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凭祥市急需紧缺学科教师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12-03 23:19: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被誉为我国四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明清档案》
B: 《殷墟甲骨》
C: 《居延汉简》
D: 《敦煌壁画》



2、判断题  “国民”和“公民”是同一个概念。_____



3、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 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 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丙可能更髙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丁构成故意杀人罪既遂
D: 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为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



4、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反对党
D: 执政党



6、单选题  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都向我们传递着新的施政信息。下列不属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的是_____。
A: 责任清单
B: 有权不可任性
C: 社会信用代码
D: 预算公开



7、多选题  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结合,诞生了网络,产生了信息高速公路。一台个人计算机采用拨号方式上网,必须具备的硬件条件是_____。
A: 一条电话线
B: TCP/IP
C: 浏览器
D: 调制解调器



8、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式,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9、单选题  对于盈利性不髙,风险大的公共产品的供给,一般采用_____。
A: 政府经济资助方式
B: 由政府授权企业来生产经营
C: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的方式来供给
D: 政府参股的方式



10、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11、多选题  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这说明_____。
A: 劳动不仅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而且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B: 劳动是人们全部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C: 整个社会物质、精神生活过程不过是劳动过程的展开和深化
D: 劳动是社会思想的直接现实和物质外壳



12、单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13、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14、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协议或合同的方式选用外部人员担任非常设性的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举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15、判断题  所有人提出的意见都应该理解成是一种公文。_____



16、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17、单选题  四大书院中位于江西的是:_____
A: 白鹿书院
B: 石鼓书院
C: 应天俯书院
D: 岳麓书院



18、判断题  “千秋冤案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说的历史人物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_____



19、单选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13年2月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_____。
A: 导弹防御实验
B: 导弹防空试验
C: 洲际导弹试验
D: 核试验



20、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原告应该是_____。
A: 王某
B: 李某
C: 王某之父
D: 李某之父



21、单选题  舟山渔场是我国最大的渔场,其形成原因不包括_____。
A: 台湾暖流和沿岸流在此交汇,使水流搅动,养分上浮
B: 东海大陆架广阔,光照、养分充足
C: 舟山地区浒苔等藻类繁殖迅速,为鱼类提供了足够的食物
D: 有长江水流人,带来了大量养分



22、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 德者,才之帅也”是司马迁在《资治通鉴》中选拔官吏的标准。用现在的观点来看,与公务员任用所坚持的_____原则相一致。
A: 论资排辈
B: 管理与监督并重
C: 为才是用
D: 任人为贤,德才兼备



23、判断题  对于管理者的培训内容一般包括态度培训、技能技巧和应知应会的知识。_____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树叶变成红色树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的叶子更红



25、单选题  企业文化可以分为多个层次,其中诸如厂容、厂歌、产品形象等所反映的是_____
A: 表层企业文化
B: 中层企业文化
C: 核心层企业文化
D: 深层企业文化



26、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27、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28、多选题  从性质上划分,报告可以分为_____。
A: 答复性报告
B: 综合性报告
C: 汇报性报告
D: 专题性报告



29、单选题  —个分数,分母减少了原来的,分子变为原先的,则所得分数是原分数值的:_____
A: 2.5倍
B: 3倍
C: 5倍
D: 1/3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公共服务范畴的是_____。
A: 卫生服务
B: 物业管理
C: 快递业务
D: 后勤改革



31、单选题  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地位从根本上说都来自于_____
A: 军队
B: 反腐倡廉
C: 人民
D: 全体党员



32、单选题  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被人并称。例:“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辛”即苏轼与辛弃疾。
B: “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 “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三苏”指的是宋朝的苏洵与他的两个儿子苏轼与苏辙,他们在诗歌和散文上各有成就。
D: “左联五烈士”是一九三一年在上海被国民党反动政府秘密杀害的五位革命作家,他们是柔石、殷夫、冯铿、胡也频、李伟森。



