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招考聘用聘用制书记员和警务辅助人员s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5 00:53: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全国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500亿元。2011年中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也将进一步向西部和“少边穷”地区倾斜,其中以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这说明_____。
A: 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最普遍形式
C: 国家财政支出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公民自觉纳税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前提



2、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完善人口政策,以促进人口长期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3、单选题  _____通常是指高层次的、大型的、带有战略性的政策方案。
A: 基本政策
B: 元政策
C: 政治政策
D: 初始政策



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艰苦奋斗



5、单选题  公文禁用的修辞格是_____。
A: 比喻
B: 借代
C: 讽刺
D: 排比



6、单选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应当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主任
B: 主任或副主任
C: 主任和副主任
D: 主任、副主任或委员



7、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程序不包括_____。
A: 制定竞聘上岗方案
B: 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招聘信息
C: 审查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D: 考试、考察



8、单选题  沉默是不说,但不说有多种:不让说而不说,不敢说而不说,不该说而不说,不必说而不说,不用说而不说。这些都还不是与语言相对立的意义上的沉默。因为心中已经有了语言,只是不说出来罢了。倘若是因为不可说而不说,那至深之物不能浮现为语言,这才是沉默。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了_____。
A: 语言和沉默的关系
B: 人的心理与行为的关系
C: 沉默的本质
D: 沉默的原因



9、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10、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政务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11、单选题  督查工作在深入实际,深人群众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了解督査事项的落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充分体现了督查工作的:_____
A: 讲求实效原则
B: 领导负责原则
C: 实事求是原则
D: 分级负责原则



1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集体主义
C: 追求真理
D: 为人民服务



13、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
D: —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_____加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5、单选题  甲向乙购买了一只羊,钱已付,因天黑路滑,甲决定明天再来牵羊,乙将甲所买的羊与自己的羊一起拴在门口树下,当晚雷雨交加,将甲所买的羊与乙的羊一起击死,此事件中对于乙是否需要赔偿甲的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过错,乙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乙有小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小部分赔偿责任
C: 乙有大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
D: 乙没有任何过错,乙不用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16、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央行宣布年内第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部署房产税征收问题
C: 中国人民银行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财政部发行的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
D: 人民银行决定向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200亿元人民币



1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18、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19、单选题  材料按其使用性能来看,可以分为结构材料和_____材料两大类。
A: 功能
B: 非结构
C: 力学
D: 天然



20、单选题  _____就是管理者以真挚的情感,增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和思想沟通,满足员工的心理需求,形成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以提高管理效果的一种管理方式。
A: 传播方法
B: 情感方法
C: 心理方法
D: 经济方法



21、单选题  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位居世界第_____。
A: 60位
B: 100位
C: 130位
D: 160位



22、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23、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与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封狼居胥——卫青
B: 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李白
C: 草木皆兵——刘备
D: 四面楚歌——项羽



24、多选题  生产价格与平均利润的关系是_____。
A: 首先形成平均利润,而后形成生产价格
B: 平均利润等于生产价格减去生产成本
C: 无论生产价格还是平均利润,全都直接和资本相联系
D: 生产价格的形成是部门内部竞争的结果,平均利润的形成是部门之间竞争的结果



25、单选题  在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电子政务的要领概念常被“简单化”,官方网站既无必要的经费,也无专门的技术维护人员,网站“一建了之”“长睡不醒”,网页内容长期“涛声依旧”,得不到有效的更新。要改变这一现象,真正发挥电子政务的功效,需要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B: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提高法制观念
C: 确保政府的权力由人民赋予
D: 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26、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ù)”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蠢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蠢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蠢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蠢



27、单选题  文化部设立的,奖励专业舞台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是_____。
A: 梅花奖
B: 田汉大奖
C: 文华奖
D: 曹禺戏剧文学奖



28、判断题  调节社会分配和组织社会保障的职能是政府的社会职能之一。_____



29、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 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髙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民民主
C: 我国网络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30、单选题  都市人利用双休日或小长假到田野山庄过农家乐,都市周边农户也适时推出农家乐服务项目接待城里人。这表明_____。
A: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加速发展城镇化进程
C: 生产对消费起决定作用
D: 我国城乡差距在缩小



