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陕西宝鸡市陈仓区招考聘用社区专职人员模拟题(一)
2023-11-25 00:21: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到2020年,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_____



2、判断题  在国家财政收人的各种形式和渠道中,最主要的是税收收人。_____



3、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4、判断题  科学研究发现“狼孩”没有意识,这一事实说明意识是客观外界的反映。_____



5、判断题  启事是法定公文的一个文种。_____



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坐上画舫游清江,如行画卷之中,江水清澈,绿树蓊郁,自然与人,和谐相依,随风生长,好一派如诗如画的风光!
B: 游览三峡大瀑布时,我们从倾泻而下的水帘中狂奔而过,尖叫声、嬉笑声响成一片,那真是充满刺激的难忘体验!
C: 当今已经很少有人会像以前那样的闲情逸致,拿出一本小说,从头到尾地阅读一遍了,欣赏其委婉动人的故事。
D: 现代文明不仅带来了理性化、工业化、市场化、都市化、民主化和法制化这些美好的社会制度,而且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



7、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9、单选题  和谐社会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公平正义
C: 核心价值体系
D: 以人为本



1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11、多选题  目前,海水中主要污染物依然是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重点入海排污口污水超标排放现象严重,我省沿海生物群落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海洋赤潮频发。赤潮多发除了人为原因外,还与下列自然因素有关的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季节
C: 洋流
D: 海域的封闭程度



12、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_____,其中市辖区人口279.6万。
A: 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70多万
B: 总面积16100平方公里,人口908.62万
C: 总面积5965平方公里,人口422.4万
D: 总面积10356平方公里,人口570.98万人



13、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14、单选题  认为人在基本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以后,还有权力需要、社交需要、成就需要,这种成就需要激励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麦克利兰
B: 马斯洛
C: 赫茨伯格
D: 西蒙



15、判断题  从总体上看,我国土地资源具有总量大、平地多、山地少、耕地比重大、人均量少的特点。_____



16、单选题  _____下午五点,人园参观人数已超过30万。 (2)这位小将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成绩离世界纪录只差一秒令人_____ 填人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截止 瞩目
B: 截至 瞩目
C: 截止 侧目
D: 截至 侧目



17、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A: 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18、单选题  研究发现,如果开饭时间晚了几分钟,人类的婴儿就会大声哭叫,而对于3、4个月大的企鹅幼崽来说,它们却异常平静。在小企鹅的父母外出觅食时,它们甚至要适应长达几天没有食物的困境。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3、4个月大的企鹅消化系统并未发育健全,因此它们的食量相对较小
B: 当雌企鹅去觅食时,雄性企鹅会用胃内的分泌物喂食幼崽
C: 大企鹅外出时,小企鹅常会在夜间聚在一起互相取暖
D: 当大企鹅不在时,小企鹅的叫声会引来天敌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_____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幵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2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的是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争议
C: 髙某因续签合同与单位发生争议
D: 李某因退休金领取与单位发生争议



21、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三大政策。
A: 联美、溶共、扶助农工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
D: 民族、民主、民生



22、判断题  所有上行文、平行文中都应该标注签发人。_____



23、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诞生了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的新纪录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首次手控空间交会对接试验成功,“蚊龙号”载人潜水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下潜至7020米,这说明人的意识_____。
A: 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B: 对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C: 对改造主观世界具有决定作用
D: 对人们已知事.物具有反映作用



24、单选题  —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的代表说,我经过三个月的调研,走了四个城市,跟百姓零距离的沟通,才提的议案,这说明_____。
A: 人大代表只有深入实际调査才能提出正确的议案
B: 人大代表的提案都反映了普通百姓的意志和利益
C: 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
D: 人大代表积极对人民负责,主动接受人民的监督



2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占指导地位是在党的_____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中共七大
C: 七届二中全会
D: 中共八大



26、单选题  小强系儿童影星,年满9岁,片酬颇丰。其父张君的弟弟张刚,家居山区,生活较为困难。 张君征得小强的口头同意后,将小强的片酬5000元以张君的名义赠与张刚。对张君这一民事 行为的效力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无效。理由是张君处分小强的财产不是为了小强的利益
B: 有效。理由是张君已经征得小强的同意
C: 无效。理由是张君未征得小强母亲的同意
D: 有效。理由是张君是小强的法定代理人,有权处分小强的财产



27、单选题  推动19世纪末20世纪初经济全球化的主要动力是_____
A: 工业革命的扩展
B: 资本主义制度的确立
C: 第二次工业革命
D: 自由主义思潮的流行



28、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四个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大力倡导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
C: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爱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原则



29、多选题  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监察范围的是_____
A: 受理对国家公务员违反行政纪律的控告
B: 调查处理国家公务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C: 国家公务员与他人的民事纠纷
D: 受理国家公务员不服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



