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安庆宿松县部分卫生健康事业单位招考聘用紧缺专业技术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25 00:06: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2、单选题  能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推进洁净煤技术产业化,关键在于国家能否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能够_____。
A: 调节市场的供求关系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调节生产规模
D: 促使企业生产适销对路的高质量产品



3、单选题  “飞鸟之影,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4、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



5、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高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7、判断题  父母有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_____



8、判断题  党政机关向下级机关行文,主送受理机关、重要行文应当同时抄送发文机关的直接上级机关。_____



9、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反倾销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倾销一般是指一国产品以低于其正常价值的价格,将产品出口到另一国市场的行为,所以对消费国有利
B: 反倾销措施包括临时反倾销措施和最终反倾销措施
C: 临时反倾销措施有两种形式;一是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二是要求提供现金保证金、保函或者其他形式的担保
D: 临时反倾销措施不超过4个月,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9个月



11、判断题  坚持人才开发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人才观的核心内容。_____



12、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甲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乙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13、多选题  在我国,专利权人的权利内容包括_____。
A: 独占实施权
B: 专利限制权
C: 转让权
D: 实施许可权



14、单选题  施工队应向谁请求付款?_____
A: 先向钱某请求,若拒绝付款,向赵某请求
B: 先向赵某请求,若拒绝付款,向钱某请求
C: 向赵某和钱某同时请求
D: 只能向钱某请求付款



15、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16、单选题  我国的池塘养鱼历史悠久,其中,青、草、鲢、鳙为我国的四大家鱼,而我国将四大家鱼混合放养能充分利用鱼塘资源,被世界列为生态养鱼的典范。之所以能将四大家鱼混合放养,是因为_____。
A: 群落中的生物具有水平结构
B: 四大家鱼的食性不同,分布在不同的水层
C: 四大家鱼之间为共生关系
D: 养鱼的种类越多,产量越高



17、多选题  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充分就业
C: 稳定物价
D: 平衡国际收支



18、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32
B: 124
C: 116
D: 108



19、单选题  我们可以想象张家界的美景,去过的人都会有切身的感受,真是美如仙境,那美景在美国影片《阿凡达》中都曾出现过;还有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更是精美无比;另外还有阿根廷的伊瓜苏瀑布,景色美得令人惊叹丨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庄子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这段文字意在阐释_____。
A: 景色之美
B: 大美天成
C: 大自然的杰作
D: 自然的神奇



20、单选题  小张下班后,约了几个朋友到天涯电玩城娱乐。玩游戏的时候因不满游戏结果与队友王某发生争执,被电玩城保安劝阻。王某离开后不久,带了一批人,手持砖头,将小张等人打伤。电玩城保安队长见状,赶紧拨打110报警。但在110警员到来时,王某等人已经逃走,后一直未能找到王某等人,小张与电玩城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哪一项?_____
A: 小张等人有权向电玩城主张赔偿损失,理由是未尽安保义务
B: 小张等人有权向电玩城主张赔偿损失,理由是侵权责任
C: 小张等人有权向电玩城主张赔偿损失,理由是违约责任
D: 小张等人无权向电玩城主张赔偿损失



21、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22、公文写作  我国动物防疫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有哪些?



23、单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享有的权利是_____。
A: 物品救济权
B: 精神抚慰权
C: 物质帮助的权利
D: 社会福利权



2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按照构建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要求,除了上海、北京等粮食主销区外,周边粮食生产区域必须确立粮食面积底线,保证口粮自给率
B: 肇庆市政府规定:本市大米基准价为在1.12元每斤,若市场上大米价格高于1.52元每斤肘,对本市低保群众每月发放37元主食补贴
C: 宁波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规定:为了防止外来生物人侵,每月不定时对已经检疫过的进口农产品进行随机复检
D: 南宁市政府最近与越南开展橡胶进口加工合作企业研讨会



2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体现了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B: 有无相生,前后相随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26、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现阶段选择一些产业,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包括_____。
A: 节能环保
B: 生物医药
C: 新一代信息技术
D: 新能源汽车



27、多选题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下列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的语句是_____
A: 《庄子》: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B: 《论衡》: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C: 《中庸》: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论语》: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2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29、单选题  申诉期间,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30、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31、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祖的习俗,这种“认祖归宗”的情结源于古代的_____。
A: 宗法制
B: 分封制
C: 郡县制
D: 井田制