33、单选题  在实行政策规划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地认识影响政策规划的环境因素,灵活客观地选择规划方法,这一原则是_____。
A: 系统原则
B: 优化原则
C: 公正原则
D: 权变原则



34、单选题  企业的人格文化的实质是_____。
A: 制度文化
B: 道德文化
C: 精神文化
D: 物质文化



35、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36、判断题  我国出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了子女有回家看望父母的义务,这种义务属于绝对义务。_____



37、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38、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39、单选题  一个人的死亡不仅会发生遗产继承法律关系,而且使其与配偶的夫妻关系归于消灭。因此人的死亡这一客观情况被称为_____。
A: 行为
B: 合法行为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的内容



40、单选题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这句话在哲学上讲是指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的斗争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明礼诚信
C: 廉政爱民
D: 团结友善



42、单选题  _____
A: 9
B:
C:
D: 5



43、单选题  每年冬天,当向南迁徙的鸟儿飞过英国的大地时,许多爱鸟人都会在庭院里抛撒种子和燕麦,希望可以帮助鸟群获得足够的能量。但这种做法使10%的黑顶林莺改变了传统的迁徙路线,它们由从德国南部和奥地利飞往西南方向的西班牙转而飞向西北方的英国,在那里依赖爱鸟人的供养生存。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人的行为会影响动物的习性
B: 爱护野生动物要注意方法
C: 黑顶林莺的天性使它们改变了迁徙路线
D: 人类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为帮助鸟类



44、判断题  人们在进行体育运动时,常常会扭伤脚,导致肿痛,这时,比较有效的应急处理方法是用热水敷脚。_____



45、多选题  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要应用一些重要的方法。这主要有_____。
A: 环比分析
B: 增量分析
C: 先行指标的分析
D: 对拐点的研判



46、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许多附近的妇女、老人和孩子们都跑来看望了他们
B: 本世纪初,是我国实现进人WTO的目标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共同纲领》颁布了,妇女和男子在法律上平等了
D: 向政府提意见是人民的责任



4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48、判断题  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认为:满意对立面是没有满意,不满意的对立面是没有不满意。_____



49、多选题  根据行文方向,公文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三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指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B: 下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C: 平行文指同级机关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D: 上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50、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51、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52、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53、单选题  有人说“汉有天下,矫秦之枉,徇周之制,剖海内而立宗子,封功臣”,历史上哪一措施与这一做法的影响类似?_____
A: 郡县制的实行
B: 节度使的设立
C: 行省制的实施
D: 三省六部制的确立



54、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X次全国人口普査的通报》
D: 《国务院关于X省X县红星玻璃厂擅自制作和出售国徽的通报》



55、单选题  文学家既克隆了一个时代横断面风景线,也就同时克隆了自己人生的风景线。因此,品察他们的克隆,富有双重意义:一是品察他们在时代的变换中凸现出来的人文景观,二是品察他们在变换的时代场景中所流露出来的自身人格取向。这段文字所表明的中心是:_____
A: 文学家肩负着反映时代和展示人生的双重任务
B: 表现时代和展示人生,是文学创作的双重目的
C: 文学作品有认识时代和文学家人格的双重意义
D: 文学作品可以使读者了解文学家们的社会人格



56、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4年7月16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公车改革的总体目标。根据该目标,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2—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B: 用3—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C: 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D: 力争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5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8、单选题  我国海外企业主要涉及的领域是_____。
A: 建筑工程
B: 机电
C: 交通运输
D: 资源开发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北京市世界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周口店遗址
B: 恭王府
C: 明城墙
D: 元大都遗址



60、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患肺结核°
C: 丧失劳动能力
D: 下岗



61、多选题  下列各句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国发射的第一艘试验飞船在完成了空间飞行试验,于今天3时41分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
B: 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再次证明鲁能泰山队不可动摇的冠军地位。
C: 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D: 由服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饭店特点和时装特色相结合的原则,对服务员着装进行了评判。



