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北京怀柔区职能部门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11-24 23:17: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2、单选题  经过笔试和面试选拔,某单位决定录用李女士。在为李女士办理入职手续时,某单位人 力资源主管要求暂时扣押李女士的身份证,并向李女士收取押金500元,但承诺会在李女士试 用期届满后全部退还。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司可以依法扣押李女士的身份证,但不能收取押金
B: 该单位可以依法收取押金,但是不能扣押李女士身份证
C: 该单位可以扣押李女士身份证并收取押金,只要其履行承诺按时退还
D: 该单位不得扣押李女士身份证和收取押金



3、单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包括_____。
A: 武警
B: 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
C: 警察
D: 民兵



4、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渎职罪的是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徇私舞弊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泄露国家机密罪



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
A: 改革
B: 稳定
C: 和谐
D: 发展



7、单选题  青年人追求成功,本无可厚非。但是许多时候,因为成功的定义被异化,成功之路也变得狭窄、飘忽、不可捉摸。于是,有人痴迷成功学,有人只相信机遇。尤其是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案例时有出现,许多人相信,一旦被不可知的命运垂啬,就能瞬间光环罩身。对于这段文字,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青年人追求成功是正常的
B: 许多人相信,成功有时是机遇所致
C: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很多人获得成功的机会
D: 不同的人、不同的时候,成功之路可能不同



8、单选题  近日我国首个实验型_____移动工作站完成总装,即将开展水下试验。
A: 海洋
B: 深海
C: 远洋
D: 大洋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法国作家的是_____。
A: 司汤达
B: 福楼拜
C: 巴尔扎克
D: 拜伦



10、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攀登计划



11、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社会主义的观点的有_____。
A: 民主就是人人有政治自由
B: 民主是一个多义词,首先和主要的是国家制度
C: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是民主与专政的统一
D: 人类的民主有其共性的一面



13、单选题  线粒体的功能是_____。
A: 水解蛋白质
B: 合成脂肪
C: 产生ATP
D: 自我复制



14、多选题  幼童甲迷途,乙将其带回家收留并四处寻找其父母。期间,甲患感冒,乙为甲求神拜佛,未及时就诊导致甲转患肺炎。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乙的收留行为构成正当的无因管理,可以要求甲的父母支付其所有支出的相关费用
B: 乙的收留行为构成不当的无因管理,甲的父母可以要求乙赔偿损失
C: 对甲感冒转为肺炎之事,乙可不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对甲感冒转为肺炎之事,乙应该负损害赔偿责任



15、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 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1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山东省司法厅
B: 济南市人民政府
C: 中共山东省委
D: 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



17、单选题  下列哪种强制措施不是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_____。
A: 取保候审
B: 罚款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18、单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归根到底是通过党的努力,使党成为_____。
A: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B: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党
C: 与时俱进、依法治国的党
D: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党



19、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既要加速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又要保护环境,所以我们要走_____。
A: 先发展经济,后治理污染之路
B: 先保护环境,不发展经济的“零增长”之路
C: 先保护环境,后发展经济之路
D: 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道路



20、单选题  下列公文抄送行为,不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准的请示抄送给下级机关
B: 因特殊情况越级请示时,抄送被越过的上级机关
C: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情况报告抄送给需要了解情况的平级机关
D: 转发上级文件时,抄送给被转发的上级机关



21、单选题  冰箱或空调泄漏的哪种物质会破坏大气层中的臭氧层?_____
A: 氯氟烷烃
B: 甲基氯仿
C: 甲基溴
D: 氟利昂



22、单选题  保山位于云南_____,2000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在该地设市,辖一区和四县。
A: 东北部
B: 南部
C: 西部
D: 东部



23、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24、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工资保险福利制度是_____。
A: 求才机制
B: 用才机制
C: 留才保障机制
D: 育才机制



2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按照“五个统筹”推进改革开放,“五个统筹”中不包含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D: 统筹当前与将来



26、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27、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28、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29、单选题  国内某著名慈善基金的宗旨是“博爱”,其业务活动的重要领域是改善中国广大农村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主要做法是常年在中国农村地区对妇女儿童进行免费医疗救助,该基金会的宗旨和活动体现了非营利组织的_____。
A: 政府性
B: 救助性
C: 公益性
D: 志愿性



30、多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组成了一家合伙企业,订立了合伙协议,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协议中未记载合伙人争议的解决办法
B: 合伙协议未记载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C: 张三和李四决定以口头形式订立合伙协议
D: 合伙协议中约定经2个合伙人同意即可修改或者补充合伙协议



31、单选题  毛泽东全面论述社会主义基本矛盾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实践论》
B: 《矛盾论》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3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地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杭州西湖特别会议



33、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目的
C: 实事求是决定解放思想
D: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统一于实践



34、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35、单选题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_____。
A: 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B: 复议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C: 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D: 既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复议机 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37、单选题  宋代王安石有一首诗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是描写_____。
A: 春节
B: 元宵
C: 寒食
D: 重阳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39、多选题  法家管理思想的核心是“法治”,但也要注意管理者的方法和威信,即韩非子的_____。
A: 法
B: 术
C: 势
D: 信



