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新疆巴楚县招考聘用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11-24 21:54: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不通过“开始”菜单的“关闭系统”关机,而是直接切断电源关机容易损坏硬盘。_____



2、判断题  刑事责任指行为人因违反行政法规定或因行政法规定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_____



3、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荆轲刺秦王》出自西汉刘向编著的断代体史书《战国策》
B: 《归去来兮辞》是陶渊明的作品,陶渊明自号靖节先生
C: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中的诗句。孟郊与贾岛一起被称为“郊寒岛瘦”
D: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出自北宋诗人陆游的作品《钗头凤》。陆游号放翁,人称“小李白”



5、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_____



6、单选题  金花茶是广西特有花卉,国内誉其为“植物界的熊猫”,国外称它为“梦幻中的黄色山茶花”,目前广西_____建立了世界上唯一的金花茶自然保护区。
A: 龙州
B: 钦州
C: 南宁
D: 防城港



7、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8、判断题  我们通过眼、耳、鼻、舌、身各种感官感觉到一个梨子的各种属性,在意识把它们联系起来形成了关于这个梨子的感性形象,这种反映是知觉。_____



9、单选题  当前,对党内腐败现象要进行适当的舆论抨击。但要脚踏实地,不要以偏概全,也不能无中生有。惩治腐败一靠教育,二靠监督,三靠法治,四靠干部自身廉洁奉公,这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如果编“串话”来讽剌党内的腐败现象,党员不解释,不正确引导,反而跟着编说,非但不能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力度,而且让人觉得腐败是普遍的。可见:_____
A: 腐败是个别现象,不是普遍现象
B: 某些舆论对腐败现象报道有失实的现象
C: 对广大干部进行反腐败教育还很不够
D: 反腐力度还不够



10、判断题  科学的任务还是要从必然性中发展偶然性。_____



11、单选题  英国《卫报》评出了“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袋不幸“荣获”这一称号。《卫报》称,我们的地球似乎已经变成了“塑料星球”,土地、河流、高山、海洋……塑料袋无所不在。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已离去,这些家伙仍然占据着地球,因为它们是“永生”的。可见,把塑料袋评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主要是从技术设计的_____原则来考虑的。
A: 实用性原则
B: 创新性原则
C: 可持续发展原则
D: 经济性原则



12、单选题  以下题目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一)甲、乙双方于4月2日约定:甲向乙以8万元的价格购买房屋三间,分两次将房款付清,付清价款后房屋即归甲所有,乙迁出该房屋;乙若想继续利用此屋经商,则应该于甲最后一次付清房款之前与甲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为每月2000元。合同签订后,甲即付清了全部房款,双方于5月16日又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过户登记手续,但双方未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乙也没有迁出此房,而是继续在此经商,每月月初支付给甲2000元房租。6个月之后,乙未按时交付第7个月的房租,甲即宣布解除租赁合同,要求乙迁出此房屋,遭到乙的拒绝,于是甲便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归还房屋。请回答以下1-5题。 甲乙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中交付的性质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指示交付
C: 简易交付
D: 占有改定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黎族主要居住在海南省°
B: 并非所有民族都有自己成体系的文字
C: “祝著”节,是儀族人民隆重的节日之一
D: 中国人口最多,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分别是壮族回族



14、单选题  在人员技能技巧培训中,不包括的内容是_____。
A: 战略目标制定与实施
B: 时间管理
C: 操作实施能力
D: 提高效率与效益



15、单选题  山东某公司为开拓业务于北京设立一办事处,某日,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某因公驾车外出不慎将王某撞伤,对于王某的医药费应由_____承担。
A: 张某
B: 办事处
C: 公司
D: 张某和办事处



16、单选题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执政为民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与时俱进
D: 代表人民根本利益



17、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18、多选题  议论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论点
B: 论据
C: 例证
D: 论证过程



19、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20、单选题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A: 宣布无效
B: 撤销
C: 废止
D: 变更



21、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22、多选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择行职能可分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23、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24、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2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26、单选题   2007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比2006年大约增长_____。
A: 46.8%
B: 43.3%
C: 40.6%
D: 39.1%



27、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28、单选题  在一个ExCe1工作表区域C16中,假如各单元格中输入数据如下: CD 1姓名语文成绩 2张三78 3李四90 4王五缺考 5赵一50 6考试人数=COUNT(D3:D5) 那么,D6单元格的显示结果为_____。
A: #VA1UE!
B: 2
C: 3
D: 5



29、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30、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决定
D: 请示



