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合肥市义城监狱招考聘用警务辅助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03 23:12: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抵押贷款违约率的上升降低了MBS、CDO等证券的价值,从而削弱了银行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两房”也因资不抵债而被美国政府接管。 通过以上文字,不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两房”因MBS、CDO等证券价值降低而被美国政府接管
B: 因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银行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受到影响
C: 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导致MBS、CDO等证券价值下降
D: MBS、CDO等证券价值下降引起银行的净资产降低



2、多选题  下列诗句涉及夏天的有_____。
A: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B: 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
C: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D: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阶级矛盾
B: 生产关系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4、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上班时间导致伤亡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



5、多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特点是_____。
A: 抽紧银根
B: 放松银根
C: 抑制货品需求的增加
D: 减少货币供应量



6、单选题  早在几千年前,人类已开始利用酵母来制作发酵产品。最早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是酵母泥,它的发酵速度快,但__和使用不便,产品的商业化受到了一定的__。从销售酵母泥算起,酵母制造工业已有200余年的历史了。酵母现已成为世界上研究最多的微生物之一,是当今生物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保存 影响 支柱
B: 运输 限制 热点
C: 销售 阻碍 关键
D: 制作 干扰 难点



7、单选题  _____伦敦分行于2014年12月1日在伦敦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在英国设立的首家分行。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工商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8、判断题  汽车安全气囊内所装的化学物质,能在碰撞互殴10毫秒内生产一种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气体,该气体是氮气。_____



9、判断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是指政府财政支出小于财政收入的一种财政政策。这种财政政策的目的在于刺激需求的增加,具有抑制经济过热的功能。_____



10、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11、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12、单选题  社会生产关系,也叫_____,是人们在物质资料生产和再生产过程中所结成的相互关系。
A: 社会关系
B: 劳务关系
C: 生存关系
D: 经济关系



13、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内容
D: 行为



14、单选题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_____。
A: 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
B: 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
C: 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
D: 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



15、多选题  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的奖项包括_____。
A: 生物学奖
B: 物理学奖
C: 和平奖
D: 经济学奖



16、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17、单选题  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使用
C: 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D: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1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不讲多劳多得,不重视物质利益,对少数先进分子可以,对广大群众不行,一段时间可以,长期不行。革命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没有革命精神就没有革命行动。但是,革命实在物质利益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只讲牺牲精神,不讲物质利益,那就是唯心论。”这段话意在强调把_____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
A: 按劳分配
B: 平均主义
C: 按需分配
D: 多劳多得



19、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20、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21、判断题  高科技并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概念,而是带有一种历史的、发展的、动态的性质。_____



22、单选题  按照职权的集中和分散程度,可以将行政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集权制与分权制



23、单选题  王某因组织卖淫被公安机关抓获,这时王某已怀孕5个月,公安机关对其_____。
A: 应当逮捕
B: 应当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C: 可以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D: 不应当采取强制措施



24、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犯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25、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_____、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A: 农业和粮食
B: 工业和农业
C: 农业和耕地
D: 耕地和粮食



26、单选题  一位长寿老人生于19世纪90年代,有一年他发现自己的年龄的平方刚好等于当年的年份。问这位老人出生于哪一年?_____
A: 1894年
B: 1892年
C: 1898年
D: 1896年



27、单选题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共同发布的文件被认为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策和命令
C: 基本规定
D: 政策性文件



28、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具体表现为它们_____。
A: 生产了大量的产品
B: 增加了社会资本
C: 控制着国民经济命脉
D: 吸引了大量人员就业



29、单选题  某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室主任王某,急于引进外资,对于前来投资的“外商”甲某等人盲目轻信,未认真审查其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就签订引资合作协议,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期打入对方账户400万元,结果,先期打入的资金被悉数骗走,给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失,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
C: 国家工作人员签订、履行合同失职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30、单选题  “它不是让不诚实者为他们的不诚实而内疚自责,却是让诚实者为他们竟然不能放弃自己的诚实而自惭形秽。” 下列对这个句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诚实者与不诚实者都内疚
B: 不诚实者内疚
C: 诚实者内疚
D: 诚实者与不诚实者都不内疚



31、判断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_____



32、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33、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34、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35、多选题  张某在打工期间偷了李某的一台电视机,因故障送至王某处修理,王某不知该电视机为赃物,将电视机修好,但张某迟迟不支付修理费。该电视机在张某取走前被孙某偷走。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不享有留置权
B: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享有留置权
C: 王某对孙某不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D: 王某对孙某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36、单选题  下列故事不是《三国演义》中的一项是_____。
A: 三顾茅庐
B: 三气周瑜
C: 桃园三结义
D: 三打祝家庄



