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11-24 23:22: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指随着生产力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分工的深化,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 济活动越来越超出一国和地区的范围而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的一体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经济全球化的表现的是_____。
A: 各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金融市场高度一体化
B: 跨国公司成为世界经济主体
C: 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在许多不发达的国家占主导地位
D: 参与世界贸易的国家急剧增加



3、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B: 天与地卑,山与泽平
C: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4、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腹喝牛奶,不利于人体吸收其营养成分
B: 人在睡眠中也能拍打蚊子或搔痒
C: 绿色食品是指安全无公害的营养类蔬菜水果
D: 在家庭电路里,人站在地上,两手同时接触零线不会造成触电事故



5、多选题  公文主题的要求有_____。
A: 突出
B: 简明
C: 生动
D: 单一



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7、单选题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8、多选题  从立法和法的实施角度划分,法学可以分为_____三类。
A: 立法学
B: 法解释学
C: 法社会学
D: 国际法学



9、单选题  国内的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说明行业已深刻认识到当前教育培训市场面临的严重问题。虽然校外培训机构在不断发展,但扩张过快必然存在办学不规范、行业指导和行业规范相对滞后等现象。各种乱象大行其道,相关政策以及监管的缺位,也让培训机构有机可乘。因此倡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规范尤为重要。另外,由于缺少详细的法律、法规明确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执法权,目前教育培训机构仍呈现较为明显的“表面上头多管理,实际上无人管理”的局面。这也是目前市场混乱的原因之一,自律公约的发布将在某种程度上给企业发展以积极的指导。 上述文字所体现的主旨是_____。
A: 当前国内教育培训行业存在很多问题
B: 国内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的诸多问题
C: 自律公约的发布可以有效解决当前教育培训行业出现的问题
D: 缺乏法律监管是培训行业成为人人可以进人的“公地”的重要原因



10、单选题  —项工程,甲单独做需要12天完成,乙需要6天。甲先做了若干天后,乙接着做,共用10天完成。甲做了多少天?_____
A: 4
B: 6
C: 8
D: 9



11、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是用来协调人际关系的。当然,两者在协调对象、内容和手段上存在不同,但道德的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性。由此可见_____。
A: 只有以德治国,才能使社会稳定
B: 必须把道德与法制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治理社会
C: 道德在协调人际关系上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
D: 法律可以代替道德来协调人际关系



12、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13、单选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B: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C: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14、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15、单选题  下列行政管理机构中,属于信息机构的是_____。
A: 统计局
B: 审计署
C: 民政部
D: 国务院办公厅



16、单选题  板蓝根源自于《神农本草经)^作为中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一直被历代医学家所珍 视,是重要的医学宝典,在医学界同样影响深远,被誉为“医圣”的是_____。
A: 李时珍
B: 扁鹊
C: 华佗
D: 张仲景



17、单选题  20世纪法国知识分子史大致可分为四个时期,从各自特点来看,这四个时期可分别对应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春天的 ,夏日的赫赫炎炎,秋季的 和冬令的肃杀悲凉。所以,20世纪法国知识分子史亦可称为一首“四季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词是_____。
A: 万紫千红 五谷丰登
B: 姹紫嫣红 盈盈硕果
C: 万木萌发 硕果累累
D: 色彩缤纷 层林尽染



18、单选题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受委托的组织
B: 委托的行政机关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1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行使宪法解释职权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共中央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20、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21、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有_____。
A: 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B: 打击走私
C: 取缔非法组织
D: 反垄断



22、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社会成员对社会是否“合意”的一种价值评判,其实质是要求各种权力在社会成员之间合理分配,各种义务由社会成员合理承担。下列对社会公正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它就是社会正义
B: 它就是社会公平
C: 它是一种价值理念
D: 它是一个绝对概念



23、单选题  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24、多选题  我国“三农”改革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同以往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新“三农”问题是_____。
A: 农民权益保护
B: 农村可持续稳定
C: 农村富裕程度
D: 农业生态安全



25、单选题  1915年,中国人民兴起了抵制日货、提倡国货的运动。其直接原因是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要求发展本国实业
B: 日本在中国市场上大量倾销伪劣商品
C: 反对日本向中国提出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
D: 实行贸易保护,提高国货的市场竞争能力



26、判断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_____



27、单选题  _____。
A: 447184
B: 447185
C: 447186
D: 447187



2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执政为民
B: 以人为本
C: 与时俱进
D: 又快又好



29、单选题  为了加强社区管理工作,某街道组建了13个志愿服务小分队,从1-13小分队的人数依次是2、3、6、7、9、10、11、14、16、17、21、22、24人。一天下午,区里举办保洁、花卉两个讲座。有12个小分队去听讲座,其中听保洁讲座的人数是听花卉讲座人数的6倍,佘下的那个小分队下社区服务。由此可知,下社区服务的是第几小分队?_____
A: 5
B: 7
C: 9
D: 12