40、单选题  我国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带有民族歧视性色彩的民族政策是_____。
A: 多元文化主义
B: 民族文化自治
C: 民族同化政策
D: 民族区域自治



42、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8个月,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43、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44、判断题  甲唆使乙去偷东西,并许诺代为销售。乙在某公司偷得大量电缆后,甲转卖后得赃款 5000元。甲的行为不构成盗窃罪。_____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山西五台山
B: 四川峨眉山
C: 浙江普陀山
D: 陕西华山



46、单选题  _____是公文处理最起码、最重要的要求。
A: 准确
B: 时效
C: 精简
D: 集中统一



47、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48、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职工游览上海世博园。所有参观沙特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美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中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日本馆。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日本馆。所有参观日本馆的职工都参观了沙特馆。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有的职工参观了沙特馆、中国馆、美国馆
B: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日本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C: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D: 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日本馆、沙特馆



49、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50、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多种分配方式中,按劳分配居于主体地位。在公有制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对象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
B: 个人消费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物质总产品



51、单选题  碾坊—合物_____
A: 春耕一播种
B: 平炉一钢铁
C: 颗粒一归仓
D: 等价一交换



52、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相对过剩
B: 整个社会经济生活陷人混乱
C: 商品买卖脱节
D: 金融企业倒闭



53、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问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于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54、单选题  这里是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区,水土流失非常严重;土地贫瘠,十年九旱。尽管有国家的好政策,使部分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但仍有不少农民挣扎在贫困线上。 这段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黄土高原上经济落后,文化匮乏,和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
B: 与其等待国家的政策援助,当地政府不如因地制宜,发展地区特色经济以摆脱贫困
C: 恶劣的自然环境是当地人民走向富裕的一个主要障碍
D: 解决部分西北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是协调发展的当务之急



55、单选题  “速成鸡”事件被曝后,肉鸡产业链一度全线重创。同时,国内生猪市场价格全线上涨。这一经济现象说明_____。
A: 一种商品的需求量与其替代品的需求量成反比
B: 替代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同方向变化
C: 互补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反方向变化
D: 供需关系是决定商品价格的决定性因素



56、单选题  很多孩子只听得赞美之词,听不得半点不问意见;有的孩子外表高傲,内心脆弱,敏感多疑;有的孩子只能接受成功,不能面对失败。他们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就会有极端的举动,甚至轻生……这就是所谓的“蛋壳心理”。 这段话可以看出,“蛋壳心理”的本质是:_____
A: 骄纵
B: 脆弱
C: 敏感
D: 极端



57、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小李应聘大学生村官 (2)到村委会报道 (3)初来乍到,深人调査 (4)当选村主任 (5)应聘表现突出
A: (l)-(3)-(5)-(4)-(2)
B: (l)-(2)-(3)-(5)-(4)
C: (l)-(5)-(4)-(2)-(3)
D: (l)-(3)-(2)-(5)-(4)



58、判断题  一切哲学都是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_____



59、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60、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61、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兼具指令性和指导性两种效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知
D: 意见



62、单选题  近年来,实名认证的政务机构微博越来越多,“微博问政”已渐成新趋势,政府通过微博受公众质询,推动政府积极解决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是“治权之治”,微博问政有利于强化人民群众对官员的监督
B: 微博问政体现了高效便民的原则
C: 微搏问政是公民对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监督的有效法律手段
D: 微博问政有助于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



63、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64、单选题  战略决策属于_____。
A: 风险决策
B: 非风险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65、单选题  _____年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它的出现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A: 1946
B: 1949
C: 1952
D: 1955



66、单选题  如下图,已知每个小正方形格的面积是1平方厘米,则不规则图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_____
A: 17
B: 18
C: 19
D: 20



67、多选题  某商场促销,李丽花了260元买了2件打折商品,这260元是_____。
A: 货币在执行支付手段
B: 货币在执行流通手段职能
C: 观念货币
D: 现实货币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69、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70、单选题  我国境内的几处晚期猿人按时间顺序由远及近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元谋人—蓝田人—北京人
B: 北乐人—元谋人—蓝田人.
C: 北京人—蓝田人—元谋人
D: 元谋人—北京人—蓝田人



71、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向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B: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委员会主持
C: 本村五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联名,可以提出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要求,并说明要求罢免的理由
D: 村民代表会议由村委会主任召集



72、单选题  四个人在议论一位作家的年龄。甲说她不会超过35岁。”乙说她不超过40岁。”丙说:“她的岁数在50以下。”丁说:“她绝对在40岁以上。”实际上只有一个人说对了。 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对
B: 她的岁数在45—50岁之间
C: 丙说的对
D: 丁说的对



73、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74、判断题  行政监督指的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_____