37、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38、单选题  关于新疆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盆地边缘的绿洲
B: 新疆地形“三山”中的阿尔泰山为西北-东南走向
C: 新疆气候干旱,河流以内流河为主,其中著名的有塔里木河、额尔齐斯河等
D: “坎儿井”是一种古老的饮水工程,体现了新疆人民“因地制宜”的思想



39、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包括_____。
A: 遗传多样性
B: 生态平衡多样性
C: 生物物种多样性
D: 生态系统多样性



40、单选题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必须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_____制度,以保障所有市场主体的平等法律地位和发展权利。
A: 根本产权
B: 基本产权
C: 现代产权
D: 原始产权



41、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的发展_____。
A: 不起任何作用
B: 起促进和延缓作用
C: 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
D: 起决定作用



42、单选题  农村土地流转实质上是指土地:_____
A: 所有权流转
B: 承包权流转
C: 使用权流转
D: 收益权流转



4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商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44、单选题  甲误将白糖当成砒霜投人乙的饭碗毒杀乙,结果乙安然无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45、单选题  在当今时代,_____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农民阶级
B: 知识分子
C: 民营企业家
D: 个体劳动者



46、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4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行政征收。
A: 税收征收
B: 滞纳金征收
C: 罚款
D: 没收违法所得



4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公务员,必须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内进行,并有相应的_____
A: 职位空缺
B: 计划空缺
C: 职务空缺
D: 职数空缺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社会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
B: 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C: 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还处在初级阶段
D: 我们必须从这个实际出发,而不能超越初级阶段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都市经济圈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长江三角洲都市带已达到了国际大都市带的要求标准
B: 长江三角洲都市经济圈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新兴城市群
C: 上海市是长江三角洲都市经济圈的核心发展城市
D: 长江三角洲是我国最大的“世界工厂”和世界IT产业的生产基地



51、单选题  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B: 独立自主原则
C: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D: 维护主权独立



52、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使市场 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A: 政府和公民
B: 政府和社会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54、多选题  著作权人在其著作权受到不法侵害时,有权要求_____。
A: 停止侵害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55、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指社会主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_____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A: 职业活动
B: 工作和生活
C: 社会活动性
D: 重要活动



56、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58、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劳动者不能享有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踪
C: 失业
D: 生育



5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逻辑起点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改革
D: 创新



60、单选题  这篇公文的正文所缺少的内容是_____。
A: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报送方式、报送时间
B: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意义所在
C: 没有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不利所在
D: 单位领导对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批示意见



61、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是独立于人们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
B: 它的内容不依赖于人、不依赖于主体
C: 它是社会发展规律
D: 它是自然界规律



62、单选题  脸谱是中国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下列关于脸谱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脸谱主要有三大特点:美与丑的矛盾统一;与角色的性格关系密切;其图案是程式化的
B: 脸谱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性格,如红色脸象征忠义、耿直、有血性;黑色脸象征威武有力、粗鲁豪爽;白色脸表现奸诈多疑;蓝色脸表现性格严肃,不苟言笑
C: 脸谱根据描绘着色方式,分为揉、勾、抹、破四种基本类型;脸谱图案非常丰富,图案大体上分为额头图、眉型图、眼眶图、鼻窝图、嘴叉图、嘴下图
D: 脸谱除表示性格外,另一作用是“距离化”,拉开戏与观众的心理距离



63、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C: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4、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确的规定。依照惯例应该是_____。
A: 通过三个月后
B: 批准之日
C: 公布之日
D: 公布三个月后



65、单选题  居民刘某将自用的石油液化气瓶从房内搬出,准备将瓶内未用完的液化气残液倒掉。经人劝阻无效,刘某执意将液化气瓶提至公用厕所倾倒。倾倒时,刘某烟瘾发作,遂将液化气瓶倒扣在厕所蹲坑上任其自流,自己到厕所外吸烟。当刘某叼着香烟去厕所取液化气瓶时,引起溢散体起火,火势冲出厕所,烧毁房屋等物,价值约15万元,刘某本人亦被烧伤。根据案情,公安机关应作如下处理_____
A: 仅责令刘某赔偿因失火造成的经济损失
B: 仅对刘某拘留10日,罚款100元
C: 不仅将刘某拘留10日,罚款100元,还责令刘某赔偿因失火造成的经济损失
D: 将案件侦查终结移交检察机关,由检察机关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66、判断题  在逃犯开车冲向闹市时,警察开枪将其打死,该行为不属于紧急避险。_____



