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11-24 23:36: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_____



2、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祖庙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3、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4、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公开发行的报刊有_____。
A: 《解放日报》
B: 《新华日报》
C: 《群众》周刊
D: 《光明日报》



5、多选题  甲欠乙100元,一天甲将4张面值25元的奖券拿给乙,说:“本该给你钱的。这4张25元的奖券,1年后可以兑现,利息比一般的存款高。”乙表示同意,并收下了奖券。第2年4张奖券中的1张得了特等奖,奖金1万元。甲得知后,就立即找到乙。要用100元换回那4张奖券,乙不同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代替现金交付的债的履行行为得到乙的同意,已使双方的债的关系消灭,同时4张奖券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乙取得奖券所有权
B: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只是作为债的担保,奖券的所有权没有发生转移
C: 奖金应归乙所有,因为奖金属于奖券的法定孳息。其所有权的归属取决于奖券的所有权之归属,而奖券的所有人是乙
D: 奖金应归甲所有,但甲应该适当地分给乙一部分奖金,因为甲的本意只是以奖券所包含的100元存款和较高的利息的价值来抵债,并没有转让奖金的取得权



6、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7、单选题  1938年9月,英、法两国为避免与德国的战争,决定牺牲_____,与德意签订了《慕尼黑协定》。
A: 波兰
B: 南斯拉夫
C: 阿尔巴尼亚
D: 捷克斯洛伐克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9、单选题  某人做关于跳蚤的听力实验,把跳蚤放在玻璃瓶里,大叫:“跳、跳、跳!”跳蚤跳得很高。然后切去双腿,再叫“跳、跳、跳!”跳蚤再也不跳了。于是他在实验报告中写道:“跳蚤切去双腿后,失去了听力。”从哲学上看,该实验者主要是因为不懂得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生理基础
C: 感性认识还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D: 要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1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种职务的人员由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的决议予以任免?_____
A: 国家军事委员会主席
B: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C: 国家副主席
D: 国务院副总理



1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处罚原则的是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
C: 公正、公开原则
D: 一事不再罚原则和过罚相当原则



12、单选题  科学理论之所以能够预见事物发展的趋势,确定事物前进的方向,是因为_____。
A: 它来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
B: 它综合了前人的成果,有着丰富的内容
C: 它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反映了事物发展的规律
D: 它是以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反映事物的知识体系



1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B: 受害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科学,但也反对唯科学主义。下述观点属于唯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科学技术能够解决所有社会问题
B: 科学技术不能够解决所有社会问题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能够提升人的生活水平
D: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



15、单选题  依据法律规定,在管制的判决和执行方面,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管制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2年以下,数罪并罚时最高不得超过3年
B: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C: 对于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在劳动中应酌量发给报酬
D: 管制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16、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速度快、无噪声、无污染、无振动,它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_____。
A: 信息材料
B: 纳米材料
C: 智能材料
D: 超导材料



17、判断题  社会存在特别指的是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_____



18、单选题  没有痛苦,不用麻药,更无副作用,遥控胶赍内镜机器人系统正式实现商业化应用以来,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创的,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因其精巧快捷、简单实用、安全高效的特性,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新宠儿。专家表示,该系统有望开启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关于“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内容无关的是:_____
A: 自主研制,国际首创
B: 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
C: 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新宠儿
D: 已经开启了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19、判断题  清退公文时允许私人摘录或复制。_____



20、判断题  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中自身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 _____



21、单选题  丙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他给甲现金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行贿罪
B: 不构成犯罪
C: 诈骗罪
D: 对单位行贿罪



22、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23、单选题  在湖北境内发生的古代著名战役是_____。
A: 赤壁之战
B: 淝水之战
C: 牧野之战
D: 潼关之战



2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_____
A: 婚姻协议
B: 婚前财产协议
C: 婚后财产协议
D: 分家财产协议



25、单选题  文艺复兴是16世纪在欧洲盛行的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其兴起地是_____。
A: 法国
B: 西班牙
C: 德国
D: 意大利



