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04 00:05: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中,被我国刑法认定为继续犯的是_____。
A: 甲非法持有枪支达1年之久
B: 某日甲杀人后又盗窃某单位电脑,价值4万元
C: 甲殴打乙致其死亡
D: 某日甲人室盗窃、分别在乙、丙的房间窃得彩电、电脑



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本质是_____。
A: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B: 社会主义民主的集中体现
C: 人民当家作主的集中体现
D: 上升为法律的人民的行为规范



3、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看法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4、单选题  —位著名企业家从百折不挠的拼搏经历中总结出了“冰淇淋哲学”,即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根据本段文字,“冰淇淋哲学”主要强调了_____。
A: 逆境对培养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B: 选择一个好的时机,企业就成功了一半
C: 企业在创业阶段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
D: 企业应注重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建立法治政府,必须_____。
A: 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B: 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C: 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
D: 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



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政治建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B: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C: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D: 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E: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7、判断题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并不能造成光污染。_____



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的执行措施中,可对行政机关采取的是_____。
A: 司法建议
B: 查封
C: 扣押
D: 划拨



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统筹兼顾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10、判断题  财政部规定,2014年起国家机关各类培训费一天不超过450元。_____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告诉才处理的自诉案件的有_____。
A: 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案
B: 侮辱、徘镑案
C: 国家工作人员渎职案
D: 虐待案



12、单选题  被认为是人类最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氢能
D: 太阳能



13、单选题  上午10:00到12:00之间,通过人数最多的入口是_____。
A: 人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1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民甲因身高不符合某公司的招聘条件而未被录取
B: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乙的在邮信件
C: 公民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D: 公民丁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15、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1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行政机关的_____决定。
A: 法定代表人
B: 执法负责人
C: 负责人集体讨论
D: 执法人员



17、单选题  蓄积器官是毒物在体内的蓄积部位,毒物在蓄积器官内的浓度高于其他器官,但对蓄积器官不一定显示毒作用。这种毒作用也可以通过某种病理生理机制,由另一个器官表现出来,这种器官叫作效应器官。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污染物中的铅经肺吸收后可转移并积存于人的骨骼中,损害骨骼造血系统,所以铅的蓄积器官是肺
B: 大气污染物中的二氧化硫经人体的上呼吸道和气管吸入人体,并直接刺激上呼吸道和气管,所以上呼吸道和气管是蓄积器官
C: 有机磷酸酯农药作用于神经系统,会造成神经突触处乙酰胆碱蓄积,使人产生流涎、瞳孔缩小等症状,所以神经系统是有机磷酸酯的效应器官
D: 沉积于网状内皮系统的放射性核素对肝、脾损伤较重,引起中毒性肝炎,所以网状内皮系统是蓄积器官



18、公文写作  工作计划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的保障,而即使是再好的工作计划也有赖于贯彻落实。请简述应如何贯彻落实好单位的工作计划。(字数150字左右)



19、单选题  社会流动是指一个社会成员或社会群体从一个社会阶级或阶层向另一个社会阶级或阶层从一种社会地位向另一种社会地位、从一种职业向另一种职业转变的过程。下列关于社会流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多数人流动的方向和频率反映着社会变迁的方向
B: 代际流动改变着社会乃至家庭的职业结构
C: 自由流动会对社会结构和人口的分布产生重大的影响
D: 从一定意义上讲,引起社会流动最根本的原因来自社会



2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21、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22、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大兴_____之风,确保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A: 密切联系群众
B: 求真务实
C: 艰苦奋斗
D: 反腐倡廉
E: 批评与自我批评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的条件的是_____。
A: 年老时
B: 疾病时
C: 遭受自然灾害时
D: 丧失劳动能力时



24、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定参与甲项目评标的是_____。
A: 吴
B: 周
C: 陈
D: 刘



25、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信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A: 通信网
B: 信息网服务设备
C: 软件与工具
D: 高速巴士



26、单选题  汉代司马迁《史记.商君列传》:“孝公既用卫鞅,鞅欲变法,恐天下议己。令既具,未布,恐 民之不信,已乃立三丈之木于国都市南门,募民有能徙置北门者予十金。民怪之,莫敢徙。复曰: ‘能徙者予五十金,有一人徙之,辄予五十金,以明不欺。卒下令。”这一故事体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_____。
A: 仁爱和谐
B: 公义胜私欲
C: 诚实守信
D: 谦敬礼让



27、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2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29、单选题  哪些因素是大气污染形成的主要原因?_____
A: 森林火灾
B: 火山爆发
C: 汽车尾气、工业废气
D: 土壤岩石风蚀



30、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3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32、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衡量中,尽管有些项目相当重要,但是由于其不易衡量也较不明显,因此,我们通常选择那些易衡量的项目。_____



33、单选题  当海面上空气各层的密度有较大差异时,远处的光线通过密度不同的空气层发生折射或全反射,海面上会出现远处物体的影像,这一现象被称为海市蜃楼。海市蜃楼最有可能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34、单选题  我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这符合_____。
A: 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相统一的要求
B: 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要求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要求
D: 抓主要矛盾的工作方法和要求