30、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31、多选题  行政赔偿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金钱赔偿
B: 赔礼道歉
C: 返还财产
D: 恢复原状



32、单选题  个人要把诚实守信作为基本行为准则,必须_____。
A: 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
B: 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B: 吾心即宇宙
C: 人之初,性本善
D: 存天理,灭人欲



34、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筑过长城,下列没有修筑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汉朝
C: 明朝
D: 清朝



35、单选题  治疗脚气病可选用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36、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37、单选题  下列应急救护的处理方法中,不科学的是:_____
A: 现场救治婴儿气道异物梗塞时,将婴儿置于“头低脚高”的体位
B: 成人心肺复苏时,以60次/分钟左右的频率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C: 踝关节严重扭伤时,立即用冷水或冰块进行冷敷
D: 地震后,对埋压时间较长的幸存者,先喂适量含盐饮料



38、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39、多选题  为履行好现代市场经济的政府职责,市场经济国家基本上将下列哪些方面列入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体系?_____
A: 充分就业
B: 价格稳定
C: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D: 经济增长



40、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1、单选题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在现代工业社会,要提高生产绩效,关键是职工的工作责任心。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的改善与提升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什么帮助
B: 有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员工的职业技能就能有效地发挥出来
C: 职业技能的提高对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直接的帮助
D: 企业的管理关键在于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42、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43、多选题  维护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必须同时反对的两种倾向是_____。
A: 大民族主义
B: 地方自治主义
C: 地方民族主义
D: 民族自立主义



44、单选题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45、单选题  _____被称为武器装备的“心脏”,是现代军事技术的核心和基础,广泛应用于雷达、计算机、通信设备、导航设备、火控系统、制导设备和电子对抗设备等各类军用设备上。
A: 军用通信网络技术
B: 军用新材料技术
C: 军用微电子技术
D: 军用计算机技术



46、多选题  物品要成为商品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对人有用
B: 是人类劳动的产品
C: 具有稀缺性
D: 为交换或出售而生产



47、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48、单选题  从动物心里发展为人类意识,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人脑的形成
B: 物质文明的发展
C: 语言的产生
D: 生产劳动



49、单选题  家里常用的煤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氮
B: 氮氧化合物
C: 一氧化碳
D: 甲烷



50、判断题  自唐律开始,中国法律就规定了亲亲得相首匿制度。_____



51、单选题  根据下表提供的资料: 2010年的在校生中,工学学生所占的比例约是:_____
A: 15%
B: 20%
C: 34%
D: 40%



52、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53、单选题  A公司租赁B公司大楼举办展销会,向众商户出租展会,消费者王大爷在其中c公司的展台购买了一台D公司生产的电热毯,使用中出现质量问题导致起火并造成王大爷被烧伤,王大爷索赔时以上公司均互相推倭,下列哪项主张是正确的?_____
A: C公司认为属于产品质量问题,应找D公司解决
B: D公司认为产品已交C公司包销,自己不再负责
C: B公司称自己与产品质量问题无关,不应承担责任
D: A公司称展销会已结束,且C公司已撤离,自己不应负责



54、单选题  水体富营养化是今年太湖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下列有关“富营养化”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生生物大量繁殖,破坏了水体的生态平衡
B: 藻类生物集中在水层表面,光合作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阻止了大气中氧气的溶入
C: 富营养化是指因水体中N、P等植物必需的元素含量过多而使水质恶化
D: 富营养化发生在海洋中,浮游生物爆发性繁殖,使水变成红色,称为“赤潮”



55、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56、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3年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有_____。 ①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②增加国有企业上缴财政的利润 ③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④加大对三农,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投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7、单选题  第④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B: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C: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秘书处



58、判断题  目标管理是一种自我控制方法。_____



59、单选题  爱因斯坦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他在报考苏黎世工业大学时却因成绩不佳而名落孙山。经过一年的补习,第二年才得以人学。伽罗瓦被誉为19世纪法国最伟大的数学家,但他曾在大学入学口试中被刷下来。当时,他的数学造诣已经远远超出了主考官的理解能力。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弟子不必不如师”
B: 人的成功是很偶然的
C: 发现杰出人才并非易事
D: 杰出人物学习成绩不一定很好



60、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61、单选题  在2012年9月18日召开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_____院士被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新任院长,已于2013年_____月正式就任,这是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近30年来第_____位中国籍科学家担任院长。
A: 郑哲敏3 二
B: 白春礼1 一
C: 郑哲敏1 一
D: 白春礼3 二



