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惠州惠城区招考聘用乡村医生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03 23:48: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_____



2、判断题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_____



3、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4、单选题  我国南北朝时期的范缜说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英国哲学家贝克莱认为:“存在即被感知”,“物是观念的集合”。从哲学上看,两种观点_____。
A: 都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B: 都认为存在决定思维
C: 都认为思维和存在有同一性
D: 前者认为存在决定思维,后者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5、判断题  国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6、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7、单选题  累犯是指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处罚,在该刑罚执行完毕或被赦免后,五年内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罪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累犯的是:_____
A: 1995年甲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8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B: 2000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管制1年,2005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C: 1995年甲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8年甲又因犯过失致人死之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
D: 2003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8年甲再次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8、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9、单选题  在文学史上并称为“风骚”的是_____
A: 《诗经》和《汉乐府》
B: 《诗经》和《楚辞》
C: 《史记》和《汉书》
D: 《楚辞》和《汉乐府》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11、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经历过的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B: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
C: 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12、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13、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14、单选题  “徒法不足以自行”这句话表明_____。
A: 法律是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在正式公布之前,法律不会自己生效
C: 法律的作用是有局限的
D: 法律永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



15、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16、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17、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18、单选题  关于下列各组人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
B: 颜回、曾子都属孔子七十二门徒
C: 荀子及其弟子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
D: 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



19、公文写作  【案例二】 材料1:2010年6月21日,央视《24小时》节目的电话连线中,主持人焦急地询问汛情和灾区群众撤离情况,G省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却不紧不慢地念起了不下10位领导的名字和“重要指示”。电话连线多次被主持人打断,这段3分钟视频因此在网上引发热议。 材料2:2010年6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典礼上校长李培根院士深情致辞。在这篇李校长本人撰写的讲稿中,没有空话套话,饱含着对国家、对教育事业、对母校(李校长亦毕业于该校)、对同学的深情,他把4年来的国家大事、学校大事、身边人物及“蜗居”、“被就业”、“被坚强”等网络热词整合在一起,引起了场内7700余名学子的共鸣。10分钟的演讲被掌声打断30次,演讲结束全场起立,高呼“根叔!根叔!”。 材料3:前不久,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201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讲话中强调,积极倡导、大力弘扬优良文风,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 【案例分析】 1.在电话连线中,G省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的讲话被主持人频频打断并惹来公众批评,请分析原因。 2.华中科技大学李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为什么会贏得掌声? 3.联系材料1和材料2,试阐述“大力弘扬优良文风”的现实意义。



2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21、单选题  “自然神就是自然本身,人神就是人本身”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决定社会存在的变化



22、判断题  刑事诉讼是法院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通过审查刑事行为合法性的方式,解决被公诉者刑事责任问题的法律活动。_____



23、单选题  消费者在选择食用狗肉时应当知道,没有经过有效检疫的犬只,有可能残留有毒有害物质,可能对消费者的人身健康,生命安全造成损害。在当前法律规定下,狗肉在脏乱差的环境中被屠宰,食品安全也不能保证经营狗肉明显违法。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狗肉是可能的
B: 并非所有狗肉都能通过合法渠道买到
C: 没有任何狗肉能成为肉类食品进入市场
D: 摆在餐桌的狗肉里都有残留的有害物质、



24、多选题  决定的成文时间可以标注在_____。
A: 标题
B: 题注
C: 主送机关
D: 落款



25、单选题  以下测量单位,不属于同一类测量功能的是_____
A: 海里链节
B: 公顷亩平方尺
C: 吨磅斤
D: 盎司加仑升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水的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相加为总硬度
B: 硬水中的金属离子主要为钠、钾离子
C: 在硬水中洗涤衣物时,肥皂的功效会降低
D: 使用硬水的烧水壶易结水垢,降低传热效率



27、单选题  以下四边形中,每个都包括一个大写字母和一个数字,请选出与其他三个差别最大的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28、多选题  根据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_____。
A: 独立外交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独立防务权
D: 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



