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下半年云南普洱宁洱县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编外人员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11-24 23:05: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鞍山钢铁公司建成



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直辖市市长
B: 乡长
C: 局级调研员
D: 部长



3、单选题  关于西部区域,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西部地区包括渝、川、贵、滇、桂、陕、陇、晋、青、宁、藏、新、内蒙古等十三省
B: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l0年来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年均速度达到11.9%
C: 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成就有青藏铁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
D: 西部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战略位置重要



4、单选题  人类对自然界的全部“统治”力量在于_____。
A: 人类必须依赖自然,因为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
B: 人类能征服和改造自然
C: 人类能维护生态平衡
D: 人类能认识和利用自然规律



5、单选题  在公文中,意见属于_____。
A: 泛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平行文



6、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关于法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社团法人均需登记
B: 银行均是企业法人
C: 法人之间可形成合伙型联营
D: —人公司均不是法人



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8、单选题  在一个西瓜上面横竖各切三刀,吃后,剩下多少块西瓜皮?_____
A: 12
B: 13
C: 16
D: 20



9、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10、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11、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12、单选题  我国公司不能发行的股票是_____。
A: 额面股
B: 无额面股
C: 记名股票
D: 不记名股票



13、单选题  我国古代出现了很多的盛世时期,下列关于盛世出现时间的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
B: 盘庚中兴一洪武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C: 光武中兴一贞观之治一开元之治一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14、单选题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是_____。
A: 哲学的基本问题
B: 区分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的基本问题
C: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D: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15、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16、多选题  《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包括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17、单选题  臭氧吸收的是_____。
A: 紫外线
B: 红外线
C: 可见光
D: 热量



18、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有序性
D: 分散性



20、判断题  就现代国库的基本制度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采用委托国库制。_____



21、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22、单选题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旨在规定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国家的这一做法是_____。
A: 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体现了党履行保障人民民主的职能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表现
D: 说明原来的公务接待管理混乱



23、单选题  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刊登入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1亿千米死1人,而汽车每行驶驶5000万千米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它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通过距离与时间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事实上汽车远比飞机安全。
B: 面对媒体宣传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某些信息,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作全方位的分析。
C: 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不尊重事实。
D: 为抢夺客源,新旧交通巨头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



24、判断题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25、多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赔偿诉讼时效,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赔偿请求人单独提起行政赔偿诉讼,可以在赔偿义务机关处理之日起或处理期限届满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
B: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提起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其起诉期限按照行政诉讼起诉期限的规定执行
C: 行政案件的原告可以在提出行政诉讼后至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前,提出行政赔偿请求
D: 赔偿义务机关作出赔偿决定时,未告知赔偿请求人的诉权或者起诉期限,致使赔偿请求人逾期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时计算,但逾期的期间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决定时起2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



2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2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监督宪法的实施
B: 改变或者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C: 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D: 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



28、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的内容包括_____。
A: 政
B: 德
C: 绩
D: 勤



29、单选题  下列不受理人事争议的机构是_____。
A: 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30、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31、单选题  一项工程,若甲先做10天,乙再做20天完成;若甲乙合作,需要12天完成。如果甲先做5天,再由甲乙每人一天轮流做,且甲先做,做完这项工程需要_____天。
A: 16
B: 20
C: 21
D: 22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33、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讲,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管理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政治技能
D: 概念技能



34、判断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_____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策执行中政策工具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策执行活动就是一个针对具体情况对各种执行工具不断作出选择的过程
B: 政策工具是实现政策目标的基本途径
C: 政策工具的选择不会受到先前工具选择的限制
D: 工具选择是政策成功与否的关键



36、单选题  A集团提出的人才标准反映出_____。
A: 人才的标准在客观上有一个固定的模式
B: 人才标准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C: 确定标准是必要的,但不是固定的,要因人制事
D: 组织的内部环境不同,没有必要提出统一的标准