26、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27、多选题  所谓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就是社会的一切发展_____。
A: 既依赖人的发展,又为了人的发展
B: 人的全面发展是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C: 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社会和人的发展的根本目标
D: 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基础



28、判断题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层次,是人类在长期社会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_____



2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E: 指导人们具体行动的方针和方法



30、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史记》
D: 《诗经》



31、单选题  发送给抄送机关的文件以及在报刊上公布的文件,可视为_____。
A: 副本
B: 正本
C: 存本
D: 修订本



32、多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生存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发展变化不可缺少的条件
D: 事物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33、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34、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 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能够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工人运动遭受挫折
B: 党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C: 共产国际的指导与支持
D: 党正确分析了国情



36、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37、判断题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如果没有经常回家看望老年人,就属违法。_____



38、判断题  开斋节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_____



39、单选题  我国政府肩负着宏观调控的重任,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经常会打出组合拳,下列政策措施最有可能成为组合拳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降低税率提高存款利率
B: 增加税收扩大国债发行规模提高存款利率
C: 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货币发行量降低存款利率
D: 减少国债发行规模降低存款利率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40、判断题  行政监督指的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_____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42、单选题  设甲男生前立有遗嘱,全部遗产给丁女,此遗嘱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由法院决定是否有效



43、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44、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45、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46、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实践论
B: 历史唯物主义运动论
C: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
D: 唯物主义的生产力论



47、单选题  _____不是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48、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起点是:_____
A: 1956年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
C: 1987年十三大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2001年中国加人世贸组织融人经济全球化



49、单选题  我国20世纪80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50、单选题  如果宾馆以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51、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52、单选题  在法治社会,有利益的冲突并不要紧,关键是要有公平、公正的利益____渠道来解决这一问题,其核心点就在程序正义。_____
A: 分配
B: 均衡
C: 沟通
D: 博弈



53、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54、单选题  人们常说农业生产过程中要做到“抢季节、不违农时”,这主要是强调农业生产要_____。
A: 因人而异
B: 因时制宜
C: 因地制宜
D: 因事制宜



55、单选题  被称为“几何之父”的古希腊数学家是_____。
A: 毕达哥拉斯
B: 欧几里得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56、单选题  仔细观察一下,问号的地方应该填入最合适的选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7、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它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58、单选题  关于Word2003,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艺术字属于图片格式
B: 公式编辑器中只能输人数学公式
C: 图片工具栏可以调整图片对比度
D: 在页眉中可以插入日期



59、多选题  割裂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会导致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唯心主义先验论
C: 相对主义诡辩论
D: 形而上学不变论



60、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常用的公文,凡涉及有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或者需要上级机关予以审核批准的事项,如_____,应以“请示”行文。
A: 政治军事科技
B: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C: 税务交通银行
D: 财政支出资产购置人员定编



61、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_____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保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A: 廉洁勤政高效
B: 公正高效权威
C: 清廉务实效能
D: 系统全面健全



62、单选题  “马锡五审判方式”是抗日战争时期马锡五同志任陕甘宁边区髙等法院分庭庭长时创造的,其特点是“携案卷下乡,深人群众,调査研究,巡回审理,就地办案”,以及“审(判)调(解)结合”。关于“马锡五审判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努力树立司法权威及践行司法为民的典范代表
B: 是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的体现
C: 是立足我国国情,坚持科学立法,维护法制的表现
D: 是以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外法治经验的先进做法



63、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65、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66、单选题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有130多家,而美国只有4家企业,但是美国吃配方奶粉的婴幼儿数量则远高于我国。“设想一下,如果只有4家企业生产配方奶粉,企业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品牌价值,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任何可能的食品安全风险都是企业自身无法容忍的,发生三聚氰胺这样的问题是不可想象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太多,品牌价值对于企业并不重要,所以这些企业敢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B: 某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有90多家,它们之中大多数企业生产出的奶粉均未查出过三聚氰胺
C: 某公司是我国生产奶制品的著名企业,其品牌价值很髙,但是在其生产的奶制品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D: 某企业是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著名生产商,在他们生产的某品牌配方奶粉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67、单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通过展示不同地域、不同特点的中华美食,让观众感受食物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礼仪、伦理、趣味等方面的文化神韵,这些都构成中国美食的特有气质,让观众感受到中华饮食文化的精致和源远流长,从唯物辩证法来看,这种呈现形式_____。
A: 表明矛盾双方相互依存、不可分割
B: 体现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C: 说明物质与精神相互依赖、相互转化
D: 表现了事物的主次矛盾各有其特点



