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省沐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沐川县下半年公开考核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模拟卷(一)
2023-11-25 00:26: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数目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云南
D: 青海



2、单选题  由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的是_____。
A: 雨
B: 露
C: 冰
D: 霜



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的最高价值目标和原则要求是_____。
A: 公平公正
B: 共同富裕
C: 发展生产力
D: 社会和谐



4、单选题  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孝的表现形式也在不断变化。珍惜父母辛辛苦苦创造的良好生活条件,懂得感恩,多陪他们说说话……这些都是新时期孝道的新内涵。时代再怎么变,是非都不容含糊。思想可以多元,但核心价值不能跑偏。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期,新孝道,等待我们进行新的传承。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的内涵不容置疑
B: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道的内容不会变
C: 新时期,传统孝道必须让位给新孝道
D: 思想可以多元,但孝道的核心价值须传承



5、单选题  下面对文章观点的概括不符合作者见解的一项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不可能成为一门真正的科学
B: 生命的行为从未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C: 人类对自身不如对自然现象的了解那样多的原因,一是因素太多、太复杂,二是研究的历史也不长
D: 生物的行为有可能得到合理的解释并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6、单选题  英国《权利法案》的实质意义在于_____
A: 为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
B: 使议会获得全部统治权
C: 保障资产阶级统治地位的确立
D: 宣告了君主专制被正式废除



7、单选题  新培育的某种转基因大米富含维生素A,有专家认为,随着该品种大米在东南亚的推广种植,将可逐步消除该地区的地方流行病——夜盲症和干眼病。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必须的前提假设?(B) Ⅰ.补充维生素A可治愈夜盲症和干眼病 Ⅱ.该品种大米可在东南亚地区大面积种植 Ⅲ.该品种大米深得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 Ⅳ.缺乏维生素A可导致夜盲症和干眼病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ⅢⅣ



8、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9、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10、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11、单选题  甲乙两地相距20公里,小李、小张两人分别步行和骑车,同时从甲地出发沿同一路线前往乙地,小李速度为4.5公里/小时,小张速度为27公里/小时,出发半小时后,小张返回甲地取东西,并在甲地停留半小时后再次出发前往乙地,问小张追上小李时,两人距离乙地多少公里?_____
A: 8.1
B: 9
C: 11
D: 11.9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13、单选题  现代类人猿和人类的共同祖先可能是_____。
A: 黑猩猩
B: 长臂猿
C: 森林古猿
D: 大猩猩



14、判断题  我国是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_____



15、单选题  All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re true EXCEPT_____.
A: forty percent of cancer is caused by problems related to food
B: researchers have known about the potential danger of food additives for many years
C: we eat some of the food additives directly and some indirectly
D: drugs are always given to animals for medicinal purposes



16、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17、单选题  服务群众是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核心在职业道德中的具体体现,是职业道德要求目标指向的_____。
A: 最终归宿
B: 最后要求
C: 最高境界
D: 最高标准



18、多选题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打破了地域区市,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加大了仓储、物流、支付等体系的建设,网上购物因此而迅猛增长。这表明_____。
A: 消费结构随经济发展而改善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和水平
C: 生产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D: 消费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19、单选题  _____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征用
C: 行政没收
D: 行政收购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权责任法》包括的民事权益的是_____。
A: 债权
B: 发现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21、单选题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_____。
A: 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 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 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 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22、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索要时,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23、单选题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在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优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而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虑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24、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2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改革开放的战略方针



26、单选题  甲某精心准备窃取银行客户密码,晚上在家中利用互联网将客户账上的10万元转入自己的账户。其妻发觉后极力劝阻,甲某悔悟,又将10万元转入客户的账户。甲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27、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_____。?
A: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B: 船下沉了
C: 海平面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D: 是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错觉



28、单选题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掌握一分为二的方法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学会具体问题普遍分析
D: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29、单选题  2008年G国商用车产量约占七国商用车总产量的_____。
A: 10%
B: 13%
C: 16%
D: 19%



30、单选题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对承租人所选定的租赁物件,进行以其融资为目的的购买,然后再以收取租金为条件,将该租赁物件长期出租给该承租人使用。融资租赁的主要特征是:由于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只是出租人为了控制承租人偿还租金的风险而采取的一种形式所有权,在合同结束时最终有可能转移给承租人,因此租赁物件的购买由承租人选择,维修保养也由承租人负责,出租人只提供金融服务。 (一)租赁物由承租人决定,出租人出资购买并租赁给承租人使用,并且在租赁期间内只能租给一个企业使用。 (二)承租人负责检查验收制造商所提供的租赁物,对该租赁物的质量与技术条件出租人不向承租人做出担保。 (三)出租人保留租赁物的所有权,承租人在租赁期间支付租金而享有使用权,并负责租赁期间租赁物的管理、维修和保养。 (四)租赁合同一经签订,在租赁期间任何一方均无权单方面撤销合同。只有租赁物毁坏或被证明为已丧失使用价值的情况下方能中止执行合同,无故毁约则要支付相当重的罚金。 (五)租期结束后,承租人一般对租赁物有留购和退租两种选择,若要留购,购买价格可由租赁双方协商确定。 出租人甲购买设备花去10万元,租给乙公司使用,租赁合同规定每个月租金为1000元,每个月的定期保养费为50元,预计每年的维修费为2400元,那么乙公司每年花费大约有多少?_____
A: 12600元
B: 12000元
C: 15000元
D: 14400元