31、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32、单选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者的核心内容都是坚持_____。
A: 共产党的领导核心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33、单选题  在同一标的物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内容不相容的物权,这属于物权的_____。
A: 优先效力
B: 排他效力
C: 追及效力
D: 妨害排除效力



34、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的制定与实施,标志着我国已经将科技工作的重点向_____
A: 公共安全科技转移
B: 环境科技转移
C: 健康科技转移
D: 民生科技转移



35、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一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36、单选题  不属于三大海峡的是_____。
A: 渤海海峡
B: 台湾海峡
C: 琼州海峡
D: 黄海海峡



37、单选题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是由前苏联哪一艘航母改建而成的?_____
A: 明斯克号
B: 戈尔什科夫号
C: 瓦良格号
D: 库兹涅佐夫号



38、多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行政公文格式各要素分为_____。
A: 眉首
B: 主题
C: 主体
D: 版记



39、单选题  用益物权,是物权的一种,是指非所有人对他人之物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排他性 的权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用益物权的是_____。
A: 村民甲合法拥有A 土地的承包经营权
B: 黄某以一户三人(黄某与妻子张某、大儿子)名义申请了宅基地建房
C: 某村将集体使用的海域滩涂使用权转让给台商,期限为50年,收取土地款201万元
D: 某人为了扩大自己商店的经营范围将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



40、单选题  信仰宗教是个人的自由,但近年来,在我国有些地方,少数人利用人们对宗教的虔诚大搞封建迷信活动,有的甚至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各宗教协会积极引导民众信仰宗教
B: 文化的饥荒使人们饥不择食
C: 宗教迷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只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准确地解释
D: 各级组织及管理部门对迷信缺乏正确的引导



41、单选题  要从总体上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辩正关系,其中改革是___,发展是___,稳定是________
A: 发展的动力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B: 稳定的基础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C: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稳定的基础
D: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发展的动力



42、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下列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国家的宏观调控
B: 市场调节完全受价值规律的支配,国家宏观调控则主要是行政手段
C: 在资源配置中,市场的基础性作用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内在统一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说明市场经济本身就有一个姓资姓社的问题



43、单选题  所谓的现代化,是用高科技去保存一个民族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适得其反地将过去连根拔起,慌忙移植一个外国的东西。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这段文字主要强调_____。
A: 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的重塑
B: 民族文化应如何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
C: 运用高科技保存民族文化的意义
D: 保护文化对民族未来发展的价值



4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45、单选题  在管理决策中,许多管理人员认为只要选取满意的方案即可,而无须刻意追求最优的方案。对于这种观点,你认为以下哪种解释最有说服力?_____
A: 现实中不存在所谓的最优方案,所以选中的都只是满意方案
B: 现实管理决策中常常由于时间太紧而来不及寻找最优方案
C: 由于管理者对什么是最优决策无法达成共识,只有退而求其次
D: 刻意追求最优方案,常常会由于代价太高而最终得不偿失



46、多选题  下列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核查证明:李长庚确曾……,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遮掩过错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费由会务组负责,往返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流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47、单选题  在Excel工作表的A1单元格中输入单引号和数字1后,按回车。用鼠标指向A1单元格的填充柄,并按下左键拖拽到A3单元格。A1、A2、A3的数据应分别是_____。
A: 1,1,1
B: 1,2,3
C: 1,0,0
D: 1,3,5



4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49、单选题  志愿服务文化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以下哪一项没有为志愿服务文化提供思想养分?_____
A: 儒家的“人文”思想
B: 墨家的“兼爱”思想
C: 道家的“泛爱”思想
D: 佛教的“慈悲”精神



50、单选题  “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却包含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它直观地提示我们,依托生态发展旅游,必须____自然规律,____保护生态环境。_____
A: 遵循 注重
B: 遵照 强调
C: 遵守 注意
D: 尊重 重点



51、简答题  简述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6分)



52、单选题  与“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无物常驻,一切皆流
B: 人永远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天不变,道亦不变



53、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的作曲者是_____。
A: 聂耳
B: 冼星海
C: 光未然
D: 田汉



54、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狭义司法文书的是_____
A: 刑事裁定书
B: 民事起诉书
C: 刑事上诉书
D: 行政判决书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居贵州的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布依族
C: 苗族
D: 纳西族