31、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32、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33、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郑人买履——事物的发展变化
B: 白璧微瑕——问题的轻重缓急
C: 落叶知秋——事物的普遍联系
D: 掩耳盗铃——意识的能动作用



34、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35、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36、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构建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坚持以人为本
D: 注重改革创新



38、单选题  下列店堂公告不属于无效格式条款的是_____。
A: 本酒店谢绝自带酒水
B: 偷盗超市物品罚款十倍
C: 商品售出7日内包退包换
D: 干洗衣服损坏只退还干洗费



39、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40、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



41、单选题  制定本决定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惨遭曰本侵略者杀害的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公难日为_____。
A: 8月15日
B: 9月3日
C: 9月18日
D: 12月13日



42、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43、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国特有的动物是_____。
A: 金丝猴
B: 扬子鳄
C: 东北虎
D: 华南虎



45、单选题  开发与发展人力资源的基本手段是_____。
A: 培训
B: 暗示
C: 信任
D: 关怀



46、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47、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48、判断题  社会意识是存在的基础和根源,社会意识的全部内容都是社会存在决定的。_____



49、多选题  下列对海洋资源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可燃冰等
B: 海洋中存在大量的食盐、镁、溴等矿产资源
C: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大陆架海域
D: 海洋潮汐能开发前景广阔



50、单选题  团队合作能够给个人带来的好处是_____。
A: 对业务过程理解的加深
B: 对变化做出更灵活的反应
C: 促进跨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
D: 运营成本减少



51、单选题  国粹即一个国家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国的“三大国粹”誉满中外,其中不包括_____。
A: 国画
B: 中医
C: 象棋
D: 京剧



52、单选题  以下不是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神农本草经
B: 齐民要术
C: 本草纲目
D: 黄帝内经



53、单选题  有一艘船,出现了一个漏洞,水以均匀的速度进入船内。发现漏洞时,已进入一些水,如果由12人淘水,3小时可以淘完,如果只有5人淘水,要10小时才能淘完,现在想用2小时淘完,需用多少人淘水?_____
A: 17
B: 16
C: 15
D: 18



54、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_____。
A: 60%
B: 50%
C: 40%
D: 20%



55、单选题  产品责任的免责事由不包括_____。
A: 对受害人的损害是因产品运输人、仓储人的过错造成的
B: 产品尚未投入流通
C: 产品投入流通时,引起损害的缺陷尚不存在
D: 将产品投入流通时的科技水平尚不能发现缺陷的存在



56、判断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党的制度建设。_____



57、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58、单选题  利用下列能源,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煤
C: 石油
D: 天然气



59、单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司法工作人员
B: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人大工作人员
D: 一般主体



60、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
B: 唯物史观
C: 剩余价值学说
D: 国家政权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法(试行)》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XX法实施细则》
C: 国务院制定的《XX条例》
D: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办法》



62、单选题  商量去处(2)约会(3)看电影,感到没有意思(4)去舞厅(5)遇到了老同学_____
A: l-3-2-4-5
B: 3-5-2-1-4
C: 2-3-1-4-5
D: 2-1-4-3-5



63、判断题  特别行政区是我国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级地方政权。_____



6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功能复合材料的是_____。 ①碳/碳复合材料②水泥基复合材料 ③导电功能复合材料④电磁功能复合材料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66、单选题  从乡土的自给自足社会到市场的风险社会,农民和村落的终结,是一个巨变,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间伴随着无数不足以外人道的喜怒哀乐,既有摆脱农耕束缚、踏上致富列车的欣喜和狂欢,也有不堪回首的个体和集体追忆。一个由血缘、亲缘、地缘、宗族、民间信仰乡规民约等深层社会网络联结的村落乡土社会,其终结问题不是非农化和工业化就能解决的,其中涉及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在文化转型的视野中加以展开。 对上述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都市化不是简单地指乡村演变为城市或城镇
B: 都市化进程中的文化转型问题值得关注
C: 由乡村向城市转变的核心是告别乡土社会
D: 从农业文明向都市文明转型的过程是漫长的



67、单选题  将下列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时你的心灵便贴紧了山的心灵,别动也别想,好好地听一听鸟叫吧 ②在山上,每一片风景,都会使你神迷 ③当然,山上有的是娇艳的花、婆娑的树,有的是奇崛的岩石、爽飒的风、飘逸的云朵 ④到山里来,找一片幽深的林子躺下,静静地躺在铺着落叶的土地上 ⑤但,我说我还是最喜欢听山里的鸟叫 ⑥到山上来,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听鸟叫
A: ④①⑥④②⑤
B: ②③⑤④①⑥
C: ⑥③②⑤④①
D: ⑥④①②③⑤



