响谈判成本
C: 组织规模影响激励成本
D: 组织规模影响履约成本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8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是指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邓小平理论的产生
D: 毛泽东思想的产生



87、判断题  鸡蛋和豆浆属于相克的两种食物,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鸡蛋的营养将不能够被有效吸收,影响食疗功效。_____



88、单选题  这座敬老院卫生室、棋艺室、台球室、健身室等应有尽有,可以说设施____。 (2)____动员、劝说拆迁户工作的同志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工程如期动工。 (3)在几个人的挑唆下,许多受蒙蔽的工人涌进厂长办公室大吵大闹,年轻的秘书从没____过这种场面,不知如何是好。 (4)领导提出的要求是很____的,他却假装糊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善 负责 经受 明确
B: 完备 担任 经历 明白
C: 完备 负责 经历 明确
D: 完善 担任 经受 明白



89、单选题  9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_____的声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_____。
A: 岛屿命名
B: 领海基线
C: 地理位置
D: 行政区位



90、单选题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我国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对独立开发的产业著作权人许可对原有软件修改后形成的功能或者性能方面的软件进行著作权登记,并对登记的软件予以重点保护的措施。 下列情移中描述舴參件可以受’到上述保护措施的是_____。
A: 工程师老王编写的应用软件,以所在公司名义登记了著作权,老王最近跳槽去了同行业中的另一家公司
B: 小李对自己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定制,并修改了注册表参数,提升了系统性能
C: 由于软件产品已经更新换代,甲公司向版权保护中心提交申请,撤销了旧版本软件等级
D: 乙公司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已被版权保护中心受理过,该软件发现包含了大量第三方的程序代码却未在申请中写明



91、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92、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93、判断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9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5、单选题  《选举法》第44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本法可以制定实施细则,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确定性规则
B: 委任性规则
C: 准用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自由民主
B: 公平正义
C: 社会稳定
D: 以人为本



97、单选题  二审法院在审理不服一审法院裁定不予受理的上诉案件中,若二审法院认为一审裁定有误,则二审法院_____。
A: 可以查清事实后直接改判
B: 应当判决撤销一审裁定
C: 应当裁定撤销一审裁定,并指令原审法院依法立案受理或继续审理
D: 直接受理案件



98、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99、单选题  对外经济协调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海关估价
B: 外汇管制
C: 出口配额
D: 商品倾销



100、单选题  乙在赔偿甲的损失和缴纳罚款后,依法可以从S米粉厂获得的赔偿不包括_____
A: 乙赔偿给甲的治疗费320元
B: 乙赔偿给甲的米粉钱10元和误工损失
C: 乙缴纳的罚款5000元
D: 乙因为状告区卫生局而发生的经营损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广西忻城县卫生健康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