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省小金县面向县外公开考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冲刺卷(一)
2023-12-03 22:38: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电信公司在每晚九点到次日早七点以及周六、周日全天实行长话半价收费。请问该电信公司在一周内共有( )个小时实行长话半价收费。_____
A: 114
B: 84
C: 98
D: 91



2、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3、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下,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用_____。
A: 密度比实物大的材料做成
B: 密度比实物小的材料做成
C: 密度与实物相同的材料做成
D: 密度与实物相近的材料做成



4、单选题  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包括组织的标志、工作环境、规章制度和_____。
A: 价值观念
B: 组织哲学
C: 道德规范
D: 经营管理行为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6、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事业单位毕业生和专业技术岗招聘人员的最低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
B: 大专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7、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8、单选题  克服目前出口大幅度下滑、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增大投资比例
B: 提高产品质量
C: 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D: 放缓经济转型的节奏



9、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科技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10、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11、单选题  规范“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与行政相对人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是指_____。
A: 行政组织法
B: 行政行为法
C: 行政法制监督法
D: 行政救济法



12、单选题  回眸新中国企业发展,以下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中国已成为全世界吸收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B: 5万亿央企国有资产中的80%集中在上市公司
C: 大部分国有企业已改制为多元股东持股的公司制企业
D: 2008年,规模以上“三资”工业企业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韵70%



1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4、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15、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的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16、单选题  甲某欠乙某1千元钱,甲某以4辆自行车抵押给乙某,并签订合同。次日,甲某、乙某去有关部门办法抵押登记手续,由于两人疏忽,漏登记2辆。 下列对本案中的抵押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2辆自行车
B: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4辆自行车
C: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不可以对抗第三人
D: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可以对抗第三人



17、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18、单选题  某甲被公安机关处以200元的罚款,某甲不服,向该公安机关的上一级公安机关提出申诉,上一级公安机关作出维持原处罚的决定,此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制裁
C: 行政诉讼
D: 行政复议



19、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B: 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都属于新能源范畴
C: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间接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发出或产生的热能
D: 相对于传统能源,新能源污染少、储量大,对解决当今世界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具有重要意义



21、单选题  对任何人而言,只要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算是浪费时间。不是所有事情的价值都浮于表面,让你一眼就可以辨明。如果一个人一生都做自己不喜欢的但有用的事,这样的人生就显得平淡。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小王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他才不算是浪费时间
B: 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些事的价值就可以辨明
C: 小王做的有的事情的价值浮于表面,容易辨明
D: 如果小王的一生丰富多彩,那么他或者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或者做了没用的事



22、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组织职能。_____



23、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公共生活行为准则。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荣辱观



24、多选题  我国知识产权包括_____。
A: 著作权
B: 商标权
C: 发现权
D: 债权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D: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26、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D: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27、单选题  文学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文观止》成书于清代康熙年间
B: 《尚书》是我国最早的历史文献总集
C: 《史记》是司马迁编纂的叙事历史著作
D: 《资治通鉴》是司马光主编的编年体史书



28、多选题  通货膨胀发生时,通常会_____。
A: 导致纸币购买力下降
B: 导致存款储蓄贬值
C: 导致物价上升
D: 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秩序



2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社会经济的成分中,处于领导地位的是_____。
A: 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个体经济
D: 资本主义经济



30、单选题  有关人权,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权是一个社会历史的范畴,不同社会、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人权观
B: 人权的本质特征是自由和平等,其实质内容和目标是人的生存与发展
C: 享有人权的主体是所有的人,不仅包括单个的人,也包括人的结合
D: 人权就是“人的权利”,是天赋的,和公民权是一回事



31、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32、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_____



33、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深海挖掘和_____是海洋技术的主要标志。
A: 海水淡化
B: 围海造陆
C: 潮汐发电
D: 近海养殖



34、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35、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36、判断题  从主体上看,税收主体分为:中央税、地方税和共享税。_____



