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淮安市洪泽区中医院招考聘用合同制护理人员冲刺题(一)
2023-12-03 22:38: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餐饮业中,选择臭氧而不是甲醛水溶液作为消毒剂,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餐饮业追求利润,臭氧成本低
B: 餐饮业要求高,臭氧消毒更彻底
C: 臭氧消毒后无有害残留物,无二次污染
D: 臭氧消毒所需的时间更短,操作更简单



2、单选题  受“蛆柑”谣言的影响,全国各地桔子价格大幅“跳水”。应桔农请求,政府对所谓的“蛆柑”释疑解惑,并发布供求信息,帮助联系加工企业,从而稳定了桔子价格。这说明种植业的发展:_____
A: 取决于市场信息是否公开
B: 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扶持
C: 依赖于配套加工业的发展
D: 要充分发挥价格机制的调节作用



3、判断题  敲诈勒索罪侵犯的客体是复杂客体,不仅侵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还危及他人的人身权 利或其他权利。_____



4、单选题  甲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已经执行5年时,甲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下列对甲应执行刑期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年以上15年以下
B: 9年以上20年以下
C: 10年以上14年以下
D: 10年以上19年以下



5、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6、单选题  衡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效率
B: 效果
C: 绩效
D: 管理对象的满意度



7、单选题  下列剧种与其代表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昆曲——《天仙配》
B: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C: 京剧——《霸王别姬》
D: 豫剧——《空城记》



8、单选题  春节前后,某市羊肉价格是每千克37元,西红柿价格虽比平时上涨,但也只有每千克10元,羊肉之所以比西红柿贵,主要是因为_____。
A: 买西红柿的人更多
B: 羊肉营养价值高于西红柿
C: 羊肉价值量大
D: 羊肉比西红柿的需求量大



9、单选题  当潮湿的气团前进时,遇到高山阻挡,气流被迫缓慢上升,引起绝热降温,发生凝结,这样形成的降雨,称为_____。
A: 对流雨
B: 气旋雨
C: 地形雨
D: 台风雨



10、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11、单选题  假定货币供给量和价格水平不变,货币需求为收入和利率的函数,则收入增加时_____。
A: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上升
B: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下降
C: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上升
D: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下降



12、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13、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4、单选题  下列法律名言与法的特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B: 法不阿贵,绳不绕曲——法的强制性
C: 法不禁止即自由——法调整人的行为
D: 法的生命在于它的实行——法具有普遍约束力



15、单选题  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写道:“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这段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
D: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16、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法规授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出违法,具体表现为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设定行政强制执行
C: 违法实施了处罚罚款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17、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为领导岗位、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三种类别。_____



18、单选题  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①“九五”,至“十二五”时期,我国能源产量将呈逐期增长的态势 ②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同比增长均未超过10% ③由最新评价结果可知,我国常规石油可采资源量占石油地质资源量的比重不到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占天然气地质资源量比重的一半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外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政党监督
D: 审计监督



20、单选题  敦煌壁画中有古人对“飞天”的向往,今天,经过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神舟”飞船顺利升空,2008年10月实现太空出舱,标志着中国人实现了千年“飞天”梦。这表明_____。
A: 理想总是能够变成现实的
B: 古代人对“飞天”的向往不是对客观实际的反映
C: 只有实践才可能成就梦想
D: 认识源于远大的理想



2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22、单选题  我国最长的河流是长江,长6300多千米,然而,它的长度还比不上人体内的血管。血管的总长度有_____。
A: 2万千米
B: 6万千米
C: 10万千米
D: 12万千米



23、单选题  我们竞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文明执法
B: 依法治国
C: 执法必严
D: 尊重人权



24、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25、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26、单选题  认为人在基本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以后,还有权力需要、社交需要、成就需要,这种成就需要激励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麦克利兰
B: 马斯洛
C: 赫茨伯格
D: 西蒙



27、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中需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下列关于二者关系及其在资源配置中所起作用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是“有形的手”,市场是“无形的手”,“手拉手,才能向前走”
B: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需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政府对资源配置具有重要的调节和引导功能
D: 政府调节和市场调节具有相互补充的关系



28、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霜降后,地里种的青菜所含葡萄糖含量会增高
B: 大米、面粉及豆制品等碱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碱性,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C: 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硫磺粉末
D: 茶叶与糖果一起存放,容易受潮



29、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30、判断题  GDP总是高于GNP。_____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给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3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权力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体制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公共权力
C: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政治权力
D: 合理性是公共行政权力的第一要素



33、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34、多选题  中国老年人口基数大,人口老龄化进程快,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高。老龄事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_____。
A: 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规划滞后
B: 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水平比较低
C: 农村老龄事业发展情况明显滞后
D: 政府社会共同应对的体制未形成