31、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心养性
C: 省察克治,防微杜渐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3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工人阶级
C: 人民
D: 农民阶级



33、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34、单选题  30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_____加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6、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37、单选题  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③②
B: ①⑤④②③
C: ④③②①⑤
D: ④③①⑤②



38、单选题  心情愉快,则感到“光阴似箭”;心情抑郁,则感到“度日如年”。这表明_____。
A: 时间是人的主观感觉
B: 时间随人的感觉变化而变化
C: 时间的具体特性是可变的
D: 人的时间观念具有相对性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根据《土地管理法》,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荒地
B: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C: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农村村民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可以批准
D: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省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



40、单选题  在环境保护技术中,_____又称为清洁生产技术、低废无废技术,它是根据环境价值利用现代科技全部的潜力的技术。
A: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
B: 水污染治理技术
C: 绿色技术
D: 固体废物处理技术



41、多选题  小丽在一周岁时,其母离家出走,其父将其送给本村张大力抚养,后其父即外出打工,多年未归。小丽在张家长大,张家视其为己出,但一直未办收养手续。12岁时,小丽惊闻自己的父亲死于一场煤矿事故,煤矿赔偿47万元,张家正打算带小丽领这笔钱时,小丽的生母突然出现,并主张虽然自己并未与小丽生父办理结婚登记,但自己是小丽的唯一监护人,这笔钱应该由她代小丽掌管。由于张大力和小丽坚决反对,小丽的生母将张大力起诉至人民法院。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父母对子女享有亲权,是未成年人的当然监护人,故小丽的监护人是其生母
B: 考虑到小丽今后的健康成长,法院应指定张大力为监护人
C: 法院应结合小丽的本人意愿,本着对其成长有利的原则确定监护人
D: 不管小丽是否同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只能是其父母



42、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4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空气是一种会流动的、无固定形状的气体
B: 液体的多少可以用毫升、升来表示
C: 蜗牛爬过的地方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D: 液体都是会流动的,它流动的快慢与液体的黏度有关



44、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召开的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45、单选题  下列表述的中国古代朝代帝王在位先后顺序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汉高祖、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
B: 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唐明皇
C: 明太祖、明成祖、明惠帝、明思宗
D: 清世祖、清宣宗、清穆宗、清德宗



46、单选题  关于3D打印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技术的思想起源于英国
B: 该技术尚不能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
C: 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
D: 打印的过程通常是进行预先切片,然后进行三维设计,再打印成品



47、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48、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49、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50、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51、单选题  我国从_____年开始以5年一个时间段来做国家的中短期规划的。
A: 1951
B: 1953
C: 1955
D: 1957



52、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53、多选题  依据公文的来源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对外文件
B: 收来文件
C: 行政文件
D: 内部文件



54、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树被称为“活化石”?_____。
A: 柏树
B: 银杏
C: 松
D: 铁树



55、单选题  消防队员王某在执行灭火任务中,担心被大火毁容,逃离火灾现场。王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紧急避险
B: 属于紧急避险过当
C: 不成立紧急避险
D: 属于假想避险



56、单选题  过去,我们常有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的争论,提倡兼容并包者有之,视西方节日为洪水猛兽者有之。其实,过中国节还是洋节不是问题所在。无论过哪一种节日,都是传承文化意蕴的民俗方式。而现在,这种节日的文化和精神正被现代化潮流和商业资本运作所抛弃和碾碎。 作者最可能不认同的做法是:_____
A: 端午节吃粽子,吟屈原《天问》
B: 感恩节温习英国清教徒逃亡美洲的历史
C: 清明节踏青和祭祖
D: 情人节巧克力脱销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



58、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59、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60、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61、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62、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的规律的增长



63、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64、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65、单选题  蒋某与邢某协议离婚,并约定由蒋某照顾刚满周岁的女儿晓华。不到一年,蒋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此时,作为晓华监护人的应当是_____。
A: 邢某
B: 邢某的父母
C: 蒋某的父母
D: 蒋某所在单位



66、判断题  管理就是协调人力资源。_____



67、单选题  科特尔和赫斯科特将组织文化划分为灵活适应型、强力型及_____。
A: 策略合理型
B: 活力型
C: 官僚型
D: 赌博型



68、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69、单选题  甲玩网络游戏,并购买乙公司游戏装备,后发现该装备并非自己所需,遂向乙公司要求退货,被该公司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交易已经完成
B: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错误在甲本身
C: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双方形成消费关系
D: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乙害怕声誉受损