32、单选题  公共领导者素质的核心是_____。
A: 法律素质
B: 身心素质
C: 知识素质
D: 能力素质



33、单选题  股份公司本质上是_____。
A: 资本民主化的形式
B: 消灭了劳动和资本的界限
C: 劳动者通过购买股票成为资产者
D: 大资本控制小资本的形式



34、单选题  近代国画精品《愚公移山》的作者是_____。
A: 张大千
B: 林风眠
C: 徐悲鸿
D: 傅抱石



35、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36、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37、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做最终裁决,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有管辖权的机关是_____。
A: 复议机关
B: 法院
C: 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机关



38、单选题  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_____,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A: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B: 降压让生活更美好
C: 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相伴,活力常在”
D: 城市化与健康



3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40、多选题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行政案件有_____。
A: 确认发明专利的案件
B: 海关处理的案件
C: 本辖区内重大案件
D: 对市辖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案件



41、单选题  给平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提出意见,只有在对方首先提出要求的前提下才能以_____行文。
A: 函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43、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44、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46、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_____



47、单选题  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国家为_____。
A: 印度
B: 中国
C: 德国
D: 法国



48、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任务、定人员、定机构
B: 定职能、定机构、定职务
C: 定任务、定职务、定职位
D: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



49、公文写作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违反法律的行为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



50、单选题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全面是指发展要有_____。
A: 全面性、系统性
B: 全面性、整体性
C: 整体性、系统性
D: 整体性、一致性



51、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了,公司人事部门只是发了张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说,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对此,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是正确的,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要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52、单选题  水资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条件,合理分配和利用水资源,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为此,人们力图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促进水资源的持续利用,下列措施中不属于节流的是_____。
A: 提高公民的节水意识
B: 改进农业灌溉技术
C: 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
D: 修水库把雨水蓄积起来



53、单选题  古代有一个佛偈故事:庙前佛幡随风而动,方丈以此考问众徒。甲徒曰:“风催幡动!”乙徒曰:“幡何动?分明是你心动!心动才有幡动!”下面的思想与乙徒相近的是_____。
A: 万物皆只有一个理
B: 有理而后有气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父子君臣,天下之定理



54、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55、判断题  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扶助义务,既包括承担、提供父母必需的生活费用和赡养费用也包括在精神上给予父母必要的慰藉。_____



56、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按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机关代字、序号、年份
B: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C: 发文机关标识、序号、年份
D: 发文机关标识、年份、序号



57、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_____
A: 上海浦东
B: 广东深圳
C: 江苏苏州工业园
D: 北京中关村



58、单选题  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屆家为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德国
D: 法国



59、多选题  根据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B: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60、单选题  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_____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A: 3
B: 5
C: 7
D: 10



61、判断题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_____



62、多选题  社会职能是公共行政组织在社会公共事务方面的职责,包括:_____
A: 社会保障职能
B: 社会救灾职能
C: 环境保护职能
D: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职能
E: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职能



63、多选题  苏某于Z公司发布上年度报告之后购买其股票并发生亏损,Z公司因财务信息虚假及重大事项隐瞒被证监会处罚。苏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Z公司赔偿损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证监会对Z公司的处理属于行政处罚
B: Z公司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赔偿
C: 苏某有权要求Z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D: 信息持续公开是所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义务



64、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5、单选题  在对外经济关系的各种形式中,_____是对外经济关系的主要内容,并构成其他形式的基础。
A: 对外资金交流
B: 对外技术交流
C: 对外贸易
D: 建立经济特区



66、判断题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最大内陆湖泊。_____



67、单选题  陕西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布达拉宫正确选项为_____。
A: 兵马俑----河南
B: 渭河----西藏
C: 大雁塔----西藏
D: 华山----北京



68、单选题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必须具有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能够被第三人利用、复制。这种物质表现形式多样,如各种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及科学技术作品。这是因为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原因之一是要使其得到传播、利用。更好的作品存在于作者的思想之中,也是没有办法让第三人知晓利用的。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著作权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B: 《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首先必须是独创性的智力劳动成果,例如作者的构思
C: 期刊、乐谱、设计图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保护的对象
D: 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它本身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69、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预选着陆区域成功着陆,标志我国已成为世界第_____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
A: —
B: 二
C: 三
D: 四



70、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71、判断题  维新变法运动是一场彻底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_____



72、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主体为首页分隔线以下、末页首条分隔线以上,不含分割线的部分
B: 公文标题回行时要保持词意完整,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
C: 公文的附件与正文一起装订时,附件应另起页,分开编排页码
D: 签发人部分由“签发人”三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组成



