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面向应届生招考聘用教师模拟题(一)
2023-12-04 00:39: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中的财产部分,由下列哪一个法院执行?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
B: 第一审人民法院
C: 第二审人民法院
D: 终审人民法院



2、单选题  公务员升职不包括晋升_____。
A: 级别
B: 职称
C: 领导职务
D: 非领导职务



3、单选题  张某于2000年3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同年5月,该企业与甲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该企业应于同年8月支付给甲公司货款15万元,后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01年1月该企业解散。2003年5月,甲公司起诉张某,要求张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该企业已经解散,甲公司的债权已经消灭
B: 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以其个人财产承担15万元的债务
C: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请求不能得到支持
D: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的期限应于2003年1月届满



4、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2
B: 3
C: 4
D: 5



5、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约定乙先将房屋交付给甲,但是在甲付清全部价金前房屋的所有权仍属于乙。在交付后全部价金付清前,房屋因大火而灭失。对此,应由谁承担损失?_____
A: 甲,因为房屋已经交付
B: 乙,因为房屋所有权属于乙
C: 甲,因为所有权保留的约定无效,房屋所有权应属于甲
D: 甲、乙各负担一半损失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经过劳动行政部门鉴证的劳动合同生效后,具有法律效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以_____为中心。
A: 政治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文化建设
D: 人的全面发展



8、单选题  某局参加援藏干部座谈会的人员中:有三个人是到基层锻炼过的,四个是四川人,两个是成都人,五个是研究生学历。以上情况涉及了开座谈会的所有人员,其中成都人不是研究生学历。 那么,开座谈会的全部人数是_____。
A: 最少5人,最多12人
B: 最少7人,最多12人
C: 最少5人,最多14人
D: 最少7人,最多14人



9、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和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1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内在地体现了_____的基本要求。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倶进



11、公文写作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经济权利有哪些?



12、单选题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_____
A: 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 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 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13、单选题  1979年3月,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召开的理论工作务实会上讲话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事求是的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地位
C: 党和国家领导人制度的改革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14、判断题  18世纪的英国在世界各地都拥有自己的殖民地,被誉为“日不落帝国”,同时非常繁荣,素有“海上马车夫”之称。 _____



15、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16、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坚持_____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A: 教育
B: 拘留
C: 管制
D: 抓捕



17、单选题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主张的文献是_____。
A: 1948年12月30日毛泽东为新华社写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49年3月5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C: 1947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
D: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



18、单选题  克服目前出口大幅度下滑、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增大投资比例
B: 提高产品质量
C: 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D: 放缓经济转型的节奏



19、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20、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21、单选题  _____达成了和平建国五项协议。
A: 重庆谈判
B: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
C: 双十协议
D: 国民参政会



22、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B: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C: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D: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重大工程建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杭州湾大桥是目前我国最长的跨海大桥
B: 201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的胶州湾隧道是我国最长的海底隧道
C: 京广是目前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
D: 正在建设中的京港客运专线是目前我国规划路线里程最长的高铁干线



24、多选题  建构主义受到下列哪些重要人物的影响?_____
A: 杜威
B: 奥苏伯尔
C: 维果斯基
D: 皮亚杰



25、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26、单选题  影响消费者口碑的,有时不是产品的主体,而是一些不太引人注目的“零部件”,如西服的纽扣、家电的按钮等等,这些__的失误,却足以引起消费者的反感。赢得口碑必须对各项基础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到位并__,只有产品和服务水平超过顾客的期望,才能让消费者在快乐享受的同时,广泛地进行传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_____
A: 随处可见 面面俱到
B: 漫不经心 有的放矢
C: 司空见惯 无微不至
D: 微不足道 持之以恒



27、判断题  光纤通信、卫星通信和数字通信是现代通信的重要方式和发展方向,数字通信技术是信息技术的创新。_____



28、单选题  20雅安地震,雅安处于四川的_____。
A: 中部
B: 东部
C: 西部
D: 南部



29、单选题  甲因把乙打伤而被某公安分局给予行政处罚,甲对此不服,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维持了某公安分局所作的处理决定,甲不服,向某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本案中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甲
B: 某公安分局
C: 某区法院
D: 乙



30、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31、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32、判断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一般不低于3年。_____。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人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34、单选题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印度洋
D: 北冰洋



35、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36、单选题  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会议是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五大
D: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37、单选题  根据公文内容可以判定,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平行文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38、多选题  无性繁殖是指不经生殖细胞结合的受精过程,由母体的一部分直接产生子代的繁殖方法。下列属于无性繁殖的有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分株繁殖