56、判断题  已知0=1,所以1=0。_____



57、单选题  根据经济垄断的具体组织形式,垄断可以分为不同的形式,下列关于垄断形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短期价格协定是垄断组织的最简单形式,大企业之间通过口头或书面形式,规定在一定时间内共同控制某类商品价格,从而获取高额利润的垄断形式
B: 卡特尔是指生产同类商品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在划分市场、规定商品产量、确定商品价格等一个或几个方面达成协议而形成的垄断性联合
C: 辛迪加是垄断组织的一种高级形式,通常指生产同类商品或在生产上有密切联系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从生产到销售全面合并而形成的垄断联合
D: 康采恩是分属于不同部门的企业,以实力最为雄厚的企业为核心而结成的垄断联合,是一种高级而复杂的垄断组织



58、单选题  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以下体现我国公安机关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法》
B: 防范堵截电信网络诈骗
C: 解决居民房屋财产纠纷
D: 对行贿犯罪提起公诉



59、单选题  通过面对面的接触,主管者往往能够更有效地采用适宜的工作方法,这体现了领导工作的_____。
A: 直接管理原则
B: 统一管理原则
C: 目标协调原理
D: 间接控制原理



60、单选题  _____是在陕西境内建都的第一个全国性王朝。
A: 西汉
B: 东汉
C: 西周
D: 北周



61、多选题  根据经济发展的梯度原理,发达地区产业向落后地区转移是一个规律。对于这种转移,是来者不拒,照单全收,还是以我为主,择善而“取”,正是一个地方领会和落实“又好又快”发展的标尺。弄清楚对方为什么要转移,避免将那些别处驱逐的污染企业“引狼入室”,能有效地防止走上“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经济要“又好又快”发展,就要转变增长方式,从偏重“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高;而评价增长质量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_____。
A: 资源节约
B: 环境保护
C: 后发优势
D: 综合指标



62、单选题  代理是指代理人以_____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又称相对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本人
D: 第三人



63、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64、单选题  某高校对一些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有63人,准备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有89人,准备参加计算机考试的有47人,三种考试都准备参加的有24人,准备选择两种考试都参加的有46人,不参加其中任何一种考试的都15人。问接受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_____
A: 120
B: 144
C: 177
D: 192



65、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_____。
A: 免于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66、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67、判断题  光的三原色,又称基色,是红、绿、蓝。_____



68、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改变生存状态,勇敢承担使命》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进入2010年,中国年轻人的精神困惑与生存状态成为舆论的聚焦点。 从报刊与网络上年轻人对生活现状的描述与自我调侃看,中国社会恍若进入“奴“的时代。 除了已经广为人知的“房奴”、“车奴”、“卡奴”以外,最近被讨论的还有“证奴”(为报读考取各种证书而负债累累>、“婚奴”、“孩奴”,等等。 他们中的许多人拥有自己的办公室、电脑,拥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但是,房子、车子、奢侈品、人情世故等常常使他们入不敷出。因此,每月薪水刚发到手中,旋即支付出去。 压力看来正往最年轻的职工群体身上聚集,他们是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简称“80后”。2010年2月,《广州日报》联合新浪网、大洋网以及现代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展开针对“80后”生存状态的调查,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3313名参与调查的年轻人中,有三成自认为是“月光族”(每月收入当月花光,无法储蓄)。再根据中国其他媒体的报道,“80后”负债累累、寅吃卯粮的例子并不少见。 以出生年份界分人的社群,这种分法并不完全科学。但无可否认,“80后”身上有明显的共性: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成长的新一代,也是实行计划生育后出生的一代。他们生于中国各项事业最飞速发展的阶段,物质条件连年提升,几乎没有物质环境变差的经历;作为家中的“小皇帝”,他们集家长万千宠爱与期望于一身,很多人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他们对未来更有自信也更强调个性。有人说他们更不能承受挫折,不愿吃苦;也有人形容他们敢于实现自我,理直气壮追求人生享受,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 这群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希望与失望、压力与困惑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统计数字显示,在中国13亿人口中“80后”人数超过2亿。而在另一方面,节节攀高的生活成本与缓步前进的工资增幅则让他们在初入社会就感到不胜负荷的重压。 中国年轻人买房之苦,当“车奴”、“卡奴”的挣扎,反映了中产阶级继续扩展的困难。中国社科院《社会蓝皮书:201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就指出,中产阶级规模仍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状态,截至2007年只有22%,社会结构的变动滞后于经济结构发展大约15年。 对于“80后”而言,他们接触到的国际资讯告诉他们,房子、车子、信用卡、休闲旅游不算是奢侈品,而是现代生活的必需。无奈他们大多数人无法较轻松地拥有这些。 从2010年开始,“80后”之中最年长的一批将迈入而立之年,并且会渐渐步入社会大舞台的中央,他们无疑是未来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不可推卸的神圣使命。他们需要调整自己,改变目前的生存状态,证明自己的价值。 如何改变“80后”的生存状态,使他们更加积极地面对现实,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是一个引人深思的课题。