35、单选题  在Word主窗口的右上角、可以同时显示的按钮是_____。
A: 最小化、还原和最大化
B: 还原、最大化和关闭
C: 最小化、还原和关闭
D: 还原和最大化



36、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37、单选题  全世界各国之间的竞争是综合国力的竞争,其中科技竞争的核心是_____。
A: 人才竞争
B: 军事竞争
C: 经济竞争
D: 创新竞争



38、单选题  机关管理第一位的职能是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搞好服务
D: 协调关系



39、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40、单选题  某甲借用某乙MP3一台,借用期间,甲因该MP3质量好而爱不释手,遂于10日与乙协商买下该MP3。因甲仅为12岁,身上无钱,双方约定15日由甲从家中拿钱支付给乙。甲、乙间的买卖合同_____。
A: 于15日生效
B: 于10日生效
C: 无效
D: 若在1个月内甲征得父母同意,则有效



41、判断题  源自于儒家的“德本财末”思想,导致了我国历代王朝实行“重农抑商”的经济政策。_____



42、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43、多选题  目前许多企业都不会主动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没有节假日、工资被拖欠等现象非常普遍。这些企业的做法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劳动报酬权
D: 享受社会福利权



44、单选题  用户通过网上注册付费才能使用的软件通常是_____。
A: 商用软件
B: 专用软件
C: 免费软件
D: 共享软件



4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土地管理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县公安局对收受贿赂的民警李某给予记过的行政处分
C: 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两侧30米内的房屋
D: 县卫生局发布命令要求县内医疗机构不得购买县制药厂的感冒药品



46、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洗有颜色的衣服时,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后再洗,不容易掉色
B: 为了避免猪肉腐败,可以用食盐腌制
C: 绿色蔬菜营养丰富,含有叶酸、维生素和钙质
D: 为了去除菠菜的涩口感,可以先将菠菜在热水中焯一会



47、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48、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文需要写主送机关?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函
D: 批复



49、单选题  计划与市场作为调节经济的手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特有的需要
B: 社会化大生产基础上产品经济发展的需要
C: 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特有的需要
D: 社会化大生产基础上发展市场经济的需要



50、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51、判断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否定了物质对意识的决定作用。_____



52、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题



53、单选题  我国古代“以农立国”,而农业生产和自然天象联系密切,所以古人非常注重“观象授时”,积累了丰富的天文历法知识。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天文历法知识,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金星古称“明星”“太自”“启明”“长庚”;木星古称“岁星”“岁”
B: 杜甫诗中的“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中的“参”是指西方的参宿,“商”指东方的心宿,“参”“商”二星同属二十八星宿之一
C: 古代用于纪年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干支纪年法和年号纪年法。其中干支纪年法是指以十天干和十二地支两两相配以纪年,历经六十年一循环
D: 天干只能与地支相配,而且是天干的单数与地支的双数相配,天干的双数与地支的单数相配



54、单选题  一般法是指对一般人、一般事项、一般时间、一般空间范围有效的法,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下列不属于一般法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刑法
C: 民法
D: 婚姻法



55、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朝鲜族
C: 哈萨克族
D: 壮族



56、单选题  在低洼易涝的珠江三角洲,人们挖掘池塘饲养鱼类,挖出的塘泥堆于周围,并在其上种植果树、甘蔗、桑树、花卉等,如此既能防洪,又能增加收入,而农作物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物料,还可投入池中作为饵料,从而发展出独特的_____。
A: 绿洲农业
B: 基塘农业
C: 环保农业
D: 高效农业



57、多选题  某民间网站因多次曝光一起起引人关注的网络新闻,并且已有多名官员因被曝光而受到依法处理,因而迅速走红被网民称为“最猛料网站”。这体现了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网上评议政府



58、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就如何公平分配争执不下。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先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基础
B: 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
C: 分配公平主要指收入分配的平等
D: 促进公平正义必须依靠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59、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60、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_____。
A: 职位分类制
B: 职务分类制
C: 品味分类制
D: 职级分类制



61、单选题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蒙牛股东,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作、分立决议持异议的股东,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B: 股东不得退股
C: 有权查阅公司财务会议报告
D: 按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



62、单选题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着重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B: 办事情要善于抓重点
C: 发扬主观能动性是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的
D: 内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63、单选题  从搅动春节的微信红包,到与打车软件的亲密合作,再到令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互联网正渗入百姓金融生活的各个角落,为中小投资者带来收益,也给传统金融企业带来新的活力。这表明:_____ ①互联网企业创新推动金融产业优化升级 ②互联网理财成为百姓的唯一选择 ③居民投资理财的品种和渠道更加多样化 ④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4、单选题  哲学家依照他们对思维和存在何者是第一性的不同回答而形成了两大阵营: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这两大阵营划分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承认世界的同一性
B: 对世界本原问题的不同回答
C: 是否承认世界的可知性
D: 对意识有无能动性的不同回答