29、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30、判断题  所谓不要式合同是指当事人订立的合同依法不需要采取特定形式,当事人可以采取口 头方式,也可以以书面形式。_____



31、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32、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33、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使用中的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高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下列哪项不是必须假设的?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造成的
C: 超过限额的高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34、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称,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35、单选题  推动18世纪工业革命最突出的科技发明是:_____
A: 电子计算机
B: 电力
C: 蒸汽机
D: 原子能



36、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7、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病毒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病毒比细菌小得多
B: 病毒的形状多样,有球形的,杆形的,蝌蚪形的等
C: 病毒都没有细胞结构
D: 病毒对人类都有害



39、单选题  孙某从鑫源汽车贸易公司购买了一辆车,约定试用10天,试用期满后3天内办理登记过户手续。试用期间,孙某违反交通规则将李某撞成重伤。关于李某的赔偿问题,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孙某赔偿
B: 应由鑫源公司赔偿
C: 应由孙某和鑫源公司共同赔偿
D: 应由保险公司赔偿,不足部分由孙某赔偿



40、单选题  信念的强度取决于_____。
A: 人们的信任程度
B: 人们的意志是否坚定
C: 人们的态度是否坚决
D: 人们的信念是否正确



41、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42、单选题  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基本体制架构是_____。 (1)政府主导 (2)以企业为主体 (3)市场导向 (4)产学研相结合
A: (1)(2)(4)
B: (2)(3)(4)
C: (l)(2)(3)
D: (1)(3)(4)



43、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44、单选题  截至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_____个。3月31日前以及当日提交加人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A: 47
B: 50
C: 57
D: 64



45、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播,是毛泽东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思想理论条件。_____



46、单选题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这一看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先要实现人的自我价值
C: 人生真正价值在于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不断积累自我价值



47、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48、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49、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旅客伤亡事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免票老人在行车途中因车辆剧烈颠簸受伤
B: —旅客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身亡
C: 一失恋旅客在行车途中吞服安眠药过量致死
D: 一免票乘车婴儿在行车途中因急刹车受伤



50、单选题  为确保行政监督的有效性,行政监督主体的地位必须具有相对的_____,以使其在人、财、物等方面不受制于被监督耐象。各种不同的监督主体应该各司其职,形成一个完整严密的体系。
A: 法制性
B: 经常性
C: 公开性
D: 独立性



51、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保障发展的效率性,坚持以人为本,使发展成果由广大人民共享,防止收人分配差距过大,出现两极化。_____



52、判断题  生物技术被认为是21世纪最具前景的核心技术。_____



53、单选题  下列所有权取得方式中,不属于原始取得的是_____。
A: 先占
B: 添附
C: 善意取得
D: 买卖



54、单选题  确定预测目标之后应该做的是_____。
A: 评价预测结果
B: 编写预测报告
C: 收集并分析有关资料
D: 选择预测方法



55、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56、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权利罚
B: 人身自由罚
C: 行为罚
D: 财产罚
E: 声誉罚



57、单选题  以下属于流量的是_____
A: 2001年我国第五次普查人口我国大陆人口是12.6亿
B: 某人2001年共存款5万元
C: 某一定时点上的变量
D: 某人在2001年底存款5万元



58、单选题  李某在封闭的小区内练车,因技术不熟,撞死了散步的刘某,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危险驾驶罪
D: 过失致人死亡罪



59、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下列哪种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治安拘留10日处罚
B: 环球公司不服公安机关冻结其银行账号
C: 王某不服所在单位对其警告处分
D: 李某认为所在单位没有给其发放抚恤金



60、单选题  文化建设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B: 坚持以什么为指导、为什么人的问题
C: 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
D: 培养“四有”新人



61、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6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开除
D: 劳动教养



63、单选题  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杨某未经单位同意在外自己办公司
B: 王某身体差,学历低不能胜任工作
C: 小王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
D: 苏某出国后未经聘用单位同意逾期不归