37、单选题  人的头脑不是一间装知识的仓库,而是一座生产知识的工厂。从哲学上看,这一说法强调了_____。
A: 人脑会对外界刺激做出一系列反映
B: 意识对客观存在的反映是能动的
C: 意识可以直接作用于客观世界
D: 主观同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38、单选题  “智慧城市”通过智能传感设备将城市公共设施物联成网,物联网与互联网系统完全对接融合,政府、企业在城市基础设施之上进行科技和业务的创新应用,城市的各个关键系统和参与者进行和谐高效的协作。从哲学上看,“智慧城市”的建设_____。
A: 打破常规,消除了事物之间的矛盾
B: 发挥了关键部分对整体的决定作用
C: 遵循了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
D: 要重视各个部分的独立性



39、单选题  _____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实践



40、单选题  甲因聚众赌博被带至派出所询问过程中突然冒汗、呼吸急促,甲手捂胸口表示身体严重不适。警察乙、丙见甲不能回答问题,遂端了杯水给甲,决定等其稳定后再询冋。但2小时后,甲已不见动静。事后查明,甲因紧张焦虑导致心脏病发作死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警察没有违法行为,但国家仍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B: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不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D: 警察没有履行注意义务,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4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企业应该成为_____。
A: 由国家直接经营管理的经济单位
B: 由国家统负盈亏的经济单位
C: 具有一定权利义务的法人实体
D: 拥有全部资产所有权的经济实体



42、单选题  公务员在涉外活动中,要特别注意国际礼仪。以下不符合国际礼仪的是_____。
A: 一起乘坐电梯及上车时,请女士先行
B: 闲谈时询问美国客人前一段得了什么病
C: 接待来访的外国客人时,请客人坐右边的座位
D: 在德国,提前抵达访问地点后等到了约定时间再敲门



43、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44、单选题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招聘多少周岁以下的人员属于非法使用童工?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45、单选题  关于物态变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固体有固定的熔点
B: 卫生球升华吸热
C: 液体温度高低不影响蒸发快慢
D: 只要液体达到沸点就一定会沸腾



46、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当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总和。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47、单选题  《孔雀东南飞》和_____是古乐府民歌中最著名的两大代表作,合称“乐府双璧”。
A: 《江南》
B: 《琵琶行》
C: 《长歌行》
D: 《木兰诗》



48、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49、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_____。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50、单选题  现代桥梁专家茅以升在谈到自己的治学经验时,强调“博闻强记,多思多问,取法乎上,持之以恒”。其中,“法”指的是_____。
A: 事物的客观实在性
B: 意识的能动性
C: 事物的规律性
D: 实践的历史性



51、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人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无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52、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53、单选题  镇远是中国_____建筑文化博物馆。
A: 民间
B: 宗教
C: 苗寨
D: 山地贴崖



54、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55、多选题  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包括_____。
A: 赔礼道歉
B: 支付违约金
C: 停止侵害
D: 消除危险



56、单选题  《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_____,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
A: 国际化
B: 低碳化
C: 绿色化
D: 服务化



57、单选题  下列论断能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有:_____ Ⅰ.2012年福建是我国对美国出口额最大的省份Ⅱ.2011年日本比香港地区对福建进口额更大Ⅲ.2010年福建对美国和欧盟都是贸易顺差Ⅳ.2011年福建对外为贸易逆差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8、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创立过程中,马克思作出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物史观
C: 市场经济论
D: 剩余价值论



5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_____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
B: 季度
C: 聘期
D: 年度



60、判断题  国家对未成年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未成年工是年满十五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劳动者。_____



6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甲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乙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63、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64、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65、单选题  关于生物学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孟德尔通过豌豆杂交试验得到了遗传分离定律
B: 摩尔根以果蝇为实验材料,进行研究得到了连锁互换定律
C: 1953年,美国科学家沃森和克里克提出DNA的双链双螺旋结构
D: 达尔文经过历时5年的环球旅行,出版了《物种起源》



