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福建省浦城县卫生健康局下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12-04 00:15: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2、单选题  在唯物辩证法看来,蔬菜同白菜、韭菜、菠菜、油菜等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D: 本质和现象的关系



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生物技术
B: 核电站利用核能发电用的是钛
C: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利用磁极间吸引力和排斥力的高科技交通工具
D: 医生使用的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4、单选题  在大型游乐园里,现场表演是刻意用来引导人群流动的。午餐时间的表演是为了减轻公园餐厅的压力;傍晚时间的表演则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目的,鼓励参观者留下来吃晚餐。表面上不同时间的表演有不同的目的,但这背后,却有一个统一的潜在目标。 这个统一的潜在目标是_____
A: 尽可能地减少各游乐点的排队人数
B: 吸引更多的人来看现场表演,以增加利润
C: 最大限度地避免由于游客出入公园而引起的交通堵塞
D: 在尽可能多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发挥餐厅的作用



5、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6、单选题  把“哲学上的斗争”看作是“最高形式的斗争”,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哲学是解决世界观问题的
B: 哲学追求“头等智慧”
C: 哲学是“文化的活的灵魂”
D: 哲学具有反思功能和概括功能



7、单选题  推动人类进步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人口因素适合生产状况
C: 人类知识的增长
D: 优越的地理环境



8、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拒绝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1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核电站用来发电的核燃料是钛
B: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C: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属于吸热反应
D: 我国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11、单选题  点灯丝断了,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时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没有变化
D: 时亮时暗



12、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13、单选题  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_____公文。
A: 公告
B: 通报
C: 通知
D: 通告



14、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15、单选题  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B: 自觉提高自我的主体素质和能力
C: 进行有意识、有目的的创造性实践活动
D: 个人对自身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



16、单选题  对李某应当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盗窃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B: 抢劫罪与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
C: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D: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预备两罪并罚



17、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18、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1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20、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21、单选题  目前,世界遗传育种研究已从传统的常规育种技术进入依靠生物技术育种阶段。科学家已从单个基因的测序转为有计划、大规模地检测水稻等重要生物体的基因图谱,全世界已有6000多项农作物方面的生物技术研究成果进入田间试验。所有这些都表明,未来世界种子产业竞争的焦点主要是生物技术,尤其是DNA标记辅助育种和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向人类展示了种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创造着农业革命的未来。许多发达国家巳明确提出了“向生物技术要产量”的口号。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世界遗传育种研究的新趋势
B: 生物技术育种具有显著优势
C: 全世界生物技术育种的发展现状
D: 生物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技术的区别



22、单选题  —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温度
D: 制造泡沫



23、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谬误是_____。
A: 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的共有
D: 辩证的观点



24、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25、多选题  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真诚
B: 尊重
C: 宽容
D: 互助



26、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27、单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话说明了农业生产具有_____。
A: 地域性
B: 周期性
C: 季节性
D: 重复性



28、单选题  某经济学家得出结论,认为克瑞格公司在为其新工厂招工时故意歧视那些参加过工会联盟的人。该经济学家的证据是,新工厂雇用的员工均没有参加过工会联盟,以下_____项是该经济学家的论证所必须假设的。
A: 新工厂雇用的工人中参加过工会联盟的人没有一个是工会的组织者
B: 克瑞格的招工人员并没有询问来新工厂找工作的人是否参加过工会
C: 在克瑞格的一些竞争者的工厂中,工人大部分是工会成员
D: 适合新工厂工作岗位的潜在候选人中,包括克瑞格雇用的人中,有一些人参加过工会联盟



29、判断题  按照沟通渠道不同,行政沟通可以划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两种。_____



30、单选题  以下属于汉族传统节日的是_____
A: 开斋节
B: 元宵节
C: 火把节
D: 那达慕节



31、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2、单选题  1854-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爆发。下列评述,正确的是_____ ①战前俄国需要借助对外战争摆脱困境 ②英法旨在打击俄国 ③惨败的结局剌激了俄国农奴制改革 ④战后英法扩张势头更猛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3、判断题  我国的仲裁实行二裁终局制度。_____



34、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35、单选题  消费者并不如厂家所想的那样易受影响,他们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而他们所想要的也许与其他人认为他们想要的相差甚远。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大多数消费者进人商店前都知道自己想要买什么牌子
B: 商店的货架上摆着各种牌子的商品,容易使消费者不知所措
C: 做广告最多的公司销售量也最大
D: 大多数人年复一年地购买同一牌子的商品



36、单选题  某单位选派出国留学人员,条件是:业务精通,并且英语流利或者法语流利。小洪没有被选派上。 从上述内容可以推出下列哪项?_____
A: 小洪只有英语流利是不够的,还需要法语也比其他候人流利
B: 如果小洪业务精通的话,那么他的英语和法语都不够流利
C: 小洪业务精通,但英语不流利
D: 小洪业务精通,但法语不流利



