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乌海市中小学校人才引进和急需紧缺教师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5 00:18: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1984年到198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发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2、判断题  公文语言具有严谨性特点。因此,要坚决杜绝使用“左右”、“一定范围之内”等具有不确定性的模糊语言。_____



3、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4、多选题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可根据职责任务、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分为两类,其中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下列属于公益二类的有_____。
A: 公共卫生
B: 高等教育
C: 非营利医疗
D: 基层基本医疗服务



5、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管理外商对华投资方面首次实施的原则是_____。
A: 一事一批
B: 非禁止即开放
C: 独立审批
D: 国务院直接审批



6、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7、单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烟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8、单选题  我国纬度最高的盆地是_____
A: 四川盆地
B: 塔里木盆地
C: 准噶尔盆地
D: 柴达木盆地



9、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千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可以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10、单选题  有关海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海啸来临时,海水可能会突然先退下去几十米甚至几百米
B: 只有水下地震这种大地活动才能引起海啸
C: 海啸发生时掀起的海浪高度可达几米至几十米不等,形成“水墙”、
D: 海啸发生时,从海底到海面整个水体在波动,所含的能量惊人



11、多选题  无性繁殖是指不经生殖细胞结合的受精过程,由母体的一部分直接产生子代的繁殖方法。下列属于无性繁殖的有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分株繁殖



12、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渔场舟山渔场位于_____
A: 渤海
B: 黄海
C: 东海
D: 南海



13、单选题  瑞典文学院10月11日宣布,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_____。
A: 余秋雨
B: 韩寒
C: 陈忠实
D: 莫言



14、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_____



15、单选题  议论的核心是_____。
A: 事实论据
B: 论点
C: 论证
D: 理论论据



16、判断题  居民的收入水平和物价水平是影响消费水平的主要因素。_____



17、单选题  横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_____。
A: 组织的网络化
B: 组织的基层化
C: 组织的部门化
D: 形成组织的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



18、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19、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心养性
C: 省察克治,防微杜渐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20、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21、单选题  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总是由各方面的具体利益构成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_____
A: 正确反映并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
B: 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具体利益
C: 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
D: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



22、单选题  一名女子捡到一部新款苹果手机,后经机主与该女子多次协商后无果。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捡手机不还在民法上属于_____。如果手机价值较大拒绝归还,捡手机的人构成_____。
A: 敲诈勒索 抢劫
B: 敲诈勒索 不当得利
C: 不当得利 诈骗
D: 不当得利 侵占



23、判断题  中国的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主要得益于平原面积辽阔。_____



24、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25、判断题  行政诉讼即人民法院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与合理性进行审查的司法活动。_____



26、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平津战役
D: 渡江战役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28、单选题  有一种物质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制作计算机芯片的主要材料,这种物质是_____。
A: 镍
B: 硅
C: 碳
D: 锗



29、单选题  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而深人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甲没有买到枪所以作罢
B: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买到枪之后又不想杀了,所以作罢
C: 甲想用枪杀死乙,在买到枪的时候被抓获
D: 甲想用枪杀死乙,买到枪瞄准乙却发现对方是丙,于是放弃



31、单选题  企业产品成本的降低意味着_____。
A: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增加
B: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减少
C: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不变
D: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总和固定



32、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33、单选题  我国2011年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拘留多少天?_____
A: 7天
B: 10天
C: 15天
D: 20天



34、单选题  鲁迅的官场岁月 留学归来后,鲁迅因卷入学潮【A】,生活日渐拮居【B】。时逢南京临时政府草创【C】,教育部急需人才,当时在教育总长蔡元培手下做事的许寿裳适时向领导推荐【D】了自己的好友,一荐成功。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和核心,千百年来一直作为伦理道德之本,作为规范之首而备受推崇。
A: “仁”
B: “孝”
C: “礼”
D: “诚”



36、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37、判断题  中国青铜器最早出现于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遗址。_____



38、单选题  古代音律分为分为五音,其前后顺序是_____
A: 宫、羽、角、商、址
B: 宫、商、址、角、羽
C: 宫、商、角、徵、羽
D: 宫、羽、商、角、址



