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第二批广东韶关市曲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引进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03 23:45: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27年9月29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的_____三湾村,并在那里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党建工作原则。
A: 宁钢
B: 永新
C: 莲花
D: 遂川



2、判断题  云南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如傣族的东巴文化,纳西族的贝叶文化,葬族的太阳历文化,哈尼族的梯田文化等,在国内外有极大影响。_____



3、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一



4、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掩盖了资本主义剥削关系的实质,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被视为可变资本的产物
B: 剩余价值被视为不变资本的产物
C: 剩余价值被视为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D: 剩余价值被视为剩余劳动时间创造的



5、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6、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7、多选题  “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告诫全党同志,党的执政地位_____。
A: 不是先天的
B: 不是永远不变的
C: 是必然的
D: 是不断变化的



8、单选题  定义: (1)哲理妙语即演讲者要善于透视社会,解析人生,把自己独特的思想感悟,提炼和升华为富有哲理性的精妙语言。 (2)情感妙语即演讲者运用精妙的语言,把内心真挚而热烈的情感表达出来。 (3)幽默妙语即在演讲过程中,利用幽默的语言让听众对演讲产生兴趣。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幼稚是会生长,会成熟的,只不要衰老、腐败,就好。(鲁迅) (2)充满真情实感,充满感情对待你身边所有的人。对你好的人你来不及报答,那就报答其他所有的人。(黄永玉) (3)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有的只是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丘吉尔)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判断题  先秦时期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论割裂了事物的整体与部分的关系。_____



10、单选题  劳动合同变更,应该采用_____。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书面或口头形式
D: 书面和口头形式



11、单选题  负责货币供给的银行是_____。
A: 商业银行
B: 建设银行
C: 农业银行
D: 中央银行



12、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民警李某在饭店宴请战友时,与饭店经理王某发生冲突,并将饭店的彩电砸坏,饭店向李某多次索赔无果。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饭店可直接要求县公安局赔偿损失
B: 饭店可直接向市公安局提起行政复议
C: 饭店应向法院直接起诉李某,要求赔偿损失
D: 饭店应向法院直接起诉县公安局,要求赔偿损失



13、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14、单选题  甲因把乙打伤而被某公安分局给予行政处罚,甲对此不服,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维持了某公安分局所作的处理决定,甲不服,向某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本案中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甲
B: 某公安分局
C: 某区法院
D: 乙



15、单选题  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发展
C: 坚持执政为民
D: 坚持可持续发展



16、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17、单选题  改造主观世界是指改造人的思想观念、认识能力,其核心是改造人的_____。
A: 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观
B: 人生观、历史观和价值观
C: 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人生观、自然观和价值观



18、单选题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作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陈毅
C: 李清照
D: 辛弃疾



19、单选题  将左图折叠后,不能得到的立体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价值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
B: 价值规律自发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社会生产各部门之间的分配
C: 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会促使商品生产者两极分化
D: 价值规律不利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装可乐、雪碧等饮料的塑料瓶来贮存食油,浸泡药酒等,可以防止食油和药酒发生氧化,有益于人体健康
B: GPS是全球定位系统的英文缩写,可以装在汽车上,与计算机地图联合使用,为驾驶者提供导航服务
C: 晶体具有各向异性,石墨晶体在被加热时会在某些方向膨胀,而在另一些方向会收缩
D: 电子表比机械快摆手表的振荡频率高了近1万倍,因而走时更准确



22、单选题  第二次鸦片战争后,中国被迫开放一系列通商口岸。与第一次鸦片战争相比较,具有下列哪些特点?_____ ①数量增多②从东南沿海扩展到整个沿海地区 ③开始进人内地④由中国东部扩展到西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3、单选题  唐代宫廷盛行斗鸡,唐明皇属鸡且对斗鸡之事乐此不疲,据此可知唐明皇出生于_____。
A: 丙子
B: 戊戌
C: 乙酉
D: 葵亥



24、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实现_____的协调发展。
A: 工业与农业
B: 农业、工业与服务业
C: 城市与农村
D: 农民与市民



25、判断题  朱自清是现代诗人、散文家,其作品有《春秋》、《荷塘月色》、《故都的秋》。_____



26、多选题  随着秋季气温逐渐下降,很多地方会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园、绿地中的树木开展涂白工作。对树木进行涂白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涂白”后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可以防止和减轻树木的日灼、冻害
B: 被涂白的那段树干的树皮内本身就是藏匿害虫、虫卵和病原体的重要场所,所以涂白就是针对病、虫传播的薄弱环节进行防治的一个有效手段
C: 涂白的树干整齐划一的高度,柔和的白色,可以扮靓城区
D: 涂白工作可以增加园林工人的工作量,增多他们与树木接触的机会



