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鹰潭市公安局余江分局招考聘用辅警模拟题(一)
2023-12-03 22:03: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本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峡工程建成以后,在长江的枯水期,白鹤梁会显露出来
B: 天津大学的方案之所以被否决是因为存在毁坏石梁的危险
C: 在葛院士的方案中,人们可以进人罩在石梁上的壳体进行参观、考察和维护
D: 天津大学和葛院士的方案类似,都是在水下修建容器保护白鹤梁,但葛院士采用有压容器,将过滤后的江水注人壳体内,增加壳体内的水压,从而保护了白鹤梁



2、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分析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特点之后,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包括_____。
A: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B: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C: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3、单选题  朝杖之年,耄耋之年是指多少岁:_____
A: 60岁
B: 100岁以上
C: 80---100岁
D: 70岁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5、单选题  中国在国际竞争力的四个方面表现最差的是_____。
A: 经济竞争力
B: 政府竞争力
C: 企业竞争力
D: 国家基础结构竞争力



6、单选题  “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但“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对这两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事物的性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7、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_____。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8、多选题  下列选项蕴含的道理相近的有_____。
A: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B: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C: 公生明,偏生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9、单选题  我国党和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中国政府承诺不以武力解决
B: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C: 台湾完全享受自治权
D: 与有关国家协商谈判解决



10、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11、单选题  在昆明的风景区中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是_____。
A: 滇池风景名胜区
B: 九乡风景名胜区
C: 石林风景名胜区
D: 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12、单选题  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10小题,每小题0.8分,共8分) 治疗:患者:医院_____
A: 付款:顾客:商场
B: 观看:观众:影院
C: 判罚:裁判:赛场
D: 改造:罪犯;监狱



13、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应为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通报



14、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城市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并逐步将教育资源向乡镇等地倾斜,其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15、多选题  属于昌平“一花三果”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是_____。
A: 苹果
B: 板栗
C: 柿子
D: 百合花



16、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土资源部
D: 省级人民政府



1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这一经典论断出自于: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僚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18、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19、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七大



21、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22、单选题  运动场上,发令员使用的发令枪打响时,会产生一股白烟,其主要成分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五氧化二磷
C: 四氧化三铁
D: 二氧化硫



23、单选题  有“五岳独尊”称誉的泰山位于我国_____。
A: 山西省
B: 山东省
C: 湖前
D: 河南省



24、公文写作  根据《刑法》的规定以及司法的实践,对行为人的刑事责任能力的分类有哪些?并分别说明。



25、判断题  狭义的宪法监督是指对有关涉宪活动实行的全面监督。_____



26、单选题  实践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人类能动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性活动
B: 人类改造自然的生产活动
C: 人们处理相互关系的社会活动
D: 人类探索宇宙的科研活动



27、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28、单选题  “物以稀为贵”理解为_____。
A: 商品稀少价值就大
B: 价值决定使用价值
C: 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D: 供求关系影响商品的价格



29、单选题  当前,中日钓鱼岛之争引人关注。熟知历史的人都知道,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本占有钓鱼岛是非法的和无效的。19世纪末,日本通过哪一个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台湾和钓鱼岛?_____
A: 《北京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30、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31、单选题  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多年后,该案真凶落网,司法机关决定对张某的案件依照法定程序重新审理,即_____。
A: 二审
B: 再审
C: 终审
D: 重审



32、单选题  被辞退的人员,_____不得再录用为人民警察。
A: 1年内
B: 3年内
C: 5年内
D: 终身



33、单选题  江门市下属哪个市区有“排球之乡”的美誉?_____
A: 鹤山市
B: 恩平市
C: 新会区
D: 台山市



34、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35、单选题  我国“蚊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36、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37、单选题  南昌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动感都会,也是一座现代与古老兼并的著名城市,南昌具有_____的自然地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拥有异常丰富的水资源。
A: “西山东水”
B: “东山西水”
C: “南山北水”
D: “北山南水”



3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律诗每首八句,每两句组成一联,共分四联,分别称为首联、颔联、颈联、尾联,每联的上句叫出句,下句叫对句。
B: 绝句每首四句,等于律诗的一半,所以也称“截句”、“断句”,唐朝诗人王昌龄,擅长七绝,有“七绝圣手”的美称。
C: 词是唐兴起的一种合乐可歌、句式长短不齐的诗体,有曲子、乐府、诗余、长短句等别称。
D: 散曲是曲的一种体式,在戏剧作品中,供状物叙事之用,是戏剧作品的有机组成部分。著名的散曲作家有关汉卿、马致远、张养浩等。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是指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邓小平理论的产生
D: 毛泽东思想的产生



40、单选题  有瓶油重0.48千克,一次烧菜用去的油是余下的油的20%,用去的油是多少克?_____
A: 20
B: 40
C: 80
D: 96



41、单选题  所谓硬水是指水中存在较多的矿物质成分,水的硬度指的是水中钙镁离子的总和。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入石灰能降低水的硬度
B: 可以用肥皂水鉴别软硬水
C: 将水煮沸可以降低水的硬度
D: 可以长期饮用硬度较高的水



42、单选题  提出“若使天下兼相爱,国与国不相攻,家与家不相乱,盗贼无有,君臣父子皆能孝慈,若此则天下治”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孟子



43、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44、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45、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46、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与拉美国家贸易不符合当地地理常识的是_____。
A: 我国从巴西大量进口铁矿石
B: 我国从委内瑞拉大量进口石油
C: 我国从智利大量进口小麦
D: 我国从阿根廷大量进口肉类品