73、判断题  在公文写作中,兼用描写、说明和议论三种表达方式,这是公文文体的主要特点。_____



74、判断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委托量最多不超过5人。_____



75、单选题  关于人的价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B: 人的价值在于人的社会地位高低
C: 人的价值在于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D: 人的价值不在于人对社会的索取



76、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77、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理论的学习,有助于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重要的道德原则问题明辨是非。这些道德原则主要包括_____。
A: 价值观
B: 荣辱观
C: 幸福观
D: 义利观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改革开放中的对内改革,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始于深圳
B: 经济体制从计划经济体制改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
D: 邓小平在1985年提出改革要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



79、单选题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特征之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不例外。因为商品价值的形成和实现都是在竞争中完成的。只要存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就会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择优汰劣。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企业破产是市场经济运作中的正常现象
B: 如果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就会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C: 有择优汰劣,就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D: 只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才会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80、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81、单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建设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农民问题
D: 统一战线问题



82、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哲学的基本规律之一,其规律的原理对于人们正确认识事物发展的曲折性和前进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下关于否定之否定规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黑格尔提出并解释了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它反映了哲学上所说的事物发展的统一性
C: 它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表明了事物的发展不是直线式前进而是螺旋式上升的
D: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辩证法的三大规律之一,是黑格尔在《逻辑学》中首先阐述出来的,恩格斯将它从《逻辑学》中总结和提炼出来,从而使辩证法的规律变得更加清晰了



83、单选题  漆是材质护层的涂料,兼有造器功能。以漆为媒材的艺术表达与观赏,是人类文化进程中的一项伟大创举,也是全世界文明现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古老的漆艺术行为,在中国美术史的相当长时期内,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研究漆艺术是如何发源、发展,又是如何传播,无论对认识漆艺术的历史价值,还是开发利用它的现实价值,都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研究漆艺术历史的意义
B: 研究漆艺术的作用
C: 如何欣赏漆器
D: 漆对文明进程的贡献



84、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解除后,考核、竞聘上岗和晋升工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不再受原处分的影响。但是,受到_____处分的,不视为恢复受处分前的岗位等级和工资待遇。
A: 降低岗位等级
B: 警告
C: 撤职
D: 记过



85、单选题  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大学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深渊,人们根本无须到学校里进行学习。若你钻进学校,不过想的是挣钱,你真是找错了门。在收入超过2500美元的人中,一半以上没大学文凭,你在大学里学到的一切,在工作中不过是一张废纸,最好不要浪费你们挣到的钱,虽然你的好朋友们都想挤进大学。 以下哪个为真,能削弱以上论述?_____
A: 人们进入大学,目的仅在于钱,别无他图
B: 许多收人甚丰的人未进过大学校门
C: 大学里一般不传授与工作相关的技能
D: 很多人认为进人大学获得学识或成就更重要



86、多选题  _____都是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行为规范,是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手段。
A: 道德
B: 纪律
C: 法律
D: 风俗



87、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绰



88、判断题  目前我国的市场变化发展程度还只是初级水平。_____



89、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90、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从_____方面衡量。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扩大生产再投资



91、单选题  中国的公共行政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民主性
B: .高效性
C: 公平性
D: 中国共产党领导政府



92、判断题  美联储2014年10月29日宣布10月结束国债购买计划,标志着美国货币政策逐步向 正常化迈进。 _____



93、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城乡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和利益,_____。
A: 鼓励、支持、指导集体经济的发展
B: 鼓励、支持、帮助集体经济的发展
C: 鼓励、指导、引导集体经济的发展
D: 鼓励、指导、帮助集体经济的发展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95、单选题  甲将其装有1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寄存在火车站“小件寄存处”,但在寄存时未告知内有现金,甲取包时发现该包已被人取走,甲要求寄存处赔偿,寄存处应如何赔偿甲的损失?_____
A: 赔偿寄存物品的全部价值
B: 不予赔偿
C: 按一般物品的价值赔偿
D: 适当赔偿



96、单选题  财政支持“三农”政策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_____政策,二是税收政策。
A: 金融
B: 补贴
C: 支出
D: 信贷



97、单选题  甲乙二人结婚后购得一处房产,以甲的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后甲瞒着乙将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而乙对该房屋买卖行为不予认可。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98、多选题  在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现代企业制度一般应采取的企业组织形式是_____。
A: 合伙制企业
B: 有限责任公司
C: 股份有限公司
D: 公司制企业



99、判断题  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的保护期限不受限制。_____



100、单选题  张某向服务员借的100元,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B: 由张某自己支付
C: 由轻生女子支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柳州工学院公开招聘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