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云南玉溪元江县教育体育系统提前招考聘用教师冲刺卷(一)
2023-12-03 23:57: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政资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企分开



2、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3、单选题  要紧的不在有无信仰与圣徒,而在有什么样的信仰和为着什么的圣徒。施特劳斯说过:“到处都有文化,但非到处都有文明。”这一逻辑也适用于信仰与圣徒。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论坚定的程度一点儿都不比圣徒差,想必也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然而,这种贬低了思想的“精神”,最易被时髦掏空,空到里面什么都没有,进而又什么都可以是。 下列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信仰容易被时髦掏空
B: 恐怖主义者和圣徒一样
C: 有无信仰和圣徒是不要紧的
D: 信仰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4、单选题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日产生活中应该遵守的标准,请回答最早说这句话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墨子



5、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6、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入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7、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年代和序号组成
B: 正文中的数字、年份不能回行
C: 公文的附注是揭示公文主要内容并经规范化处理的词与词组
D: 成文时间是指公文写成的时间



8、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经济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9、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籍作家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鹏程:《创业史》
B: 路遥:《平凡的世界》
C: 贾平凹:《浮躁》
D: 陈忠实:《白鹿原》



10、判断题  职业纪律以国家强制力保证从业人员遵守。_____



11、单选题  将四川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用于灌溉和航运的古代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都江堰
C: 智伯渠
D: 大运河



12、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14、单选题  下列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的产品中,不属于发酵工程产品的是_____。
A: 农民酿的米醋
B: 绝大多数农用抗生索
C: 味精
D: 维生素B2



15、单选题  传统中国画讲究“知白守黑”,其含义是“黑者为画,白者为空白”。画面上留的空白要像画的形象那样被重视。换句话说,留出的空白要合理,要符合构图规则。最忌空白大小形状相同,最忌空白似圆、似方,最忌空白散乱如星。好的空白有大有小,都是不规则的三角形,所留空白完整统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中国画的笔法特点
B: 传统中国画的构图原则
C: 鉴赏传统中国画的角度
D: 传统中国画的用墨技巧



16、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17、单选题  Small as it is,the ant is as much a creature as_____all other animals on earth.
A: are
B: do
C: is
D: have



1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区别。
A: 为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服务
B: 市场经济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C: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尚不成熟
D: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较强



19、单选题  美国1787年宪法规定国家职权分为三部分,分别由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执掌。这体现了启蒙运动的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平等自由思想
C: 权力制衡思想
D: 天赋人权思想



20、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国家机关制定、修改和废止法律或其他法律文件的法定步骤和方式。
A: 司法程序
B: 审议程序
C: 立法程序
D: 表决程序



21、单选题  《红楼梦》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红楼梦》中的人物描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列哪个选项的人物形象与其描述是不相符的?_____
A: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林黛玉
B: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王熙凤
C: “脸若银盆,眼如水杏。罕言寡语,人谓藏愚,安分随时,自云守拙。”——惜春
D: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嗔视而有情。”——贾宝玉



22、单选题  产品技术参数世界领先(2)组织技术攻关(3)工作勤奋(4)领导赏识(5)打破国外的垄断_____
A: 3-2-4-5-1
B: 3-4-1-2-5
C: 2-3-4-1-5
D: 3-4-2-1-5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共会议与纠正的错误路线,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纠正“两个凡是”方针
B: 六届三中全会、纠正李立三等的“左”倾错误
C: 八七会议、纠正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
D: 两次郑州会议、纠正“左”的错误又变为反右



25、单选题  49,64,81,100,_____,144。
A: 111
B: 121
C: 123
D: 132



26、判断题  只有不存在任何失业时,经济才实现了充分就业。_____



27、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戴手表、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28、单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咂舌 无奈 缫丝
B: 明净 萎糜 妨碍
C: 赋与 庄重 犹豫
D: 湛蓝 广袤 沙糖



29、单选题  某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10%作为奖励。后被人举报。经调查,某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账面上皆有明确的详细记录。某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30、单选题  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总是由各方面的具体利益构成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_____
A: 正确反映并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
B: 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具体利益
C: 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
D: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髙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32、判断题  社会优抚属于对待特殊对象实行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保障措施。_____



33、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下列属于规避风险的投资方式是_____。
A: 购买商业保险
B: 办理存款储蓄
C: 参加社会保险
D: 购买企业债券



34、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应如何处理?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35、单选题  某省公安机关请求他省公安机关提供某犯罪嫌疑人的情况,这是一种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指导关系