4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强调_____是社会进步的最高价值取向。
A: 社会的全面发展
B: 民族的解放和进步
C: 国家的独立和富强
D: 人的解放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48、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49、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要件



50、单选题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23届大会宣布,韩国_____获得了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
A: ,釜山市
B: 济州市
C: 平昌市
D: 安东市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原理,也是邓小平理论总结 社会主义经验教训而强调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思想。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C: 发展生产力
D: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52、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53、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制是_____。
A: 多党制
B: 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合作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D: —党制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B: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55、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56、判断题  所有公文都应该加盖印章。联合上报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应该加盖印章。_____



57、判断题  “白色农业”是以微生物为主的农业模式,它的主要技术支柱是微生物发酵工程。_____



58、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59、判断题  由于政府机制自身的缺失会导致政府失灵,出现资源配置的低效率或无效率的情形。_____



60、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了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在王震的率领下,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61、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62、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63、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是_____。
A: 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
B: 一个不断发展的社会
C: 要经过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的社会
D: 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社会



65、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6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在政策上的平等
D: 城乡产业发展的互补



67、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68、单选题  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即为紧急状态
B: 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从高到低依次用红色、橙色、蓝色和黄色来标示
C: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不得越级上报
D: 突发事件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69、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70、单选题  驱逐出境适用于_____。
A: 犯罪的外国人
B: 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
C: 有中国籍的但在外国有居住权的中国人
D: 和外国人有婚姻关系的中国人



71、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72、多选题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阿里巴巴的“余额宝”、腾讯的“理财通”等,受到个人用户的热捧,其资金规模和用户规模迅速膨胀。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原因是_____。
A: 互联网金融服务操作便捷,透明度高
B: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互联网用户的普及
C: 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成本更低
D: 互联网金融企业依靠存款利差获得利润



73、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74、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75、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人完全具有刑事责任能力_____。
A: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
B: 醉酒的人
C: 完全不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



76、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桿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77、多选题  行政诉讼撤销判决有以下几种形式_____。
A: 判决全部撤销
B: 判决部分撤销
C: 判决撤销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D: 判决撤销并责成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非正式组织基本存在形式的是_____
A: 垂直集团
B: 混合集团
C: 利益集团
D: 水平集团



79、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80、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达了_____。
A: 多元论的思想
B: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C: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D: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和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81、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82、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笔
B: 墨
C: 笔刀
D: 砚



8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85、单选题  志愿服务精神为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各种文化所广泛认同,是人类精神文明的结晶。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者精神的表述为:奉献、友爱、互助、_____。
A: 团结
B: 诚信
C: 无私
D: 进步



86、单选题  下列对古代文化书典的分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史学类:《左传》《史记》《帝王春秋》《论衡》
B: 哲学类:《论语》《墨子》《韩非子》《四存编》
C: 文学类:《诗经》《楚辞》《宋元戏曲史》《梦溪笔谈》
D: 科学类:《农书》《本草纲目》《韩昌黎文集》《天工开物》



87、判断题  价格是市场活动中最直接的反映信号和最有效的经济调节手段。_____



88、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井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89、判断题  规制力度弱既是信息工具的优势,也是信息工具所面临的问题。_____



90、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91、单选题  在电子文件内容鉴定的方法中,对电子文件采取逐件地审阅、而不仅是单纯地查看文件的标题、名称和密级等,也不是根据案卷目录和案卷标题来判定其价值,这种鉴定法称为_____。
A: 间接鉴定
B: 职能鉴定
C: 直接鉴定
D: 可读鉴定



92、判断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邓小平突破了对马克思主义教条化和把苏联经验神圣化的思想束缚,深刻研究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特点,把马克思主义推向前进的成果。_____



9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94、单选题  作为纠正外部性的方法之一,世界各国对于污染排放公认和倡导实行的原则是“污染者付费原则”,但也有人指责这是一种花钱买污染权利的原则。污染者付费原则最早源于福利经济学中著名的_____
A: 托宾税
B: 庇古税
C: 凯恩斯税
D: 亚当斯密税



95、多选题  噪声的危害有_____。
A: 损害人体身心健康
B: 干扰人的休息、学习和工作
C: 干扰通信和引起设备机件疲劳
D: 引起电磁辐射污染



96、公文写作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又涌现出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人生信条的郭明义和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以及最美妈妈、最美警察、最美乡村医生等无数雷锋式的先进人物。 他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义举和崇高境界,与建设和谐社会和美商中国的时代韵律共鸣。 请你分析上述给定材料,并联系社会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标题自拟。 立意明确,思路清晰,思想性强,文笔干练。 字数不少于800字。



97、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在城市化进程中,由于措施不到位,一些古代建筑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B: 博士村官的农技课对大家都非常感兴趣,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村民
C: 部分地区和行业出现了人为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
D: 既有数量的提高,又有质量的增长,这才是承接产业转移的真正意义所在



98、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某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99、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00、单选题  某单位选派出国留学人员,条件是:业务精通,并且英语流利或者法语流利。小洪没有被选派上。 从上述内容可以推出下列哪项?_____
A: 小洪只有英语流利是不够的,还需要法语也比其他候人流利
B: 如果小洪业务精通的话,那么他的英语和法语都不够流利
C: 小洪业务精通,但英语不流利
D: 小洪业务精通,但法语不流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鞍山师范学院面向“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