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惠州惠城区招考聘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12-03 23:47: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有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C: 矿藏、水流、海域、森林专属于国家所有
D: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3、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4、单选题  除了作家没有人是诗人,只有军官是宇航员,给新杂志投稿的人都是诗人,所以没有任何一个宇航员是新杂志投稿人。 以下_____条件能使上述推理成立。
A: 诗人不只给新杂志投稿
B: 有的军官不是宇航员
C: 有的宇航员不是诗人
D: 所有的军官都不是作家



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6、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肘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7、单选题  下列哪项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_____ ①白璧微瑕——看问题要分清主次矛盾 ②叶落知秋——事物是普遍联系 ③掩耳盗铃——发挥意识能动作用 ④过犹不及——矛盾的对立统一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单选题  小薛是某地级市工商局的公务员,由于连续15日旷工,被单位开除,小薛对此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省工商局提出申诉
B: 向省工商局提起行政复议
C: 向单位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向单位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9、单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是_____。
A: 管制
B: 剥夺政治权利
C: 罚金
D: 没收财产



10、单选题  刘刚与同事张力路过一居民楼时,三楼王蜂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在刘刚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花医疗费1万元。刘刚以王峰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而王峰否认刘刚受伤系自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由_____。
A: 刘刚承担举证责任
B: 刘刚、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C: 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D: 张力作为证人承担举证责任



11、单选题  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领导发言时所用的文稿称为_____。
A: 汇报稿
B: 报告稿
C: 演说稿
D: 规划稿



12、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13、多选题  “一个完善的人,必定具备思维力,意志力和心力。思维力是认识之光,意志力是品性之能,心力是爱,因此人的本质是理性,意志和心力。”这种观点的片面性在于_____。
A: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社会性
B: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历史性
C: 夸大了人的自然属性和个性
D: 贬低了人的价值在于创造
E: 忽视了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14、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15、判断题  我国的半岛自北向南有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舟山半岛、雷州半岛。 _____



16、单选题  甲有一辆车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高出2万元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把车交付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车应归乙,因为乙先于丙和甲签的合同
B: 该车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丙应把该车交还给乙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订立的合同有效



17、单选题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激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 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_____
A: 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 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 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 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18、判断题  陈景润的主要成就是证明了“1+2=3”。_____



19、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20、单选题  能预防脑溢血的食物主要含有_____。
A: 钙
B: 铁
C: 锌
D: 钾



21、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22、多选题  政府管理内容的角度对其职能所作的类型划分包括_____。
A: 对政府内部事务的管理职能
B: 对政府机构和人员的组织职能
C: 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
D: 对政府机构及其人员队伍、任务和资源等的协调职能



23、多选题  公告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公布范围的广泛性
B: 郑重宣告的庄重性、严肃性
C: 法定作者的限定性
D: 内容明确、具体



24、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
B: 发展生产力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25、判断题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_____



26、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下列属于规避风险的投资方式是_____。
A: 购买商业保险
B: 办理存款储蓄
C: 参加社会保险
D: 购买企业债券



27、多选题  下列关于素数的说法成立的是_____。
A: 它是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的数
B: 2、3、5、7等数都是素数
C: 欧几里德证明了素数有无穷多个
D: 所有大数学家都研究过素数形式



28、判断题  在我国,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享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29、单选题  甲将潜艇的部署情况非法提供给外国一家著名军事杂志。在审判过程中,法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可以对甲取保候审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国家安全机关
D: 军队保卫部门



30、单选题  最先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二中全会
B: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31、单选题  中国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保卫国家经济建设的伟大成果。尤其我国的海上权益日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拥有航母战略威慑的意义,远远的大于战术的应用。2012年9月25日,我国自主攻破船舶、航空、电子等多个系统上千个专业技术门类、上千家企业参与建设的第一艘航母_____正式人列中国海军。
A: 甲午舰
B: 风云舰
C: 辽宁舰
D: 青岛舰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第二大稀土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33、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意味着_____
A: 社会福利水平达到了最大
B: 社会分配最为公平
C: 生产效率最高
D: 相关主体不能在不减少他人福利的情形



34、判断题  科学是知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也就是一般生产力。_____



35、单选题  1923年第一台电冰箱在瑞典问世,它首次使用电动机带动压缩机,但当时的冷冻剂是有毒物质,直到1930年冷冻剂更换为氟里昂。而今,研发人员又研制出新的制冷剂以保护环境,电冰箱的发展史反映了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②人们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 ③人们对电冰箱特别有兴趣; ④劳动者在生产中起主导作用。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36、多选题  通讯与消息的不同表现在_____。
A: 时效性
B: 真实性
C: 篇幅方式
D: 表达方式