35、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36、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7、单选题  欧洲联盟的英文简称是_____。
A: EU
B: APEC
C: WTO
D: WB



38、判断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0ffice2000
B: WindowsXP
C: WinRAR
D: Frontpage



40、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未有这事,先有这理
B: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C: 死生有命,富贵在天
D: 世界的本质是“绝对精神”



42、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我国哪朝生活?_____
A: 北宋
B: 南京
C: 明朝
D: 元代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44、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45、单选题  区分不变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值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形式不同



46、单选题  自从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国内外便迅速掀起了“莫言热”,莫言的作品被抢购一空,一书难求。莫言获奖_____。
A: 是中国文学价值的全面体现
B: 说明中国当代文学比历史上更具魅力
C: 有利于推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
D: 标志着中国文学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47、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少数腐败分子,把反腐进行到底
B: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着即批转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C: 我们必须排除种种不利因素,争取在第一季度建成东方贸易商厦
D: 玻璃制品厂原党委书记张某一伙,几年来大量贪污盗窃,行贿送礼,其中仅行贿一项即达85000元



49、单选题  良好的控制来源于_____的正确选择。
A: 关键控制点
B: 关键业务
C: 关键事件
D: 控制方法



5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5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52、单选题  上述资料的标题应当为_____。
A: 2013年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稳定
B: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迅猛
C: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全面减速
D: 崛起中的皖江示范区和皖北经济圈



53、单选题  国际政治新秩序的基础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伸张正义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实力



54、单选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之后,全球第四大卫星导航系统。按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先后在2000年10月31日到2003年5月25日发射了3颗“北斗”静止轨道试验导航卫星.组成了“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
B: “十二五”前期完成发射12颗到14颗卫星任务。组成区域性、可以自主导航的定位系统
C: 2012年我国将发射6颗北斗组网卫星.北斗系统将形成覆盖整个亚太地区的服务能力
D: 2020年左右.我国将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55、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56、多选题  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社会公德问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良好的社会公德严格要求自己,做大众的表率
B: 我国《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并未对国家公务员遵守社会公德问题作出规定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公共场合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应当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德风貌,会对社会公众产生示范作用,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德状况



57、单选题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物质
C: 精神理解可以替代物质力量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58、单选题  政策分配和调整利益关系主要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B: 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C: 直接和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D: 纵向和横向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59、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问



60、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什么观点?_____。
A: 宿命论
B: 唯意志论
C: 机械唯物论
D: 朴素唯物论



61、多选题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对中国东海领土问题表示,历史经纬是清楚的。美国在此问题上是否中立要看其实际行动。他还说我们希望,其他方面不要去搬日本这块石头,而让日本这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因为眼前一时的需要而引来长期的祸害。”这一暗劝美方“勿搬日本这块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说法在哲学上体现了_____。
A: 辩证法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事物发展是其客观性决定的
D: 客观事物发展具有主观性



62、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上级机关进行检举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提起行政诉讼或申请锭政复议
C: 有权拒绝处罚并有权予以检举
D: 有权拒绝处罚



63、单选题  列宁指出:“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等,一句话,那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善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规律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为理性认识



64、单选题  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是以脑力劳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性组织,专业人才是事业单位的主要人员构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识为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是事业单位的主要手段。这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具有_____。
A: 公益性
B: 知识密集性
C: 服务性
D: 公开性



65、单选题  “学贵知疑。大疑则大进,小疑则小进。疑者,觉悟之机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没有否定就没有发展
B: 只要否定就能发展
C: 否定是自我否定
D: 否定中包含肯定



66、多选题  在Windows XP中“开始”——“附件”里提供了多种实用工具,以下属于附件中应用程序的有_____。
A: 控制面版
B: 计算器
C: 记事本
D: 画图



67、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68、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党的_____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
A: 十一届二中全会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届三中全会
D: 十三届三中全会



69、单选题  计划与市场作为调节经济的手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特有的需要
B: 社会化大生产基础上产品经济发展的需要
C: 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特有的需要
D: 社会化大生产基础上发展市场经济的需要



70、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7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建设和谐社会,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B: 完善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C: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72、判断题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有4个民族自治州。_____



73、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74、单选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又称“智囊团”,指由研究咨询人员组织的官方和非官方的专门从事研究咨询活动的组织体系,下列属于我国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②外交部 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④中国社会科学院
A: ①②③
B: 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75、单选题  在林某、陈某与黄某的损害赔偿诉讼中,被告应当是_____。
A: 丙公司
B: 甲公司
C: 乙村村委会
D: 乙村经济开发公司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是_____。
A: 传统文化
B: 儒家文化
C: 人民大众的文化
D: 知识分子的文化



77、单选题  某食品店被人举报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经工商管理机关查实,该店2年前确有出售不卫生的食品的行为,获得2000元。对此行为,工商管理机关应怎样处理?_____
A: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B: 给予行政处罚,但应从轻处罚
C: 给予行政处罚,但应减轻处罚
D: 给予行政处罚



