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省会理市面向全市公开考调市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4 22:29: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4、多选题  目前,网吧经营场所由文化部门管,营业执照属工商部门管,网络安全是公安机关管。文化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网吧经营场所检查,但发现“黑网吧”后却无权关闭,须由工商部门取缔。而工商局批出的执照数以万计,市场监管人力有限,常常很难及时发现问题。这说明_____。
A: 行政程序方面的立法滞后
B: 自由裁量权太大——同罪不同罚
C: 执法不规范——公信力受质疑
D: 执法主体多而散——影响执法效力



5、单选题  我国民法所调整的是:_____
A: 经济关系
B: 平等主体之间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劳动关系
D: 社会关系



6、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7、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8、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9、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10、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11、单选题  车轮卷起的黄土,却见山野入秋,庄稼割过,静谧中含着一些寂静,只有阳光在切割过的根茬上烁烁闪亮。____。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一段颠簸的行程,一路上景色苍凉浑厚,寂静中裸露着贫瘠。
B: 也许是久旱的缘故,这边的溪流也变成了涓涓细流,在盘踞的石缝间流动。
C: 同绿色的南方相比,这里是荒凉的,乃至荒蛮、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D: 偶见人迹,大都是荒村野店。时而会有一座小小的孤庙一闪而过。



12、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3、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祖庙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1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适用善意取得的是_____。
A: 白银
B: 吗啡
C: 从拍卖机构购买的赃物
D: 汽车



15、单选题  金某十六岁,对于其监护人的问题,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由其父母任监护人
B: 只能由一个监护人对其进行监护
C: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可直接请求法院裁决
D: 金某监护人的设定,适用关于未成人监护的规定



16、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箭多星技术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能够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确定恋爱关系
B: 甲对乙说:如果你考上博士研究生,我就嫁给你
C: 税务机关向张三征收个人所得税
D: 甲不知乙不胜酒力而极力劝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治疗



18、单选题  关于山体滑坡产生的地理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体岩土的结构松散,抗剪强度和抗风化能力较低
B: 地下水活动对滑面(带)的软化作用和降低强度的作用突出
C: 坡度大于10度、小于45度,下陡中缓上陡、上部成环状的坡形是产生滑坡的有利地形
D: 不合理的人类工程活动,如开挖坡脚、坡体上部堆载、水库蓄(泄)水、矿山开采等都可诱发滑坡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革命性表现在_____。
A: 它能化为人民群众变革现存世界的武器
B: 它大量吸收了历史上的优秀成果,从而适用于任何时期的任何问题
C: 它是最高最后的思想体系
D: 它已经受了实践的检验,从而永远是正确的



20、判断题  心理方法的运用可以保证管理活动如愿进行。_____



21、多选题  下列产品中应有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的有哪些?_____
A: 有副作用的药品
B: 需稀释方可使用的农药
C: 易燃易爆物
D: 书籍



22、多选题  如果本案进入刑事诉讼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郑某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B: 人民检察院也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C: 只有江某的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江某有罪
D: 郑某是被害人而不是证人



23、单选题  在非洲某生态保护区今年进行的大猩猩生存状态调查中发现老年大猩猩的数量在逐年减少,幼年大猩猩的成活率则大大提髙了。照此发展下去,可以预见两年内_____。
A: 老年大猩猩的数量将少于幼年大猩猩的数量
B: 幼年大猩猩的比例将提髙
C: 青年大猩猩比例将减少
D: 青年大猩猩比例将增加



24、多选题  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过程中所需要的大量先进实用技术,正成为高校科研的着力点。一些高校把科研重点放在解决农村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了一大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成果。这说明_____。
A: 实践的发展为认识提供了新的课题
B: 科技创新必须面向客观实际
C: 科技创新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
D: 科学实验可以提高人类物质生产水平



25、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当下的年轻人拒绝深阅读、远离文化经典、放弃严肃思考,这种成长状态令人忧虑 ②在如今这个信息时代,现实社会和虚拟的网上世界中的诱惑实在太多,人们很容易被各种刺激支得团团转,书呆子似乎已经很少见了 ③书呆子给人的印象是:有满脑子的知识却不会应用,不了解社会,不谙人情世故,看起来木讷呆傻,行事有些迂腐 ④和从前的书呆子相反,现今的人们似乎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⑤从前,人们把只会闭门读书的人称为书呆子 ⑥我所欣赏的成长状态是:既会深阅读,善于从经典中汲取营养;又乐于并擅长学习了解社会、体察和感悟这个丰富而多彩的世界
A: ①⑤③④②⑥
B: ④②⑤①⑥③
C: ⑤③②④①⑥
D: ③⑤②①④⑥



26、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自由
B: 宗教信仰自由
C: 批评建议权
D: 平等权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村民委员会的性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自治组织
B: 村民委员会是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村民委员会是一级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是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2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29、多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其含义主要是_____。
A: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本质上是客观的物质体系
B: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也是一个合乎规律的辩证发展过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等同的
D: 人类社会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过程



