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招考聘用方案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4 00:13: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从一定程度上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的是_____。
A: 圩田
B: 井田
C: 更名田
D: 屯田



2、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3、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4、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5、单选题  有句法律格言说:“紧急时无法律。”这是指_____。
A: 遇到特殊情况时,法律就不具有任何作用
B: 法律并不能适用于所有情形
C: 紧急避险行为可以不受法律处罚
D: 法律不处罚紧急时刻发生的案件



6、单选题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口号是在_____中提出的。
A: 《共产主义原理》
B: 《共产主义宣言》
C: 《关于波兰的演说》
D: 《共产主义者同盟章程》



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水时,喷出的水蒸气比热水烫伤更严重,是因为水蒸气变成同温度的热水要放出更多的热量。
B: 煮饭不宜用生水,这是因为生水中含有氯气,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
C: 医院放射科检查食道、胃等部位疾病时,常用“钡餐”造影法,其中用作“钡餐”的物质是碳酸钡。
D: 剧烈运动后常会感觉全身酸痛,这是因为剧烈运动造成体内乳酸堆积,使得肌肉酸痛。



8、单选题  在极干旱地区干涸的湖底,常因干缩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貌被称为“雅丹地貌”。下列与“雅丹地貌”的形成蕴含相同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着不慎,满盘皆输
B: 水滴石穿,绳锅木断
C: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D: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提琴。”这句话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经济存在就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总是先于社会存在而变化发展
D: 哲学的发展具有其历史继承性



1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11、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12、单选题  我国降水的空间分布规律是_____
A: 由西北向东南递减
B: 由南向北递减
C: 由东北向西南递减
D: 由东南向西北递减



13、单选题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节气对于指导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科学性。下列反映阳历六月初节气的农谚是_____。
A: 立夏桑果象樱桃
B: 小满养蚕又种田
C: 芒种玉秧放庭前
D: 夏至稻花如白练



14、多选题  下列对联与其所描写的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世上疮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一白居易
B: 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司马迁
C: 酌酒花间,磨针石上;倚剑天外,挂弓扶桑一李白
D: 铜板铁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一苏轼



15、单选题  —位在政府职能部门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管理者,新近被任命为某研究所的所长,面对陌生的学科专业和资深的研究人员,该所长感到有点无从下手,如果要就他如何有效地开展新工作提出原则性建议,你首选的是_____。
A: 明确各研究人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实行责权利挂钩考核
B: 充分尊重专家,将研究人员个人兴趣与组织发展目标协同起来
C: 充分尊重专家,按专家意见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D: 以研究人员的研究兴趣和专长为基础生成组织目标



16、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17、判断题  就现代国库的基本制度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采用委托国库制。_____



18、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19、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20、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21、单选题  物联网中物体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下列不具备信息传感功能的设备是_____。
A: 激光扫描器
B: 红外感应器
C: 普通数码相机
D: 射频标签



22、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23、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一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24、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25、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下列中央国家机关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26、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27、多选题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28、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29、单选题  西汉初年,汉高祖和他的后继者文帝、景帝注意减轻农民的负担、兵役和徭役负担,注重发展农业生产,导致汉初统治者采取这些政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皇家奢侈生活的需要
B: 秦朝灭亡的教训
C: 大臣的建议
D: 皇帝的远见卓识



30、单选题  在整个网络中,使信息经过层层传递筛选后容易出现失真沟通形态的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全通道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31、单选题  近年来,石家庄市努力挖掘科教资源,把高校、企业紧密结合,产学研良性互动,使高校院所成为企业创业“孵化器”、创新“加油站”,有力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这表明_____。
A: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
B: 创新是既肯定又否定,既克服又保留
C: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32、判断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阿拉伯数字。_____



33、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发布公告权限的主体有_____。
A: 社会团体
B: 党团组织
C: 企事业单位
D: 髙层行政机关及其职能部门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带有民族歧视性色彩的民族政策是_____。
A: 多元文化主义
B: 民族文化自治
C: 民族同化政策
D: 民族区域自治



