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道办事处第二次公开招考聘员模拟卷(一)
2023-11-24 21:34: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2、单选题  15至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对欧洲以及全世界的艺术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美术三杰”最为后人推崇,其中不包括:_____
A: 达?芬奇
B: 但丁
C: 米开朗琪罗
D: 拉斐尔



3、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4、单选题  刚性管理方法以_____假设为基础。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自我实现人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6、单选题  《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将全国262个资源型城市分为成长型、_____、再生型4种类型。
A: 成熟型、衰退型
B: 试点型、整合型
C: 成熟型、整合型
D: 资源型、能源型



7、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8、单选题  吃糖过多,不能被人体摄取的糖会转化为_____。
A: 无机盐
B: 蛋白质
C: 维生素
D: 脂肪



9、单选题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作论断,反映的战略战术思想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积极防御
C: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D: 战略进攻



10、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α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11、单选题  下列省份中.与云南相邻的不包括_____。
A: 西藏
B: 贵州
C: 青海
D: 广西



12、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在行政处罚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是_____
A: 受卫生局委托行使行政处罚权的组织
B: 鉴定人
C: 被处罚人之外的利害关系人
D: 当事人



13、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议精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自2014年10月1日一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为2万元至3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_____;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_____。
A: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B: 免征增值税;免征营业税
C: 免征增值税;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D: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免征营业税



14、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15、单选题  发展必须要“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是弱势群体
C: 人民是多数群体
D: 体现对人民的同情



16、单选题  河北历史悠久,很多城市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就包括下面的_____。
A: 保定
B: 承德
C: 邯郸
D: 正定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18、单选题  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劳动产品为商品
B: 生产资料为商品
C: 劳动力为商品
D: 资本家手中集中了很多商品



19、单选题  至少在中文世界,将儒家传统定性为一种“人文主义”,已经成为学界的____,而视儒家传统为一种“宗教”,或者认为儒家传统具有一种宗教性,则清末民初以来一直争论不已,至今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认 尚无定论
B: 共鸣 未置可否
C: 共识 莫衷一是
D: 惯例 前途未卜



2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高属建瓴
B: 刚愎自用
C: 众口一辞
D: 熙熙攘攘



21、多选题  当前我国公务员职级工资制包括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职务工资
B: 级别工资
C: 岗位津贴
D: 效益工资



22、单选题  行政法的主要功能除了管理功能之外,还有_____。
A: 组织功能
B: 听证功能
C: 监督功能
D: 调控功能



2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_____不解,可以不屑,_______不能不承认,一曲伴着奇怪的骑马舞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在今年下半年红遍全球,成为世界最热门歌曲。
A: 尽管却
B: 无论都
C: 因为所以
D: 不是而是



24、单选题  曲辕犁的发明,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黄道婆改进纺车,大大提高了纺织效率;珍妮纺纱机的出现.使大批的织布厂得以建立;瓦特改进的蒸汽机广泛应用后,物质财富简直像魔术似的变换出来。这些都说明_____。
A: 机器是社会财富的源泉
B: 生产工具是发展生产力的决定因素
C: 生产关系必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状况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主体特征的是_____。
A: 规范性
B: 经济性
C: 独立性
D: 平等性



26、判断题  余某于1979年辞世,其生前创作的长篇小说《大地》发表于我国《著作权法》生效之前故不受该法保护。_____



27、单选题  若消费者消费更多的某种商品时,则_____。
A: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增加
B: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递减
C: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增
D: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减



28、单选题  某天傍晚,甲在公园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子咬伤了乙(3岁),当时乙的母亲正和别人聊天,关于本案应由_____。
A: 甲承担全部民事责任
B: 甲和乙的母亲都不用承担民事责任
C: 乙的母亲承担全部民事责任
D: 甲和乙都要承担民事责任



29、单选题  林则徐曾就鸦片的危害上书皇帝,认为其“迨流毒于天下,则为害甚巨,法当从严。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兴思及此,能无股栗丨夫财者,亿兆养命之原,自当为亿兆惜之。果皆散在内地,何妨损上益下,藏富于民。无如漏向外洋,岂宜藉寇资盗,不亟为计?”由此可知,林则徐认为最大的危害是_____。
A: 损害身体、削弱军队战斗力
B: 国库空虚、无饷银供军队
C: 藏富于民、但损害国家利益
D: 白银外流、为列强增加财源