68、单选题  —般行政法包括_____。
A: 卫生行政法
B: 经济行政法
C: 行政编制法
D: 军事行政法



6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C: 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70、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代史上一些重大事件,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新青年》杂志的创办
B: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对内战的学生爱国运动
C: 新三民主义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D: 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72、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73、多选题  国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将文化及相关产业界定为:为社会公众提供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的活动,以及与这些活动有关联的活动的集合,因而,文化产业的范围包括_____
A: 书籍、报纸的出版、制作和发行等
B: 广播电视服务、电影服务、文艺表演服务
C: 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服务、文化社会团体活动等
D: 提供与文化、娱乐服务相关的其他活动



74、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75、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76、单选题  徐某在其论文中引用了严某已发表文章中的观点,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徐某可以不经严某同意引用其观点,但必须注明出处
B: 徐某必须经严某同意才能引用其观点
C: 徐某可以不经严某同意引用其观点,必须支付报酬
D: 徐某引用严某观点既不必注明出处,也无需支付报酬



77、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决定
D: 请示



78、单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建设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农民问题
D: 统一战线问题



79、单选题  焚香的习俗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通常人们为了礼仪将衣服熏香,古代文人雅士也喜欢在书房内焚上一炉香,营造“红袖添香夜读书”的意境。因此,早在汉代以前就出现了以陶、瓷、铜、铁、瓦为材料制成的香炉。汉代时,佛教的传入对香炉的发展起了相当大的作用。元末明初,原先其他材料制成的香炉逐渐被铜香炉所取代,明代宣德年间则是铜香炉制作的巅峰时期。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宗教对于香炉制作技术的影响
B: 焚香习俗逐渐淡出礼仪的原因
C: 香炉制作材料的发展演变过程
D: 宣德香炉的制作及其艺术成就



80、单选题  当前,在我国需求不足,投资、出口和经济增长乏力等特殊情况下,在政策环境允许的限度内,所采取的一种阶段性或暂时性的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称之为_____。
A: 积极财政政策
B: 稳健财政政策
C: 宽松财政政策
D: 紧缩财政政策



81、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从句型看经常使用的是_____
A: 无主句
B: 主谓句
C: 祈使句
D: 感叹句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GPS的信号强度与准度是可控的
B: GPS是欧盟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D: “伽利略”导航系统是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83、判断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由联合国设立的专门金融机构。_____



84、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考核制度
D: 职称制度



85、单选题  非营利性组织指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个人举办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以下不属于非营利性组织的是:_____
A: 学会
B: 商会
C: 合作社
D: 协会



86、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87、单选题  语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这样的态度都是不足取的 ②因此,发展的机遇要从解决难题、克服困难中贏得,而抓住机遇也正是解决难题克服困难的过程,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③正像运动员到奥运赛场拼搏,既蕴含着挑战又孕育着机遇 ④把两者割裂开来,以为机遇就是天上掉馅饼的时运,消极等待;或以为挑战就是数不胜数的难题,唉声叹气 ⑤机遇与挑战是密不可分的,加快发展离不开机遇也避免不开挑战
A: ⑤③④②①
B: ③⑤④①②
C: ⑤④①③②
D: ③④⑤②①



88、单选题  某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包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某甲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89、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宪法》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章是总则
B: 没有附则
C: 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
D: 最近一次修正是在2004年



90、单选题  制度的监管离不开法律的依据。微博营销也一样,只有触犯了法律的行为才会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遗憾的是,目前对于微博营销中出现的不正当竞争或者恶意诋毁的现象,并没有相对应的明确的法律条文。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规范微博营销必须加强制度方面的监管
B: 应坚决制止微博营销中的不正当竞争
C: 应尽快出台规范微博营销的法律法规
D: 微博营销一旦违法就应启动法律程序



9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党性原则是坚持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主张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_____



92、单选题  不属于指示的特点的是_____。
A: 内容广泛,具有普发性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强调及时快捷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具有强制约束作用



93、单选题  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 自认倒霉,因为两刑警的行为并未违法



94、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95、单选题  下列情形哪一项属于自首?_____
A: 甲杀人后其父主动报案并将甲送到派出所,甲当即交代了杀人的全部事实和经过
B: 甲和乙共同贪污之后,主动到检察机关交代自己的贪污事实,但未提及乙
C: 甲和乙共同盗窃之后,主动向公安机关反映乙曾经诈骗数千元,经查证属实
D: 甲给监察局打电话,承认自己收受他人1万元贿赂,并交代了事情经过,然后出走不知所踪



96、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97、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人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人、转移性收人、经营性收人和财产性收人。财产性收人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人。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人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98、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省境内,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内蒙古是中国发现岩画最丰富的地区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辽宁省在“中华民国”时期被称为奉天省



10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太阳辐射的能量主要来自太阳内部的核裂变反应
B: 汤姆生发现电子,表明原子具有核式结构
C: 一束光照射到某种金属上不能发生光电效应,是因为该束光的波长太短
D: 按照玻尔理论,氢原子核外电子从半径较小的轨道跃迁到半径较大的轨道时,电子的动能减小,原子总能量增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南京传媒学院大学外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