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新疆喀什地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11-24 22:20: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传染病的流行过程主要是_____。
A: 传染源一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
B: 传染源一传播方式一易感动物
C: 传染源一传播途径一易感动物
D: 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一污染源



2、多选题  犯罪的主体一定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贪污罪
B: 受贿罪
C: 行贿罪
D: 渎职罪



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4、单选题  有爱国人士指出:“今日的国民党应该挺身出来,找寻那些呼唤的声音,去宣传去组织,树起旗帜来让民众——反抗军阀与外国帝国主义的民众,是工人,是学生,是农民,是商人,都集合在国民党旗帜之下,结成一个向军阀与外国帝国主义作战的联合战线。”这段话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出现
B: 第一次革命统一战线正式建立
C: 西安事变的爆发与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建立



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亲切接见了第十一世班禅。_____班禅向俞正声敬献了哈达,汇报了近年来学习生活情况。他说,自1995年金瓶掣签和坐床以来,系统学习了藏传佛教的五部大论,接受了900多项密宗灌顶,先后到全国20个省市参观学习,去年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3月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班禅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牢记责任,服务信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A: 克珠杰·格勒巴桑
B: 罗桑·却吉坚赞
C: 丹白尼玛
D: 确吉杰布



6、多选题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下列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是_____。
A: —切为了发展
B: 注重以人为本
C: 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E: :注重统筹兼顾



7、多选题  下列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核查证明:李长庚确曾……,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遮掩过错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费由会务组负责,往返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流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8、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菊花有关的是_____。 ①羞与春花艳冶同,殷勤培溉待西风 ②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 ③莫言根蒂弱,翻足奈秋寒 ④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9、单选题  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全景式的构图,记录了当时北宋都城汴梁(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下列场景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茶馆里说书先生正在绘声地讲《窦娥冤》
B: 一行人骑着马从京郊踏青、扫墓回来
C: 餐馆里食客用“交子”付餐费
D: 坐堂郎中用望闻问切的方法为病人诊病



10、判断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社会职能是指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_____



11、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力学有关的是_____。
A: 绕梁三日
B: 四两拨千斤
C: 坐井观天
D: 海市蜃楼



13、判断题  发展速度上去了,国民经济就能实现良性循环。_____



14、单选题  在流感病毒的表面存在两种蛋白质。其中一种能让血液中的红细胞凝聚在一起,所以又称血凝素(HASH)。另一种蛋白质把神经氨酸(一种糖类分子)分解掉,所以叫神经氨酸酶(简称NA或N)。这两种蛋白质因为暴露在病毒外面,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它们就成了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如果出现变异,免疫系统识别不了它们,流感病毒就能躲过去。因此病毒专家就根据这两种蛋白质的变异情况来给流感病毒做进一步分类,编上不同号码,H5N1和H7N9的数字就分别表示其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的类型。 下述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HA和NA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
B: 流感病毒靠NA或HA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C: 解释NA和HA的生化作用
D: 因为HA和NA的变化在人体免疫学上有重大意义,科学家以此来给流感病毒分类



15、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16、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下列属于货币履行支付职能的是_____。
A: 王某刷信用卡透支购买了一辆汽车
B: 宋某还李某欠款2000元
C: 张某用500元购买了一件衣服
D: 肖某缴纳的3000元房租



17、单选题  1,8,27,_____,125。
A: 64
B: 65
C: 101
D: 111



18、单选题  公民甲想与妻子乙离婚,但乙不同意,甲决定杀害乙。在乙生日那天,甲将一包毒药拌在了乙最喜欢吃的菜里。不料乙的朋友丙来到他们家里为乙庆祝生日,并先吃了拌有毒药的菜,甲见丙吃那盘菜也很着急,但是怕事情败露而没有阻止丙,最后导致丙中毒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构成投毒罪
D: 算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未构成犯罪



1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纸币



20、单选题  乙从代售店购得手表的行为,其结果为_____。
A: 不当得利
B: 所有权的转移
C: 善意取得
D: 侵占



21、单选题  领导者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吸收下属参与制定政策,决策权上下分享,这种领导体制的类 型称作_____。
A: 民主型
B: 独裁型
C: 放任型
D: 自决型



22、单选题  近期“延迟退休”引起社会热议,“延迟退休”被提出的原因涉及我国人口的特点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人口素质偏低
C: 农村人口多
D: 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加快