39、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甲基叔丁基乙醚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这种化学物质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人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为 所以 然而 最后
B: 虽说 但是 因此 而
C: 由于 故而 但是 而
D: 虽然 但是 所以 那



40、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41、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42、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与经济生活道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冬天的空调比夏天便宜——供求决定价格
B: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C: 不看广告看疗效——求异心理主导的消费
D: 因塑化剂事件,酒鬼酒股票连续三个跌停板——不能投资股票



43、单选题  关于地方政府编制管理,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自治州教育局内设机构的设立,由教育局报自治州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审批
B: 根据工作需要,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报经国务院批准,可以在地方行政编制总额内对特定的行政机构的行政编制实行专项管理
C: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行政编制总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报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审批
D: 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应该按照编制的不同类别和使用范围审批编制



44、多选题  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的奖项包括_____。
A: 生物学奖
B: 物理学奖
C: 和平奖
D: 经济学奖



45、单选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低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
B: 职业中学
C: 中专
D: 大学



46、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4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C: 运动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D: 对立统一的观点



48、判断题  国家法律约束严厉,人们的思想道德会自然规范。_____



49、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50、单选题  赵某离异后与其父母和一个女儿一同居住。后来赵某与女友小玲在2014年3月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但尚未举办结婚典礼,双方也没有住在一起。3月10日赵某因工伤去世,赵某父母以赵某和小玲尚未结婚为由拒绝小玲继承赵某的遗产。赵某父母的这种做法_____。
A: 合法,小玲与赵某尚未举行结婚典礼,无权继承其遗产
B: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2
C: 合法,小玲与赵某没有事实婚姻,无权继承其遗产
D: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4



51、单选题  辐射指的是能量在空间传播的过程。下列关于辐射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辐射包括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是非电离辐射
B: 人们就医时接触到的CT、X光、胸透等,属于电离辐射
C: 手机、电脑、无绳电话、微波炉、浴霸、冰箱等,均为非电离辐射
D: 电离辐射能量较大,但不必过度担心;高铁、地铁属于此类辐射



52、单选题  被告人甲实施盗窃时,因被他人察觉而未得逞,仓皇逃跑。甲的行为_____。
A: 是犯罪预备
B: 是犯罪未遂
C: 是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53、单选题  美国制定的《1787年宪法》确定了把国家权力划分为三个部分,并分别由国会、法院和总统行使的原则,这最能体现下列哪位思想家的观点?_____
A: 霍布斯
B: 伏尔泰
C: 黑格尔
D: 孟德斯鸠



54、单选题  近代国画精品《愚公移山》的作者是_____。
A: 张大千
B: 林风眠
C: 徐悲鸿
D: 傅抱石



55、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长、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57、多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B: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C: 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D: 及时高效是执法活动的最根本出发点



5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59、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采用_____的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根据市场上的供求关系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
D: 价格领先制



60、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61、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62、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63、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64、单选题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规定,五种室内环境污染物即甲醛、_____、苯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在验收时必须进行检测。
A: 氡、一氧化碳
B: 氨、一氧化碳
C: 氨、氡
D: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65、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了深厚的现实土壤的是_____。
A: 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的领导地位
B: 党的理论素养的加强和思想路线的端正
C: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的革命战争实践
D: 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两次胜利与两次失败的反复比较



66、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最重要的一环是_____。
A: 改善党的领导
B: 在全党认真进行马列主义基本理论的教育
C: 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监督
D: 完善民主集中制



67、单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中,被我国刑法认定为继续犯的是_____。
A: 甲非法持有枪支达1年之久
B: 某日甲杀人后又盗窃某单位电脑,价值4万元
C: 甲殴打乙致其死亡
D: 某日甲人室盗窃、分别在乙、丙的房间窃得彩电、电脑