3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形成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正确路线
B: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C: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以人为本,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38、判断题  必要时,请示可以抄送下级机关。_____



39、单选题  “揠苗助长”这句话的哲学寓意不包括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B: 事物之间联系是客观的
C: 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辩证的否定是发展的环节



40、单选题  我国农林牧用地人均占有量为世界人均占有数的_____。
A: l/5
B: 1/4
C: l/3
D: 1/2



41、单选题  上午10:00到12:00之间,通过人数最多的入口是_____。
A: 人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42、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43、判断题  实践对真理的检验是从社会实践的客观物质性和社会实践的最终效果来判断认识的真理性的。_____



44、单选题  经营者从事抽奖或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元
B: 5000元
C: 50000元
D: 1000元



4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对延缓气候变暖无效的是_____。
A: 植树造林
B: 减少使用机动车辆
C: 采用清洁能源
D: 积极开采矿石能源



46、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甘拜下风
B: 自暴自弃
C: 针砭时弊
D: 悬梁刺骨



47、单选题  刘某上班时路经某单位围墙外边时突然狂风大作,已显倾斜的围墙被风刮倒,刘某被砸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赔偿责任。
A: 刘某自己
B: 某单位
C: 刘某与某单位共同
D: 刘某的父母



48、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49、单选题  我国今后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着力点是积极发展_____。
A: 集体所有制经济
B: 股份合作制经济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非公有制经济



50、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是,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51、单选题  漂二代:指在故乡出生后又离开故乡,随父母一起在外漂泊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漂二代的是:_____
A: 张某在国外打拼了10年,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为了尽孝,把国内年老的父母接到身边照顾
B: 王某离开偏僻的小山村,在某大城市当快递员,两年后遇到心上人,闪婚后生了一个胖小子
C: 程某小学刚毕业,老家拆迁,他父母到北京打工,他则在北京五环外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读书
D: 小江的妈妈调到南方的某高校任教,小江则自己考上北方的一所大学



52、单选题  中国跨越经度最多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青海省
D: 四川省



53、多选题  法人是指具有独立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下列选项中是法人的有_____。
A: 甲大学政法学院
B: 乙行政机关办公室
C: 丙有限责任公司
D: 丁人民法院



54、单选题  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包括_____。
A: 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科学发现专利权
B: 发明专利权、科学发现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C: 外观设计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D: 发明专利权、外观设计专利权和实用新型专利权



55、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56、单选题  下面哪一项不属于沟通渠道的性质?_____。
A: 速度
B: 反馈
C: 成本
D: 目标



5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所含光学知识原理达两种以上的是_____
A: 镜中花,水中月
B: 凸透镜
C: 海市蜃楼
D: 潭清疑水浅



58、单选题   2009年5月,某乡人民政府为解决乡机关干部及附近群众饮用水困难,作出了《关于筹集资金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决定》。其主要内容是:乡政府所在地的每个企事业单位缴纳800元,所有工作人员每人缴纳80元,乡政府所在地的甲、乙两村村民每户缴纳40元,作为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建设基金。乙村的张某与妻子外出打工,不知乡政府的集资决定。 同年6月10日,张某返回家乡。第二天,乡政府派人送去一份期限在10日内缴纳40元集资款的书面通知。张某不愿意缴纳,乡政府说愿意交要交,不愿意交也得交,谁敢违抗乡政府的决定就将处以罚款。张某不服,认为交集资款应该首先征得大家的同意,不能乡政府一家说了算,这是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于是同年10月18日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撤销乡政府让他交40元集资款的决定。 乡政府的集资决定属于什么行政行为?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指导行为
E: 行政征收行为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60、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七年来连续七次锁定_____。七个文件一脉相承,落脚点都是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村基础建设。同时,各个文件又根据当时的具体形势提出针对性措施。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这是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的一条新体会、新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A: 农村社会保障
B: 粮食生产和基础设施
C: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
D: 农村社会稳定



61、单选题  ①怪兽发出可怕的声音:“我要吃你。” ②叶老师瞄了怪兽一眼,看到怪兽的四只蹄子,就继续睡觉。 ③叶老师笑着回答:“一切长蹄子的动物都是吃草的。” ④叶老师正在睡觉,门被撞开,一只长着两个犄角的怪兽冲了进来。 ⑤“怪兽”现形,问叶老师为什么不害怕。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①-②-⑤-③
C: ②-⑤-③-④-①
D: ⑤-③-④-②-①



62、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63、单选题  “有100个读者,就有1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64、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65、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 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 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丙可能更高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丁构成故意杀人罪既遂
D: 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为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未遂



