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南充蓬安县招考聘用急需紧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模拟题(一)
2023-12-03 23:48: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通常一台计算机要接人互联网,应安装的设备是_____。
A: 调制解调器或网卡
B: 网络操作系统
C: 网络查询工具
D: 浏览器



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的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包括最高层次的要求、较高层次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D: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3、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4、单选题  可以制定行政法规的机构是_____。 ①国务院②国务院部委③各省人民政府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②③



5、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间接调控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计划不再是宏观调控的手段
B: 主要依靠经济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法律规范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D: 不直接干预企业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6、判断题  科技创新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_____



7、单选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_____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A: 三十五
B: 四十
C: 四十二
D: 四十五



8、单选题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是“太空移民”理论的倡导者,他认为: “地球生命被某一灾难消灭的危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 日俱增,如突如其来的全球变暖、核战争、基因病毒或其他危险。”霍金的观点并不新颖,但我们必须承认他的观察是正确的。与其他体积一样大小的星球相比,地球所拥有的适合居住的表面区域较小,可供我们居住的面积少得可怜。 作者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地球所拥有的适合居住的表面区域太小,抵卸毁灭性灾难的能力差
B: 如突如其来的全球变暖、核战争、基因病毒或其他危险威胁人类
C: 如果人类不能及时移民至其他星球,难免会被某一灾难消灭
D: 地球生命被某一灾难消灭的危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日俱增



9、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是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企业
C: 社会团体
D: 地方政府



10、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11、单选题  1978年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直接推动了中国社会全面的_____。
A: 体制改革
B: 拨乱反正
C: 经济建设
D: 对外开放



12、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13、判断题  单位的人事争议协商不是人事争议诉讼的前置程序。_____



14、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不同,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1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网融合”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物联网的融合
B: 计算机中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显示器等
C: Internet中的主机地址是用IP地址来唯一标识的
D: 防火墙能够防范、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



16、单选题  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理解,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有本质区别,它与后者之间不存在继承关系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主要以马克思主义的剩余价值学说为基础
C: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价值指引
D: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本身属于社会主义法治的制度体系



17、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18、单选题  国际政治新秩序的基础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伸张正义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实力



19、单选题  某杂志社在一篇报道中披露某高官王某年轻时的风流韵事,致使王某备受歧视。王某因无法忍受巨大的精神压力,精神一度崩溃,且身体出现不明症状。该报社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王某的隐私权
B: 不构成侵权
C: 侵害了王某的生命权
D: 侵害了王某的健康权



2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21、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应该平等的。_____



22、单选题  并非任何战争都必然导致自然灾害,但不可能有不阻碍战争的自然灾害。 以下哪项与上述判断的含义最为接近?_____
A: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可能阻碍战争
B: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必然阻碍战争
C: 任何战争都不可能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可能阻碍战争
D: 任何战争都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必然阻碍战争



23、多选题  _____是刑事诉讼中特有的程序。
A: 侦查
B: 提起公诉
C: 死刑复核程序
D: 审判监督程序



2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郑重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七大郑重地把毛泽东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五大郑重地把邓小平理论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六大又郑重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据此回答50-51题。 50.材料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_____ ①随着中国实际的变化发展而变更②随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变化发展不断完善和发展③体现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④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



25、单选题  心理学家根据临床观察发现,我们生活中的许多“抑郁症”属于假性抑郁症。一般人的情绪变化有一定____,通常是短期的,人们通过自我调适,充分发挥自我心理防卫功能,就能恢复心绪平稳。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突发性
B: 周期性
C: 时限性
D: 反复性



26、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2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2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效率优先原则
D: 平等原则



29、单选题  在管理的职能中,_____是管理过程的活动灵魂,是集中体现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活动,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30、单选题  某个时间段内,我国连续四次降低利率,连续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经济增长,这种手段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扩张性财政政策



31、单选题  文化部设立的,奖励专业舞台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是_____。
A: 梅花奖
B: 田汉大奖
C: 文华奖
D: 曹禺戏剧文学奖



32、单选题  保险是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一种经济补偿制度,主要包括政策性保险与商业保险。下列不属于商业保险的是_____。
A: 财产保险
B: 人身保险
C: 信用保险
D: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33、单选题  按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可以用来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是_____。
A: 天安门的图形
B: 红十字的标志
C: 国旗的图案
D: 创始人的头像、



34、单选题  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共有5个一级农业区,其中,土地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业区是_____。
A: 沿江平原农业区
B: 江淮丘陵农业区
C: 淮北平原农业区
D: 皖南山地林茶粮区