36、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牌价显示:2007年8月24日,100美元兑换756,91元人民币:2010年5月4日,100美元兑换682.65元人民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汇率跌落,美元贬值
B: 人民币汇率升高。美元升值
C: 美元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美元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37、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38、单选题  互联网并非__,整齐划一的技术革命的产物,而是在各种混乱、争论和复杂的利益纠葛中发展成今天的规模和影响力,正是一个个小的草根网络,最终汇集成一个__的大潮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呼百应 铺天盖地
B: 自上而下 不可逆转
C: 有条不紊 举世瞩目
D: 运筹帷幄 波涛汹涌



39、多选题  下列古建筑被人们成为“江南三大古楼”的有_____。
A: 蓬莱阁
B: 黄鹤楼
C: 滕王阁
D: 岳阳楼



40、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41、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是越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42、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是_____。
A: 预防与应急准备
B: 监测与预警
C: 应急处置救援
D: 事后恢复与重建



43、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44、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45、单选题  联觉心理:指由一种感觉引起另一种感觉变化的心理现象。 下列利用了联觉心理的是_____。
A: 职场套装的发明帮助女性更好地融入了工作环境
B: 节日里各家店铺都挂上了一排排红灯笼
C: 卧室装修为暖色调让人感到温暖
D: 迷彩服是现代军人普遍使用的一种军服



46、判断题  “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进步。_____



47、单选题  其实,科学和艺术是相通的。自然科学研究的本质及其使命,是从纷纭陈杂的混乱现象中整理出贯穿于其中的规律和秩序。与此相仿,艺术创作活动的本质和使命也是从万千零乱的社会现象中整理出秩序和规律。正如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言:“科学和艺术在山麓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聚。” 对文中划线部分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虽然科学与艺术分属不同领域,但它们探究大自然的手段是一样的
B: 虽然科学与艺术探究自然的方式不同,但应当相互合作相互借鉴
C: 虽然科学与艺术使用的语言不同,但表达的内容基本一致
D: 科学与艺术虽不同,但其本质和使命都是从纷乱中理出秩序和规律



48、单选题  这位年轻画家在创作风格上取法唐宋,但能_____,创造出自己的风格。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落窠臼
B: 出奇制胜
C: 不同凡响
D: 雅俗共赏



49、单选题  错误否定指的是采用某种程序或者根据某种测量结果淘汰了不该淘汰的人。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错误否定的是:_____
A: 淘汰了优秀者
B: 录取了优秀者
C: 淘汰了不优秀者
D: 录取了不优秀者



50、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雙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51、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52、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53、单选题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悠久历史和八百多年的建都史,它在不同朝代也有着不同的称谓,下面哪个不是北京的别称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54、单选题  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时,应当把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改为_____。
A: 1年以上5年以下
B: 3年以上5年以下
C: 3年以上10年以下
D: 1年以上10年以下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入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56、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7、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遵纪守法
B: 为人民服务
C: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D: 和谐发展



58、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59、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一一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一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一一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一一第一次鸦片战争



60、单选题  从最低要求看,劳动是一个人的谋生手段、一种生存和生活的能力,对劳动抱什么态度,是衡量人们道德水平的_____。
A: 重要尺度
B: 最低要求
C: 核心内容
D: 唯一标准



61、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紧紧抓住_____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B: 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C: 同科技发展战略相结合
D: 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6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火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行星



63、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64、单选题  某个体工商户认为县工商管理局侵犯其合法权益,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被申请人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市工商管理局
C: 县人民法院
D: 县工商管理局



65、判断题  敲诈勒索罪侵犯的客体是复杂客体,不仅侵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还危及他人的人身权 利或其他权利。_____



66、判断题  在签收公文时,对收到的公文应当逐件清点,核对无误后签字或盖章,但暂不需要注明签收时间。_____



67、单选题  我国录用公务员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9周岁
C: 年满20周岁
D: 年满21周岁



68、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作销毁处理。_____



69、单选题  下来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六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70、单选题  “在不告知品牌的情况下对顾客进行测试,发现选择本公司产品比选择竞争对手产品的概率要高”表明_____。
A: 本公司产品的价值超过了它的价格
B: 本公司产品品牌更有吸引力
C: 本公司形象更好
D: 顾客更偏好本公司产品



71、单选题  —个人在赤道上称了一次自己的体重,身体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又到北极去称了一次,那么_____。
A: 赤道重,北极轻
B: 赤道轻,北极重
C: 一样重
D: 因时而异