66、多选题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B: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D: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67、单选题  上访,这样一种有着浓郁的文化内涵和深刻社会认同的社会纠纷解决方式,尽管给当下的法治建设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若对其进行一种情绪化、一无是处的批判,不屑一顾的否认和鞭笞,都不是真正要解决问题的理性态度。当代中国法治实践中诸多问题产生的根源其实就在于我们的法文化本身。甚至可以这样说,中国的法治建设,其核心就是一个法治文化建设的问题。 与上述文字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上访在中国由来已久
B: 上访不利于中国的法治化进程
C: 当前的上访问题需要通过法治手段来治理
D: 现代法治目标的推进,需要现代法治文化的铺垫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非正式组织基本存在形式的是_____
A: 垂直集团
B: 混合集团
C: 利益集团
D: 水平集团



69、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70、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如果一味追求经济数据却未提供给老百姓更幸福的生活,这样的数据有什么意义?
B: 国务院日前颁布决定,取消、调整314项行政审批项目。
C: 在首个国家湿地公园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D: 青奥会之前,南京市将有几条新的地铁线路投入运营。



71、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及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72、单选题   _____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A: 基因
B: 蛋白质
C: 细胞
D: 核酸



73、单选题  下列制度中,主要不是用来贯彻程序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回避制度
C: 强制说明理由制度
D: 信息公开制度



74、单选题  _____指出:在一个家庭或在一个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人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A: 恩格尔定律
B: 科斯定理
C: 凯恩斯主义
D: 相对收入消费理论



75、单选题  政府在稳定生猪生产供应和价格上不应该_____。
A: 通过财政补贴,扶持生猪生产
B: 通过制度建设,加强生猪疫病防治,促进生猪安全生产
C: 可以收集整理生猪供应需求信息,为生猪生产提供信息服务
D: 制订生猪生产计划、规定猪肉价格,并以此调控生猪生产和消费



76、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77、单选题  飞机的发明者是美国人_____。
A: 莱特兄弟
B: 爱迪生
C: 莫尔斯
D: 富尔顿



78、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79、单选题  IS-LM模型研究的是_____。
A: 在利息率与投资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B: 在利息率与投资变动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C: 总需求与总供给对国民生产总值和物价水平的影响
D: 在总供给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80、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民事诉讼、行政诉讼过程中,违法采取对妨害诉讼的强制措施、保全措施或者对判决、裁定及其他生效法律文书执行错误,造成损害的,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的程序,适用本法刑事赔偿程序的规定”,此规定为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任意性规则
C: 确定性规则
D: 禁止性规则



81、单选题  下列作品不是“临川四梦”的是_____
A: 《牡丹亭》
B: 《紫钗记》
C: 《金瓶梅》
D: 《邯郸梦》



82、判断题  《辛丑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83、单选题  写一篇好的书评,本身就是一种学术研究工作。需要作者有深厚的学养功夫。一是要有慧眼识珠的学识眼力,二是要有褒贬得当的学术功力。能够恰如其分地评价一本书的阅读价值,功夫在书外,没有一定的学术功底是很难评价到位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写一篇好的书评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B: 好的书评已经不多见了
C: 扎实的学术功底是写好书评的前提条件
D: 书评能够体现一本书的阅读价值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最精确的反映了“三个和尚没水吃”和“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两句话反映的问题的是_____
A: “三个和尚”缺乏团队精神,各自为政;“三个臭皮匠”则相反
B: 管理需要充分广泛的沟通,才能形成一致意见,去实现目标
C: 由于要素组合在一起的特定方式不同,从而造成了要素间配合协同关系的差异和不同的结果
D: 人虽然有主观能动性,但如果在集体当中缺乏领导,这种主观能动性很难发挥出来,也就造成人浮于事



85、单选题  张某持刀闯人李某家中,声称要割下其耳朵教训李某,面对李某哀求,张某最终放弃,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86、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87、单选题  根据合同是否以交付标的物为生效要件,可以将合同分为_____。
A: 有偿合同与无偿合同
B: 诺成合同与实践性合同
C: 双务合同与单务合同
D: 要式合同与非要式合同



88、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89、单选题  议案是法定文种之一,它有法定主体,只能由_____行文,政府的工作部门不能使用议案。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90、单选题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应该适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命令



91、单选题  _____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 《马关条约》
B: 《辛丑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92、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94、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立法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而言,行政立法要经过起草与立项,审查,决定和公布几个步骤
B: 起草过程中必须广泛听取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的意见,听取意见必须采取听证会的形式
C: 其审查机构是国务院法制机构
D: 审查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提出审查报告和草案修改稿,对于草案主要的不同意见可以酌情作出说明



96、判断题  战略的实施要坚持权变原则。_____



97、单选题  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留下了“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千古名句,诗中“杏花村”位于今山西_____。
A: 襄汾
B: 汾阳
C: 汾西
D: 临猗



98、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99、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100、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郴州市资兴市政务大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