30、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改革开放的战略方针



3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以由委任制产生的是_____。
A: 国务委员
B: 外交部副部长
C: 审计长
D: 县长



32、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33、多选题  当前,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在_____。
A: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
B: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空前的社会变革,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
C: 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但是也存在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
D: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任务艰巨而繁重



34、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3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科学理论。这表明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
B: 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
C: 真理具有客观性
D: 科学发展观是一种开放的理论



36、多选题  云计算是一种新的信息服务形式,其关键在于网页所连接的后台服务器: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台服务器被网络汇聚成了一片拥有巨大处理能力的“云”。云计算的优点是_____。
A: 节能
B: 灵活定制
C: 安全
D: 高效



3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设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B: 陕甘宁边区人民警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C: 湖南保卫局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专职警察机构
D: 清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专职警察机构



38、单选题  关于参与决策的消极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参与决策往往使参加者的责任心降低
B: 参与决策会降低领导者的威信
C: 参与决策无助于培养下属的管理能力
D: 参与决策中,个人常因为注意别人发言或自己表达机会受剥削而使自己的思维受到干扰,无助于新思想的产生



39、单选题  下列哪项发文字号的表述正确?_____
A: 〔08〕粤府办1号
B: 粤府办〔2008〕1号
C: 〔2008〕粤府办1号
D: 粤府办〔2008〕第1号



40、单选题  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农业由_____转变。
A: 粗放型经济增长向集约型经济增长
B: 单一型种植向复合型种植
C: 质量增长向规模增长
D: 现代化向手工化转变



41、单选题  1957年10为,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进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42、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43、判断题  辩证法既可以和唯物主义结合,也可以与唯心主义同流。_____



44、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三大政策。
A: 联美、溶共、扶助农工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
D: 民族、民主、民生



45、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46、单选题  阅读下面公文,作答58~62题。 本文中的标题横线处的文种应为_____。
A: 通告.
B: 决定
C: 公报
D: 公告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村养老现状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老人与城市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差别不大
B: 农村养老工作的开展水平已经优于城市
C: 新农保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村养老的状况
D: 农村老人的养老金完全依赖子女给的赡养费



48、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有言:“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4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一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四中全会首次专题讨论了_____问题。
A: 依法治国
B: 反腐倡廉
C: 执政为民
D: —国两制



50、判断题  公文所具有的特定效用是有一定的时间性的。任何公文都不是永远有效的,虽然有的公文具有历史文献价值,但从总体上说,它还是着眼于现实效用。_____



5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创新
B: 坚持发展
C: 坚持改革
D: 坚持开放



52、多选题  拟写与制作公文。包括_____、签发、缮印、校对直至用印_签署,形成正式公文。
A: 调查
B: 拟稿
C: 会商
D: 审核



5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54、判断题  社会保障立法的宗旨是保护公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权利。_____



55、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



56、单选题  卫星遥感、无人机辅助、207个地面空气自动监测站,河北成为首个实现_____立体全覆盖监测领域的省份,为全省精细化监测空气质量、改善大气状况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基础。
A: “天地一体化”
B: “天地人一体化”
C: “海陆空一体化”
D: “全自动一体化”



57、单选题  工业革命在政治方面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大转变
B: 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C: 自由主义逐渐取代重商主义
D: 使工业资产阶级逐渐掌握统治权



58、单选题  —个优秀的团队应该具备的合作品质不包括_____。
A: 成员在团队中有强烈的归属感
B: 团队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C: 排斥竞争
D: 求同存异



59、单选题  公文中的请示均属办件,收文机关必须及时处理,_____,限期批复。
A: 向上呈报
B: 征求意见
C: 明确作答
D: 及时传阅



60、单选题  公共行政领导在组织内起着重要作用,对领导绩效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领导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组织的结构
C: 领导者的素质
D: 领导者的权威



61、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是_____。
A: 兴办经济特区
B: 开放浦东新区
C: 扩大出口
D: 实施走出去战略



62、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团结”



63、单选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体现了职业义务的_____。
A: 无量性特点
B: 利他性特点
C: 勤劳性特点
D: 奋斗性特点



64、单选题  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师夷长技以制夷”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适者生存”,“救亡图存”
D: “能变则全,不变则亡”



65、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以南渡为界,她的词分前期和后期。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多描写爱情生活、自然景物,韵调优美。后期多慨叹身世,怀乡忆旧,情调悲伤。其名句“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词牌名是_____。
A: 一剪梅
B: 如梦令
C: 声声慢
D: 醉花阴



66、判断题  行政决策主体是特定的,只有具有行政权的组织和个人才能成为决策主体。_____



67、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定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定社会各种关系的综合
C: 一定社会生产和分配关系的综合
D: —定社会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



68、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69、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句名言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诸葛亮
D: 曹操



70、单选题  我国政府预算体系的最高层次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71、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 _____