72、公文写作    1920年,一个11岁的孩子和小朋友在院子里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了。邻居很生气,要他赔12.5美元。当时的美国,12.5美元是笔不小的数目,孩子吓得赶紧跑回家,恳求父亲帮帮他。父亲说:“我不会替你还钱的,你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到邻居家道歉,然后自己还钱。”孩子一脸不解:“我赔?我哪有那么多钱啊?”父亲说:“你必须对你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可以借给你,但一年后你必须还给我。”随后,孩子主动到邻居家还了钱,并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活,虽说他才11岁,父亲却对他充满了希望,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半年后,孩子挣够了12?5美元并还给了父亲,这个11岁的孩子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里根。   从小里根的行为中你受到哪些启发?请结合给定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73、公文写作  (2)请简要分析政府实施社会救助的主要意义。



74、单选题  甲15周岁,痴呆。一日,甲父外出办事,匆忙之中忘了将甲托人照管,结果甲私自玩打火机将邻居乙的房屋点燃后烧毁。乙的损失应由谁负责赔偿?_____
A: 甲父承担责任
B: 乙自己承担
C: 甲父承担主要责任,乙承担补充责任
D: 甲父与乙公平分担责任



75、单选题  以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作为其研究对象的是属于_____。
A: 管理学
B: 微观管理学
C: 中观管理学
D: 宏观管理学



76、判断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法律责任。_____



77、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78、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79、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任务、定人员、定机构
B: 定职能、定机构、定职务
C: 定任务、定职务、定职位
D: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



80、单选题  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组织实施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工作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该计划包括:根据西部建设和发展需要设置服务岗位,给予志愿者一定的生活补贴,并在服务期满时为其提供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和切实有效的就业服务,这表明_____。
A: 在社会实践中要努力改造主观世界
B: 实现人生价值要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
C: 实现个人理想应该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
D: 每个人价值的实现需要多种主观和客观条件的支撑



81、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在时间上、空间上都是不可分割的
B: 抽象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唯一源泉
C: 具体劳动是商品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
D: 抽象劳动不等于价值



83、单选题  市场投资理财存在一定的风险,下列理财方式按风险从大到小依次排序应为_____。
A: 股票、期货、债券、基金
B: 期货、股票、基金、债券
C: 债券、股票、期货、基金
D: 期货、债券、基金、股票



8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85、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朝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86、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新文化运动的性质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
B: 新民主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封建主义



87、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名言强调了_____在管理活动中的重要性。它是指根据对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的分析,提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要达到的组织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案途径。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88、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89、判断题  遗嘱人立遗嘱以后,丧失了民事行为能力,其遗嘱继续有效。_____



90、单选题  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门所有人员共捐款320元。已知该部门部门总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分可能有几名部门领导?_____
A: 1
B: 2
C: 3
D: 4



91、判断题  简报中的引用文件材料应注明出处。_____



92、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前提是_____。
A: 产权明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管理科学



93、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关最高层次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中共中央纪律监督



94、单选题  努尔哈赤创立了八旗制度,八旗的最小单位是_____。
A: 甲喇
B: 固山
C: 牛录
D: 包衣



95、单选题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96、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9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民主集中制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D: 公平、公正、公开



98、单选题  市场上,甲用10斤大米与乙的20斤玉米交换,它们之所以能够交换是因为_____。
A: 它们在市场上有相同的需要
B: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C: 它们的营养相等
D: 它们有不同的效用



99、单选题  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是指_____。
A: 亚洲
B: 欧洲
C: 美洲
D: 非洲



100、单选题  在翡翠河大坝建成后的20年里,大坝下方的河流中,有8种本地鱼类没有得到充分的繁殖,因为大坝使得河流每年的平均水温降到了6~10度的范围内。有科学家推测,如果河流水温上升必然导致本地鱼类繁殖周期的重新开始。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够支持科学家的上述推测?_____
A: 在翡翠河大坝建成之前,历史统计数据显示,河流的最低温度为15度,大坝建成后最后统计的最低温度为6度
B: 翡翠河大坝下方河流的支流流域,其每年的平均水温能保持在10度之上,本地的鱼类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繁殖
C: 翡翠河中,至少有5类所谓的本地鱼类并非是本地土生土长的
D: 从外面引人的鱼类进入翡翠河后,开始与当地鱼类竞争生存空间和生存食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