65、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6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_____。
A: 所有未成年人
B: 不满14周岁
C: 不满16周岁
D: 不满18周岁



67、多选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实施情感方法的意义在于_____。
A: 是管理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B: 是发扬中华优秀管理传统的重要途径
C: 是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的组成部分
D: 是开放组织人力资源,有效提高管理对象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68、多选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和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相关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本级党委、政府同意或授权
C: 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如需以本机关名义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当提出倾向性意见后上报,不得原文转报上级机关
D: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69、单选题  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社会安定②科学研究 ③经济发展④技术革新 ⑤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A: ④①⑤②③
B: ②④③⑤①
C: ④①②③⑤
D: ①②④③⑤



70、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71、多选题  墨子倡导的仁人君子的美德有_____
A: 强不执弱
B: 众不劫寡
C: 富不侮贫
D: 贵不傲贱



72、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拟聘用人员应在适当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至15天
B: 可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委托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其试用期不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
D: 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前,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规定报批或备案



73、多选题  人体长期受到强紫外线的照射,可能诱发_____。
A: 鼻出血
B: 牙齿脱落
C: 白内障
D: 白血病



74、单选题  廊坊市人民政府向河北省有关厅(局)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75、单选题  幼儿园有30个小朋友分99个苹果,规定每个小朋友可以分到2个或5个苹果,正好分完,则有_____个小朋友分到了5个苹果。
A: 9
B: 11
C: 13
D: 15



76、单选题  位于德宏州中国唯一“境内关外”特殊政策的边境贸易区是_____。
A: 姐告
B: 畹町
C: 芒市
D: 瑞丽



77、判断题  发生火灾时应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_____



78、单选题  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79、多选题  文艺复兴的指导思想是人文主义,其突出的特征是_____。
A: 高度重视人和人的价值
B: 主张以“人”为中心,反对以神为中心
C: 提倡人性,反对神性
D: 重视现世生活



80、单选题  关于生物学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孟德尔通过豌豆杂交试验得到了遗传分离定律
B: 摩尔根以果蝇为实验材料,进行研究得到了连锁互换定律
C: 1953年,美国科学家沃森和克里克提出DNA的双链双螺旋结构
D: 达尔文经过历时5年的环球旅行,出版了《物种起源》



81、单选题  下面各选项属于工作关系中的平行关系的是_____。
A: 吉林省人事厅和辽宁省人事厅
B: 吉林省民政厅和吉林省财政厅
C: 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
D: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



82、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国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度终于在诸侯国确立起来。 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旧中国时期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髙,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骑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及巩固统治的需要



83、单选题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当前我国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改革攻坚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之所以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是因为_____。
A: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D: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84、多选题  青年工人于某,一日晚发现某单位大院的一辆轿车车门未锁,即借着夜色将此车开出大院,驶到其情敌刘某每天上夜班必经的一小胡同口,将骑车上夜班的刘某撞死,然后急忙驾车逃离现场,因奔逃心切而闯红灯,将一带小孩过马路的妇女撞倒在地,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当夜于某又将此车开回原地,未被人发现。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应数罪并罚
D: 故意杀人罪与交通肇事罪,应从一罪重处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6、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87、单选题  日本_____于公元646年发布《改新之诏》,实施了一系列革新措施,史称大化改新。
A: 明仁天皇
B: 昭和天皇
C: 明治天皇
D: 孝德天皇



88、多选题  政策执行是政策过程的基本环节,是将政策目标转化为政策现实的唯一途径。影响政策执行的因素有:_____
A: 政策决策的科学性因素
B: 政策资源因素
C: 政策环境因素
D: 政策评估因素
E: 政策分析因素



89、单选题  甲因间谍罪被剥夺政治权利5年,在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甲不可以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控告权
B: 继承权
C: 出版权
D: 申诉权



90、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维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91、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人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入鱼缸



92、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93、单选题  关于蓝牙设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B: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无线耳机、PDA、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C: 能够成功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是采用分散式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94、单选题  值班时,对突发事件最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
B: 第一时间报警
C: 自己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D: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并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95、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96、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97、单选题  根据《收养法》规定,无配偶的男性在收养女性为养女时,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相差_____以上。
A: 30周岁
B: 35周岁
C: 40周岁
D: 45周岁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属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金属的光泽由光的反射率决定
B: 金属的颜色由可见光的选择反射决定
C: 抗菌金属主要利用活性氧或金属离子灭菌
D: 根据金属的耐腐蚀性,金属分重金属和轻金属



9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四大边塞诗人的是_____。
A: 王昌龄
B: 柳宗元
C: 高适
D: 王之涣



100、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阔的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广西北流市教育局—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