72、单选题  科普宣传的目的是引导公众用科学的思想观察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处理问题。知识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为科学。迷信是人类处于蒙昧时代难以正确解释种种自然和社会现象的产物,缺乏科学的依据和逻辑推理。迷信成为一些人骗人赚钱的工具后,掺人了许多貌似合理的伪科学知识,具有较大的欺骗性。因此:_____
A: 在迷信面前,科学无能为力
B: 相信周易预测、看风水、看手相的人已越来越少
C: 掌握科学知识是破除迷信的根本途径
D: 现在迷信的人还很多,人类仍处于蒙昧时代



73、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74、单选题  以下权限不属于政府行使范围的是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行权
D: 行政权



75、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入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入者
D: 以租金为收入者



76、单选题  在一定组织框架下,为使组织内部决策过程顺利进行,以保证组织内部管理成效所付出的成本,属于组织的_____。
A: 框架构建成本
B: 管理机制运行成本
C: 履约成本
D: 承诺成本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78、单选题  下列对古代文化书典的分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史学类:《左传》《史记》《帝王春秋》《论衡》
B: 哲学类:《论语》《墨子》《韩非子》《四存编》
C: 文学类:《诗经》《楚辞》《宋元戏曲史》《梦溪笔谈》
D: 科学类:《农书》《本草纲目》《韩昌黎文集》《天工开物》



79、单选题  下列对选举中的平等原则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男女平等
B: —人一次数票
C: 票的效力相等
D: 地区平等



80、单选题  沙尘暴是沙暴和尘暴的总称,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卷起并吹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米的严重风沙天气。
A: 50
B: 100
C: 150
D: 200



81、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82、单选题  下列是限制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B: 18周岁以上不能完全辨别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16周岁以上不能辨别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D: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能获得劳动收入的人



83、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84、单选题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中,下列产业的比重将上升的是_____ ①劳动密集型产业 ②资金密集型产业 ③技术密集型产业 ④资源密集型产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5、单选题  贪图无所不能,只能一无所能;试图无所不知,只能一无所知;企图无所不有,只能一无所有;少则得,多则惑。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①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②任何事物都存在着普遍联系 ③要抓住时机促成质变④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86、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87、单选题  甲与乙两人之间存在房屋租赁合同关系。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人仍然使用该房并按照原合同如数交纳租金,出租人甲照收不误。在原租赁合同期满后_____。
A: 甲乙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但不存在租赁合同关系
B: 甲乙双方都有违约行为
C: 承租人乙侵犯了甲的所有权
D: 甲乙双方都以积极的行为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当事人之间存在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的要约和承诺



88、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89、单选题  产品召回,是指生产商将已经送到批发商、零售商或最终用户手上的产品召回。产品召回的典型原因是所售出的产品被发现存在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是针对厂家:原因造成的批重性间题而出现的处理办法。其中,对于质重缺陷的认定是最关键的核心。下列厲于产品召回的是_____
A: 在某商店买的鞋子,在保修期内损坏,可盒回商店要求维修
B: 某厂生产并已出售的一批玩具,由于过于坚硬或锋利可能会危害儿童身体,厂家告知消费者可以前来退货
C: 卖家:承诺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7日内退货
D: 某商场卖出的牛肉酱已过期变质,管理人员发现后,商场立即提供退货服务



90、单选题  杨某要求县公安局做出的赔偿的法律性质是_____。
A: 民事赔偿
B: 刑事赔偿
C: 司法赔偿
D: 行政赔偿



91、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92、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累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转换资金
D: 融通资金



93、单选题  资本主义共和国方案在中国行不通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帝国主义不允许
B: 封建主义不允许
C: 无产阶级不允许
D: 民族资产阶级的妥协性、软弱性



94、单选题  19世纪30年代以后,欧美文学的主流着力于社会生活、关注社会问题、揭示社会矛盾、批判社会罪恶。属于这一文学主流的名著是_____。
A: 《大卫·科波菲尔》
B: 《老人与海》
C: 《巴黎圣母院》
D: 《战争与和平》



95、单选题  甲因病到A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开出B制药厂生产卡马西平片药,甲从医院取药服用后出现皮疹,经查看药品说明书,未见相关的不良反应说明,便继续服用,致皮疹反应加重,经诊断为卡马西平引起的重症多型红斑性药疹,甲花去医院药费若干。经查,B制药厂取得该药准产批复地,所附说明书刊号列举了30余种不良反应;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经检查符合中国药典的规定,但随药附送的说明书在“不良反应”一栏中,仅列举了5种,包括皮疹在内的其他28种全部被删除,甲因此要求医院赔偿,医院以药品不是本院生产为由拒绝;甲又要求制药厂赔偿,制药厂认为药品符合中国药典规定,不应赔偿。 1.甲使用的B制药厂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属于_____。
A: 合格产品
B: 假冒产品
C: 缺陷产品
D: 伪劣产品



96、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97、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99、判断题  公共物品的供给主体包括政府、家庭、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和事业单位。_____



100、判断题  公务员周某因屡次考核不合格被聘用其的行政单位开除,若周某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