7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71、单选题  从2013年6月1日起,G省所有涉及民生的重大决策,必须100%听证,并要经过民意调查程序。这一做法有利于_____。 ①决策充分反映民意,体现决策民主性 ②决策广泛集中民智,增强决策科学性 ③扩大公民的政治权利,增强社会责任感 ④促进公民对决策的理解,推动决策实施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2、单选题  国务院提出要把长吉图发展建设成为我国沿边开发开放的先行区和_____。
A: 示范区
B: 试验区
C: 核心区
D: 贸易区



73、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民币升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币升值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了,所以人民币升值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实惠
B: 人民币适当升值,能够迫使出口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改进产品档次,从而促进我国的产业结构调整,改善我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
C: 中国是个需求很大的大市场,所以,人民币升值对来中国投资的外商不会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
D: 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企业和境外直接投资的影响,最终将体现在就业上



74、单选题  小张犯盗窃罪被一审法院判决并处罚金5000元,小张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法院的判决。对小张并处罚金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监狱
D: 公安机关



75、多选题  属于职业道德的特殊规范是_____。
A: 遵纪守法、文明安全
B: 人道主义、救死扶伤
C: 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D: 关爱学生、有教无类



76、单选题  现行的农村文化事业主要还是以地方政府的管理为主,乡镇文化站、广播站等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主要机构,其性质属于事业单位,但其工作人员往往要担负其他事务,而不能专职从事文化工作。有的地方甚至把这些文化机构定性为经营单位,这在经费上减轻了政府的负担,却导致了对其管理的混乱。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农村文化管理单位缺乏经费保障
B: 农村文化管理缺乏专职的管理主体
C: 农村文化建设的管理主体缺位,无法实现有效管理
D: 农村文化事业管理应该强调地方政府的责任



77、单选题  _____是实现社会保障的基本纲领。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优抚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保险



78、单选题  甲向乙索要赌债未果,于是纠集亲友把乙挟持到自己家中,然后给乙的妻子去电话说,如果不马上还钱,就打断乙的腿,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绑架罪
B: 敲诈勒索罪
C: 非法拘禁罪
D: 绑架罪和非法拘禁罪



79、单选题  物质从固态直接变成气态的过程叫做_____。
A: 熔化
B: 液化
C: 升华
D: 凝固



80、单选题  张某犯抢劫罪和强奸罪。法院判处其抢劫罪14年有期徒刑。强奸罪12年有期徒刑,对张某实行数罪并罚。则其有期徒刑最高刑期不得超过_____年。
A: 20年
B: 25年
C: 26年
D: 30年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三家大型空调制造厂商代表聚会,就抬高空调价格达成共识,随后一致采取涨价行动
B: 某商场在有奖促销活动中,没有将设有中奖标志的商品投放在活动中
C: 某风扇厂家在电台广播的广告中声称自己是全县品质最好的风扇生产厂家,但不久前,这家工厂因多次制造伪劣产品而被工商部门罚款
D: 某地的羊毛制品商为其产品贴上伪造的纯羊毛标志



82、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83、单选题  时代主题是指人类社会某一发展阶段中带有全球性、战略性和关乎全局的核心问题,是国际社会在一个较长时段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课题。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和平与合作
B: 合作与竞争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改革



8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5、单选题  纪律指的是_____。
A: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B: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一种命令
C: 只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
D: 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秩序、命令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



86、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87、单选题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属于_____。
A: 建议性意见
B: 指导性意见
C: 请批性意见
D: 批示性意见



88、单选题  张甲、张乙、张丙三人各出资20000元、30000元、25000元修建了一栋三层小楼。建楼前三人约定建成后张甲、张乙、张丙分别住一楼、二楼、三楼,但对楼房的所有权的归属未明确约定。楼房建成后,因对楼房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如果三人不能协商解决,该楼房的所有权应归谁所有?_____
A: 三人共同共有
B: 三人按份共有
C: 三人区分所有
D: 张甲拥有所有权,张乙、张丙拥有使用权



89、单选题  第一次鸦片战争失败后,中国清政府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辛丑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90、判断题  酒精能使淀粉变成蓝黑色。_____



91、判断题  宜宾是古南丝绸之路的起点,1986年12月,宜宾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古城。_____



92、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93、单选题  省人民政苻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94、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犯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95、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北接河北、内蒙古
B: 陕西从北到南分为陕北高原、关中盆地、陕南平原
C: 陕西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
D: 陕西南北气候差异大,秦岭以南属亚热带气候,以北属温带气候



96、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_____。
A: 包括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区,淄博高青区和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市、19个县(市、区)
B: 北邻京津冀,面向渤海湾和莱州湾,与天津滨海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
C: 是我省对接滨海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前沿和枢纽地带
D: 是环渤海“一带两翼”的重要区域



97、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98、单选题  公文中采用批转、转发性通知批注意见时,必须写明对所转发文件的_____。
A: 检查、监督和执行要求
B: 态度、意见和执行要求
C: 批评和意见
D: 希望和表彰



99、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100、单选题  据《中西500年比较》中介绍,1975年以后,我国科技发展增长率基本上与世界水平相近。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制定了12年的科技发展远景规划
B: 大批科学家回国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C: 提出了正确的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
D: 频繁的国际交流使科技人才大量涌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安阳市人民政府珠三角_长三角..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