23、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24、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最重要的目标是_____。
A: 增加就业
B: 促进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2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26、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27、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28、单选题  乒乓球运动可以有效地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几乎成为了共识,但医学家们注意到,有些化学物质也有降低老年痴呆的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一千余名年龄在65~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其中纤维素水平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10人得了老年痴呆,纤维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20人得了老年痴呆,他们由此得出结论:纤维素能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生率。 以下哪项为真,能对上述研究结论提出质疑?_____
A: 纤维素水平较低的老年痴呆者中有一半的人偶尔也打乒乓球
B: 饮酒过量、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会诱发老年痴呆
C: 如果调查55~65岁之间的人,情况也许不同
D: 被跟踪的另一半人中50人患了严重的老年痴呆



29、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30、多选题  下列成语典故与项羽无关的有_____。
A: 隔岸观火
B: 暗度陈仓
C: 背水一战
D: 破釜沉舟



3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32、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33、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中的“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肉眼看不见
B: 雷达测不到
C: 体积太小
D: 飞行太高看不见



35、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36、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口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37、单选题  不论有多少人使用信息、消费信息,信息也不会像传统的资源和能源那样日趋减少,而是越使用越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它们也和人口爆炸迥然不同,人口有出生率和死亡率,而信息却只有出生没有死亡。 这意味着:_____
A: 传统资源主要是指能源
B: 有许多人死于爆炸
C: 信息是一种不需要付钱就能使用的资源
D: 信息是一种永不枯竭的资源



38、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39、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宏观经济调控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是国家领导人和群众意志的要求
C: 是搞活企业适应市场需要的客观要求
D: 是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的客观要求



41、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格陵兰岛,它属于_____。
A: 阿根廷
B: 波兰
C: 加拿大
D: 丹麦



4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损害求偿权的侵犯
C: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43、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4、判断题  我国的市场体系必须是统一的,商品交换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按统一规则进行。_____



45、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46、多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向一切国家学习的思想的文章有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C: 《纪念孙中山先生》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47、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48、单选题  物质的惟一特性是_____。
A: 多样性
B: 统一性
C: 运动性
D: 客观实在性



49、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加倍,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有差别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人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52、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53、单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以宪法修正案的形式写进宪法的时间是_____。
A: 1988年
B: 1993年
C: 1995年
D: 1999年



54、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55、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56、单选题  我国西北地区主要的地理特征是_____。
A: 平原和山地地形为主,黄土广布
B: 高原和盆地地形为主,沙漠广布
C: 山地和丘陵地形为主,森林广布
D: 平原和盆地地形为主,黑土广布



57、单选题  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伴生了较为严重的环境污染等问题。现阶段我国面临的生态问题之一是_____。
A: 山区及生态环境较好,但开发利用不当,造成大范围水土流失
B: 草原长期放牧,实行了“退牧还草”,退化不很严重
C: 大气污染、酸雨、废渣、垃圾等城市环境问题还不很突出
D: 荒漠化危害严重



58、判断题  科技发展战略离不开大量的定量分析做依据,因此它主要是定量的。_____



59、单选题  甲乙两地相距20公里,小李、小张两人分别步行和骑车,同时从甲地出发沿同一路线前往乙地,小李速度为4.5公里/小时,小张速度为27公里/小时,出发半小时后,小张返回甲地取东西,并在甲地停留半小时后再次出发前往乙地,问小张追上小李时,两人距离乙地多少公里?_____
A: 8.1
B: 9
C: 11
D: 11.9



60、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61、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生产。_____



62、单选题  实践之所以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要在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实践是一个无限发展的过程
C: 实践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D: 实践具有把主观和客观联系起来的特征



63、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64、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通常由_____的行政主体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损害发生地
D: 违法行为发生地



65、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6、判断题  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_____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D: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68、多选题  某市财政局的直接上级,可以是_____。
A: 财政部
B: 该市市政府
C: 省财政厅
D: 该市市委



69、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人民利益
B: 社会利益
C: 国家公益
D: 社会公益



71、多选题  毛泽东在1953年提出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这条总路线的主要内容被概括为“一化二改”,其中“三改”是指对_____的社会主义改造。
A: 服务业
B: 农业
C: 手工业
D: 资本主义工商业



72、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调查行为
D: 行政诉讼行为



73、多选题  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这说明_____。
A: 劳动不仅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而且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B: 劳动是人们全部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C: 整个社会物质、精神生活过程不过是劳动过程的展开和深化
D: 劳动是社会思想的直接现实和物质外壳



74、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1)提高利率→投资下降→生产资料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2)本币升值→商品出口量增加→外汇流入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3)征收消费税→消费者税负增加→消费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4)扩大政府投资→生产规模扩大→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1)(3)
B: (1)(4)
C: (1)(3)(4)
D: (2)(3)(4)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其性质应该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改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革



76、单选题  所谓“克强指数”,是英国著名政经杂志《经济学人》在2010年推出的用于评估中国GDP增长量的指标,该指数包括_____。
A: 工业用电量新增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B: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C: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D: 工商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77、单选题  在公文处理中,有关人员按批办意见具体承接处理公文所针对的事物和问题的是_____。
A: 拟办
B: 主办
C: 注办
D: 承办



