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面向2024年毕业生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4 00:35: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2、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过程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其哲学原理的依据是_____。
A: 矛盾的内因和外因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关系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原理



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奏效的。
B: 知识分子一般眼界比较开阔,富有正义感,民族的荣辱、国家的盛衰,往往更能激起他们的一腔报国之情。
C: 我们在本月中旬前后有个重要会议,所以现在要好好准备。
D: 地震发生之后,当地政府及军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百姓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余震再次发生。



4、判断题  重大项目投资属于例行问题。_____



5、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调车车窗玻璃设计成双层是为了防止传热
B: 汽车在夜间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是为了防止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干扰司机正确判断
C: 触电时手“抽不出”是由于电流形成的磁场吸引着触电处,所以离不开
D: 铅笔笔杆上常有“H”、“B”等标识,“H”越多,代表笔芯越硬;B越多,代表笔芯越软



6、单选题  继承关系中的被继承人_____。
A: 可以是公民、法人
B: 只能是公民
C: 只能是法人
D: 可以是其他社会组织



7、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8、单选题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擅画兰竹。郑板桥的竹风韵超然,首先得之于喜竹爱竹。他认为,竹子坚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严寒烈日,都是身板挺直,青青郁郁。竹子谦虚:不管山野巨竹还是房前青枝都是空心如一,从不妄自尊大。竹子有节:经得起磨难从不“变节”。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郑板桥爱竹,物我合一
B: 郑板桥的脾性与竹子的风格完全契合
C: 郑板桥画竹给我们很多启示
D: 郑板桥习惯静观默察



9、单选题  人们根据法律规范的规定,事先估计到当事人双方将如何行为及行为的法律后果,从而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安排。该论述指的是法律的哪种规范作用?_____
A: 指引
B: 评价
C: 教育
D: 预测



10、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11、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复
C: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示
D: 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12、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3、单选题  赤字预算政策是一种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紧缩性货币政策



14、单选题  潍坊风筝节是风筝运动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1984年在潍坊举办第_____届潍坊风筝节。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15、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归档文件整理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因乘人之危而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民事行为
D: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17、单选题  杨某和张某准备登记结婚,由于杨某在外打工,遂委托其双胞胎弟弟代替杨某与张某去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取得了结婚证。杨某与张某的婚姻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经杨某追认后有效
C: 待定
D: 无效



18、单选题  对于轻生女子衣服的损失,_____。
A: 由女子自己负担
B: 张某负责赔偿
C: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负担
D: 张某赔偿大部分



19、单选题  商品是_____。
A: 劳动产品
B: 具有使用价值的劳动产品
C: 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D: 具有使用价值的一切物品



20、单选题  19世纪后期,美国迅速发展成为工业强国。究其原因,除了垄断组织的出现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需要外,美国对生产关系的调整有利于经济迅速发展的因素还有_____ ①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在各新兴工业领域居领先地位 ②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度 ③《宅地法》的颁行 ④大量吸纳欧亚移民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
D: ②③



21、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这是因为,党现在_____。
A: 面临执政的考验
B: 面临改革开放的考验
C: 面临发展市场经济的考验
D: 面临和平演变的考验



22、单选题  5,10,16,_____,44
A: 29
B: 27
C: 24
D: 21



23、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24、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做法错误的有_____。
A: 某县人民政府委托某企业实施行政处罚
B: 某工商局因当事人的辩解而加重对其处罚
C: 县环保局在听证程序中安排本案调查人员张某主持听证
D: 某卫生局在行政处罚决定前未告知被处罚人行政处罚的依据



25、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中需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下列关于二者关系及其在资源配置中所起作用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是“有形的手”,市场是“无形的手”,“手拉手,才能向前走”
B: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需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政府对资源配置具有重要的调节和引导功能
D: 政府调节和市场调节具有相互补充的关系



26、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27、单选题  “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这说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不可能达成一致
B: 人对同一事物的认识具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C: 由于诸多原因,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会有所不同
D: 人们对作品的认识与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有差异



28、判断题  公共管理,就是公共组织运用所拥有的公共权力,为有效地实现公共利益,对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的社会活动。_____



29、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30、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行为中被代理人的沉默推定为拒绝追认
B: 限制行为能力人超越行为能为范围订立的合同,法定代理人的沉默视为同意签订
C: 继承人的沉默视为接受继承
D: 受遗赠人的沉默视为放弃受遗赠



31、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力和法律效力。《决定》的通过_____。
A: 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B: 有利于树立宪法权威
C: 有利于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
D: 有利于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32、单选题  季某贩卖假药,某日驾驶载有假药的汽车路过检查站时,遇有执法人员检查,季某为逃避法律责任,在执法人员朱某检查车厢时突然加速,朱某抓住车门不放,被拖行百余米,经抢救无效死亡。季某对朱某死亡所持的主观状态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33、单选题  为了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一般说政府会对那些自然垄断部门的垄断行为采取_____的政策。
A: 坚决反对
B: 加以支持
C: 加以管制
D: 任其发展



