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定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招考聘用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模拟题(一)
2023-11-24 22:16: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代世界各国宪法均将人格权的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民法中也有特别人格权或一般人格权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与其他三项不属于同一类别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
B: 自由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2、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为了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鼓励和支持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采取的有利于水土保持的措施包括_____。
A: 免耕
B: 以煤电气代替薪柴
C: 舍饲圈养
D: 从生态脆弱地区向外移民



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的时期是_____。
A: “五四”运动时期
B: 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C: 土地革命中前期
D: 土地革命后期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_____的,丧失继承权。
A: 过失致使被继承人死亡的
B: 故意杀害其他继承人
C: 虐待被继承人
D: 遗弃被继承人



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某一交通事故中,人被汽车撞伤而汽车却没有什么损坏,是因为汽车对人有作用力而人对汽车没有作用力
B: 乒乓球撞到墙上又被反弹回来,是墙对乒乓球的作用力改变了它的运动方向
C: 某人用力将球踢向空中,球离开脚的作用后仍可在空中运动,是因为球受到冲力的作用
D: 某人用力拍球,由于是手主动拍球,因此手拍球的作用力是先产生的,球对手的作用力是后产生的



8、单选题  英文缩写_____用来表示统一资源定位器。
A: IE
B: FTP
C: URL
D: HTTP



9、单选题  “思想和战略固然很重要,但实施这些思想和战略才是真正的挑战。”由此可见_____
A: 绩效是管理的灵魂
B: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
C: 能级原理是管理的根本
D: 好的决策离不开好的执行力



10、判断题  批复与请示对应,有请示才有批复。_____



11、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根本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和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12、单选题  下列情境不可能发生在19世纪的是:_____
A: 杰克打电话约玛丽一起去看电影
B: 史蒂芬逊乘火车到斯托克顿旅行
C: 约翰乘电梯登大楼楼顶拍照留念
D: 汤姆通过广播收听葛底斯堡演说



13、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只能由自然人享有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用益物权



14、单选题  最近国内外媒体以“中国经济放缓”为题做了滚动报道。为此,2015年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年会特别致辞中讲了一道算术题。“中国经济规模已居世界第二,基数增大,即使是7%增长,年度限价增量也达到8000多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10%的数量还要大。”据此回答4~5题: 李克强总理在致辞中讲的这道算术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②坚持联系的观点 ③坚持辩证的否定观④实践的观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5、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17、单选题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_____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
A: 省级
B: 县级
C: 市级
D: 乡级



18、单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以下关于“两会”代表、委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加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协商国家重大事务
C: 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19、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20、单选题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社会与人
B: 人与自然
C: 人与经济
D: 经济与环境



21、单选题  马克思说:“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个人发展包含在集体发展之中,离开了集体发展就没有个人发展
B: 离开了个人利益,也没有集体利益
C: 个人的自由是绝对的
D: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始终是统一的



22、单选题  某报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了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备受同学的嘲讽和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从而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对该报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23、单选题  有机食品是国际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的简称,其价格往往高于一般食品,原因是_____。
A: 需求大于供给
B: 生产成本更高
C: 使用价值更高
D: 以上说法都对



24、单选题  由于气候变暖北极冰盖融化,致使北极熊无处可去的场景,颇具震撼力。它给我们地球上的人类发出的警示是 _____
A: 人与自然的关系成为人与人之间一切社会关系的核心
B: 生态失衡已成为自然界自身周期演化不可逆转的趋势
C: 自然地理环境已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决定力量
D: 生态环境已日益成为人类反思自身活动的重要前提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诺贝尔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诺贝尔奖分设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和平五个奖项
B: 诺贝尔奖包括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
C: 诺贝尔奖是以瑞士著名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
D: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著名、学术声望最高的国际大奖



26、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若干问题的决议》规定,当今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内容包括爱岗敬业、_____。
A: 办事公道
B: 服务群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27、单选题  当人们力不从心、烦恼忧愁的时候,就会想起小草,常常把自己比作它,来排遣心中的烦恼,而人们很难达到小草无忧无虑的境界。也许是人的欲望太多了吧,才使得烦恼和忧愁无孔不人。人们往往被困扰其中,既然意识到自己如小草一样渺小和卑微,为何不能和它一样设法摆脱掉烦恼呢?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积极面对烦恼
B: 小草的境界
C: 人应该无欲无求
D: 学会做一棵小草