78、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79、多选题  我国宪法表明,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取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疾病
C: 残疾
D: 丧失劳动能力



80、单选题  关于刑事强制措施的批准和执行,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取保候审只能由人民法院执行
B: 监视居住只能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必要时可由人民检察院执行逮捕
D: 批准逮捕权专属于人民法院



81、简答题  前不久,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行人过马路不文明行为的图文资料,并将之称为“中国式过马路”。时隔2个月,某报社记者于国内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上海的繁忙路段,对行人交通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式过马路”。 虽然开展了“交通安全日”的街头宣传活动,但是仍有不少过路人冒着车流,盯着红灯闯过马路。市民王女士说我们每天上班经过路口绿灯时间仅20秒,50米的距离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能顺利通过,当碰到机动车右转占道时,就要在马路中间‘安全岛’再等一段时间,有些人等不及,就闯红灯。”“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市民张先生说,“有车的时候是肯定不能过马路,但是没有车的时候就可以过马路了,就算闯红灯也不会影响交通啊。” 到一个国家只要先看马路的情形,你就可以基本把握这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了。一位去过近百个国家的记者说,马路就如同一个国家的脸面,展现着一个国家的社会人情,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国内的马路上,各种各样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这也成为我国形象的“伤疤”。 就给定的资料,围绕“公路文明”的主题,用800字左右的篇幅,自拟题目进行论述,要求论 述深刻,条理清楚。



8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道德作为一种_____,一种上层建筑,是社会关系的反映,是由一定社会经济基础决定的。
A: 行为规范
B: 社会意识形态
C: 民间约定
D: 价值体系



83、单选题  截至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_____个。3月31日前以及当日提交加人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A: 47
B: 50
C: 57
D: 64



84、单选题  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_____。
A: 解放思想的理念
B: 保持先进性的理念
C: 服务民生的理念
D: 创新发展的理念



85、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86、单选题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具备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市场才能合理配置资源。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主义、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87、单选题  有人认为除了三农问题,还存在第四农问题,第四农指_____。
A: 农民
B: 农民工
C: 农业生产
D: 农村



88、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89、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我国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税收负担,加大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投入。这表明我国政府_____。 ①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②实施紧缩性的财政政策 ③运用经济手段调整社会经济关系 ④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90、单选题  我们讲文化生活,这里的“文化”是相对于经济,政治而言的人类全部精神活动产品,从中指出下列不属于文化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中国的四大发明
D: 参加读书俱乐部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最精确的反映了“三个和尚没水吃”和“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两句话反映的问题的是_____。
A: “三个和尚”缺乏团队精神,各自为政;“三个臭皮匠”则相反
B: 管理需要充分广泛的沟通,才能形成一致意见,去实现目标
C: 由于要素组合在一起的特定方式不同,从而造成了要素间配合协同关系的差异和不同的结果
D: 人虽然有主观能动性,但如果在集体当中缺乏领导,这种主观能动性很难发挥出来也就造成人浮于事



92、单选题  下列汇率变动对国际收支、国内经济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
B: 本币贬值有助于商品出口
C: 本币贬值则外汇储备升值
D: 本币贬值会影响国内物价总指数下降



93、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D: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94、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95、单选题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之所以以优美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桂林属于岩溶地貌
B: 桂林属于高山地形
C: 桂林的年降雨量特别大
D: 桂林的植物种类丰富



96、单选题  下面都是与“会”有关士对联或条幅,请选择恰当的使用场合,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2)自尊自爱自重自强,挑起时代重任。多才多艺多胆多识,争做巾_英雄。 (3)宫商角徵羽诠释灿烂华夏神韵吹拉击唱弹演绎和谐社会新风 (4)其志难移,纵千般烘炒,万遍搓揉,历尽艰辛成极品斯颜不改,况一任卷舒,几番起落,自甘淡薄散清香
A: 乡村音乐会诗文朗诵会茶叶交易会妇女代表会
B: 诗文朗诵会妇女代表会乡村音乐会茶叶交易会
C: 茶叶交易会乡村音乐会妇女代表会诗文朗诵会
D: 妇女代表会茶叶交易会诗文朗诵会乡村音乐会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99、判断题  毛泽东将中国资产阶级区分为民族资产阶级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并指出前者是革命的对象,后者是革命的动力。_____



100、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强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推动跨部门项目合作,统筹规划和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坚持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并重,实现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把社区文化中心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和设计,拓展投资渠道。下列关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要求错误的是_____。
A: 公益性
B: 均等性
C: 基本性
D: 合作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济南市教育局所属学校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