34、单选题  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突出地表现在_____。
A: 社会意识可以超前于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C: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D: 社会意识诸形式之间的相互影响



35、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3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37、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彼得·德鲁克创造了_____—词,以指代那些知道如何利用知识来提高生产率的管理者。
A: 脑力劳动者
B: 白领工人
C: 知识工作者
D: 资本家



38、公文写作  案例: 2008年1月实施的《职工×××××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2008年9月18日公布实施的《企业职工×××××实施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日工资收入按照职工本人月工资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200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劳动争议××××法》第六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依据。 刘明于2011年3月25日到某汽修公司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签订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每月工资为7000元。2014年3月24日合同期满不再续签,双方因未休年休假的工资问题发生争议。刘明称自己到该公司之前累计工作已达11年,依法每年可享受10天带薪年休假,在职期间公司未安排其休年休假,应支付其30天的未休年休假工资。汽修公司称,刘明入职时并未提交任何能证明其工作经历的材料,公司不清楚其已有11年的工作年限,故只同意支付10天的年休假工资。于是刘明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员会经过调查,最终裁决汽修公司给付刘明未休年休假工资共计9655.17元人民币。 问题: 1.根据你的了解写出案例中所涉及的三部法律法规的名称。 2.仲裁委员会裁决给付刘明9655.17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请列出算式。 3.假设仲裁委员会的裁决是正确的,那么请指出支持这个裁决的必要的证据条件应该是什么?



39、单选题  新疆绿洲地带主要特色农产品是_____
A: 水稻、油菜、甘蔗
B: 棉花、甜菜、瓜果
C: 玉米、高粱、小麦
D: 小麦、花生、大豆



40、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41、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42、单选题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GDP是指_____。
A: 商品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



43、单选题  如果李某把保险柜撬开了,而保险柜中并无财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实行终了的未遂
C: 未实行终了的未遂
D: 不是犯罪



44、单选题  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一书中,以丰富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和益处。其中一段话颇令人回味:“小时候父母常常说,女儿啊,乖乖把书念完,因为中国和印度的小孩正等着抢你的饭碗。”从“抢饭”到“抢饭碗”的变化反映的哲理最适宜的是_____。
A: 意识的创造性
B: 认识的上升性
C: 实践的能动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45、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4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科学理论。这表明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
B: 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
C: 真理具有客观性
D: 科学发展观是一种开放的理论



47、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市级预算
B: 县级预算
C: 省级预算
D: 中央预算



48、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新颁布的《出境人境管理法》于7月1日施行。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了“临时工”享有与用工单位“正式工”同工同酬的权利
B: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把每年的九月初九正式定为老年节
C: 《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要求回国定居的,可以由本人或者经由国内亲属向拟定居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侨务部门提出申请
D: 《劳动合同法》规定经营劳务派遣公司的注册资本从现行的50万元提高到了200万元



49、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掘,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是适应现代化社会在生产的要求



51、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5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mentioned as one of the ways children can deal with money?_____
A: Donating their money to the poor.
B: Buying a desirable new cell phone.
C: Setting costly goals for themselves.
D: Saving it in a personal bank account.



53、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54、单选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的_____单位。
A: 时间
B: 距离
C: 空间
D: 面积



55、多选题  报告的写作应当做到_____。
A: 一文一事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素



56、单选题  创作《日出》的戏剧家是_____。
A: 巴金
B: 老舍
C: 田汉
D: 曹禺



57、单选题  下列各大洲中,土地资源开发潜力最大的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欧洲
D: 南美洲



58、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9、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沙尘暴发源于蒙古高原
B: 厄尔尼诺现象是由温室气体增多引发的
C: 美国西海岸有暖流、东海岸有寒流通过
D: 飓风指的是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



60、判断题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是政府的需求管理政策,都是通过影响社会总需求来影响宏观经济活动。_____



61、单选题  商品或服务的经营者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多少天内向上一级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10日内
B: 60日内
C: 30日内
D: 3个月内



62、单选题  在消费品领域,人们的审美观、价值观是非常________的,什么是高雅的,什么是大众的,人们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让西方饮茶习惯________茶饮料领域,它们不习惯的绿茶就永远出不了顶级品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灵活占领
B: 多元适应
C: 主观主导
D: 时尚改变



6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4、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大成就。下列不属于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北煤南运
C: 西气东输
D: 三峡工程



65、判断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_____



6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_____。
A: 群众路线
B: 独立自主
C: 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冰”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冰是水在自然界中的固体形态
B: 冰是无色透明的固体,分子之间主要靠氢键作用
C: 冰的结晶是水分子呈六角形规则排列的结构
D: 冰的熔点随压力增加而升高



68、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摄氏度,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摄氏度。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69、单选题  第(三)段括号部分列举的四个例证,想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每个人都需要来自长辈的引导
B: 每个人都有责任引导自己的晚辈
C: 每个人都有关爱帮助他人的义务
D: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无价



