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承德隆化县招考聘用综合类岗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03 22:11: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2、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的撰写,一般以章节、条款的形式安排表达次序。_____



3、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的最低纲领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4、多选题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执法机关是_____。
A: 公安局
B: 人民政府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5、单选题  政府用于支付社会保险福利和津贴的支出属于_____。
A: 政府购买支出
B: 政府转移支出
C: 基本建设支出
D: 债务本息支出



6、单选题  计算机的“大脑”指的是计算机的哪个部件?_____
A: CBD
B: CPA
C: CPU
D: CPI



7、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法律实施的合法性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法律的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8、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矛盾运动的规律,是人类发展的另一个基本规律。根据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下列不属于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美国民主党
B: 《清明上河图》
C: 基督教
D: 书法家协会



9、单选题  情感是人类对世界的艺术掌握的重要特征。艺术审美正是要以情感规范艺术对象,以情感感染、启示艺术鉴赏者。因此:_____
A: 世界上一切艺术都与情感相联系
B: 艺术都以高尚的人类情感为对象
C: 人类对世界艺术的掌握即是情感的掌握
D: 人类生活的实践,是艺术情感的源泉



10、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奴隶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11、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12、单选题  点灯丝断了,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时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没有变化
D: 时亮时暗



13、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4、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in trend
B: the bigger the robots, the more in trend
C: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D: the bigg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15、多选题  企业通过重组实施加速扩张战略,可采用的方式有_____。
A: 收购
B: 吸收合并
C: 标准分立
D: 以股抵债



16、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可以发行股票的公司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份有限公司
C: 国有独资公司
D: 无限公司



17、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有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1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20、单选题  随看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生活的场所和领域开始不断扩展,从传统的公交车、影剧院、图书馆、公园、集体宿舍等到新兴的证券交易所、人才市场等,特别是网络使人们的公共生活进一步扩展到虚拟世界。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介入社会公共生活。对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改变的生活
B: 现代通讯工具已占领公共生活各领域
C: 社会公共生活正式进入虚拟世界
D: 公共生活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泛



21、单选题  故意挑逗、引诱对方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对方的行为是_____。
A: 防卫挑拨
B: 假想防卫
C: 事前防卫
D: 正当防卫



22、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23、单选题  除斥期间是指法律规定的_____存在的期间。
A: 民事诉讼权利
B: 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请求权
D: 民事实体权利和民事诉讼权利



24、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独立自主
D: 争取外援



25、单选题  李某对甲市A区国家税务局的某一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受理李某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A区人民政府
B: 甲市国家税务局
C: A区国家税务局
D: 甲市人民政府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道德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文明建设



27、单选题  对计算机病毒进行最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使用防杀毒软件
B: 不用来历不明的软件
C: 装防病毒卡
D: 对磁盘进行格式化



28、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短语是_____。
A: 所以决定
B: 经研究决定
C: 领导决定
D: 现考虑



29、单选题  What does the organizer of the camp mainly stress?_____
A: Disturbing the local ecology.
B: Preserving the forest environment.
C: Private possessions and possible dangers.
D: The survival training.



30、判断题  当代资本主义已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_____



31、单选题  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完善_____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这意味着数千万困难群众在物价上涨达到一定幅度和时间后将得到政府的临时价格补贴。
A: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
B: 物价补贴
C: 社会福利标准
D: 最低生活标准



32、单选题  第一个算出圆周率小数点后7位的科学家是_____。
A: 华达哥拉斯
B: 亚里士多德
C: 牛顿
D: 祖冲之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部门与规范性法律文件的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可以包括不同法律部门的法律规范
B: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就是一个部门法
C: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按其规范的性质可以归属于不同的法律部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就是“刑法”这一部门法的主要组成部分



3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0年以来,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涌向东南沿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据估计,其人数已达8000万之多。造成这样大规模的“民工潮”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农民到城市打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待遇  
B: 民工流出地区的地方政府鼓励农民外出打工  
C: 农民在家种田收入太低,又没有其他能多挣钱的就业机会  
D: 经济发达地区需要大量能吃苦耐劳的劳动力



35、判断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急件。_____



36、多选题  社会经济结构是在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这个总和是指_____。
A: 作为经济基础的生产关系内部各方面的总和
B: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中各方面的总和
C: 现实存在的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D: 人与人之间的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



37、单选题  朱德在1945年把“毛泽东同志的新兵法”通俗地概括为“有什么枪打什么仗,对什么敌人打什么仗,在什么时间地点打什么时间地点的仗。”下列选项中,对这句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团结一致、消灭一切反动派
B: 实事求是,军事战略的制定应从敌我双方的实际出发
C: 根据部队武器、装备、敌情、时间和地形等各种条件进行战筆,
D: 按照战争的客观规律去指导战争