31、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32、判断题  管理就是协调人力资源。_____



33、单选题  实现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34、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35、单选题  最早传入我国的宗教是_____
A: 道教
B: 伊斯兰教
C: 佛教
D: 拜火教



36、单选题  甲与A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甲每周一、三上午分别为A公司做三个小时的翻译工作,报酬为每小时100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B: A公司可以随时通知甲终止合同
C: 甲还可以与其他公司订立劳动合同
D: 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超过7日



37、单选题  在哲学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唯心主义派别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常常有利于唯物主义的发展,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促使事物发展
B: 矛盾一方的发展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提供条件
C: 矛盾双方中每一方自身矛盾,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所利用
D: 矛盾双方的融合促使事物发展



38、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39、单选题  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____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____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 体现
B: 公众 融合
C: 大众 反映
D: 集体 表达



40、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41、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42、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third Paragraph means______._____
A: decorative
B: luxurious
C: rich
D: comfortable



43、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理论的学习,有助于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重要的道德原则问题明辨是非。这些道德原则主要包括_____。
A: 价值观
B: 荣辱观
C: 幸福观
D: 义利观



44、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45、判断题  聋哑人或盲人犯罪要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4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47、判断题  过程控制是在管理活动中出现最早,历史最久的控制类型。_____



48、单选题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处理日常事务所使用的非正式文件是指_____。
A: 实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事务公文



49、多选题  百货公司向工商局申请海外进货许可证,遭拒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工商局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该公司申请进行重新处理。判决生效后,工商局逾期拒不履行,百货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可采取的执行措施,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工商局按日处100元的罚款
B: 对工商局的主要负责人处以罚款
C: 经法院院长批准,对工商局直接责任人予以司法拘留
D: 责令由上级工商局对该公司的申请予以处理



50、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霉融化
D: 白磷自燃



51、单选题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部队在_____胜利会师。
A: 吴起镇
B: 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
C: 陕北
D: 哈达铺



52、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黑洞理论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能力守恒定律



53、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54、单选题  基尼系数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的_____。
A: 收入分配公平程度
B: 城乡发展差距
C: 经济发展水平
D: 居民穷富程度



5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从理论上初步说明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的会议是中共三大_____



56、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57、单选题  依法行政原则是行政法的一项基本原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依法行政原则所涵盖的具体原则的是_____。
A: 责任政府原则
B: 职权法定原则
C: 法律优先原则
D: 合理行政原则



58、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包括_____。
A: 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B: 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 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D: 宪法、国务院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



59、单选题  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每一个奋力往上攀登的企业,都是身经百战,在激烈的竞争 中杀出了血路才得以生存的,然而,再往髙峰行进的时候,稀薄的氧气会使企业的生存更加艰难,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只有身体强壮,才能一览众山小。如果一直缺钙,就只能坠落山脚,深陷 整个行业亏损的泥潭。 对“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这一比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彩电行业正奋力发展
B: 中国彩电行业前行不易
C: 中国彩电行业竞争激烈
D: 中国彩电行业面临生存困难



60、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61、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判断政策和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改革开放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62、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6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1周岁
B: 14周岁
C: 18周岁
D: 16周岁



64、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五年
B: 七年
C: 九年
D: 十年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的制定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制定不包括对一项法律宣布废止
B: 广义上的立法与法的制定的含义是相同的,泛指一切有权的国家机关依法制定各种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C: 狭义上的立法是国家立法权意义上的概念,仅指享有国家立法权的国家机关的立法活动,即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及其常设机关依法制定、修改和废止宪法和法律的活动
D: 授权立法权,又称委托立法权或委任立法权,是指有关的国家机关由于立法机关的授权而获得的、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进行立法的一种附属立法权



6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67、单选题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在于_____。
A: 解放思想
B: 科学技术创新
C: 改革开放
D: 创新体制机制



68、单选题  关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B: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C: 2010年13月13日
D: 2012年12月14日