66、单选题  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_____。
A: 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 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 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 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67、多选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所以价格的变化_____。
A: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B: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C: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D: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68、单选题  尽管资本是价值创造过程中的重要手段,其积累的确是经济增长不可缺少的物质条件,但作为物化劳动或死劳动,它不可能自己创造自己。离开了人的劳动,它只能是一堆不能增值的一般等价物而已。其二,资本并非个人努力的产物,而是集体或社会劳动的结果。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每个人的劳动能力(无论是体力还是脑力)并不存在巨大差别,仅靠占有和积累自己的剩余劳动是不可能暴富的。所以说:_____
A: 资本是剩余价值的表现
B: 暴富只有靠占有别人的剩余价值才能实现
C: 在一定条件下,资本也可以创造价值
D: 不少个体户靠个人奋斗和资本积累也可以发家致富



69、单选题  _____管理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事务
B: 业务
C: 财务
D: 人事



70、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71、单选题  各级政府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72、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 与国家和社会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73、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74、单选题  下列古代文化典籍中,以书房命名的是_____
A: 《聊斋志异》
B: 《杜工部集》
C: 《稼轩长短句》
D: 《临川先生文集》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76、判断题  事物的现象是感性认识的对象和内容,抽象思维是理性认识的特征。_____



77、单选题  以下哪个历史人物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韩愈
B: 欧阳修
C: 曾巩
D: 柳永



78、单选题  自从日本政府顽固推进对我国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日争议和博弈日益升级。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中国海警舰船编队持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双方政治关系的恶化也成为影响双边经贸关系的主要制约因素,中日双边贸易2013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这说明_____。
A: 协调国家间的矛盾有利于消除国际竞争
B: 国家利益的对立是国家发生分歧甚至冲突的根源
C: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D: 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



79、判断题  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的30.9%,地区分布不均,年际和季节变化很小,水旱灾害稀少。_____



80、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交通事故等侵权行为造成死亡人数较多的,以同一数额定死亡赔偿金
B: 保姆、装修工人在工作中造成他人损害或者自己受到伤害,雇主将担责
C: 患者或其近亲家属不配合医疗机构进行诊疗造成损害的,医疗机构不担责
D: 遗弃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原饲养人不应承担责任



82、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83、单选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既有一般市场经济的共性,又有自己的显著特点。表现在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价值规律的要求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企业有自主经营权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够把市场和计划有机结合起来



84、单选题  某理发店有两位理发师,同时来了五位顾客,根据他们要求的发型,分别需要花10分钟、12分钟、15分钟、18分钟和24分钟。服务完这五位客人最短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37分钟
B: 39分钟
C: 42分钟
D: 40分钟



85、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86、单选题  当商是整数时,余数是:_____
A: 3
B: 4
C: 5
D: 6



87、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88、单选题  有体育常识的人都知道,速滑比赛在直道上很难甩开对手,赛跑选手的超越,也常在弯道处。经济发展也一样,“弯道”跑不好,就只能成为一个跟跑者、追随者和落伍者。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重要条件,
B: 事物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
C: 事物的发展是质变和量变的统一
D: 善于抓住时机促进事物的量变和质变



89、单选题  与北京市接壤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河北省、辽宁省
B: 河北省、天津市
C: 天津市、河南省
D: 河北省、山东省



90、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91、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92、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中共确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会议是_____。
A: 古田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洛川会议



93、多选题  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县政府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其作用有_____。
A: 保障公民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B: 阻止谣言传播,避免社会恐慌
C: 塑造政府良好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
D: 协调各方行动,有效应对危机



94、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95、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日吾不能,是诫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日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9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97、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循环机制



98、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99、判断题  清朝政府组织编纂了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一部类书《永乐大典》。全书分经、史、子、集四类。_____



100、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园林中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