38、判断题  行政价值是对行政管理系统所追求目标的应然性概括。_____



39、单选题  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人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的_____。
A: 程序法定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程序公正原则
D: 效率原则



40、填空题  9月27日中国第五次____科学考察队凯旋归来。



41、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42、单选题  依照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下列哪些特殊侵权行为适用推定过错责任?_____
A: 环境污染致人损害
B: 建筑物致人损害
C: 高度危险作业致人损害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侵权致人损害



43、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人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44、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有限责任制度
B: 投资风险制度
C: 法人财产制度
D: 股份公司制度



45、单选题  _____的“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刻于叠彩山风洞上。
A: 朱德
B: 周恩来
C: 陈毅
D: 叶剑英



46、多选题  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及时抓住战略决战的有利时机,组织的著名战役有_____。
A: 渡江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淮海战役
D: 平津战役



4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体系的核心是_____。
A: 价格
B: 竞争
C: 供求
D: 风险



48、单选题  推动社会变革最根本的动力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
B: 生产力的发展
C: 生产方式的变革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运动



49、单选题  电影《牧马人》中有这样一个情节:许灵均的父亲在美国是一个亿万富翁,他回国本想让儿子出国继承财产,重新认识“人生的价值”,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当他听到了许灵均讲述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后,看到儿子有那么丰富的精神生活,反而羡慕起来,感到自己的物质生活虽然十分优裕,但并不幸福。因此不得不感伤地承认:“在财产上,我是富翁;在感情上我却一贫如洗,准确地说,是个乞丐。”这表明_____。
A: 人生价值不是由拥有财富的多少来确定的
B: 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无关
C: 拥有精神财富就等于实现了个体价值
D: 实现个体价值就应牺牲社会价值



50、多选题  现代交通运输方式主要有_____
A: 铁路
B: 公路
C: 水陆
D: 航空



51、单选题  _____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 八届八中全会
B: 八届九中全会
C: “七千人大会”
D: 八届十中全会



52、单选题  1,2,9,44,265,_____。
A: 1863
B: 1854
C: 1565
D: 1566



53、判断题  由于冬季是旅游淡季,导游小王被公司以节省开支为名炒了鱿鱼,因此,小王这次失业可定性为摩擦性失业。_____



54、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55、单选题  _____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 《马关条约》
B: 《辛丑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法证据的是_____。
A: 医护人员秘密录制下来的与患者的电话录音
B: 商场的保安人员对顾客搜身后得到的证据
C: 退休后的警察扣押的物证
D: 侦查机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审讯,期间不许吃、不许喝、不许睡所获 得的供述



57、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市检察院认为不需要逮捕的,可以自行作出决定
B: 市检察院认为需要逮捕的,报省检察院审查
C: 省检察院征求同级政府外事部门的意见后,决定批准逮捕
D: 省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应同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58、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



59、单选题  甲见乙挥拳打丙,遂上前制止,结果被乙误伤。甲为此所受的损害_____。
A: 由乙、丙承担按份赔偿责任
B: 由乙、丙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C: 由丙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由乙承担赔偿责任,如果乙无力承担,可责令丙给予适当补偿



60、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61、单选题  建设服务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下列选项中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合理配置义务教育资源
B: 调整存贷款利率
C: 完善公务员制度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62、单选题  从最低要求看,劳动是一个人的谋生手段、一种生存和生活的能力,对劳动抱什么态度,是衡量人们道德水平的_____。
A: 重要尺度
B: 最低要求
C: 核心内容
D: 唯一标准



6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4、单选题  准确、鲜明、生动、符合语法和逻辑,是公文写作的_____。
A: 政治要求
B: 业务要求
C: 文字表达要求
D: 行文规范要求



65、单选题  李某13岁,擅长电脑技术。其父要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对这方面不熟悉。李某遂擅自去商场买回一台电脑,则该商场与李某的电脑买卖合同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可撤销



66、单选题  某智能研究所目前只有三种实验机器人a、B和C,A不能识别颜色,B不能识别形状,C既不能识别颜色也不能识别形状。该智能研究所的大多数实验室里都要做识别颜色和识别形状的实验。如果以上陈述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的实验室里三种机器人都有
B: 半数实验室里只有机器人A和B
C: 这个智能研究所正在开发新的实验机器人
D: 半数实验室里只有机器人A和C