35、多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社会利益
C: 集体利益
D: 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36、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37、多选题  下列情形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李某因盗窃被判刑,为达到保外就医目的而自伤
B: 警察接到报警后,拒不出警造成财物被抢劫
C: 警察王某的儿子玩王某的手枪走火,致人伤残
D: 民事诉讼中,申请人张某提供担保后,法院未及时采取保全措施致使判决无法执行,给张某造成损失



38、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39、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我国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40、单选题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于2014年3月2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以下不属于我国核安全观内容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并重
B: 发展和安全并重
C: 自主和协作并重
D: 持久和健康并重



41、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42、判断题  在我国的风俗中,常常避讳73和84这两个岁数,因为这是两位历史人物去世的年龄,他们分别是孔子和孟子。_____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终审判决和裁定的有_____。
A: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二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B: 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一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C: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一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D: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二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非营利组织的性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间性
B: 政治性
C: 宗教性
D: 非组织性



45、单选题  在Word软件操作过程中,如果对所做的修改不满意,希望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可以使用的命令是_____。
A: 复制
B: 粘贴
C: 撤销
D: 剪切



46、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的内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实清楚
B: 内容充实
C: 逻辑清晰
D: —文多事



47、单选题  我第一次听到模糊数学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曾说过几句怪话:数学比任何科学都更要求清晰,要求准确,怎么还能有什么模糊数学呢?后来我读了一些介绍文章,逐渐了解了模糊数学的内容。我一反从前的想法,觉得模糊数学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在人类社会中,在日常生活中,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有着大量模糊的东西。无论如何也无法否认这些东西的模糊性。承认这个事实,对研究学术和制订政策等等都是有好处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模糊性在现实中是大量存在的
B: 必须承认数学的模糊性
C: 模糊数学并不模糊,比任何科学都更清晰准确
D: 科学比数学更具模糊性



48、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49、单选题  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以细胞为基本单位,人为地使细胞的某些生物学特性按人们的意思发生改变,从而达到改良生物品种和创造新品种的现代科学技术,被称为_____。
A: 细胞工程
B: 基因工程
C: 酶工程
D: 生物技术



50、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51、判断题  领导武昌起义的是同盟会。_____
C: 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N)



52、单选题  以下测量单位,不属于同一类测量功能的是_____
A: 海里链节
B: 公顷亩平方尺
C: 吨磅斤
D: 盎司加仑升



53、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54、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不可知论
D: 二元论



55、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56、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曰期



57、单选题  敦煌壁画中有古人对“飞天”的向往,今天,经过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神舟”飞船顺利升空,2008年10月实现太空出舱,标志着中国人实现了千年“飞天”梦。这表明_____。
A: 理想总是能够变成现实的
B: 古代人对“飞天”的向往不是对客观实际的反映
C: 只有实践才可能成就梦想
D: 认识源于远大的理想



58、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不包括哪一项?_____
A: 产权清晰
B: 多层次委托代理
C: 权责明确
D: 管理科学



59、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新民主主义经济成分是_____。
A: 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农民和手工业的个体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60、单选题  _____是中央组织部2009年初决定启动的千人计划实施项目,选址昌平,将建设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科技应用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髙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A: 未来科技城
B: 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C: 沙河大学城
D: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61、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欧阳修、王安石、曾巩。_____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63、单选题  为实现全球(南极、北极除外)通讯,地球赤道上空等距离发射同步卫星的颗数至少为_____。
A: 2颗
B: 3颗
C: 5颗
D: 24颗



64、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6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句话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政党制度
B: 政府职能
C: 国家性质
D: 政权组织形式



66、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67、单选题  不服二审刑事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是_____天。
A: 5
B: 10
C: 15
D: 20



68、多选题  诺贝尔奖金设立_____。
A: 文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
B: 数学奖、教育学和心理学奖
C: 物理学奖、化学奖、医学和生理学奖
D: 技术发明奖、人类贡献奖、特殊贡献奖



69、单选题  1899年,康有为从美洲回国途经日本时写下这样的诗句有人遥指旌旗处,千古伤心过马关”,使康有为伤心的主要原因是哪一条约的签订?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70、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7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72、单选题  行政体系与外界环境之间,行政体系与内部各部门之间、层次之间、人员之间凭借一定的媒介和通道传递交流思想、观点、情感、情报等信息,以期达到相互了解、支持与合作,谋求行政体系和谐有序运转的管理行为或过程称之为_____。
A: 行政协调
B: 行政沟通
C: 行政公关
D: 行政互动