35、单选题  张某从A、B、C三个品牌汽车中做购买选择,他考量的主要方面是健康、省油、可靠和舒适,并认为这四点重要性是均等的,经过考察,他对三种品牌汽车做出了如下评价: A品牌B品牌C品牌 健康方面0. 80. 60. 4 省油方面0. 50. 50. 7 可靠方面0. 70. 60. 6 舒适方面0. 20. 30. 7 张某最不可能购买的车是_____。
A: A品牌
B: B品牌
C: C品牌
D: 不确定



36、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活方式



37、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APEC”合作方式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承认多样化,强调自主自愿
B: 提倡自由贸易
C: 国民待遇
D: 最惠国待遇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认定为专利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发明
B: 实用新型
C: 外观设计
D: 技术设计方案



39、单选题  首席执行官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CEO
B: CFO
C: CIO
D: UFO



40、单选题  _____素有“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之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A: 松嫩平原
B: 嫩江平原
C: 松辽平原
D: 松花江平原



41、单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涵是_____。
A: 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与国之间的争端
B: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C: 建立民主、平等、合理、公正的新型国际关系
D: 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



42、多选题  上述材料中标题下括号里的内容表示的是_____。
A: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日期
B: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日期
C: 该“决定”的会议通过日期
D: 该“决定”的公文成文日期



4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C: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D: 实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44、单选题  经过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其具体内容是_____。
A: 通商、通航、通邮
B: 通商、通航、通信
C: 通货、通航、通邮
D: 通货、通航、通话



45、单选题  张某和李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将案外人李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李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李某自己承担



46、单选题  下图中共有多少个三角形?_____
A: 15
B: 19
C: 20
D: 21



47、单选题  《蒙娜丽莎》是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家达芬奇的代表作,该作品突出的体现了_____。
A: 人文主义的时代精神
B: 爱好和平追求幸福的理想
C: 理性主义的时代精神
D: 形式美和意境美的自然统一



48、单选题  当行政行为违法时,下列选项中,除_____外,都拥有撤销权。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作出行政行为的机关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王安石被称为“中国11世纪的改革家”
B: 《战国策》是西汉刘向根据战国时策士的言论编辑而成的一部史书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元曲四大家,,指的是关汉卿、王实甫、白朴、马致远



50、单选题  “开门见山把新闻报道提前说出来”、“千方百计吸引启发读者让他们对这篇文章有兴趣继而阅读全文”,是用来概括_____。
A: 标题的职能
B: 导语的职能
C: 结尾的职能
D: 背景的职能



51、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53、多选题  领导和管理的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领导具有管理性质
B: 领导侧重于大政方针的决策,管理侧重于执行政策
C: 领导具有管理的一般属性,但又高于管理
D: 领导面向全局,面向未来,管理侧重于追求当前某项工作的落实



54、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物质性在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赖以存在的基础
C: 人类社会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D: 社会基本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55、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素



56、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57、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代理的情形是_____。
A: 接受赠与
B: 处理紧急事务
C: 托运货物
D: 收养子女



58、单选题  12页急件打印,甲每小时打印3页,乙每小时打印4页,两人同时打印,需要多少时间能完成?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59、单选题  被判处死缓的罪犯,死缓执行期间,应当予以减刑的条件是_____。
A: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犯罪的
B: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的
C: 死缓执行期间有悔改表现的
D: 死缓执行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60、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61、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B: 事业单位的职能转变
C: 事业单位的发展
D: 事业单位的组织结构



62、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63、单选题  “七泡余香惜月露,满心喜乐岭云涛”形容的是铁观音,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_____。
A: 黑茶类
B: 红茶类
C: 绿茶类
D: 乌龙茶类



64、单选题  关于签订劳动合同的基本原则,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合法
B: 公平
C: 自主
D: 协商一致



65、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66、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阶级和阶级斗争