69、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70、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实行“双重领导关系”的有_____。
A: 民政机关
B: 派出机关
C: 公安机关
D: 土地管理机关



71、单选题  张某是一位个体经营者,因生意关系与同行发生争执,动手将对方弄伤,但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情节显著轻微而且危害不大,因此并不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我们应该做如下理解_____。
A: 张某的行为是犯罪但不以犯罪论处
B: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法院为了安定团结而采取的特殊策略
D: 张某贿赂了相关执法人员从而免于处罚



72、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73、判断题  中央放世的大量信贷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表现。_____



74、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当
D: 行文规范



75、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76、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本立足点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妥善处理与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
D: 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78、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提出的观点有_____。
A: 把国内外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吸取苏联的经验教训,少走弯路,引以为戒
C: 采用多发展一些农业和轻工业的办法发展重工业
D: 更多地利用和发展沿海工业,特别是轻工业



79、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81、多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B: 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
C: 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
D: 把我国由人口大国转化为人才资源强国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83、单选题  劳动者拒绝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的,_____违反劳动合同。
A: 视为
B: 有时视为
C: 不视为
D: 部分视为



84、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形式是_____。
A: 形而上学唯心主义和辩证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C: 彻底的唯心主义和不彻底的唯心主义
D: 自然观上的唯心主义和历史观上的唯心主义



85、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86、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主要是通过市场机制、遵循价值规律,通过生产公众喜爱的文化产品,以市场交换的方式来进行。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87、多选题  某县林业局干部唐某,在明知拆迁户和林木种植户在林木评估方面违反拆迁补偿要求及退耕还林补偿条件的情况下,仍为其按正常程序给予操作,进行评估上报,进而蒙骗政府,给国家造成904142.5元重大损失,在此期间非法收受“好处费”共88400元。唐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受贿罪
D: 挪用公款罪



88、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89、多选题  生产价格与平均利润的关系是_____。
A: 首先形成平均利润,而后形成生产价格
B: 平均利润等于生产价格减去生产成本
C: 无论生产价格还是平均利润,全都直接和资本相联系
D: 生产价格的形成是部门内部竞争的结果,平均利润的形成是部门之间竞争的结果



90、多选题  请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五题。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冲击无法回避,如何解决我国的1.78亿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 注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大力推进立足家庭、依托社区的新型居家养老模式可以“四两拨千 斤”,是当前我国综合解决老龄化问题现实而有效的重要良策。 6.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的标准,下列没有进入老龄化的国家是_____。
A: 某国6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9%
B: 某国7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3%
C: 某国65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7%
D: 某国6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8%



91、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_____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92、单选题  在价值形式发展的各个阶段中,没有本质区别的两种价值形式是_____。
A: 简单的价值形式与扩大的价值形式
B: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一般的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D: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93、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94、单选题  沃尔玛对“什么是对顾客的热情”提出了标准:第一个标准是3米线,当顾客离营业员大概3米的时候,营业员要表现出自己的热情,对顾客微笑,露出8颗牙。3米线,远了不行,大老远地在那儿傻笑,顾客看不见,笑了白笑;太近了,突然一笑,会把顾客吓着。3米线、8颗牙齿,就用这两个数字来表达对顾客的热情,这就是用数字来衡量。所以,在做目标管理的时候,要尽可能地做到目标数字化,要想尽一切办法用数字来表示目标,因为没有数字就没有办法衡量、没有办法考核。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微笑
B: 3米线和8颗牙
C: 数字目标
D: 管理经验



95、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依照我国选举法不列入选民名单的是_____。
A: 精神病患者某甲
B: 吸毒者某乙
C: 老年人某丙
D: 被刑事拘留的某丁



96、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是开发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能源
D: 化学资源



97、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国务院总理负责制即行政首长负责制是建立_____。
A: 总理具有绝对领导权基础上
B: 会议制基础上
C: 协商一致基础上
D: 各成员权力平等基础上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99、单选题  下列何种情形下,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_____
A: 犯罪嫌疑人甲,犯盗窃罪
B: 犯罪嫌疑人乙,犯合同诈骗罪
C: 犯罪嫌疑人丙,犯间谍罪
D: 犯罪嫌疑人丁,犯侵犯商业秘密罪



100、单选题  公共支出结构中消耗性支出占较大比重,说明政府履行_____。
A: 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
B: 资源配置的职能
C: 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职能
D: 保证社会安定的职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