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温州市龙湾区民政局招考聘用编外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5 00:49: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



2、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3、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复杂客体的犯罪是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D: 故意杀人罪



4、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5、多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引用语的使用一般是指_____。
A: 引用名人名言
B: 引用古书上的现成语句
C: 引用地方语言
D: 引用党和国家领导机关重要文件中的语句



6、单选题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一般是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结账日时再行还款,使用方便快捷。以下关于信用卡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1952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富兰克林国民银行作为金融机构首先发行了银行信用卡
B: 最早发行信用卡的机构并不是银行,而是一些百货商店、娱乐业和汽油公司等
C: 按持有人的身份分可分为两类:个人卡和公司卡
D: 信用卡的优点是购物时刷卡安全、卫生和方便



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8、单选题  将外国的商品或服务输人到本国市场销售的国际贸易是_____。
A: 出口贸易
B: 进口贸易
C: 间接贸易
D: 转口贸易



9、单选题  剪刀:裁剪_____
A: 接见:贵宾
B: 划拨:土地
C: 银行:存贷
D: 子弹:飞翔



10、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11、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保障需要自律和他律的有机结合。_____



12、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任何一种商品的价格都是由_____两方面的因素共同决定的。
A: 成本与利润
B: 供求
C: 质量与技术
D: 供给



13、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人民权力的受托者。今年“两会”召开之际,“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了写给代表委员的几句话,其中直接反映人大代表与人民关系的是_____。
A: 今天,你来到这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B: 少些空话套话,多些净言良语;少些雷人雷语,多些常识之论
C: 你来北京,是来监督政府、参政议政的,不是来聆听指示、汇报心得的
D: “赞成”是你的权力,“反对”也是你的权力。这权力,来自委托于你的人民



14、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及以上
D: 200毫米及以上



15、单选题  政策的目标群体是指_____。
A: 利益集团
B: 政策受益者
C: 政策影响和制约的对象
D: 知识分子



16、判断题  权力就是一种影响力。_____



17、单选题  “中国军团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囊括金牌199枚,位居金牌榜首位”。这一表述违反_____。
A: 同一律
B: 矛盾律
C: 排中律
D: 充足理由律



18、多选题  公文分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属于通用公文的有_____。
A: 会议纪要
B: 议案
C: 经济合同
D: 立案报告



19、单选题  在EXCEL中,求一组数据的最大值和平均值的函数分别为_____。
A: MAX,SUM
B: MAX,COUNT
C: MIN,MAX
D: MAX,AVERAGE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百年孤独》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制”
B: 王实甫的《西厢记》和关汉卿的《窦娥冤》代表了元杂剧的最高成就,汤显祖的《牡丹亭》则是清代传奇的代表作
C: 唐代杜甫的《春望》抒发了国破家亡之痛
D: “闰土”这一形象出自鲁迅的小说——《故乡》,这篇作品被收录在《呐喊》小说集中



21、单选题  云南省教育厅就学生安全过马路一事向云南省公安厅发文,应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函
D: 通告



22、单选题  流转税是指对商品和劳务的流转额所征收的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关税。其中增值税的征收对象是:_____
A: 销售不动产的营业额
B: 特定消费品和消费行为
C: 进出境的货物、物品
D: 商品生产和劳务的各个环节的增值因素



23、单选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13年2月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_____。
A: 导弹防御实验
B: 导弹防空试验
C: 洲际导弹试验
D: 核试验



2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25、判断题  省、市级人民政府可以制定规章,县、乡级人民政府不可以。_____



26、多选题  下列违背了矛盾主次方面关系原理的有_____。
A: 本末倒置
B: 良莠不齐
C: 唇亡齿寒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27、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28、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29、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2013年9月18日宣布,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暂时不 削减第_____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
A: l
B: 2
C: 3
D: 4



30、单选题  对南极臭氧层空洞的研究要涉及_____。
A: 信息技术
B: 新能源技术
C: 海洋技术
D: 生物技术



3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体现为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中国哲学
B: 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
D: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33、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34、单选题  下列民俗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庭燎
B: 守岁
C: 喝菊花酒
D: 喝雄黄酒



35、判断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佛教。_____



36、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37、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38、单选题  中医将人体内器官分为“五脏六腑”,其中“五脏”指实心有机构的器官,“腑”指空心的器官。下列器官中不属于“五脏”的是_____。
A: 脾
B: 胆
C: 肺
D: 肾



39、单选题  政治制度是指在特定社会中,统治阶级通过组织政权以实现其政治统治的原则和方式的总和。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40、判断题  经人民法院许可,当事人和其他诉讼代理人可以查阅本案庭审材料,但是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除外。 _____



41、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题是_____。
A: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B: 为民、务实、清廉
C: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42、单选题  自行车的前后轮胎、车把手塑料套、脚踏板以及刹车块处均刻有一些花纹主要是为了_____。
A: 延长使用寿命
B: 提高行车速度
C: 外形美观
D: 增大摩擦