78、单选题  房屋:厨房:大厅:卧室_____
A: 桥梁:便桥:栈桥:浮桥
B: 田地:旱田:水田:梯田
C: 桌子:桌面:抽屉:桌脚
D: 道路:公路:铁路:马路



79、多选题  市文化局在对孔某作出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前,依法应当履行的程序义务有_____。
A: 听取孔某的陈述和申辩
B: 复核孔某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
C: 告知孔某作出罚款决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D: 告知孔某依法享有诉讼权利



80、单选题  与政府机构办事程序的繁简程度直接相关的因素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机构编制
C: 行政权力
D: 管理幅度



81、单选题  在心理层面上,中国人对自身的确认,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观念,使生命受之于一个体细胞的“克隆”,可能使人们难以接受,并且失却对生命的神圣感。在技术层面上,有性繁殖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所包含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基本上能够保证人类适应自然的生存条件;但是,“克隆人”在进化上的不确定性,是否有利于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人们还难以预料。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确切的是_____
A: “克隆”技术面临的难关
B: 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与“克隆人”技术的冲突
C: 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的主要区别
D: 中国人难以接受“克隆人”技术的原因



82、单选题  淮海戏旧称“准海小戏”,是江苏省地方剧种,流行于江苏省北部的连云港市宿迁市的大部分乡镇和淮安、盐城两市北部县区的部分乡镇,得知同单位的小张是淮安人,老王感叹道.难怪小张能说会唱。下列最能反驳老张感叹的是_____。
A: 有些淮安人并不是能说会唱
B: 有些人会唱淮海戏,但是并非能说会唱
C: 有些淮安人能说但是不会唱
D: 有些淮安人能说会唱,但是并不会唱淮海戏



83、多选题  甲的结婚戒指不慎丢失,两天后仍无人归还。于是甲通过相关渠道发布了悬赏广告。承诺捡到并交还戒指的,给付报酬5000元。一天后九岁小孩乙将甲丢失的戒指还给甲,并要求报酬。但甲以小孩未成年为由拒绝支付报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捡到戒指应当归还,所以无权要求报酬
B: 甲的悬赏广告有效,应当按照承诺支付报酬
C: 乙捡到戒指后如果找不到失主,可以自己取得戒指所有权
D: 悬赏广告效力与拾得人的行为能力无关,乙有权要求甲支付报酬



84、多选题  现有城市管理方式多是沿袭计划经济体制和战争年代的管理观念,过于强调整齐划一。然而,城市应是丰富多彩的,城市人的生活应该是更有个性的。这启示我们对城市管理_____
A: 要坚持于是俱进,发扬创新精神
B: 要从整体上把握客观事物的联系
C: 要坚持事物联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D: 要从矛盾的普遍性证概括出特殊性



85、单选题  当地时间7月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中国的_____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A: “福建土楼”
B: “丝绸之路”
C: “京杭大运河”
D: “土司遗址”



86、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主要是为了应对_____。
A: 臭氧层变薄
B: 全球变暖
C: 酸雨扩散
D: 地震频发



87、多选题  在写作中,抒情技法有_____。
A: 客观法
B: 主客化合法
C: 主观法
D: 主客分化法



88、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89、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



90、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与此同时,国际贸易摩擦不断,我国遭受反倾销调查越来越多。对此,我们要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高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91、单选题  _____能帮助人体抵御细菌、病毒和其他异物的侵袭,是保护人体健康的卫士。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血细胞



92、单选题  据统计,2013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_____贸易大国。
A: 货物
B: 服务
C: 知识产权
D: 劳务



93、单选题  _____不消耗资源,不污染环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其他发电方式相比,它的建设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筹集资金便利;运行简便,实际占地少,对土地要求低,在山丘、海边、荒漠等地形条件下均可建设。
A: 太阳能发电
B: 风力发电
C: 核能发电
D: 垃圾发电



94、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95、单选题  甲开车正常行驶,乙横穿马路,甲将乙撞伤,乙花去医药费等各种费用12万元。甲投保的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了10万元保险金,剩下的2万元应当由_____。
A: 保险公司继续支付
B: 甲承担
C: 乙自行承担
D: 甲乙共同承担



96、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问题
C: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D: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97、单选题  雪山崩塌(2)S0S信号(3)探险(4)失去联系(5)食品缺乏_____
A: 2-5-4-3-1
B: 3-5-2-4-1
C: 3-1-4-5-2
D: 5-3-1-4-2



98、单选题  某市全国率先实施“阳光信访”工程,创立全方位受理投诉、便民直调、主动反馈、了解民情、监督受理的五位一体信访新模式,既为信访群众提供便利,又规范了相关部门的接访行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实施阳光信访工程_____。
A: 便于公民参与国家管理
B: 方便了人民对政府的监督
C: 不利于树立政府的权威
D: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9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100、多选题  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_____等因素。
A: 组织结构
B: 决策质量
C: 人员素质
D: 技术装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