37、单选题  绿色GDP就—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与环境因素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环境降低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引入“绿色GDP”概念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不能把GDP的增长作为唯一的指标
B: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能耗低、污染少的第三产业
C: 建立新的、更加科学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D: 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38、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39、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40、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其中核心是要_____。
A: 尊重创造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劳动



41、单选题  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2011年11月3日凌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问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关于中国载人航天历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又叫做“921工程”
B: 神舟系列飞船中的神舟一号成功发射于1999年11月20日
C: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在空间交会对接试验中,天宫一号是“目标飞行器”.神舟八号飞船是“追踪飞行器”



4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禁止流通物的是_____。
A: 文物
B: 黄金
C: 水流
D: 矿藏



43、单选题  宋代的朱熹与陆九渊曾经进行多次辩论。朱熹认为,事物不在人的主观意识之中,“理” 是事物存在的根据。陆九渊则认为世界的本原是“吾心”,“理”是离不开心的。此处所示的“朱陆 之争”实质上属于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C: 客观唯心主义和主观唯心主义的分歧
D: 朴素唯物主义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分歧



44、单选题  《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将全国262个资源型城市分为成长型、_____、再生型4种类型。
A: 成熟型、衰退型
B: 试点型、整合型
C: 成熟型、整合型
D: 资源型、能源型



45、单选题  关于答复询问的报告,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语简明、得体、分寸适宜
B: 可夹带请示事项
C: 是下级机关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文种
D: 内容准确真实,实事求是地向领导机关作认真负责的报告



46、单选题  ①孩子心灵受创伤②继续冷漠对待孩子③父母不为所动④孩子哭闹⑤孩子情绪恶化_____
A: ①④⑤③②
B: ④②①③⑤
C: ②③④⑤①
D: ④③②①⑤



47、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48、多选题  前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新世界集装箱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49、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50、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体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C: 思想上层建筑和政治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体



51、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52、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
A: 发展先进的生产力
B: 发展进步的政治政策
C: 完善的法律制度体系
D: 改革开放



53、单选题  需求弹性是指当前需求的各种因素发生变化时,相应的需求量发生正面或反向的变动。在做市场需求分析时,哪项不能作为广泛应用的需求弹性?_____
A: 需求供给弹性
B: 需求价格弹性
C: 需求交叉弹性
D: 需求收入弹性



54、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中,其核心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武装斗争



55、多选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_____。
A: 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B: 工作日不变,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的结果
C: 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D: 必要劳动时间不变,延长工作日的结果



5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C: 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57、单选题  我国于_____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A: 1968年
B: 1969年
C: 1970年
D: 1971年



58、判断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优先发展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强国。_____



59、单选题  甲曾以个人名义向乙借钱5万元,用于给情人丙购买首饰,不料甲出车祸身亡,乙向继承甲遗产的甲妻丁要求偿还,但丁拒绝偿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丁可以不还
B: 丁必须偿还5万元
C: 丁在遗产范围内按比例偿还
D: 由丙来偿还



60、单选题  在我国,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各级法院
C: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61、单选题  发文字号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眉首部分
B: 主题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62、单选题  —位著名企业家从百折不挠的拼搏经历中总结出了“冰淇淋哲学”,即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根据本段文字,“冰淇淋哲学”主要强调了_____。
A: 逆境对培养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B: 选择一个好的时机,企业就成功了一半
C: 企业在创业阶段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
D: 企业应注重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63、单选题  ①但鲜有人注意到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 ②神庙神坛是公元前八世纪以降希腊宗教生活的中心。 ③直至今日,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遗址仍让全世界惊叹。 ④考古发掘表明,神庙神坛不是希腊土生土长的,而是在“东方化革命”中从埃及和两河流域引进的。 ⑤一谈到希腊宗教,人们首先可能想到的是那些巍峨、壮观的神庙。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①④
B: ⑤②③④①
C: ②③⑤①④
D: ②⑤③①④



64、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65、多选题  影响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D: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和设想