37、单选题  必然性的判断:这里表明的是主语的实在的规定性(直言判断:玫瑰花是植物;假言判断:如果太阳升起,那就是白昼;选言判断:南美肺鱼不是鱼类就是两栖类)。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不是必然性的判断?_____
A: 如果灯亮了,那么一定是通电了
B: 水是一种流体
C: 兔子是一种哺乳动物
D: 黑猫身上毛的颜色全是黑色的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39、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



40、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8月,某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从贸易往来看,出口115.4亿美元,进口148.7亿美元。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04.6亿美元,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48.8亿美元,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6.4亿美元。从国别看,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38.8亿美元,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18.4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5.7亿美元。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17.3亿美元,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36.0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9.8亿美元。从出口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出口37.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亿美元。从进口产品种类看,农产品进口15.9亿美元,机电产品进口11.8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亿美元。 2012年1~8月份,该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约为_____。
A: 213.5亿美元
B: 238.4亿美元
C: 251.3亿美元
D: 272.6亿美元



41、多选题  大事记的标题的表达形式主要有_____。
A: 编制单位和文种
B: 编制单位、事由和文种
C: 事由和文种
D: 编制单位、时间和文种



42、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43、单选题  只要在主要的战略目标上基本达成了战略预定的目标,就认为这一战略的制定及实施是成功的,此观点符合战略实施的_____。
A: 坚持目标原则
B: 适度合理原则
C: 统一领导原则
D: 权变原则



44、单选题  政府机构和工作人员把制订的计划方案付诸实施的活动过程,是政府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组织职能
D: 控制职能



45、判断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_____



46、单选题  嗜杀鲸,或者叫虎鲸,一般人们都叫它杀人鲸。杀人鲸不仅有着漂亮的外表——它们身上黑白相间的美丽花纹非常好看,是其他鲸类所无法匹敌的;而且,它们还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常能集体捕猎,互相配合,其智商之高,跟海豚差不多。至于杀人,却从来也没有发生过。那么,人们为什么对它们如此惧怕呢?这正如北极熊一样,很可能是我们与它们接触太少、了解不够的缘故。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恐怖的嗜杀鲸
B: 被误解的嗜杀鲸
C: 神奇的嗜杀鲸
D: 无需害怕的嗜杀鲸



47、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48、单选题  甲捡到一只母山羊饲养起来,并在良种站花钱为母山羊配种,此后母山羊生了两只小山羊,后来失主乙找甲要山羊,正确的处理是_____。
A: 失主无权要回山羊
B: 大小山羊全归还失主,失主付给甲饲养费和配种费
C: 母山羊归还失主,小山羊归甲
D: 大小山羊归失主,失主付给甲配种费,但不付饲养费



49、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50、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各种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买办资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三座大山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地主阶级和人民阶级的矛盾



51、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52、单选题  S省加大创新政策举措,出实招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力争到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0.7万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57%。材料主要表明民营经济_____。
A: 是该省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控制了当地国民的经济命脉
C: 是该省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加者
D: 有利于促进生产力发展



53、单选题  我国实行省级管理体制始于_____。
A: 秦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54、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用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压在成文日期上,不得压住正文
B: 联合下发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
C: 当加盖印章较多时,每排不得超过4个
D: 两个印章之间可以相交



56、多选题  现代社会管理分为_____。
A: 行政管理
B: 公共管理
C: 经济管理
D: 企业管理



57、单选题  强迫障碍是指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症性障碍,强迫观念是以刻板形式反复进人患者意识领域的思想、表象或意识。这些思想、表象或意向对患者来说,是没有现实意义的,不必要的或多余的;患者意识到这些都是他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老张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水电煤气开关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B: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王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C: 李奶奶老是一个劲地念叨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D: 刘某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但还是在路上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58、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共产主义
B: 集团主义
C: 集体主义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0、单选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的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61、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62、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63、多选题  某甲是A市红河区的一个个体户,8月25日,红河区工商局以甲违法经营为由吊销了他的营业执照,同时处以罚款2000元。10月15日,甲某不服红河区工商局的处罚决定,申请复议,但遭到工商局的拒绝,工商局认为甲某的复议期限已过而不予受理。下列关于本案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被申请人是红河区工商局
B: 本案复议机关是A市工商局
C: 本案工商局的拒绝复议理由不正确
D: 本案工商局拒绝复议理由正确



64、单选题  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在战略上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B: 不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
C: 防御、自卫和后发制人
D: 反恐维稳,应急救援



65、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与使用价值两个因素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使用价值是商品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价值与使用价值相互依存,共同构成商品



66、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修改的《选举法》将我国农村和城市全国人大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比例规定为_____。
A: 8:1
B: 4:1
C: 2:1
D: 1:1



67、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68、判断题  依法行政的本质在于通过法律权力来制约行政权力。_____