67、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68、单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不包括_____。
A: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B: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C: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69、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70、多选题  边塞诗人是以古代边塞地区生活和自然风光为题材写作的诗人,其诗作大多描写边塞的山川景物和风土人情,以反映塞上战争和军旅生活为主。下列属于边塞诗人的有_____。
A: 局适
B: 岑参
C: 王昌龄
D: 孟浩然



71、单选题  行政主体最主要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管理
D: 行政强制



72、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73、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自收自支性
B: 知识密集性
C: 公益性
D: 服务性



74、单选题  甲酒厂生产的“太岁康”高粱酒,在本省市场上颇有名气。以后,乙酒厂推出“状元乐”高粱酒,其酒瓶形状和瓶贴标签的图样、色彩与“太岁康”几近一致,但使用的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同。对此,下列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因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相同,乙厂对甲厂不构成侵权
B: “太岁康”商标仅属省内知名,其标识又未获得专利,甲厂不能起诉乙厂侵权
C: 两种商品装潢外观近似,足以造成购买者发生误认,故乙厂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D: 两种商品装潢虽外观近似,但常喝“太岁康”的人仔细辨认可以加以区别,故乙厂的行为不受法律禁止



75、单选题  商店出售的移动电话的价值量大小主要是由_____。
A: 供求关系决定的
B: 生产者决定的
C: 劳动生产率决定的
D: 生产移动电话的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76、多选题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主要法宝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



77、单选题  选举制度,是一国统治阶级通过法律规定的关于选举国家代表机关的代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原则、程序与方法等各项制度的总称,选举制度的内容通常是由_____规定的。
A: 宪法
B: 选举法
C: 行政法规
D: 民事法规



78、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79、单选题  丹霞地貌是指由陆相红色砂砾岩构成的具有陡峭坡面的各种地貌形态。以下景观属于丹霞地貌的是_____。
A: 新疆克拉玛依魔鬼城
B: 江西龙虎山
C: 广东肇庆七星岩
D: 湖南张家界



80、单选题  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就能真正体现出小店“高质高价、物有所值”的经营特色。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开业之前,很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价格策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如何体现小店的经营特色
B: 商家应该制定合理的价格
C: 企业应该对市场进行调查
D: 价格策略带来损失也带来利润



81、单选题  从农业部获悉,由_____院士领衔的超级稻第四期攻关项目获得重大突破,经农业部组织专家测定,湖南省溆浦县第四期超级稻百亩方亩产创造了1026.7公斤的新纪录。
A: 卢良恕
B: 石元春
C: 袁隆平
D: 谢华安



82、单选题  髙房价、髙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83、单选题  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_____。
A: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直贯到底的行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84、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而且有自己的特色
B: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的历史传统和民族状况决定的
C: 民族区域自治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实行民族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85、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作品,描述了八百多个人物,七十多匹牲畜,二十多辆车、桥,二十九艘大小船只,以及各具特色的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_____。
A: 祭祀风光
B: 山水景色
C: 田园风光
D: 社会风俗



86、单选题  在我国西南旱区,许多地方人畜饮水困难,但不少江河的水却白白流走,无法利用,村民只能“望水兴叹”。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防治水污染
B: 人工降雨
C: 改变当地气候
D: 兴建水利设施



87、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88、单选题  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属于_____。
A: 民法
B: 宪法
C: 行政法
D: 经济法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腹喝牛奶,不利于人体吸收其营养成分
B: 人在睡眠中也能拍打蚊子或搔痒
C: 绿色食品是指安全无公害的营养类蔬菜水果
D: 在家庭电路里,人站在地上,两手同时接触零线不会造成触电事故



90、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_____。
A: 年满16周岁
B: 出生
C: 年满10周岁
D: 年满18周岁



91、单选题  2,2,5,17,71,_____
A: 288
B: 316
C: 359
D: 381



92、单选题  按照职权的集中和分散程度,可以将行政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集权制与分权制



93、判断题  生命起源过程中最复杂和最有决定性意义的阶段是从多分子体系变为原始生命。_____



94、多选题  列宁制定的新经济政策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以粮食税代替余粮征集制
B: 允许进行小工业商品和农产品的私人贸易
C: 在工业方面由全部国有化改为部分工业实行租让制、租赁制等各种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改革经济管理的体制和方法



95、单选题  体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达到新高度的创造性答问是_____。
A: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B: 进行什么样的创新、怎样创新
C: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6、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97、判断题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_____



98、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0~2013年间B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均超过3万元
B: 2010-2013年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人均超过2万元
C: 2010-2013年间B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都是全国农村居民人均2倍以上
D: 2013年B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多2万元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B: 人民当家作主成为社会的主人
C: 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解放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100、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上级主管部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西藏林芝墨脱县消防救援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