68、单选题  —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___ 的评价。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69、单选题  发文机关要求主办和答复文件的对方机关是_____。
A: 主送机关
B: 抄送机关
C: 发文机关
D: 报送机关



70、判断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效果、效率、公平和回应。_____



71、单选题  现代社会被称为“安全网”和“减震器”的是_____。
A: 国家安全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信访制度
D: 社会保险制度



72、单选题  体现在商品生产中的劳动的二重性是_____。
A: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C: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
D: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73、判断题  管理层次是指行政组织横向结构中的等级层次。_____



74、多选题  人际沟通是指组织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下列哪些属于人际沟通的方式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下行沟通
C: 语言沟通
D: 正式沟通



75、单选题  下列属于摩擦性失业的是_____。
A: 小张在金融危机中由于企业的破产而失去了工作
B: 每年的四五月份导游小丽经常闲在家里无事可做
C: 高师傅在企业技术改造时被派到上海培训学习
D: 春节后方某无路费难以回到原企业工作而闲在家里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78、判断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主刑只能独立适用,不能附加适用;但是附加刑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于主刑适用。_____



79、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宪法》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章是总则
B: 没有附则
C: 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
D: 最近一次修正是在2004年



80、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81、单选题  古代官职的变化有一系列的特定词语与之相对,下列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一一官职授予
B: 左迁——降职
C: 擢——提拔
D: 除——罢免官职



82、单选题  区公所是我国_____。
A: 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83、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84、单选题  关于职业选择的意义,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选择意味着可以不断变换工作岗位
B: 提倡自由选择职业会导致无政府主义
C: 职业选择有利于个人自由的无限扩展
D: 职业选择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8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坚持_____,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
A: 继往开来 党的根本宗旨 执政兴国
B: 与时俱进 党的思想建设 执政治国
C: 继往开来 党的政治领导 执政富民
D: 与时俱进 党的先进性 执政为民



86、单选题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这句话启示我们与人交往要_____。
A: 平等待人,树立合作意识
B: 热心助人,乐于扶危济困
C: 尊重他人,学会推己及人
D: 学会宽容,力求胸怀豁达



87、单选题  当在建筑物内发生火灾时,在逃生过程中,不应该_____。
A: 一直朝着有亮光的方向逃生
B: 通过天窗爬上屋顶
C: 利用建筑物的落水管等竖直管线下滑至地面
D: 利用阳台、毗邻平台逃生



88、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89、多选题  根据领导风格连续统一体理论,领导方式的选择主要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领导者方面
B: 下属方面
C: 组织环境方面
D: 工作性质方面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照明灯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荧光节能灯的节能效果比LED灯效果好
B: LED灯长时间工作会光衰引起老化
C: 荧光节能灯的发光原理是采用高压电子撞击荧光粉而产生
D: 白炽灯直接由钨丝加热产生亮度,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钨丝升华



91、单选题  森林:针叶林:树木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足球队:中国足球队:足球队员
B: 家具:桌椅:餐桌
C: 集团:报业集团:报纸
D: 理学院:化学:物理系



92、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长恨歌》
B: 《岳阳楼记》..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水调歌头》



93、判断题  新组建的团队,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各成员间表现得更加默契,领导给予了团队奖金,这体现了管理学的激励原理。_____



94、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95、单选题  不属于人事争议协商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
B: 平等互信
C: 合法
D: 高效



96、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之服务精神的最高体现。
A: 服务社会
B: 服务同事
C: 服务顾客
D: 服务单位



97、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98、多选题  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这表明_____。
A: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选择,是当代经济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
B: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C: 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D: 要用深化改革开放来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成为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判决书
B: 逮捕证
C: 国际条约
D: 裁定书



100、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校园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