62、多选题  康熙皇帝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平定七国之乱
B: 平定三藩之乱
C: 平定安史之乱
D: 统一台湾



63、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6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央军委主席
B: 总理
C: 副总理
D: 国家主席



65、单选题  对国家公务员奖励的原则中主要倡导以_____为主。
A: 精神奖励
B: 物质奖励
C: 记功奖励
D: 嘉奖并授予荣誉称号



66、单选题  “牧童经济”是一个形象的比喻。通过对牧童在草原上放牧时对牧草的漫不经心和随心所欲这一形象的借喻,意指传统经济模式轻视自然及其资源,无计划、无节制地任意开发,导致环境资源的浪费和破坏。“牧童经济”模式表明市场经济_____。
A: 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B: 具有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的弱点
C: 存在恶劣竞争
D: 导致优胜劣汰



67、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起基础性作用的是_____。
A: 工业
B: 服务业
C: 农业
D: 金融业



68、单选题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 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 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 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69、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70、单选题  通过阅读本文,作者认为我国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前景是_____。
A: 逐步发展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主流模式之一
B: 无法实现
C: 只能成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养老补充措施
D: 无法得知



7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72、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73、单选题  在Excel中,最能够反映出某个数据在所有数据构成的总和中所占比例的图表类型是_____。
A: 柱形图
B: 条形图
C: 散点图
D: 饼图



74、单选题  “罪刑相称,罚当其罪”体现了我国刑法的哪一项原则?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法律适用一律平等原则
D: 公平公正原则



75、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76、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77、多选题  下列有关组织规模和管理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增加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B: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减少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增加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D: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减少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78、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办事公道的具体要求是_____。
A: 坚持真理
B: 公私分明
C: 公平公正
D: —视同仁
E: 保守秘密



79、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函数SUM(E1:E20)表示_____。
A: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求平均值
B: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相乘
C: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用冒号隔开
D: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求和



80、单选题  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完善法律制度
C: 发展先进生产力
D: 发展先进文化



81、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国务院组成部门减少至25个,以下对大部制改革分析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改革后的部门服务将会更加便利
B: 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
C: 大部制最显著的表现形式,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越来越少
D: 大部制改革是为了集中权力从而解决职能越位、缺位的问题



82、单选题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在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题来讲解他的优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单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而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虑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83、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 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84、单选题  材料中提到根据含硫量可分为高硫煤和低硫煤,其中高硫煤是指硫的含量大于_____。
A: 2%
B: 3%
C: 0.5%
D: 1%



85、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86、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是用来协调人际关系的。当然,两者在协调对象、内容和手段上存在不同,但道德的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性。由此可见_____。
A: 只有以德治国,才能使社会稳定
B: 必须把道德与法制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治理社会
C: 道德在协调人际关系上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
D: 法律可以代替道德来协调人际关系



87、单选题  如果江某盗窃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盗窃信用卡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既构成盗窃罪又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D: 江某构成盗窃罪



88、单选题  某区实行大力开展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加大对基础薄弱的学校的投入,取消重点学校,禁止开设重点班。其目的是:_____
A: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B: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C: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89、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何种人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_____
A: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B: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做诉讼代理人的人



90、判断题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_____



91、单选题  5,10,16,_____,44
A: 29
B: 27
C: 24
D: 21



92、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93、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分权制衡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人民权利原则
D: 法治原则



94、单选题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95、单选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模式中,_____是指行政机关与其他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间的协调。
A: 纵向协调模式
B: 横向协调模式
C: 内部协调模式
D: 外部协调模式



96、判断题  公文正文中数字通常用阿拉伯数字。_____



97、单选题  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98、多选题  属于莎士比亚作品的是_____。
A: 《麦克白》
B: 《悲惨世界》
C: 《哈姆雷特》
D: 《威尼斯商人》



9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是_____。
A: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100、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