67、多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说明_____。
A: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B: 新事物具有旧事物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C: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绝对的否定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6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今天有人说摇滚乐已经“死亡” ②摇滚乐是一种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色彩的乐曲种类 ③90年代以后面对滚滚而来的商业大潮,80年代的摇滚激情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④自上世纪80年代传人中国,摇滚乐一直属于小众文化,生存艰难 ⑤没有了它,摇滚梦是否还能继续 ⑥也有人说摇滚乐已经失去了批判和进入社会的勇气
A: ②④③①⑥⑤
B: ②①⑥③④⑤
C: ①④⑤⑥②③
D: ④③⑥②⑤①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70、单选题  下列有关辐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辐射的实意可以指热、光、声、电磁波等物质向四周传播的一种状态
B: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C: 太阳辐射为长波辐射
D: 在辐射源集中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容易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体虚乏力、免疫力低下等



71、单选题  在下列几类公文中,一般不带“附件”的是_____。
A: 印发类公文
B: 转发类公文
C: 普发类公文
D: 呈报类公文



72、单选题  在发达国家,_____是帮助创业者创办风险企业,使之渡过初创难关而走向成熟的一种建制。
A: 科技企业孵化器
B: 高新技术开发区
C: 高新企业
D: 人才制度



73、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74、多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会
B: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75、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将政 府信息公开。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保障公民的_____。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表达权
D: 监督权



76、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77、单选题  企业规章制度是企业的内部法规,是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处理劳动纠纷的重要依据。关于企业规章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B: 如果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与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不同,劳动者有权请求优先适用劳动合同的约定
C: 通过民主程序制定的规章制度,如果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D: 用人单位制定任何内部规章制度,均应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并且必须是经过民主程序制定的



78、多选题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别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下列属于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产品是_____。
A: 公交一卡通
B: 二代身份证
C: 感应式门禁卡
D: 电话磁卡



79、单选题  按东、西、南、北、中的顺序,写出“五岳”的名称_____。
A: 嵩山、泰山、衡山、华山、恒山
B: 嵩山、华山、泰山、衡山、恒山
C: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
D: 泰山、嵩山、衡山、华山、恒山



80、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81、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82、单选题  海底的可燃冰,主要是由_____组成。
A: 水分子和甲醇
B: 水分子和甲烷
C: 水分子和乙醇
D: 水分子和二甲烷



83、单选题  商品经营者应承担的“三包”责任不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调



84、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约200千米、远地点约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85、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86、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无因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是事实行为
B: 无因管理不是债的发生根据之一
C: 无因管理的管理人没有必要费用请求权
D: 无因管理是民事法律行为



88、单选题  在某些小学和中学教师队伍中存在着“有偿家教”现象违反了_____。
A: 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 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
C: 严谨教学的职业道德
D: 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8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按劳分配,与马克思当时设想的按劳分配所依据的条件并没有很大的区别。_____



90、判断题  某一商品在普通商店的价格为500元,在高档酒店的价格为1500元,后者的价值就一定比前者高。_____



91、单选题  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关键是_____。
A: 充分运用市场规律
B: 依靠科学技术
C: 解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D: 培养高素质人才



92、判断题  为了避免世界各地时间的混乱,国际上把全球划分为12个时区。_____



93、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款全新的电路板,在设计上能够像人类的大脑一样工作。专家们表示这种电路板的运算速度可达到当前电脑的9000倍。Neurogrid的尺寸与一部iPad相当,制造成本达到4万美元,所能模拟的神经元细胞和突触数量远远超过相同能耗情况下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的其他大脑模拟。 这段文字没有出现的说明方法是_____。
A: 举例子
B: 列数据
C: 作比较
D: 打比方



94、多选题  _____应当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A: 自治区主席
B: 自治州州长
C: 自治县县长
D: 民族乡乡长



95、单选题  唐代诗人陆游的一首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其中的含义是_____。
A: 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B: 读书不可能会有真知灼见
C: 不要读死书
D: —切真理直接源自实践



9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97、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与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证据。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9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规律



99、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100、判断题  行政沟通是指协调行政系统与其外部环境之间及行政系统内部纵横向之间的各种关系。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绍兴新昌县教育体育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