43、判断题  计算机的内外存储器都具有记忆能力,其中的信息不会丢失。_____



4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村村委会在村民会议上提交了修建学校的经费筹集方案
B: 乙村村委会与村民李某签订山林承包合同,承包期为l0年,到期后,村委会又将山林承包给该村村民赵某
C: 丙村有一座石灰矿,丙村村委会组织该村村民成立丙村经济合作社,以经济合作社的名义申请石灰矿的采矿许可证
D: 丁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3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王某,张某和黄某分别获得选票120票、l00票和80票,因而王某当选



45、单选题  “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机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和工具是第一生产力
B: 生产工具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C: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D: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4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47、单选题  下列省区简称与行政中心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吉──沈阳
B: 新──呼和浩特
C: 桂──南宁
D: 秦──兰州



48、单选题  一个人的社会地位、荣誉,从根本上说取决于_____。
A: 劳动者所获得的报酬
B: 自己的职业
C: 从业者对社会的贡献
D: 自己的职务



49、单选题  某省卫生厅准备向国家统计局了解有关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机构建设和重要医学科研项目等情况,因此制发了文件,文件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知
D: 函



50、单选题  调查显示,城市的犯罪人数与其教堂数量成正比,有人将此解释为:犯罪人数越多,人们越缺乏安全感,使人们更倾向于通过宗教寻求安全感和心灵的慰藉,所以犯罪使人们更愿意相信宗教。 若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有些城市的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都很少
B: 犯罪人数多的城市信仰宗教的人数不一定多
C: 并非所有受到犯罪分子伤害的人都更愿意相信宗教
D: 城市人口的规模越大,该城市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也越多



51、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52、单选题  某经理对经常来打小报告的员工采取倾听意见,不采取行动的方式,从强化理论的角度看,这种影响下属行为的方式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惩戒



53、单选题  西气东输工程的起止点是_____。
A: 西起陕西,向东终点为浙江
B: 西起宁夏,向东终点为安徽
C: 西起甘肃,向东终点为江苏
D: 西起新疆,向东终点为上海



54、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55、单选题  要解决养老问题,除了加大财政补贴以外,还需要放慢人口老龄化速度,使人口红利不至于消失得太快。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红利”更像一个机会,只有抓住这一机会并加以很好利用才能使“机会”转变为“红利”
B: 严格来说,任何完成了人口转变的国家,都会出现这样一种“人口红利”,西方发达国家表现得尤为明显
C: 日本是亚洲最早出现“人口红利”的国家,持续约60年,而中国、韩国、新加坡等正处于“红利”期
D: 相同的“人口红利”期所导致的经济增长的不同结果意味着“人口红利”并不必然导致经济增长



56、单选题  行政控制过程的最后环节,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是_____。
A: 确定控制标准
B: 纠正偏差
C: 衡量成效
D: 行政指挥



57、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不属于宋朝时期的_____。
A: 制成罗盘针用于航海
B: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
C: 火药在军事上的广泛使用
D: 实测子午线的长度



58、单选题  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不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
C: 已满18周岁
D: 已满20周岁



59、单选题  中国气象部门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_____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但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
A: 38
B: 50
C: 100
D: 250



60、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当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B: 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庄重朴实、严谨高效
C: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庄重朴实、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严谨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61、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62、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_____



63、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64、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_____。
A: 一二·九运动
B: 九一八事变
C: 七七事变
D: 西安事变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66、单选题  甲公司因为自己没有进出口权,所以委托进出口公司帮忙进口一批设备,乙公司接受委托后,以自己的名义进口设备,但在履行合同时与国外设备出口商发生了纠纷,其法律后果由_____。
A: 甲公司承担
B: 乙公司承担
C: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按份责任



67、单选题  孙某驾驶的公司车辆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涉嫌黑车营运为由暂扣,为证清白,血气方刚的他断指鸣冤。对此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这种方式可取,有利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②这种方式损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③公民既要增强维权意识,又要了解维权途径 ④公民可以选择行政复议,或者其他法律手段维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68、单选题  银行信用卡是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使用信用卡_____。
A: 可减少现金流通量并缓解通货膨胀
B: 相当于货币执行价值尺度职能
C: 既非常方便又不会有安全问题
D: 可以获得银行指定额度内的贷款



69、多选题  小王在某电视求职节目上表现独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于是便有网友将其曾用名、家庭背景、恋爱史、旧时照片等公布在某一网站上,还捏造其多次整容的情节。对于网友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侵害的小王的名誉权
B: 侵害了小王的肖像权
C: 侵害了小王的隐私权
D: 侵害了小王的姓名权



70、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应该具备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种能力属于:_____
A: 判断的能力
B: 应变的能力
C: 洞察的能力
D: 把握全局的能力