2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28、单选题  必须把提高经济效益行为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企业要提高经济效益,必须使_____。
A: 自己的利益总额不断增加
B: 活劳动和物化劳动消耗减少
C: 利润总量比成本总量增长快
D: 资金利润率高于成本利润率



29、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求,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30、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建设
B: 政治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31、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_____



32、单选题  中国_____自由贸易园区,是中国政府设立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属中国自由贸易区范畴。该试验区于2013年8月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33、单选题  “真理可以变成谬误,谬误也可以变成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有条件的,有一定的适用范围
B: 真理和谬误可以任意转化
C: 真理和谬误之间的界限是不确定的
D: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具有主观随意性



34、单选题  此公文的主送机关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C: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35、单选题  83历史上著名的“焚书坑儒”事件发生在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西汉
D: 东汉



36、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养老保险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38、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39、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40、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41、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42、单选题  王某为某县某镇政府工作人员,当选为H县人大代表,王某当选的正确余径是_____
A: H县选民直接选举
B: 王某所在选区选民直接选举
C: 镇人大主席团选举
D: 镇人大代表选举



43、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44、判断题  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基本制度中,主要目的在于保障行政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回避制度
B: 表明身份制度
C: 时效制度
D: 简易程序制度



46、单选题  头孢曲松钠是一种常见的抗生素,临床应用十分广泛。但是,如果把它和某些药物一起服用,就会导致药效减弱、副作用增强,对人体造成损害。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配伍禁忌。在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曾出现病人服用该药物致死的案例。对一种药物及其配伍禁忌的认识,体现出认识_____。 ①是一个永远不能达到真理的过程 ②是一个追求终极真理的过程 ③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无限发展过程 ④是一个包含矛盾的辩证发展过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47、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本文中的“急件”和“秘密”两个格式要素位置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急件”在右,“秘密”在左
B: 两者都在左上角,“急件”在上,“秘密”在下
C: 两者都在右上角,“急件”在上,“秘密”在下
D: 两者都在右上角,“秘密”在上,“急件”在下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49、多选题  为适应新形势的挑战,在积极扩大出口的同时,党中央确立了“走出去”的开放战略,鼓励有优势、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投资办厂,学习外国的先进经验,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是_____
A: 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B: 适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C: 进一步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
D: 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必由之路



50、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爱国主义道德规范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对祖国山河的热爱
B: 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
C: 对我国民族优秀历史传统的热爱
D: 对世界各族人民的热爱



51、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过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52、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53、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系统举行春季长跑比赛,比赛项目为女子5000米、男子1_米和15000米。规定每个项目的前四名得分是: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比赛结果甲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少,总分却是第一,乙机关比甲机关少1分,名列第二,丙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多,总分却比乙机关少1分,名列第三。请问,甲机关得了几个什么名次?_____
A: 两个第一、一个第三
B: 两个第二、一个第一
C: 一个第一、两个第三
D: 两个第一、一个第二



54、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55、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56、单选题  霍布森选择是_____。
A: 多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
B: 多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C: 只有一个方案,没有其他选择余地
D: 二者选其一



5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横向经济联合
B: 跨国公司
C: 公司法人制
D: 托拉斯



58、单选题  邓小平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却包含着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他强调,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_____
A: 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B: 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加强管理
C: 坚持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D: 开发能源,发展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59、单选题  “现将中办发C2012314号《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60、判断题  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6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B: 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隧道
C: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D: 我国高铁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营速度还是建设速度,均居世界第一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含氮、磷化合物的生活污水大量排放可使水体富营养化
B: 可用大量盐酸清洗除去烧水用的铝壶内壁的水垢
C: 劣质装修材料中的甲醛、苯、氡气等对人体有害
D: 废旧电池中的汞、镉、铅等重金属盐对土壤和水源会造成污染



63、单选题  以下关于真理和价值关系认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价值没有相对性
B: 真理和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C: 真理本身具有价值,实现价值以把握真理为前提
D: 实现价值是认识真理的动力,认识真理促使价值目标的实现



64、判断题  人本原理实质是以管理为主。_____



65、判断题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_____



66、单选题  值得借鉴的国际生态文明制度 回顾西方国家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过程,完善生态立法【A】是其生态治理的最主要最有效的手段【B】,由此【C】,我们可得到如下启事【D】: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68、单选题  工业4.0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工业化阶段。这一概念最早是由_____提出的。
A: 美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中国