30、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31、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32、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33、公文写作  案例: 2008年1月实施的《职工×××××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2008年9月18日公布实施的《企业职工×××××实施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日工资收入按照职工本人月工资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200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劳动争议××××法》第六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依据。 刘明于2011年3月25日到某汽修公司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签订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每月工资为7000元。2014年3月24日合同期满不再续签,双方因未休年休假的工资问题发生争议。刘明称自己到该公司之前累计工作已达11年,依法每年可享受10天带薪年休假,在职期间公司未安排其休年休假,应支付其30天的未休年休假工资。汽修公司称,刘明入职时并未提交任何能证明其工作经历的材料,公司不清楚其已有11年的工作年限,故只同意支付10天的年休假工资。于是刘明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员会经过调查,最终裁决汽修公司给付刘明未休年休假工资共计9655.17元人民币。 问题: 1.根据你的了解写出案例中所涉及的三部法律法规的名称。 2.仲裁委员会裁决给付刘明9655.17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请列出算式。 3.假设仲裁委员会的裁决是正确的,那么请指出支持这个裁决的必要的证据条件应该是什么?



34、单选题  _____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 八届八中全会
B: 八届九中全会
C: “七千人大会”
D: 八届十中全会



35、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36、判断题  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_____



37、判断题  诚信是做人的准则,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拘泥于小节。_____



38、单选题  近年,我国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实现部分领域由“跟随”到“领跑”的跨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神舟系列飞船发射成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空间出仓活动技术的国家
B: 嫦娥一号、二号相继发射成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国家
C: 中国首次载人深潜试验成功,首次最大潜深达到3759米
D: 杂交稻的产量在杂交水稻的基础上提高了20%~30%,超级稻亩产量达2000公斤以上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孔子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说,作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40、单选题  “两高”产品指的是_____。
A: 高资金、高技术
B: 高成本、高污染
C: 高人力、高成本
D: 高污染、高耗能



41、单选题  商业的利润来源于_____。
A: 商业销售人员创造的剩余价值
B: 商品的价格差额
C: 资本在流通领域的增值
D: 产业工人所创造的剩余价值



42、单选题  中国封建时期最重要的产业政策是_____。
A: 农本思想
B: 工商业思想
C: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思想
D: 农工商思想



43、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06
B: 124
C: 168
D: 182



44、单选题  “天地之变,寒暑风雨,水旱螟蝗,率皆有法。”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则不是事物的必然联系
B: 只有自然界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C: 规律可以为人所认识
D: —切事物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45、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尼罗河
B: 亚马孙河
C: 黄河
D: 长江



46、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47、多选题  下列属于“四书”的是_____。
A: 《诗经》
B: 《中庸》
C: 《论语》
D: 《孟子》



48、多选题  某服装专卖店在给消费者的“温馨提醒”中规定了消费者退换服装的条件。根据我国法律,下列该店规定的退换条件,属于“霸王条款”的有_____。
A: 退换服装需提供购货发票
B: 打折服装概不退换
C: 已经穿过的服装恕不退换
D: 退换服装应在售后7天内进行且只能退换一次



4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大学生半夜梦游将室友踩伤
B: 某市爆发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C: 见死不救的行为
D: 农民种植果树的行为



50、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关的有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区公所
C: 税务局所属的税务所
D: 街道办事处



51、单选题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52、单选题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即只承认事物的联系,否认事物的区别,是一种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唯心主义观点
D: 唯物主义观点



53、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54、判断题  教唆犯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一定是主要作用,所以应当按照主犯进行处罚。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被告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某公司
C: 某政府部门



56、单选题  从郑州出发依次到南岳衡山、桂林、云南世博园、成都武侯祠、重庆、长江三峡、武汉、再返回郑州,可坐火车和轮船,最佳的行程路线是_____。
A: 京广线-湘桂线-南昆线-成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C: 京广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D: 京广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一宝成线-陇海线



57、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58、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59、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60、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协议或合同的方式选用外部人员担任非常设性的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举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61、单选题  —件工程,乙队先独做4天,继而甲、丙两队合作6天,剩下的工程甲队又独做9天才完成。已知乙队完成的是甲队完成的1/3,丙队完成的是乙队完成的2倍。甲、乙、丙三队独做各需几天完成?_____
A: 30,24,18
B: 24,30,18
C: 20,16,12
D: 16,20,18



62、单选题  对国家公务员奖励的原则中主要倡导以_____为主。
A: 精神奖励
B: 物质奖励
C: 记功奖励
D: 嘉奖并授予荣誉称号



63、单选题  电影分级制度指的是把电影产品按内容划分成若干级,从而给每一级规定好允许面对的受众群。对电影的等级和适宜度进行区分,可以对观众(例如青少年)看片起到指导作用。电影分级制度的好处是可以事先掌控可能具有威胁性和破坏性的电影,但又不会过度侵犯人民的言论自由权。在中国,当前立即实行电影分级制或不现实,因为电影作为重要的话语生成和思想凝聚媒介已经成为中国整体社会转型和改革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决定了它不会成为社会改革的实验区。 根据上文内容,下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影分级制度是对电影产品的内容进行分级,并给每一级规定合适的受众,从而对观众看片起指导作用
B: 电影分级制的优点是可以事先掌控那些对特定人群(例如青少年)可能具有威胁性或破坏性的电影,减少内容不健康的电影的社会危害
C: 中国当前可能不会立即实行电影分级制,因为电影在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的话语生成和思想凝聚媒介,是中国社会转型和改革的一部分
D: 只要电影分级制顺利实施,对电影中的不健康内容进行有效区分,就能够完全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权



