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张掖市高台县第一中学引进急需紧缺教师模拟题(一)
2023-12-03 22:37: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2、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3、单选题  【题目2】 以下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唾液是由舌头分泌的
B: 胆分泌胆汁不足,容易导致胆囊炎
C: 食盐和鱼肝油可被消化道直接吸收
D: 正常情况下,卵细胞在子宫内受精



4、单选题  若x,y,z是三个连续的负整数,并且x>y>z,则下列表达式中正奇数的是_____
A: yz-x
B: (x-y)(y-z)
C: x-yz
D: x(y+z)



5、多选题  商业保险的特征包括_____。
A: 自愿性
B: 补偿性
C: 互助性
D: 损益性



6、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 根本的保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 本经验,我国宪法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_____。
A: 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
B: 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C: 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D: 是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7、多选题  邓小平说,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物质条件和实践经验,精神文明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8、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省情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省最大的河流是汉江
B: 陕西省以秦岭巴山为界,南北河流分属黄河水系和长江水系
C: 陕西省地势总的特征是南北高,东西低
D: 陕西省属暖温带气候



9、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对身染毒瘾的王某进行强制戒毒
B: 卫生部门査封食品厂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货物
C: 警察将醉酒闹事的人强行带离现场
D: 某企业因违法经营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10、判断题  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_____



11、多选题  下列单位之间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某政府各部门之间
B: 上级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之间
C: 党委部门和政府部门
D: 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



12、单选题  武汉大学社会学周教授说,推行居住证制度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需要,改革的方向毋庸置疑,但考虑到当前部分大城市的接纳能力作为过渡性措施的居住证制度恐怕将存在一段时间,期望一步到位的户籍改革并不现实。 以下哪项说法与上文不符?_____
A: 居住证制度是城镇化发展中的过渡性措施
B: 居住证制度不适合当前我国小城市的实际情况
C: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与城镇化改革发展方向吻合
D: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1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B: 书面文字材料
C: 传播知识
D: 具备考查知识



14、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15、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
C: 集体领导
D: 议会制



16、单选题  长影世纪城是我国_____电影制片工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电影主题公园,堪称“东方好莱坞”。
A: 第四家
B: 首家
C: 第三家
D: 第二家



17、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18、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1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造谣者通过造谣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镑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20、多选题  人对物质世界的实践把握是在实践的运行过程中实现的,其基本环节有_____。
A: 区分实践活动的主体与客体
B: 确立实践目的和实践方案
C: 实践主体依据目的方案,借助手段作用于客体
D: 完成、检验和评价实践活动的结果,进行反馈调节



21、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意味着_____。
A: 还有第二、第三生产力存在
B: 科学技术在历史发展中起第一位的决定作用
C: 现代科学日益成为生产的主导
D: 人文社会科学并不重要
E: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



22、单选题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等次分为_____。
A: 优秀、良好、差、很差
B: 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C: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D: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23、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24、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须要通过同级人大任命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卫生部副部长
C: 副省长
D: 副县长



25、单选题  在1964年成功排演的代表当时国家最高艺术水平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是:_____
A: 《红色娘子军》
B: 《红灯记》
C: 《东方红》
D: 《智取威虎山》



26、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27、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再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其上级行政机关进行检举
C: 有权拒绝处罚
D: 应当接受处罚



28、多选题  海水由于其含盐量非常髙,而不能被直接使用,目前主要采用淡化海水的方法有_____。
A: 分离法
B: 蒸馏法
C: 反渗法
D: 析出法



29、单选题  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样的国家是现代化国家?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从联合国的标准看,还是从经合组织的标准看,区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很清晰的界限是_____。
A: 产业结构和就业比例
B: 城镇人口和非农就业比例
C: 城镇化
D: 户籍制度和土地利用程度



30、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室”内举办宴会,座位以西为尊,北次之,南再次之,东最次,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位,下列宴会座位安排符合礼法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1、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事前监督的执法手段
B: 是依申请行政行为
C: 是对法律一般禁止的解除
D: 属于非要式行政行为



32、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报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3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_____素有“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之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A: 松嫩平原
B: 嫩江平原
C: 松辽平原
D: 松花江平原



36、单选题  发挥党组织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的最主要工作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培养新型农民
C: 带领群众致富
D: 维护农村稳定



37、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38、单选题  二次能源是指无法从自然界直接获取,必须通过一次能源转化的能源。下列属于二次 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水能
D: 光能.