62、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63、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请回答以下11-15题。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64、单选题  管理决策所具有的基本特性包括目标性、择优性、针对性和_____。
A: 实践性
B: 利益性
C: 强制性
D: 抽象性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都是治国途径
D: 约束范围都相同



66、单选题  目前,北京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是_____
A: 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
B: 国家首都、工业城市、文化名城、中心城市
C: 经济中心、商业城市、现代城市、旅游城市
D: 经济中心、工业城市、现代城市、信息城市



67、多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27条规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依法收费,出具经省人民政府财政或者税务主管部门统一印(监)制的有效收费票据,不得有下列行为:_____
A: 擅自扩大车辆通行费收费范围或者提高收费标准.
B: 在车辆通行费外加收或者代收其他费用
C: 对超载车辆进行罚款
D: 擅自减免车辆通行费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地震
B: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C: 我国的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等五个区域
D: 震源底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69、判断题  人口因素是指构成一定社会的从事生产和自我生产的人们的总和,包括人口的数量、质量、结构和地理分布等,在社会发展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_____



70、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71、单选题  现代通信系统中,_____是由24颗人造卫星组成的导航星全球定位系统。
A: GPS系统
B: WAP系统
C: GPRS系统
D: ISDN系统



72、判断题  “质剂”是西周适用于买卖关系的契约形式。_____



73、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繁荣,物价上涨、经济持续混乱。_____



74、判断题  具有行为能力的公民,首先必须具有权利能力;具有权利能力的公民,必须具有行为能力。_____



75、多选题  关于撰写纪要的注意事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撰写纪要时无需做会议记录
B: 要精心构思,理出纪要的基本框架结构,列出各部分的简要写作纲目
C: 要掌握纪要的核心
D: 纪要写作要有条理,逻辑性强,观点要鲜明



76、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试验法
D: 对演法



78、多选题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脚踏实地,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9、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8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81、多选题  某企业在创业初期从事计算机行业,但在不长的时间内又涉足生物制药、房地产等行业,结果因资金链断裂而宣布破产,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包括_____。
A: 企业盲目多元化
B: 未达到经济规模
C: 实行了差异化战略
D: 企业愿景和使命不明确



8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83、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8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下列属于人格权利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选举权
C: 申诉权
D: 休息权



85、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86、多选题  These new measures will_____greatly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ity’s economy._____.
A: contribute
B: encourage
C: assist
D: benefit



87、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88、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89、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而无力达到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灵
B: 政策失效
C: 政府越位
D: 契约失灵



90、单选题  林某从小就因家穷被周姓夫妇收养,后来也办理了正式收养手续。现林某从未联系过的亲生父母去世,留有部分遗产。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仍与亲生父母有法律上的父母子女关系
B: 林某仍然是法定第一顺序继承人
C: 林某依法不能参与继承
D: 林某依法能参与继承



91、单选题  人类智力是无法获得完美认知的,一个开放的社会,应该承认人类容易犯错的特征。而封闭社会则会否认这一点。封闭社会也在努力消除或者不想承认不确定性,它会为历史设定一个单线性的目标。与之相比,开放社会承认不确定性,也承认整个社会目的的不确定性。如果我们承认未来是变化和不确定的,那么对此我们或者接受,或者否定。前者为人们带来批判性思维模式,并且能够带领我们走向开放社会;后者则会导致教条式思维模式以及封闭的社会。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如果我们能接受未来是变化的,那么就有可能获得批判性的思维模式
B: 人们可以通过不断的批判和否定来确定社会的目的
C: 封闭社会的教条式思想能消弭社会的不确定性,并使人们获得完美的认知
D: 人类容易犯错的特性使我们不得不接受未来是变化、不确定的



92、判断题  人的自由其实不过是“戴着镣铐的舞蹈”。_____



93、多选题  有关承兑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承兑是汇票特有的票据行为
B: 承兑是无条件的
C: 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需承兑
D: 承兑记载在汇票的正面



94、单选题  政策执行必须公平公正,政策面前人人平等,这就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权变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系统性原则



9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96、单选题  做到实事求是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97、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9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当今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
B: 用中子轰击铀核时出现原子核的裂变,并放出新的中子的现象,称核裂变反应
C: 在中国的节气中,秋分排在白露的后面
D: 《甘石星经》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成书于春秋时期



99、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100、单选题  中介机构的唯一资产是信誉,如果中介结构不讲信誉,她们就不可能提供真实的信息。为了使中介结构讲信誉,中介不能变成法定的垄断组织,也不应该是政府的附属。目前世界上比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比如穆迪和惠誉都是私人性质的,不属于政府,原因就是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方面远远强于政府。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信息化中的信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目前人们关注的重要话题
B: 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代表了信息领域新的价值取向
C: 中介机构要在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必须把握好“信誉”这个法宝
D: 为保证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中介机构应当远离垄断和政府干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丹江口市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