71、多选题  洋务运动又称自强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主要代表人物有_____。
A: 林则徐
B: 曾国藩
C: 张之洞
D: 康有为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内涵是_____,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缩小城乡差距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A: 生产发展
B: 统揽全局
C: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D: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73、单选题  在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掘亚洲发展动力提出三点看法。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这三点看法的是_____。
A: 坚持共同发展的大方向,结成亚洲利益共同体
B: 构建融合发展的大格局,形成亚洲命运共同体
C: 形成互利发展的大背景,创建亚洲和谐共同体
D: 维护和平发展的大环境,打造亚洲责任共同体



74、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75、判断题  衡量政府行政能力高低的重要尺度是行政绩效。_____



7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77、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78、多选题  渔民余某经航运主管机关批准并取得航运许可证,在渡口用自己的渔船摆渡过河的行人。一日,余某在超载摆渡行人时,被航运主管机关的执法人员拦截。经调查,执法人员欲对余某作出行政处罚。请回答以下5-10题。 航运主管机关执法人员欲当场对余某作出处罚决定,则作出的处罚种类可以是以下哪几种?_____
A: 吊销航运许可证
B: 50元以下的罚款
C: 1000元以下的罚款
D: 警告



7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孙中山领导的革命运动的是_____。
A: 二次革命
B: 护国运动
C: 护法运动
D: 重九起义



80、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一般是指_____。
A: 由数量型增长方式向质量型增长方式的转变
B: 由第一产业带动向第三产业带动转变
C: 由政府主导向由市场主导转变
D: 由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变



81、判断题  现代社会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主渠道是网络媒体。_____



8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83、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84、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达到45%以上,三网融合的“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广播电视网
D: 互联网



85、单选题  下列句子括号内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3世纪初,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铁骑横跨欧亚大陆,铁蹄马超强的耐力在战争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B: 2011年月19日凌晨,巴基斯坦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由于该地人烟稀少,避免了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
C: 爱国主义本身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要让它【潜移默化】地深人到小学生的思想中去,就要加大宣传教育。
D: 我们的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字【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86、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87、单选题  人们常说,”危机处理中,赢得了时间就等于赢得了形象”。这体现了危机处理的_____原则。
A: 及时性
B: 主动性
C: 冷静性
D: 真实性



88、单选题  目前,我国统筹城乡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同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89、单选题  节能必须利用市场手段来调节,要建立一个驱动企业和群众往节能高效这个方向去发展、去投资的机制。只有使所有投资者都能积极参与节能才能真正降低能耗。另外,还可以通过设立强制性标准来增加高耗能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由此可见,做好节能工作_____。
A: 只需发挥市场手段的功用
B: 须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双管齐下”
C: 行政手段比市场手段有效
D: 只需发挥行政手段的功效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C: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D: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91、单选题  把单只螃蟹放在不大的竹篓里,它可能会凭着自己的本事爬出来。但是如果有很多螃蟹,它们就会叠罗汉似的往外爬,这时底下的螃蟹就不合作了,开始拉上面螃蟹的腿,结果谁也爬不高,反而只有很少的螃蟹能爬出竹篓。这个故事从哲学上启示我们_____。
A: 分析和解决问题要特别重视部分,部分的变化会对整体起决定作用
B: 要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
C: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最终目标
D: 部分决定整体,整体的性质决定于部分的性质



92、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是指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较大的市的人大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93、单选题  代理是指代理人以_____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又称相对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本人
D: 第三人



94、单选题  PowerPoint的页面设置与Word比较,正确的是_____。
A: PowerPoint有固定的页边距,Word没有
B: Word有固定的页边距,PowerPoint没有
C: PowerPoint与Word都有固定的页边距
D: PowerPoint与Word都没有固定的页边距



95、判断题  关中一天水经济区的地域范围包括甘肃的关中平原地区和天水地区。_____



96、单选题  封建时代最有资格存在的是“载道”的正剧,悲剧和喜剧要使自身“正剧化”后才能生存。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封建时代:_____
A: 只有正剧才能存在
B: 悲剧、喜剧与正剧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C: 没有正剧也就没有悲剧和喜剧
D: 悲剧和喜剧也都要“载道”



97、单选题  我从不怀疑“城市车”概念的__性,因为这是全世界都需要的东西:干净、简洁、低能源消耗。我们不是在__让“城市车”概念成真,而是必须让它实现。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超前梦想
B: 可行尝试
C: 实用期待
D: 科学努力



98、单选题  当连续的图像变化超过每秒_____帧画面的时候,人眼便无法分辨每幅单独的静态画面,因而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
A: 12
B: 24
C: 360
D: 1024



99、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100、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增长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最直接和最主要的途径和手段是_____。
A: 加快企业技术进步
B: 组建大型企业集团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加快鼓励兼并、规范破产的步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