69、单选题  文化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主要指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价值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国家文化的各组成部分健康发展,不受外来因素的。那么,维护文化安全是否应该在文化上“闭关锁国”呢?当然不是。当今世界,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文化之间的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迫采用
B: 威胁实行
C: 熏陶实施
D: 控制采取



70、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71、单选题  以下选项相比较,粮食和肉类产量最大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古
C: 吉林
D: 四川



72、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73、单选题  _____是指具有电脑功能的一种超微型传感器,它可以探测周围诸多环境参数,能够收集数据,进行适当计算处理,然后利用无线通信装置,将这些信息进行传送。
A: 微处理器
B: 智能微尘
C: 离子传感器
D: 声表面波传感器



74、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受_____。
A: 理性思维支配的
B: 上帝启示萌发的
C: 自然本能制约的
D: 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75、单选题  由于南昌市修建地铁,市公交公司需对部分公交线路作适当调整,特发知,则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76、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交通法规规定扣分规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光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3分



77、多选题   陈某于2009年1月1日经招聘进人旭日食品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双方签订了2009年1月至2014年12月31日的5年期劳动合同。2010年2月,公司发现陈某在外开办了一家与现公司具有竞争性质的公司,旭日公司指出,根据公司规定应解除劳动合同。因此,旭日公司3月底交给陈某一式两份《人事通知书》,写明解除与陈某的劳动合同,并要求陈某签字,一份给陈某,一份留存公司,陈某在《人事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并办理了移交手续后离开公司。2011年3月,陈某自己开办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他提出希望回旭日食品公司继续工作,遭到拒绝。2011年4月底,陈某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以旭日食品公司无故辞退为由,要求其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案例中所说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由_____组成。
A: 劳动行政部门代表
B: 职工代表
C: 企业方面代表
D: 工会代表



78、单选题  我国首个_____将落户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片区建成后,投资将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减少20%,环境效益则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高50%至100%。
A: 零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B: 低碳排放互联网片区
C: 零排放互联网片区
D: 低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79、单选题  如果数据中的在校生不包括毕业生,那么2010年高校共约招了多少人?_____
A: 50万人
B: 184万人
C: 318万人
D: 472万人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树立共同理想是基础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D: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81、多选题  市场机制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协作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82、多选题  下列做法违反了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有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禁止外地烟酒进入本地市场
B: 为迫使钉子户王某妥协,某区政府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
C: 为保障出租车的运营秩序,某市交通局执法人员扮乘客搭黑车
D: 某财政局发表声明称,只有依申请才能公布上一季度的“三公”消费信息



83、单选题  反映收入分配不平等程度的是_____。
A: 资本边际效率曲线
B: IS曲线
C: 菲利普斯曲线
D: 洛伦兹曲线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85、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8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
A: 布哈河
B: 黑河
C: 伊犁河
D: 塔里木河



87、单选题  经济学的三个基本问题是_____。
A: 分配什么、如何分配和何时分配
B: 生产什么、如何生产和为谁生产
C: 交换沉默、交换多少和何时交换
D: 生产什么、生产多少和何时生产



88、多选题  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会使地表与底层大气温度增高,引起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以下属于温室效应对环境影响的是_____。
A: 气候转变
B: 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C: 海平面上升
D: 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89、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5+1+2”的发展任务,对“5+1+2”介绍不正确的是_____。
A: “5”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B: “1”指继续教育
C: “2”指民族教育、专业教育
D: “5+1”构成了终身教育体系



90、多选题  四个尊重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需要在全社会认真贯彻。下面属于四个尊重的是_____。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91、单选题  在事物的矛盾体系中对事物的存在和发展起决定作用的矛盾是_____。
A: 普通矛盾
B: 次要矛盾
C: 主要矛盾
D: 特殊矛盾



92、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 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 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93、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调整的是_____。
A: 租赁法律关系
B: 婚姻法律关系
C: 收养法律关系
D: 监护法律关系



94、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95、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国际互联网
C: 生产和资本的国际化
D: 科学技术革命



96、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C: 产业结构
D: 精神文明建设



97、单选题  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是_____。
A: 信息
B: 生物
C: 新能源
D: 文化创意



98、判断题  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不能被一方同时占有。_____



99、单选题  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100、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委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