67、公文写作  1.某市一化工厂附近的下水道阻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1000多户居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报记者对此做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了措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阻塞问题。 2.2008年5月,中国矿业大学某教授向徐州市纪检委机关举报该市泉山区区委书记董锋的经济和作风问题。两个月没有等来答复,便在网络论坛上实名发帖《区委书记演绎荒唐“一夫二妻”制》。随后,许多网民陆续提供董锋的腐败情况,逐步在网络上形成较大的影响,有关部门随即迅速查处了董锋的腐败问题。 分析说明上述报纸和网络的报道和批评在此类问题解决过程中的作用及其原因。



68、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69、多选题  选择沟通渠道时所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_____。
A: 沟通渠道的性质
B: 人际关系的协调程度
C: 沟通人员的特点
D: 沟通自身的性质



70、单选题  《XX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通告》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被动服从性
B: 知照性,需要人们周知的事情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注意
D: 较强的时效性



71、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72、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73、单选题  我国古代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被后世尊为“脉学之宗”的名医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7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集体领导制
B: 领导负责制
C: 群体监督制
D: 民主集中制



75、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冯梦龙编订的“三言”中保存了不少宋元“话本”,也有不少明人的“拟话本"
B: 冰心是“五四”新文学运动中涌现的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被认为是当时具有典范意义的“美文”
C: 新诗是现代诗歌的主流,而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旧体诗,也被认为是现代诗歌
D: 法国的莫泊桑和俄国的契诃夫是欧洲文学史上少数几个只写短篇小说的杰出作家



77、单选题  我国的水能资源和煤炭探明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二位,但按照“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的很小。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可以互相转化
B: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从量变开始的
C: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D: 事物的发展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



78、单选题  我国在历部宪法中都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2004年我国宪法修改时引入了人权概念,增加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它体现的宪法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权力制约原则
D: 法治原则



79、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店销售的电视机
B: 工厂生产销售的汽车
C: 房地产公司销售的商品房
D: 张某雕刻销售的玉器



80、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是2011年设立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_____
A: 义乌
B: 喀什
C: 舟山
D: 威海



81、单选题  _____是我军一个重要建军原则,也是新时期军队正规化建设必须始终贯彻的一条重要方针。
A: 从多治军
B: 从简治军
C: 从严治军
D: 从宽治军



82、单选题  为了更有效地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维护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应该大力构建_____。
A: 可持续的经济战略发展方式
B: 科学的宏观调控
C: 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
D: 科学的财政体制



83、多选题  目前海水淡化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氮化法
B: 脱硫法
C: 反渗透膜法
D: 蒸馏法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和股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是股份的表现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B: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C: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85、单选题  以下关于剩余价值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是由不变资本创造的
B: 剩余价值作为全部资本的观念上的产物,就转化为利润
C: 只有可变资本才能带来剩余价值
D: 剩余价值既不能在流通中产生,也不能离开流通产生



86、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87、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88、单选题  因一高压线路经过某住宅小区,该小区居民李某向市规划局申请公开高压线路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提交书面申请时应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B: 李某应说明申请公开信息的用途
C: 规划局在公开信息时,不得向李某收取任何费用、
D: 规划局认为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第三方利益的,应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



89、单选题  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世纪,国家因此制定了相应的激励人才的政策和法规,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逐步限制人才流动,防止人才外流
B: 分配时拉开差距,不完全按照按劳付酬的分配政策
C: 制定了平等竞争的用人政策,不论资排辈
D: 制定严格的法规,确保出国人员按期回国



90、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_____



91、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和自然要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D: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92、单选题  小张,男,16岁,因与其父亲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 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小张,下列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B: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93、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94、单选题  人脑思维最为敏捷的环境气温是在_____时。
A: 14°C
B: 18°C
C: 23°C
D: 36°C



95、判断题  光纤通信中用作信息传递的是光缆。_____



96、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的联合发文,其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施行时间
B: 最后一个机关领导签发时间
C: 印发时间
D: 会议讨论通过时间



97、单选题  要把集体主义精神渗人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_____关系。
A: 权力
B: 义务
C: 利益
D: 经济



98、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99、单选题  为资本主义社会化大生产提供制度前提的是_____。
A: 资本主义的资本积累
B: 资本主义的劳动集中
C: 资本主义私有制
D: 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的集中



100、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辽宁职业学院招考聘用(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