2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讲的联系就是_____。
A: 事物之间的对应联系
B: 决定与被决定,主要和次要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
D: 事物之间和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29、判断题  世界统一性原理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石。_____



30、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31、单选题  我国元朝的文学成就主要体现在戏曲上,元杂剧《汉宫秋》的作者是_____。
A: 白朴
B: 王实甫
C: 马致远
D: 关汉卿



3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全球PVC原料需求增长量最快的地区
B: 2005年以前,中国的人均PVC消费量将超过美国
C: 2002年日本的人均PVC消费约是美国人均消费的1/2
D: 住宅和工程建设是导致中国PVC原料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33、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34、单选题  请根据既有规律,选出合理答案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36、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于2014年1月10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调整和完善_____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意见的通知》。
A: 县级
B: 地市级
C: 省级
D: 农村



37、判断题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水稻产量的。_____



38、单选题  金花茶是广西特有花卉,国内誉其为“植物界的熊猫”,国外称它为“梦幻中的黄色山茶花”,目前广西_____建立了世界上唯一的金花茶自然保护区。
A: 龙州
B: 钦州
C: 南宁
D: 防城港



39、多选题  复制、汇编有保密要求的公文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复制、汇编机密级和秘密级公文,应当符合有关规定并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
B: 绝密级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确有工作需要的,应当经发文机关或者其上级机关批准
C: 复制件应当加盖复制机关戳记
D: 复制、汇编的公文不具有原件的法律效力,不需要同样的管理



40、单选题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_____。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41、单选题  “我是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当当一粒铜碗豆”是_____的自称。
A: 关汉卿
B: 杜甫
C: 陶渊明
D: 陆游



42、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43、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44、多选题  决定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进入流通的商品数量
B: 商品价格水平
C: 货币发行量
D: 货币流通速度



45、单选题  依据《宪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46、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后,密集出访周边闰家,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传递出中国加强同邻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同邻国加强合作,体现了:_____ ①合作是国际关系的唯一形式 ②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家加强合作的基础 ③独立自主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坚持“以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47、单选题  _____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聘用关系
B: 聘用合同
C: 劳动协议
D: 双方协议



48、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
A: 申诉的权利
B: 控告的权利
C: 检举的权利
D: 批评的权利
E: 建议的权利



49、判断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我国和印度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_____



50、多选题  公文办理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_____。
A: 收文办理
B: 登记审核
C: 发文办理
D: 整理归档



51、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方实力派
D: 开明绅士



52、判断题  在生产力的诸多要素中,最能动的是科学技术。_____



53、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着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 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这主要体现了共产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对_____的坚持。
A: 改革创新
B: 以人为本
C: 构建和谐社会
D: 协调发展



55、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56、判断题  自唐律开始,中国法律就规定了亲亲得相首匿制度。_____



57、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
B: 人均数量多
C: 地区分布不均
D: 某些矿种贫矿多,富矿少



58、单选题  对合同内容当事人可以自由协商,体现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公平原则
D: 意思自治原则



59、单选题  李某从田某处购得一辆轿车,但未办理过户手续。在一次查验过程中,某市公安局认定该车系走私车,予以没收。李某不服,向省公安厅申请行政复议,省公安厅维持了没收决定。李某遂提起行政诉讼,该行政诉讼的管辖法院应该是_____。
A: 李某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C: 李某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6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发布机关级别通常比通告高
B: 公告发布事项比通告重要
C: 公告发布告知范围比通告广
D: 公告和通告都是知照性公文



6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62、单选题  “善师四夷,能制四夷;不善师四夷者,外夷制之”。这个思想是谁在什么书中最早提出来的?_____
A: 姚莹《康轜纪行》
B: 魏源《海国图志》
C: 徐继畲《瀛环志略》
D: 洪仁讦《资政新篇》



63、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计算通过网络处理数据
B: 搜寻引擎是云计算在网络服务中的运用
C: 执行云计算的服务器为虚拟网络系统
D: 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如IBM、Yahoo和Google等正在使用



65、单选题  进入2012年,国际原油价格跌宕起伏。中东局势紧张、欧债危机阴霾未散、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大选之年政治博弈以及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若即若离等一系列因素,都在“挑逗”国际石油市场的神经。 对上述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原油价格变化不定
B: 国际石油市场受到多种因素影响
C: 美国大选是影响国际石油市场的因素之一
D: 2012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降



66、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67、单选题  科学家用来观测粒子的“眼睛”是_____。
A: 天文望远镜
B: 对撞机
C: 加速器
D: 探测器