69、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过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70、单选题  我国宪法界定公民资格的依据是_____。
A: 出生地主义原则
B: 血统主义原则
C: 国籍
D: 以血统主义为主,以出生地主义为辅的原则



7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_____。
A: 计划是国家履行宏观调控手段
B: 政府对国民经济实行宏观调控是必要的
C: 政府直接参与企业经营活动
D: 市场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



72、单选题  _____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两种形式。
A: 全民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
C: 私有制
D: 公有制



73、单选题  能够让法律关系产生、更变、消灭的是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行为能力
D: 权利和能力



74、单选题  3G时代,随着网络设备成本的大大降低,手机上网的资费会越来越低,同时由于视频通话等新鲜通讯方式的运用,手机上网的群体会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下列说法锘误的是_____。
A: 商品的价格与价值成正比
B: 使用价值影响消费者的商品需求欲望
C: 物美价廉是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
D: 生产决定消费



75、单选题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B: 患职业病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C: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D: 职工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职工承担举证责任



76、单选题  1956年4~5月,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77、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有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



78、判断题  1938年9月1日,法西斯德国突然袭击波兰,作为波兰盟国的英、法两国于9月3日 对德国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_____



79、单选题  李某将捏造王某与女同事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材料印成传单发放,李某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婚姻自主权
B: 肖像权
C: 隐私权
D: 名誉权



80、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2014年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的标准,这也是我国政府连续多年多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各地政府已经正在提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同时加强城乡困难居民的临时援助,这样做的经济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居民消费受未来消费预期的影响
C: 物价上涨会影响人民生活
D: 社会总体消费水平高低与收入差距的密切联系



81、单选题  毛泽东说:“对人民内部的民主方面和对反动派的专政方面,互相结合起来就是人民民主专政。”在新民主主义社会里,_____是不属于人民范围的。
A: 工人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大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82、多选题  宪法的根本法地位表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与其他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比其他法律更加严格



83、单选题  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使用的文头,应报_____备案。
A: 地方党委办公室(厅)
B: 地方政府办公室(厅)
C: 机关正职领导
D: 上一级工商局办公室



84、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85、单选题  在管理学上,现场办公会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冷处理法
B: 中间数法
C: 谈心法
D: 当面表态法



86、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87、单选题  面对近年来原材料劳动力等价格上升的压力,我国沿海某服装出口企业,把生产环节转移到劳动力、土地等生产要素具有优势的内陆地区,并致力于产品研发、品牌设计和营销推广,从而大大提高了产品出口竞争力。该企业竞争力提高的因素有_____。 ①调整经营战略,利用资源优势 ②依靠技术创新,维持低价竞争 ③加强品牌建设,拓展销售渠道 ④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88、判断题  某知名教授因在微博上辱骂网友而被告上法庭,随后被判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该事件启示我们,必须坚持权利与义务统一,理性有序表达意见。_____



89、单选题  朱光潜先生曾说过,面对一棵古松,有三种态度:科学、实用和审美。审美的情形有两种,一是直觉的,一幅图画,一处美景,展现在你的面前,你能够聚精会神地去观赏它,领略它,以至于暂时忘记了除它以外的其他事物。这时候,你沉醉其中,是一种审美的直觉。但更多时候,我 们不完全靠着一种直觉,审美还有一种理念的参与。这时的审美就包含了一种文化的积淀。于是,看见彩蝶翻飞,我们会疑为庄子的梦境;听到杜鹃鸟的哀鸣,我们会心生悲愁;而说到狐狸,我们则有如进人了花妖狐魅之境。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面对眼前的事物,要学会用审美的态度看待它
B: 审美是比科学和实用更高一层的看待事物的态度
C: 审美不单纯靠直觉,更多时候还有文化理念的参与
D: 审美情趣的培养,必须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基础



90、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91、单选题  蒙古土尔扈特部历尽千辛万苦,回归祖国,受到了下列哪位帝王的亲自接见_____
A: 明成祖
B: 康熙皇帝
C: 乾隆皇帝
D: 雍正皇帝



92、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企业生产
B: 家庭劳动
C: 家庭消费
D: 家庭投资



93、单选题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的工作路线,是三大法宝之一,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B: 人民群众在社会变革中起主体作用
C: 人民群众中主要部分是劳动群众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9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我国政府推行的政务公开,就是要把自己掌握的信息以及履行职责的情况向社会公开,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把自己置于“阳光”之下。实行政务公开是为了_____。
A: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
B: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C: 使政府更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
D: 使政府更有效地塑造权威形象



96、单选题  11.关于行政诉讼中的被告。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行政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的,原行政机关是被告
B: 对法律、法规授权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被授权的组织为被告
C: 对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受委托的组织为被告
D: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97、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98、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锥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99、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首次提出“要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许多中央部门和地方党委的新闻发言人先后亮相,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_____。
A: 是党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
B: 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制度举措
C: 有助于扩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权利
D: 有助于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100、判断题  沟通就是意义的传递与理解。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