70、单选题  月亮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环形山,多数科学家认为环形山的成因是_____。
A: 地震
B: 火山爆发
C: 陨星撞击
D: 板块运动



71、单选题  假性痴呆是指在某种特殊的心理背景下出现的一种部分短暂、可逆的智能障碍,而无明显脑器质性损害的证据。 以下属于假性痴呆的是_____。
A: 车祸脑伤患者思维迟缓,反应迟钝
B: 某播音员播报过程中突然语塞
C: 某人听到门响怀疑有人影
D: 受精神打击后暂时忘记自己的姓名,不认识亲人



72、多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其原因是_____
A: 人们的认识能力受客观历史条件的制约
B: 事物本质的暴露是一个过程
C: 人们的认识水平受主观条件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是一个过程



73、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三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朋友用,后又将电脑偷回,张三构成盗窃罪
B: 李四将朋友委托其保管的电动车(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却谎称电动车被盗,朋友信以为真。李四构成侵占罪
C: 王五将自己的假手枪当真手枪以2万元卖给他人,王五构成诈骗罪
D: 赵六收取了3万元赌债,将欠债人绑架,逼其还钱,赵六构成绑架罪



74、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75、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土地
B: 时间
C: 劳动力
D: 资本



76、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7、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78、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放生产力的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E: 发展科技



80、单选题  某天深夜,骑车人甲不慎掉入修路挖的坑里,造成车坏人伤,此坑周围无栅栏围住也未安置红灯。后来查明,该坑是某修路队雇用的王某所挖。甲的损失_____
A: 应由某修路队承担
B: 应由王某承担
C: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分担



81、单选题  清廷“预备立宪”骗局破产的标志是_____
A: “皇族内阁”成立
B: “成都血案”发生
C: 宣布实行铁路国有政策
D: 颁布《钦定宪法大纲》



82、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示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83、判断题  古代大历史学家司马光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主持编写《资治通鉴》。_____



84、单选题  关于物态变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固体有固定的熔点
B: 卫生球升华吸热
C: 液体温度高低不影响蒸发快慢
D: 只要液体达到沸点就一定会沸腾



85、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同一性和斗争性
C: 科学性和真理性
D: 对抗性和非对抗性



86、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87、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南水北调工程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南水北调工程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调水工程
B: 南水北调水源将成为未来山东最大的战略性水源
C: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试通水圆满成功
D: 南水北调一期工程每年将为山东调引长江水20亿立方米



89、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90、多选题  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很多,但流行最广的是与屈原有关。据此回答第74~75题。 下列哪些风俗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龙舟竞赛
B: 吃踪子
C: 吃月饼
D: 喝雄黄酒



91、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2、多选题  三色农业即_____。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紫色农业



93、单选题  某区举行机关排球比赛,报名参赛的共有九个单位。如果采取循环赛的方法,分别在九个单位的球场进行比赛。问每个单位平均进行几场比赛?_____
A: 7
B: 6
C: 5
D: 4



94、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95、单选题  —位中学老教师在谈论素质教育时说教师当然会最喜欢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但是我发现学生在中学期间学习成绩好并不等于他将来的事业会很成功。在我所教过的学生中,有的人读书时成绩很好,有的人后来事业很成功,但是却没有一个当年成绩最好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如果该老教师说的话为真,以下哪项也必然为真?_____
A: 该老师当年最喜欢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都不是很成功
B: 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学生中有的是该老师当年最不喜欢的
C: 该老师教过的学生中,当年成绩最差的后来在事业上也都不成功
D: 凡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毕业后在事业上都不会很成功



96、单选题  中国学者王教授在法国完成一项产品发明。2006年7月3日,王教授在我国国务院举办的科技学术研讨会上介绍了他的这项发明成果。2006年7月5日,王教授以这项成果在法国提出专利申请。2006年8月16日,出席过这次研讨会的某研究所工程师庄教授,将这项成果作为他自己的非职务发明,向中国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2007年1月28日,王教授又以同一成果向中国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同时提出要求优先权的书面声明,并提交了有关文件。关于本案的以下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庄教授申请在先,按照先申请原则,享有专利申请权
B: 王教授享有国外优先权,故专利申请权应属于王教授,其申请日为2006年7月5日
C: 王教授是中国人,不应享有国外优先仅,但庄教授不是真正的发明人,故专利申请权应属王教授,其申请日应为2007年1月28日
D: 王教授的发明已经丧失新颖性,应当驳回双方的申请



97、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须要通过同级人大任命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卫生部副部长
C: 副省长
D: 副县长



98、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99、单选题  现代社会不仅需要法律这种社会规范,而且还需要道德、习俗等其他社会规范。这表明_____。
A: 法律的起源与道德有关
B: 有些法律规范是由社会习俗演化而来的
C: 法律规范和其他社会规范的表现形式不同
D: 法律不是唯一的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100、单选题  我国进行价格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B: 建立计划定价与市场定价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C: 建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价格形成机制
D: 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防止经济过热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绍兴市上虞人民医院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