73、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战略防御阶段,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胜利的战役是_____。
A: 平型关大捷
B: 枣宜战役
C: 台儿庄战役
D: 百团大战



74、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的特点是_____。
A: 简单再生产
B: 扩大再生产
C: 循环再生产
D: —般生产



75、单选题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推进以_____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A: 人
B: 生态
C: 文化
D: 地方特色



76、单选题  下列对于蚊子可以咬人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蚊子对于吸血是有偏好的,叮咬人只限于母蚊子
B: 人呼出二氧化碳越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就会越大
C: 食用富含维生素8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治蚊子叮咬
D: 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更大些



77、单选题  古代中国人认为天地“有容乃大”,对天地的理解是:天在上,地在下;天为阳,地为阴;天为金,地为土;天性刚,地性柔。认为天地合而万物生。上述观点不足之处在于_____。
A: 否认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
B: 在自然观上坚持了唯心主义
C: 没有看到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把物质的具体形态当做世界的本质



78、单选题  预想性是_____的突出特点。
A: 计划
B: 总结
C: 规章制度
D: 调查报告



79、单选题  个人收入所得税是一把双刃剑,个人收入所得税过高会抑制劳动者的积极性,抑制经济的发展;个人收人所得税过低不利于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国家职能的实现,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B: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整体出发



80、判断题  1956年底,我国全面完成了三大改造,即对农业、手工业和服务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_____



81、单选题  我国的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列直接体现这一作用的是_____。
A: 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支持西部地区建设
D: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82、判断题  陕西境内有以险峻著称的西岳华山,古朴浑厚的黄土高原和一望无际的八百里秦川_____。



83、判断题  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认为:满意对立面是没有满意,不满意的对立面是没有不满意。_____



84、多选题  形式主义的表现有_____。
A: 弄虚作假
B: 欺上瞒下
C: 照搬照套
D: 怕苦怕累



85、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领导力量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共中央
D: 中国共产党



86、判断题  传统事业单位活动具有政治性,不具有经济性。_____



87、单选题  2,3,5,9,_____
A: 11
B: 13
C: 15
D: 17



88、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89、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保税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度和自由度最大的经济区域
B: 保税区内货物进入我国其他地区,视同从境外进口
C: 我国境内其他地区的货物进入保税地区时.视同出境
D: 外国货物进入保税区内连续长期储存要办理进ISl手续



91、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92、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93、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94、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王,接受领导任务,按局领导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定稿、上报的本单位工作报告,依著作权法是_____。
A: 个人作品
B: 委托作品
C: 法人单位作品
D: 职务作品



95、判断题  参与决策是一种与独裁式管理体制相抵触的民主决策形式。_____



96、单选题  航天员利用返回舱重返地面,出舱前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_____。
A: 等待医护人员到来以确认其身体状况
B: 让返回舱的系统回到地面后能正常工作
C: 让航天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重力再适应
D: 让航天员能适应地面温度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构成不作为犯罪的是_____。
A: 甲到湖中游泳,见孙某也在游泳。孙某突然腿抽筋,向唯一在场的甲呼救。甲未予理睬, 孙某溺亡
B: 乙女拒绝周某求爱,周某说“如不答应,我就跳河自杀”。乙明知周某可能跳河,仍不同 意。周某跳河后,乙未呼救,周某溺亡
C: 丙与贺某到水库游泳。丙为显示泳技,将不善游泳的贺某拉到深水区教其游泳。贺某忽 然沉没,丙有点害怕,忙游上岸,贺某溺亡
D: 丁邀秦某到风景区漂流,在漂流筏转弯时,秦某的安全带突然松开致其摔落河中。丁未 下河救人,秦某溺亡



98、判断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部门领导。_____



99、单选题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对机体保护有三个方面:一是机体识别和排斥外源性抗异物人侵;二是机体识别和清除自身衰老死亡或受损的细胞,使人体内自身环境维持平衡稳定状态;三是机体 识别和清除自身突变的异常细胞,防止发生肿瘤。根据以上对机体免疫作用的描述,免疫系统对机体的保护不包括_____。
A: 免疫消除
B: 免疫防御
C: 免疫自稳
D: 免疫监视



100、单选题  对下列诗词蕴含的化学原理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蜡烛成灰泪始干——烃类的不完全燃烧
B: 爆竹声中一岁除——爆炸产生二氧化硫
C: 日照香炉生紫烟——多环芳香烃的升华
D: 洪炉照破夜沉沉——燃烧释放二氧化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宁波市北仑职业高级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