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漯河市畜牧局所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5 00:36: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2、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个统一王朝,它最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了郡县制,建立起中央集权制的政治模式。据此判断,这个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东汉
D: 明朝



3、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4、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应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政策复议
B: 应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应向该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5、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6、单选题  —个小铁桶放在电子秤上面,桶内装入一些水,不要太满,此时电子枰会显示一定的数字。如果此时将手插人水中并保持不动,且手与桶底不相接触,那么此时,电子秤显示的数字会_____。
A: 减小
B: 增加
C: 不变
D: 无法确定



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政府的宏观调控可以完全解决公平与效率之间的矛盾。_____



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9、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10、单选题  国有经济战略调整的原则是_____。
A: 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
B: 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C: 统筹规划,全面发展
D: 搞好搞活每一个国有企业



11、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明显表现是供大过求,价格下降。_____



12、单选题  对于用人单位对劳动者做出的开除、除名、辞退等处理,或者因其他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可以_____
A: 依法判决予以撤销
B: 予以变更
C: 发回重审
D: 驳回起诉



13、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4、单选题  近日,有能源专家指出,目前全国不少城市搞“光彩工程”,在当前国内普遍缺电的形势 下这是不适宜的。按照上海电力部门的测算,上海的灯光工程全部开启后,耗电量将达到20万千瓦时,占整个城市总发电量的2%,相当于三峡电厂目前对上海的供电容量。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搞光彩工程对国家和人民无益
B: 现在不宜在各地推广光彩工程
C: 上海整个城市的总发电量不高
D: 上海的灯光工程耗电量惊人



15、单选题  毛泽东《论持久战》说有计划地造成敌人的错觉,给以不意的攻击,是造成优势和夺取主动的方法,而且是很重要的方法。错觉是什么呢?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是错觉之一例。”这里“八公山上,草木皆兵”的典故出自古代的_____
A: 垓下之战
B: 官渡之战
C: 淝水之战
D: 赤壁之战



16、单选题  文中“变换”一词应该理解为_____。
A: 世事多变
B: 万事都是变化的
C: 学会求变
D: 不局限在某种固定程式



17、单选题  下列_____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18、多选题  市场经济并不是万能的,它有自身的弱点和消极的方面,必须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控,市场经济的弱点和消极方面表现在_____。
A: 市场经济的自发性会带来盲目性
B: 市场调节是事后调节,会带来生产浪费和破坏
C: 市场具有及时性、灵敏性的特点
D: 它不能反映出供需的长期变化



19、单选题  对于法和经济的关系,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法的性质
B: 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的水平
D: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影响法的发展水平



20、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的报复等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21、单选题  对某一现象、某一事件或者某一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对获得的材料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后写成的书面报告是_____。
A: 调查报告
B: 总结报告
C: 可行性研究报告
D: 工作报告



22、单选题  Access是()数据库管理系统。
A: 关系型
B: 共享型
C: 逻辑型
D: 集中型



2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保护环境
B: 团结友善
C: 办事公道
D: 爱国守法



24、多选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人人都应该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主动地爱护他人,帮助他人,具体来说,应该做到_____。
A: 我为人人
B: 遇难相帮
C: 见危相救
D: 热心公益



25、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26、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2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28、单选题  王某因为打架斗殴被罚款100元并受到劳动教养处分,这种处罚属于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行政处分



29、单选题  我国重要的铁路干线形成了三横五纵的格局,构成了我国铁路网的基本框架,下列铁路干线中属于三横的是 _____ ①陇海线 ②京包~包兰线 ③焦柳线 ④宝成线~成昆线⑤沪杭~浙赣~湘黔~贵昆线
A: ①②⑤
B: ②④⑤
C: ①②③
D: ③④⑤



30、单选题  “好奇”号顺利降落 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11月26日,“好奇”号【A】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经历了【B】长达八个半月的旅程才接进【C】目的地火星,并顺利着陆【D】。_____
A: A
B: B
C: C
D: D