68、单选题  在使用了各种常规的广告和促销手段后,某电商的网络销售收入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得到提髙,为此管理层重金聘请专业人士进行市场分析。分析报告提出,开通了移动支付(通常指使用智-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功能的人群才是该电商真正潜在的顾客群。于是管理层决定与某大型商业银行合作,在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群中开展宣传和促销。但一个月后,效果并不理想,网络销售收人没有明显增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结果?_____
A: 由于交易的安全性受到质疑,最近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有所减少
B: 由于移动支付是一项新兴业务,消费者对其态度比较谨慎
C: 一般来说,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进行此类的网络购物
D: 网络购物在白领中较为普及,但他们更希望电商能够提供一些有特色的服务



69、单选题  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典型区域是_____。
A: 南美洲
B: 亚洲
C: 欧洲
D: 大洋洲



70、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最基本的动力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71、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72、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决定论,是一种承认历史发展具有客观规律性、必然性和因果制约性的理论,它建立在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基础之上,是能动的决定论。这说明历史唯物主义的决定论_____。
A: 排斥主体选择的作用
B: 是机械论和宿命论
C: 是旧唯物主义理论
D: 与承认主体选择的作用不矛盾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是稀土第二大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74、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司马光。_____



75、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76、单选题  所有校学生会委员都参加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刘乐、张明和徐斌都是校学生会委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不吸收大一学生参加。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①刘乐、张明和徐斌都不是大一学生 ②所有校学生会委员都不是大一学生 ③有些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的成员不是校学生会委员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只有①和②



77、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西兰的马丁飞行器公司正在研制一款个人飞行背包,计划于2016年上市。这种个人飞行背包包括一个用于训练和任务演练的模拟器,以及在飞行中提供各种支持的必要装备。飞行背包本身的框架的材料最有可能为_____。
A: 铝材料
B: 铁材料
C: 钢材料
D: 碳纤维



78、单选题  某企业有员工200人,因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需要裁员50人,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应优先留用的人员是_____。
A: 甲,与该企业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乙,在该企业因公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
C: 丙,有老人和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且是家中唯一有工作的人
D: 丁,在本岗位有突出贡献,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员工



79、单选题  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前后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国目标是_____。
A: 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使中国成为独立富强的国家
B: 使中国由传统的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
C: 使中国成为现代化国家
D: 把中国建设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80、单选题  努尔哈赤创立了八旗制度,八旗的最小单位是_____。
A: 甲喇
B: 固山
C: 牛录
D: 包衣



81、单选题  关于我国目前的技术创新体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为创新源头
B: 是以市场为导向的
C: 由国家支付创新成本
D: 创新成果全民共享



82、单选题  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视为_____
A: 放弃继承
B: 丧失继承权
C: 转继承权
D: 接受继承



83、单选题  该文种标题最适用的格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B: 事由+文种
C: 发文机关+文种
D: 主送机关+文种



84、多选题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_____
A: 销售鲜活商品
B: 处理有效期限将到期的商品或者其他积压的商品
C: 季节性降价
D: 销售残次产品



85、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8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宿命论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87、多选题  政府管理内容的角度对其职能所作的类型划分包括_____。
A: 对政府内部事务的管理职能
B: 对政府机构和人员的组织职能
C: 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
D: 对政府机构及其人员队伍、任务和资源等的协调职能



88、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89、多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中共中央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中共中央是我国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国家机关
C: 中国共产党有权制定基本法律
D: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90、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91、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思想路线
D: 工作作风



92、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3、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一个人不要独处
B: 一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一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94、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统一关系包括_____。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戏剧理论专著的是_____。
A: 《文心雕龙》
B: 《闲情偶寄》
C: 《沧浪诗话》
D: 《管锥编》



96、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的GDP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B: 我国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经济区
C: 我国的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冬季盛行偏北风



98、单选题  乙某持甲某的借条要甲某还钱,甲某不仅不还钱,反而指使丙某、丁某将乙某强行扣留在一暗室里,并对其进行殴打,直至乙某交出借条承诺永不索还,才将乙某释放。本案中甲某构成_____。
A: 抢劫罪和非法拘禁罪
B: 绑架罪
C: 敲诈勒索罪
D: 抢劫罪



9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有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_____



100、单选题  在物理学上,把人们引向一个新的王国——微观世界的是_____。 ①居里夫妇②爱因斯坦③吉尔伯特④伦琴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无锡高新区(新吴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