64、多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公平正义是指_____。
A: 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得到妥善协调
B: 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得到正确处理
C: 社会财富平均分配,充分体现公平
D: 社会公平和正义得到切实维护和实现



65、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66、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误用文种的是_____。
A: ××县××局关于2012年度工作的报告
B: ××大学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C: ××局关于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D: ××市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67、单选题  贯彻“四个尊重”的方针,其中核心是_____。
A: 尊重文化
B: 尊重历史
C: 尊重劳动
D: 尊重资本



68、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69、单选题  “司马光破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70、单选题  克隆技术属于生物技术中的_____
A: 遗传工程
B: 生化工程
C: 系统工程
D: 细胞工程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B: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C: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D: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72、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今天有人说摇滚乐已经“死亡” ②摇滚乐是一种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色彩的乐曲种类 ③90年代以后面对滚滚而来的商业大潮,80年代的摇滚激情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④自上世纪80年代传人中国,摇滚乐一直属于小众文化,生存艰难 ⑤没有了它,摇滚梦是否还能继续 ⑥也有人说摇滚乐已经失去了批判和进入社会的勇气
A: ②④③①⑥⑤
B: ②①⑥③④⑤
C: ①④⑤⑥②③
D: ④③⑥②⑤①



73、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_____。
A: 交易媒介
B: 价值尺度
C: 支付手段
D: 储藏手段



7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体现“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这一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阳光总在风雨后
B: 防微杜渐
C: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75、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76、判断题  对于规模较小的组织的管理,一般适合采用分层控制的方式。_____



77、多选题  下列自然人中可能成为犯罪主体的有_____。
A: 具有行动能力的残疾人
B: 年龄已满16周岁的人
C: 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别能力的精神病人



78、判断题  管理规章只须经相应的党政机关、单位、团体领导审批,或经有关会议通过即可发布施行。_____



7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是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8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国际金融机构的是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粮食组织
D: 世界银行



81、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目的
B: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力量源泉
C: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一项原则
D: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产生的前提



8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83、单选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_____,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期安定的根本需要。
A: 兴国之要
B: 立国之本
C: 强国之路
D: 爱国之举



84、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85、多选题  下列_____是2013年收录的世界文化遗产。
A: 云南红河州元阳梯田风景名胜
B: 澄江古生物化石
C: 新疆天山
D: 元上都遗址



86、单选题  按照作品的不同使用方式可分为复制权、发行权、放映权等的著作权是_____。
A: 著作人身权
B: 著作财产权
C: 发表权
D: 出租权



87、判断题  把对集体的管理和对个别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方式是目标管理。_____



88、单选题  位于陕西省境内的太白山,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太白积雪_____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A: 四月
B: 五月
C: 六月
D: 七月



89、单选题  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年1月19日
B: 2009.1.19
C: 一〇〇九年一月十九日
D: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90、单选题  非政府组成人员的行政领导者的产生可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91、多选题  在写作中,抒情技法有_____。
A: 客观法
B: 主客化合法
C: 主观法
D: 主客分化法



92、单选题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引起了全球股市动荡。这种现象表明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载体是股票市场
B: 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国家为主导的
C: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主导的
D: 经济全球化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93、单选题  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理论联系实际
D: 统一战线



94、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_____。
A: 真理具有绝对性
B: 真理具有客观性
C: 真理具有相对性
D: 真理具有全面性



95、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事务性公文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B: 任何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C: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三十
D: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采用非货币财产出资,对非货币财产出资应当评估作价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的比较,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分取红利可以不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进行
B: 股份有限公司向股东分配利润必须按照股东持股比例进行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必须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D: 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会议对所议事项表决时,股东必须按照持股比例行使表决权,公司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也有表决权



9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美国信息产业先进点的是_____。
A: 信息收集量大,快速更新
B: 信息服务面宽,査询方便
C: 信息产业在国内所占比重很小
D: 信息收集处理方法先进



99、判断题  专项计划是为完成特定任务的计划,是某项重要项目的特殊安排,所以在拟定时不必考 虑综合计划。_____



100、多选题  降水根据其不同的物理特征可分为液态降水和固态降水。下列属于固态降水的有_____。
A: 雷阵雨
B: 雪
C: 雹
D: 毛毛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黑龙江省绥化市社会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