69、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70、单选题  发展必须要“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是弱势群体
C: 人民是多数群体
D: 体现对人民的同情



71、单选题  下列事实中,法庭不能直接认定的是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按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C: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D: 测谎仪提供的数据或信息



72、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列。
A: 印刷术
B: 火药
C: 地球仪
D: 造纸术



73、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74、单选题  下面关于政府职能与行政权力的关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权力是政府职能的外在表现
B: 政府职能是行政权力的外在表现
C: 行政权力是履行政府职能的基本条件
D: 政府职能是配置行政权力的依据



75、单选题  当前,山东省把“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确定为_____。
A: 加快海洋业发展
B: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C: 加快服务业发展
D: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



76、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水池,其中甲水池中一直有水注入,如果分别用8台抽水机去抽空甲和乙水池,分别需要16小时和4小时,如给甲水池加5台,提前10小时抽完。若共安排20台抽水机,则为了保证两个水池能同时抽空,在甲水池的抽水机比乙水池多多少台?_____
A: 4
B: 6
C: 8
D: 10



77、单选题  张某为甲单位工程师,2013年2月调到乙单位工作。甲、乙两单位商定,张某在甲单位承担的未完成的研究任务,由张在乙单位继续完成。2013年年底,该项研究取得了成果,该项成果应由谁享有?_____
A: 张某独立享有
B: 甲乙两单位分享
C: 甲单位独立享有
D: 乙单位独立享有



78、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不超过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7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他们的职业是演员、律师和设计师。已知:第一,甲的收人比设计师高;第二,律师的收人比乙少;第三,丙的收人和律师不同。 请按照上述条件,判断甲、乙、丙三人的身份?_____
A: 甲是演员、乙是设计师、丙是律师
B: 甲是律师、乙是设计师、丙是演员
C: 甲是律师、乙是演员、丙是设计师
D: 甲是设计师、乙是律师、丙是演员



80、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标志着_____。
A: 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
C: 我国进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开始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1、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中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82、单选题  在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的监督
B: 国家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83、判断题  正式场合着装,整体不超四种颜色。_____



84、多选题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营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_____。
A: 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B: 有利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
C: 能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85、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86、单选题  —个数据库中有a、b、c、d、e、f六个语句,但目前这个数据库是不协调的,必须删除某些语句才能恢复数据库的协调性。已知: (1)如果保留语句a,那么必须保留语句d和c (2)如果保留语句b,那么必须同时删除语句e和d (3)只有保留语句b,才能保留语句f (4)语句a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不能删除。 以上各项如果为真,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保留语句e并且删除语句d
B: 同时保留语句d和语句e
C: 保留语句e并且删除语句b
D: 同时删除语句b和语句f



87、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88、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89、单选题  组织战略一般可以划分为_____个层次。
A: 2
B: 3
C: 4
D: 5



9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1、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法律作出的解释属于行政解释。_____



92、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93、单选题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调张籍》中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这里的“李杜”,指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白、杜甫
C: 李白、杜牧
D: 李商隐、杜甫



94、单选题  毛泽东1925年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指出,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找到革命的新道路
B: 没有扩大民主主义宣传
C: 没有到群众中做实际的调查
D: 没有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



95、单选题  刘某是精神病患者,在其妻的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甲前来戏弄,刘某受刺激追赶,其妻竭力阻拦无效,刘某将顽童甲的头打破。甲的医疗费应当_____。
A: 完全由刘某之妻承担
B: 主要由刘某之妻承担,但甲的监护人也应承担
C: 完全由甲的监护人承担
D: 主要由甲的监护人承担,刘某之妻也应承担



9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中国第一批国产青霉素诞生
B: 乔纳斯.爱德华.索尔克研制了小儿麻痹症疫苗
C: 中医针灸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D: 《唐本草》是世界上最早的由国家颁布的药典



97、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98、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99、简答题  大学毕业生杨静,进人东莞一家公司后表现优秀,很受大家的欢迎,很快被提拔为经理助理。杨静通过调查研允,发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她起草了一份改革建议书去见经理。王经理听了她的汇报,只是微微一笑:“你的建议书先放在这,以后给你答复。”此后,再也没有得到回复,杨静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挫伤,不久被调离任其他工作。 请你对杨静的表现和王经理的做法,作简要的评价分析。



100、单选题  对于盈利性不髙,风险大的公共产品的供给,一般采用_____。
A: 政府经济资助方式
B: 由政府授权企业来生产经营
C: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的方式来供给
D: 政府参股的方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