66、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67、单选题  能源技术是第一次技术革命和第二次技术革命时期的带头技术,虽然能源技术在当代已失去先导技术的地位,但作为现代工业技术基石的能源技术仍然举足轻重,尤其在当今化石能源逐渐短缺的条件下,其发展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能源技术:_____
A: 是科技革命的带头技术
B: 已经失去以前的先导作用
C: 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
D: 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68、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69、判断题  衡量政府行政能力高低的重要尺度是行政绩效。_____



70、单选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其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公平合理,互惠互利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发展对外贸易,引进资金和先进技术
D: 实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



71、单选题  联合国成立于_____。
A: 1942年1月1日
B: 1945年4月25日
C: 1945年10月24日
D: 1947年10月31日



72、单选题  下列外来植物按照被引入中国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菠菜②玉米③葡萄④胡萝卜
A: ③②①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②③④



73、单选题  _____是暖温带和中温带的分界线。
A: 祁连山
B: 天山
C: 昆仑山
D: 泰山



7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北宋四大书法家——蔡襄、苏轼、黄庭坚、米芾
B: 北宋文坛四大家——欧阳修、王安石、苏轼、黄庭坚
C: 初唐文坛四杰——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D: 苏门四学士——秦观、李之仪、晁补之、张耒



75、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汇兑的稳定,协助成员国在经常项目交易中建立多边支付制度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世贸组织



76、单选题  我国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原因不包含_____。
A: 我国社会的生产力很不发达
B: 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不健全
C: 党政领导机构中存在官僚主义作风,腐败现象严重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所有社会主义国家必然经历的起始阶段



77、判断题  人身权是指与民事主体生命和身份不可分离而无直接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分为生命权和身份权。_____



78、单选题  2,4,8,_____,16,32
A: 8
B: 10
C: 12
D: 14



79、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80、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81、单选题  下列与“五行说”包含的哲学寓意完全一致的是_____。
A: 否认世界是物质的
B: 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
C: 形而上学的物质观
D: 世界乃阴阳二气所生



82、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83、多选题  汽车尾气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主要有_____。
A: 二氧化氮
B: 氯化氢
C: 一氧化碳
D: 碳氢化合物



84、单选题  _____是制定接待方针、确定接待规格、安排接待活动的重要依据。
A: 来访者
B: 来访意图
C: 接待者
D: 接待方式



85、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86、单选题  历史上著名的山西“三关”有宁武关、雁门关和_____。
A: 偏头关
B: 平型关
C: 娘子关
D: 杀虎口



87、单选题  按照计划完成拍摄(2)选定主题和背景(3)进行后期处理(4)顾客挑选照片(5)准备照相器材_____
A: 5-1-2-3-4
B: 5-2-4-1-3
C: 5-2-1-3-4
D: 4-5-2-1-3



88、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9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91、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当代文学,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鲁迅的主要作品有小说集《朝花夕拾》
B: 《子夜》的作者是郭沫若
C: 叶圣陶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早写童话的作家
D: 周立波是“白洋淀派”创始人



92、单选题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查“清网行动”_____。 ①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要求 ②说明国家的中心工作已经发生了转移 ③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④能杜绝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A: ①③
B: ②④
C: ③④
D: ①②



93、多选题  民法是规定并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间、法人间及公民与法人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部门法之一,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以下属于我国民法的有_____。
A: 《物权法》
B: 《担保法》
C: 《继承法》
D: 《婚姻法》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95、单选题  发展问题主要是指“南北问题”,也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问题。当今世界发展问题更加严重,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自身的落后
B: 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但南南合作太少
C: 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掠夺和剥削



96、单选题  公安部将建立实施_____制度,使长期在城市并连续居住、参加社会保险的流动人口公平公正有序落户。
A: 户籍随工作迁移
B: 居住证
C: 暂住证
D: 常住居住证



97、判断题  中国的“两弹一星”中的“一星”指的是人造卫星。_____



98、单选题  青海省的总面积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_____。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99、单选题  在古代科举考试中,乡试得中称为_____。
A: 秀才
B: 举人
C: 贡生
D: 进士



100、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兵团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