39、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报复的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要取得胜利,必须依靠正确的政策。这里除了孤立和瓦解敌人的政策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团结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和壮大自己的问题,即统一战线问题。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策略原则,而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础是_____。
A: 又联合又斗争
B: 坚持反倾向斗争
C: 有理、有利、有节
D: 工农联盟



4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42、单选题  小王和公司于2012年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2013年小王因病住院,在规定的医疗期结束后,小王仍无法从事原工作,故公司与其解除了劳动合同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小王和公司应该各持一份劳动合同文本
B: 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公司应按照小王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工资
C: 如公司依法支付了经济补偿金,则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D: 若小王不服,可以向法院起诉,也可向劳动仲裁委提起劳动仲裁



43、单选题  以人为本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指的是_____。
A: 广大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最广大人民群众



44、单选题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因为致死率极高引起人们的恐慌。2014年8月4日,美国科学家利用植物生产处一种实验用抗病毒血清,这种血清已提供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使用。虽然这种药物对人类的安全性尚未得到评估,但它已治疗了两名病患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表明_____。
A: 在对自然现象的人认识中,意识起着促进作用
B: 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就能解开自然之谜
C: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利用和改变规律
D: 世界上只有尚未认识之物,没有不可认识之物



45、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46、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4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4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49、判断题  今年1月29号,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的第8个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电改革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_____



50、单选题  《北京人在纽约》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那里是天堂;如果你不爱他,那就把他送到纽约,那里是地狱。”这句话体现_____。
A: 任何事物都包含对立又统一的两方面
B: 只强调矛盾双方对立,忽视统一
C: 矛盾双方有主次
D: 语言上的逻辑矛盾



51、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两大“理论基石”是指:_____
A: 唯物辩证法和剩余价值理论
B: 唯物辩证法和价值规律
C: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
D: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价值规律



52、判断题  在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_____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郑重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七大郑重地把毛泽东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五大郑重地把邓小平理论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六大又郑重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据此回答50-51题。 50.材料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_____ ①随着中国实际的变化发展而变更②随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变化发展不断完善和发展③体现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④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



54、单选题  公文处理程序具有很强的确定性与不可逆性,以下各阶段的先后排序应为_____。
A: 会商一核稿一注发一发出
B: 核稿一用印一缮印一发出
C: 核稿一会商一用印一缮印
D: 核稿一注发一签发一发出



55、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6、单选题  红旗中学为了迎接建校50周年庆典,特委托某工艺美术院设计校徽,双方约定校徽著作权归红旗中学所有,工艺美术院在接受委托后组织实施中,因自己的设计人员设计稿不尽如人意,遂又委托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李某设计校徽,但对著作权的归属未约定。后工艺美术院将李某的作品交给红旗中学,红旗中学十分满意,将其确定为校徽。但是各方对著作权的归属发生了争议。本案中著作权应归属于何人?_____
A: 红旗中学
B: 工艺美术院
C: 李某
D: 三方共有



57、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58、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一个地区众多企业品牌组合构成的城市品牌模式是_____。
A: 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双星、澳柯玛
B: 广西桂林、云南丽江、江西婺源、西安秦陵
C: 金华火腿、义乌小商品、安溪茶叶、佛山陶瓷
D: 法国香水、意大利服装、瑞士钟表、底特律汽车



59、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60、单选题  意识产生的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语言
B: 人脑的进化
C: 劳动
D: 动物的心理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62、判断题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的,应当撤销假释。按照先并后减的方法实行数罪并罚。_____



63、多选题  下列各项措施中,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64、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65、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非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中外合资经济
D: 股份制经济
E: 外资经济



66、单选题  十堰市2014年的五大工作目标中,除了经济升级增效、民生不断改善、调水顺利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外,还包括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生态持续优化
C: 加快机构调整
D: 加快产业培植



67、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68、单选题  该公文正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语言啰嗦
B: 缺少事由
C: 一文多事
D: 用词不当



69、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两江新区的三大特色板块?_____
A: 现代服务业
B: 都市综合功能
C: 先进制造基地
D: 低碳绿色产业



70、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71、单选题  自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72、多选题  市场的基本含义包括_____。
A: 市场是商品交换的场所
B: 市场是企业行为的外部环境
C: 市场是交换关系的总和
D: 市场是有购买力的需求



73、单选题  值得借鉴的国际生态文明制度 回顾西方国家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过程,完善生态立法【A】是其生态治理的最主要最有效的手段【B】,由此【C】,我们可得到如下启事【D】:_____
A: A
B: B
C: C
D: D



74、多选题  在四个宏观调控目标中,_____目标之间并不一致。
A: 国际收支平衡与增加就业
B: 增加就业与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与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与稳定物价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主导力量是技术进步
B: 其主要表现形式是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其内容不仅涉及生产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科技和文化领域
D: 其核心是各国社会再生产过程的交叉渗透形成全球社会再生产