31、判断题  需要核稿的公文,在签发前必须做出全面审核。_____



32、单选题  冲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33、单选题  享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家安全机关



34、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35、单选题  列宁指出:“一切民族都将走向社会主义,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切民族的走法都不完全一样,在民主的这种或那种形式上,在无产阶级专政的这种或那种形态上,在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上,每个民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民主建设的长期性
B: 民主的实质要视国情而定
C: 民主建设的复杂性
D: 民主的形式要视国情而定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企分开的措施是_____
A: 政府部门与所办经济实体脱钩
B: 取消政府主管部门对所属企业的人、物的控制
C: 加强对企业投资的审批
D: 对国有重点企业试行稽查特派员制度



37、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38、多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文艺复兴
B: 德国古典哲学
C: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D: 19世纪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39、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40、单选题  最近,人们把“屌丝”解释为一种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的文化现象,它既可以称呼别人,又可以用来自我嘲讽。这其实是一种误用,应当加以纠正,因为“屌丝”的最初含义是地方民间俗话口语中骂人的口头禅,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如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一般。 下列哪项是题干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语目的发展方向是~'词一义,用人工语言取代自然语言
B: 语词的含义将造成思想交流的困难
C: 一个词的含义是该词唯一确定的含义
D: 语词的含义是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的



41、单选题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体统一经营为主,家庭承包经营为辅
B: 家庭承包经营为主,集体统一经营为辅
C: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D: 集体统一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42、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入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43、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_____是我国宪法没有规定的。
A: 言论自由
B: 迁徙自由
C: 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宗教信仰自由



44、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西汉宏文”的作品是_____。
A: 《史记》
B: 《过秦论》
C: 《汉书》
D: 《谏逐客书》



45、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46、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47、单选题  为了积极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社区准备建造一个综合性体育场。社区办对该社区的体育运动爱好者进行了调查:所有的游泳爱好者都爱好网球;有些网球爱好者爱好篮球;所有篮球爱好者都不爱好乒乓球;有些游泳爱好者同时爱好乒乓球。 如果上述调查属实,那么下列选项中不可能为真的是:_____
A: 有的游泳爱好者爱好篮球
B: 网球爱好者都爱好乒乓球
C: 有的网球爱好者爱好游泳
D: 有的游泳爱好者不爱好乒乓球



48、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D: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49、单选题  通过WindowsXP的“显示属性”对话框,不可以设置的是_____。
A: 显示器的分辨率
B: 屏幕保护程序
C: 桌面背景图片
D: 任务栏的位置



50、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51、单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咂舌 无奈 缫丝
B: 明净 萎糜 妨碍
C: 赋与 庄重 犹豫
D: 湛蓝 广袤 沙糖



52、单选题  各个控制类型中,_____的控制标准Z值由某一目标函数的最大值或最小值构成。
A: 程序控制
B: 跟踪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最佳控制



53、单选题  两人合养一群羊,共N只。到一定时间后,全部卖出,平均每只羊恰好卖了N元。两人商定平分这些钱。由甲先拿10元钱,再由乙拿10元钱,甲再拿10元,乙再拿10元,……最后,甲拿过之后,剩余不足10元,由乙拿去。那么,甲应该给乙多少元?_____
A: 8
B: 2
C: 4
D: 6



54、多选题  我国采取一揽子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依据有_____。
A: 调控目标的设定必须积极稳妥
B: 调控手段的运用必须相互搭配
C: 宏观调控必须运用多种手段
D: 宏观调控必须逆风向行事



55、多选题  按照《宪法》规定,下面情况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获得物质帮助
C: 劳动
D: 受教育密



56、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57、单选题  公共事业管理正式的内部责任机制指的是_____。
A: 行政控制
B: 职业规范
C: 公民参与
D: 公共利益