68、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69、单选题  第21~30题,你可在语气、语序、语法结构等方面对有关语句作出判断的基础上,选出最符合题意要求的答案。 21.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湖南省在着力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B: 意识流小说是在现代哲学特别是现代心理学的基础上形成的。
C: 他是个苦命人,刚出世便被父母遗弃,抛弃在荒郊。
D: 我们必须正视竞争对手大幅降价。



70、判断题  在公文的表述中,“2013年,全省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60.50万千瓦(其中:新增风电装机容量70.68万千瓦。”此句中的“:”应去掉。_____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记过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72、单选题  一列火车通过一条长1140米的桥梁(车头上桥至车尾离桥)用50秒,火车穿越长1980米的隧道用80秒,则这列火车车身是( )米。_____
A: 260
B: 270
C: 360
D: 380



73、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74、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这一概念最核心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让低收入人群受益
B: 环保、和谐社会等诸多方面得到改变
C: 经济、政治、社会等经济增长相互协调
D: 经济增长可持续,更多关注社会发展



7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联系所具有的特点的是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一致性
D: 多样性



77、单选题  —杯溶液,加人一杯水后,溶液浓度为15%,再加人同样一杯水后,溶液浓度变为12%,要想溶液浓度变为3%,还要加人这样的水_____杯。
A: 15
B: 10
C: 6
D: 3



78、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处理国内民族事务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包含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团结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D: 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79、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80、单选题  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后不能仅仅把地区_____及增长作为政绩评价的主要指标。
A: 经济总量
B: 生产总值
C: 人均收入
D: 外贸出口



81、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82、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普选制
B: 民主集中制
C: 议行合一
D: 分权制



83、单选题  1945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党的_____,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
A: 六大
B: 六届六中全会
C: 七大
D: 八大



84、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中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岗位是_____。
A: 工勤技能岗
B: 管理岗位
C: 专业技术岗
D: 特设岗位



85、单选题  最先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二中全会
B: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86、判断题  公文的实效性是指公文具有时代性、及时性、效用的期限性等特点。_____



87、单选题  我们从事管理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就是使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实现整体_____它的部分之和。
A: 不等于
B: 等于
C: 大于
D: 小于



88、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89、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90、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一项重要政策。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
B: 利率、汇率、法定准备金率
C: 增值税、各种所得税、消费税
D: 利率、汇率、公开市场业务



91、单选题  下列语句有歧义的是:_____
A: 联合国难民署称大量叙利亚人流离失所。
B: 政府将采取得力措施,切实保障煤矿的生产安全。
C: 行善并不复杂,有时确实就是举手之劳。
D: 每次我叫他过来,他都答应得很快。



92、单选题  中国目前正在对一艘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实验和训练。下列关于航空母舰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担负的任务,航空母舰可分为攻击航母、反潜航母、护航航母和多用途航母
B: 航空母舰在战术使用上较为灵活,既可单舰行动,又可作为海上编队的核心舰只
C: 对航空母舰而言,舰载机既是最好的进攻武器,又是最好的防御武器
D: 航空母舰可以受巨大的风浪,但仍受气象条件影响



93、单选题  管理成本概念是由_____首先提出的。
A: 马歇尔
B: 科斯
C: 威廉姆森
D: 熊彼特



94、单选题  组织_____主要是对组织存在的环境进行系统扫描。
A: 战略分析
B: 战略制定
C: 战略选择
D: 战略评价



9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之所以实行市场经济是因为_____。
A: 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理论
B: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C: 实践证明市场经济能更有力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96、单选题  王某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于农历春节前,收到甲公司所寄礼盒一份,内装5瓶茅台酒。王某以为是春节馈赠,取出2瓶与朋友共饮,后接到甲公司的来函,称该礼盒是李某的订货,误送至王某处,要求王某付款或退货。王某拒绝,并又开启1瓶,剩下2瓶被偷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返还5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B: 王某应返还3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C: 王某应返还1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D: 王某不应返还



97、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9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99、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共性是_____。
A: 市场运行的主体是实行自主经营的企业
B: 市场体系联结着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
C: 社会保障形成完备的制度和体系
D: 市场运行自由化



100、单选题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