76、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对权力的监督
B: 规范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C: 加大新闻舆论监督的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77、单选题  不属于创新思维要素的是_____。
A: 目标
B: 意志
C: 情感
D: 权力



78、单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_____。
A: 党更好地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国家职能
B: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 树立领导干部在国家生活中的权威
D: 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79、单选题  相关人员开会分析案情(2)翻墙进人小区(3)警察与保安攀谈(4)两个年轻人在小区附近闲逛(5)开走“宝马”轿车_____
A: 3-5-2-4-1
B: 4-2-5-3-1
C: 2-3-5-1-4
D: 5-2-3-4-1



80、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8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下列最不能体现这一思想的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 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D: 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82、公文写作  有研究表明,但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都会在起步之初,根据自己的价值取向、性格特征等,做一个职业生涯设计。假设你顺利进入了本次报考的岗位工作,请写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要求篇幅400字左右,文中涉及姓名、单位名称时一律画“X”代替,否则0分。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被选举权
C: 政治自由
D: 宗教信仰自由



84、单选题  历史上对中国的称谓大致分为如下三类: 类别称谓举例 第一类蕴含深意的历代国号夏、商、周、秦、汉…… 第二类沿用不衰的古今名号东土、赤县、九州…… 第三类域外有关中国的称谓震旦、真丹…… 下列称谓应划归第二类的是_____
A: 华夏、神州
B: 唐、中国
C: 中华、中华民国
D: 支那、赛里斯



85、单选题  每年夏季,医院都会接诊不少“水中毒”的病例。人体肾脏的持续利尿速度最快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低钠症,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这就是“水中毒”。专家提醒大家,夏季饮水,要少量多次,根据身体水分发挥量确定饮水量,切忌在工作、运动、外出时长时间不喝水,然后再猛喝水。这段文字最适合的标题是:_____
A: 夏日谨防水中毒
B: 喝水要少量多次
C: 什么是水中毒
D: 猛喝水害处大



8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入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留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88、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管理活动中,明确行政信息管理的主体、职能配置及其运行机制,主要是解决_____的问题。
A: “谁来管”
B: “管什么”
C: “怎么管”
D: “管的效果如何”



89、单选题  为了尽快清除因大雪造成的道路积雪,常用的办法是撒“融雪盐”,其原理是_____。
A: “融雪盐”与少量水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热量使周围的冰雪融化
B: “融雪盐”产生“保暖层”,使冰雪吸收足够的“地热”而融化
C: 使雪形成“含融雪盐的雪”熔点低于当地温度,使雪融化
D: “融雪盐”有利于冰雪对阳光的吸收,从而加快冰雪的融化



90、单选题  能直接证明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理论正确的是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镭
C: 道尔顿的成就
D: 林奈的成就



91、单选题  吕坤《社学要略》:“先读《三字经》,以习见闻;《百家姓》,以便日用;《千字文》亦有义理。”说明蒙学教育既为识字,也兼为_____。
A: 见闻知识教育
B: 实用知识教育
C: 义理思想教育
D: 修身处世教育



92、单选题  某甲为达到从海上偷渡去某国的目的,雇佣机帆船一艘,船即将进人公海时,某甲与其同伙某乙砸毁船上电台,并持枪威胁船长改变航向,后被我边防巡逻截获。某甲与某乙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劫持船只罪
B: 抢劫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93、判断题  德尔菲法属于一种定量预测方法。_____



94、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95、判断题  公共管理,就是公共组织运用所拥有的公共权力,为有效地实现公共利益,对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的社会活动。_____



9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责和作用主要是_____。
A: 保持经济宏观稳定
B: 加强优化公共服务
C: 保持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督,维护市场秩序
D: 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97、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98、单选题  _____是个人在职业活动中自觉按照职业道德原则、规范和理想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过程,并由此形成的职业道德境界。
A: 职业理想
B: 职业道德修养
C: 职业目标
D: 职业观念



99、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提交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强行表决,俄罗斯行使否决权,中国投了弃权票。中国的“弃权”就是一种明确态度,它反映了中国政府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同时也包含了中国对克里米亚问题“事出有因”看法的重申。从外交层面上说,这样做_____。
A: 可以明确发展中国家经济自主的权利
B: 可以明确世界各国事务之间的利益
C: 是我国一向秉持的外交原则的具体体现
D: 是我国现代化全面建设的必然选择



10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对行政处罚的时效作出了明确规定,违法行为在_____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1
B: 2
C: 3
D: 4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教育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