75、单选题  在一形状为等腰梯形的小花园四周种植桂花树,上底长为60米,下底长为120米,高为40米。要求桂花树间距为10米,且小花园的四个顶点必须都要种植,问需要桂花树多少棵?_____
A: 22棵
B: 26棵
C: 28棵
D: 30棵



76、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77、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时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具有的功能。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完善公共基础设施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人
D: 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
E: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78、单选题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推进以_____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A: 人
B: 生态
C: 文化
D: 地方特色



79、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80、单选题  正确反映资本主义剥削程度的概念是_____。
A: 工人工资水平
B: 剩余价值率
C: 工人劳动时间
D: 资本的有机构成



8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_____。
A: 大泽乡起义
B: 黄巾起义
C: 唐末农民起义,
D: 太平天国起义



83、单选题  统计显示,对人的健康威胁最大的三种慢性疾病,按其在人口中的发病率排列,依次是乙型肝炎、关节炎和髙血压。其中,关节炎和髙血压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而乙型肝炎在各个年龄段的发病率没有明显的不同。我国人口的平均年龄在1998年至2010年之间,将呈明显上升态势而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依题意,下列哪项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到2010年,发病率最髙的将是关节炎
B: 到2010年,发病率最高的将仍是乙型肝炎
C: 到1998年至2010年之间,乙型肝炎患者的平均年龄将增大
D: 到2010年,乙型肝炎的老年患者将多于非老年患者



84、多选题  邓小平同志明确指出,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是否正确关键要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团结,改变人民的生活
C: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的发展
D: 能否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



85、单选题  我国古代科技成就众多,下列科技成就属于化学方面的是_____。
A: 指南针
B: 地动仪
C: 火药
D: 造纸术



86、单选题  某公司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次证券投资竞赛。在竞赛报名事宜里规定:“没有证券投资实际经验的人不能参加本次比赛。”小孙曾在很多大的投资公司中从事过证券买卖操作。 下列哪项是能够根据上文推出的结论?_____
A: 他一定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B: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以往证券投资的业绩
C: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证券投资经验的丰富程度
D: 他可能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87、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89、多选题  从期望理论出发,为了有效发挥个体在工作中的动机,需要做好的工作有_____。
A: 合理设置工作目标,协调好努力与绩效的关系
B: 贯彻功绩制原则
C: 了解员工的需求,尽量使报酬与需要相对应
D: 帮助当事人正确认识自己与别人的投入和报酬



90、单选题  当今世界多边经济体系的三大支柱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银行
D: 世界贸易组织



91、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92、单选题  假如今天是2010年的8月25日,那么再过260天是2011年的几月几日?_____
A: 5月11日
B: 5月12日
C: 4月13日
D: 5月13日



93、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按理说,“先生”“女士”应该大行其道,可是,这种称谓除了太正式之外,还有个大缺点:太平等,一点不谦敬 ②与此同时,想方设法地抬高对方及与对方有关的事物,如阁下、令郎、贵庚。相比而言,“先生”“女士”缺乏尊敬感 ③这说明什么?说明原有的社交称谓不够用了。你看,“同志”萎缩了,“师傅”下岗了,“老板”适用面太小 ④说白了,就是千方百计地贬低自己以及与自己有关的事物,如在下、鄙人、寒舍 ⑤中国的称谓系统强调等级尊卑,因此,社交称谓的第一要务就是谦敬 ⑥在社交中,本来属于职衔称谓和关系称谓的“老师”,不但跑到了社交称谓夺城劫地,而且深得人心
A: ⑥①⑤②④③
B: ⑥③①⑤④②
C: ⑤⑥①④③②
D: ⑤④②⑥①③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同一国家文化建筑的是_____。
A: 白金汉宫坎特伯雷大教堂帕特农神庙悉尼歌剧院
B: 比萨斜塔米兰大教堂卢克索神庙古罗马角斗场
C: 故宫平遥古城开平碉楼石窟庵
D: 凯旋门凡尔赛宫罗浮宫巴黎圣母院



95、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社会主义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9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一年的是_____。
A: 甲开车撞伤了乙,乙诉甲要求赔偿医药费等损失
B: 甲借给乙5000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到期乙未还,甲诉乙
C: 甲在乙处冲洗照片,约定一周内取。乙一个月后未见甲取照片,将甲照片丢弃。甲诉乙
D: 甲购买乙公司电脑的保修期一年,一年内出现故障,乙公司拒绝修理,甲诉乙



97、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要发展经济,还应提高农民素质,培育_____的新型农民。
A: 有文化
B: 会投资
C: 懂技术
D: 会经营



98、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体现在_____的过程中。
A: 法的制定
B: 法的实施
C: 法的适用
D: 法的遵守



99、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疆域与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疆域辽阔,北回归线穿过我国南部,北极圈穿过我国北部
B: 我国西南与缅甸.泰国.老挝和越南为邻
C: 少数民族主要集中分布在东北.东南.西南和西北等边远地区
D: 中国人口分布大致以黑河一腾冲一线为界,呈东多西少的态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