5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目前我们的选举还不是完全直接的,这是由我国目前的实际条件所决定的。这里的实际条件是指_____ ①社会经济制度②物质生活条件③人口众多④选民的文化水平及其素质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9、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60、单选题  法律体系是一个重要的法学概念,人们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来理解、解释和适用这一概念,但必须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未能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_____
A: 研究我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我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B: 在我国,近代意义的法律体系的出现是在清末沈家本修订法律后
C: 尽管香港的法律制度与大陆的法律制度有较大差异,但中国的法律体系是统一的
D: 我国古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61、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62、判断题  我国政府宏观调控应以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法律手段。 _____



63、单选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采用的修辞手法是_____。
A: 比喻,夸张
B: 比拟,夸张
C: 比喻,借代
D: 借代,比拟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是哪一项?_____
A: 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
B: 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D: 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65、单选题  手机的无线充电技术日趋成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下列关于无线充电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无线充电也叫感应充电,非接触式充电
B: 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
C: 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空气中传输电荷,线圈和电容器则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形成共振,实现电能高效传输
D: 技术含量高,操作方便,但传输距离有限,仅在50厘米以内



66、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的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具有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67、单选题  假定“如果你到中国旅游,就要登长城”为真,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来中国旅游,才能登长城
B: 所有来中国旅游的人都要登长城
C: 有些来中国旅游的人不登长城
D: 如果要登长城,就要来中国旅游



68、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未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B: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公安机关不处罚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69、单选题  货币的本质是_____
A: 等价物
B: —般价值形式
C: 基本职能
D: —般等价物



70、多选题  美日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他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环境带来的危害是_____。
A: 土地沙化
B: 空气污染
C: 河湖水质恶化
D: 近海赤潮频发



71、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72、判断题  市场调节是一种事前调节。_____



73、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74、单选题  从1980年开始,我国根据具体国情,先后创办了五个经济特区。这些经济特区的“特”就特在_____。
A: 都是外向型经济
B: 享有完全的经济管理自主权
C: 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体制上不同于其他地区
D: 都是以“三资”企业为主的经济成分



75、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体系以_____为主要手段。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价格政策



76、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7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78、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们追忆孔子日常教诲和生活行为,整理成一部语录体书,这部书成为儒家的经典,后世有很大影响,称作_____
A: 《尚书》
B: 《春秋》
C: 《诗》
D: 《论语》



7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缺陷有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去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不能把世界观理解为处于不断变化发展中的过程
C: 对社会历史的观点是唯心主义的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E: 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山药蛋派”的作家是_____。
A: 艾青
B: 魏巍
C: 赵树理
D: 秦牧



81、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俩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狩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几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82、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前途是_____。
A: 资本主义
B: 新民族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共产主义



83、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84、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价格功能包括_____。
A: 激励功能
B: 集中资源办大事
C: 收入再分配功能
D: 信息传递功能



85、多选题  最近,英国科学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用500条由无线电控制的小船像空气中喷洒海水,以增强云层的反射能力,使热量远离地球。可是投资太大,目前还没有办法实施。为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科学家们想了很多办法。这说明_____
A: 只要人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B: 人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改变事物运动的状态和规律
C: 人的主观能动性对于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具有重要作用
D: 人的活动是有计划、有目的、能动性的活动



86、判断题  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市“五大人才开发工程”的是_____。
A: 实施“宜宾复合型党政领导人才开发工程”
B: 实施“宜宾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发工程”
C: 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工程”
D: 实施“宜宾科技人才开发工程”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89、单选题  1963年,将我国对台的政策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国家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叶剑英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91、单选题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路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_____。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92、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9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这个时候,每天的太阳升起时间都比前一天早1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_____。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94、单选题  对于人生态度,我国儒家的主张是_____。
A: 积极人世,自强不息
B: 道法自然,无为超越?
C: 游戏人生,一切皆空
D: 及时行乐,享受人生



95、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96、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97、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9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人生观
B: 世界观
C: 价值观
D: 方法论



99、单选题  在治理环境污染的过程中,人们发现二次污染比一次污染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更大,下列情况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电镀厂排出的含铬污水
B: 化工厂释放的工业废气
C: 污水中无机汞化合物转变成甲基汞
D: 河水中的污染物被泥沙吸附



100、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