64、多选题  地球内部结构是指地球内部的分层结构,包括_____。
A: 地核
B: 生物圈
C: 地幔
D: 地壳



65、单选题  相传,古人宋玉在形容他的邻居东家之子说,这个女子“增一分则太长,减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66、单选题  编译程序是_____的软件。
A: 对目标程序装配连接
B: 将高级语言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
C: 对源程序边扫描边翻译执行
D: 将汇编语言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



67、单选题  若某商品的消费量随消费者收入的增加而减少,则该商品是_____。
A: 替代品
B: 互补品
C: 吉芬品
D: 低档品



68、单选题  在下列Windows的操作中,直接删除文件送入回收站的操作正确的是_____:
A: 选定文件后,按Del键
B: 选定文件后,按Shift键,再按Del键
C: 选定文件后,按Shift+Del键
D: 选定文件后,按Ctrl+Del键



69、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70、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71、单选题  据我国古籍记载:“大禹治水,左手拿着‘准绳’,右手拿着‘规’和‘矩’,‘望山川之型,定高下之势’,此数(指勾股定理)所由生也。”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C: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D: 实践为认识创造新的工具



72、单选题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话是对从事什么职业的要求?_____
A: 管理
B: 经理
C: 教师
D: 领导



73、判断题  文本、声音、图形、图像和动画等是信息的载体。_____



74、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思想政治工作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党指挥枪
D: 做群众工作



75、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76、单选题  历史唯物论认为,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地理环境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77、判断题  王某携带钳子、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拧开二楼一住户的房门,作案中工具损坏,后来听到楼上有动静,结果逃走。在法律上称王某为犯罪中止。_____



78、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79、单选题  人类发展指数是衡量联合国各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指标,是对传统的GNP指标挑战的结果。下列不属于人类发展指数指标的是:_____
A: 收人水平
B: 预期寿命
C: 成人识字率
D: 人均GDP的对数



80、判断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实行这一国策的前提和基础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_____



81、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列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的制度架构
B: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作用的表现
C: 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权力的运用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82、多选题  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多重含义,它包括保护_____。
A: 生物遗传基因的多样性
B: 生物生活习惯的多样性
C: 生物物种的多样性
D: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83、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84、单选题  瑞典文学院2012年10月11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_____。
A: 梁晓声
B: 陈忠实
C: 贾平凹
D: 莫言



85、多选题  国务委员杨洁篪于2014年11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以下原则共识,主要包括_____。
A: 双方确认将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继续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B: 双方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
C: 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
D: 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



86、单选题  生于19世纪晚期的陈寅恪是中国现代最负盛名的历史学家、古典文学研究家、语言学家,祖父是陈宝箴,维新变法时期曾任湖南巡抚。陈寅恪生于庚寅年,其祖母黄太夫人按族谱排行‘恪’字辈为他取名为“寅恪”。据有关天干地支知识推断陈寅恪应该生于_____
A: 1888年
B: 1889年
C: 1890年
D: 1891年



87、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88、单选题  贝克曾指出:“风险意识的核心不在于现在,而在于未来。”风险,从外部风险来看,造成了全球性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的出现;从内部风险来看,指人类自身的危机。确实,技术风险一旦转变为现实,必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风险的灾难性后果
B: 全球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
C: 人类自身的危机
D: 技术风险的危害性



89、单选题  国际上通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般来说,小康型的恩格尔系数为_____
A: 大于0.6
B: 0.5-0.6
C: 0.4-0.5
D: 0.3以下



90、单选题  我国的劳动教养制度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其诸多弊端也日益显现,最终被依法废止,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91、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有_____。
A: 石油化工业
B: 食品业
C: 造船业
D: 服装业



93、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9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95、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以_____来衡重的
A: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C: 扩大再生产投资
D: 主要产品产重机器在世界的位次



96、单选题  或然率是指_____。
A: 可能性在质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B: 可能性在量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C: 必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判定
D: 偶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97、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采育材工程
B: 人工材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天然林保护



98、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转,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100、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不是对人力资本进行投资?_____
A: 教育投资
B: 用于健康的支出
C: 用于劳动力的国内流动和移民入境的支出
D: 支付人力资本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报酬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