39、判断题  人的本质的历史性意味着不同历史时代的人具有着完全不同的本质。_____



40、单选题  _____是科举制度中最高一级的考试。
A: 乡试
B: 殿试
C: 会试
D: 府试



41、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4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C: 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43、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行政处罚法》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是_____。
A: 焦某超载运输被交管部门罚款200元后,又被查出其运输的物品是国家一级文物,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刑并处以罚款2000元,实际执行了1800元
B: 工商局和卫生局在联合执法检查中以无照经营为由对陈某罚款400元,卫生局以卫生不合格为由对陈某罚款300元
C: 章某醉酒驾车,造成人员伤亡,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提请检察院批捕,之前交通部门对他进行了行政拘留
D: 工商局发现陆某无照经营罚款400元。一周后,工商局以处罚过轻,要求陆某再缴纳罚款300元



45、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国务院总理负责制即行政首长负责制是建立_____。
A: 总理具有绝对领导权基础上
B: 会议制基础上
C: 协商一致基础上
D: 各成员权力平等基础上



46、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传达会议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称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公报
C: 会议决定
D: 纪要



47、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48、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49、多选题  下列成语及与之相关的主要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刺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50、多选题  氢能是一种重要的新能源。以下关于氢能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常温常压成气态
B: 无色无味无毒
C: 是清洁能源
D: 燃烧仅生成水



51、判断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指投资、消费和进口,它们是拉动地方经济的主要力量。_____



52、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53、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54、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若系统长时间不响应用户的要求,为了结束该任务,使用的组合键是_____。
A: Shift+EsC+Alt
B: Ctrl+Shift+Enter
C: Alt+Shift+Enter
D: Alt+Ctrl+Del



55、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二十字方针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顾全大局
C: 服务社会
D: 明礼诚信



56、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都要发行一定数量的国债,这是国家_____。
A: 解决财政赤字的重要途径
B: 增加财政收入的根本措施
C: 抑制通货膨胀的有效方法
D: 增加投资扩大内需的举措



57、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58、单选题  李时珍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医学家、药物学家,历时二十七年编成的著作是_____。
A: 伤寒杂病论
B: 黄帝内经
C: 千金要方
D: 本草纲目



59、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坏。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60、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有计划地开发和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61、判断题  平均增长速度与平均发展速度的数量关系是:平均增长速度=平均发展速度+1。_____



62、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人属于国民收人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63、单选题  _____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从此揭开了中国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代表中国正式注册登记了中国的顶级域名CN,改变了中国CN顶级域名服务器放在国外的历史,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之父。
A: 李彦宏
B: 杨致远
C: 钱天白
D: 张朝阳



64、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政治协商
B: 参政议政
C: 制定法律
D: 民主监督



65、单选题  我国公共事业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不包括_____。
A: 实现科学管理
B: 实现社会化
C: 实行政事合一
D: 减轻国家财政负担



66、单选题  儒学即儒家学说,起源于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了先秦儒学、两汉儒学、宋明理学、近现代新儒学四个发展阶段。下列关于宋明理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种关于道德修养和政治理想的一般性学说
B: 借鉴了道家和佛家的思想
C: 董仲舒是宋明理学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D: 王守仁是集理学之大成者



67、单选题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_____。 ①实事求是②群众路线③独立自主④与时俱进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68、单选题  一片秋叶随风飘落,宣告了其自然生命的终结。有人突发奇想,用现代工艺把叶子镶嵌在陶罐上,叶子获得了第二次生命,陶罐也因彩叶依偎而焕发出新的生机和光彩。新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取得了“1+1大于2”的良好效果。这一事例说明_____。 ①秋叶和陶罐的价值随着关系的改变而改变 ②新价值的创造改变了秋叶和陶罐的属性 ③观念创新实现了秋叶和陶罐价值的增值 ④秋叶和陶罐的价值取决于其自身属性和人的需要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69、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非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中外合资经济
D: 股份制经济
E: 外资经济



70、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71、判断题  物价越低对消费者越有利。_____



72、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7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从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B: 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C: 从实践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D: 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74、单选题  第四、五两段的例子不能说明的一项是:_____
A: 记忆需要井井有条
B: 记忆需要训练并有其独特的训练方法
C: 记忆的技艺神奇高妙
D: 记忆与智力有关



75、多选题  写作总结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B: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C: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D: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E: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76、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学记》
D: 《师说》



77、多选题  从1934年12月1日中央红军渡过湘江,至1935年1月15日遵义会议召开,一个半月之内,中共中央连续召开了三个重要会议:12月12日的通道会议,12月18日的黎平会议,1935年1月1日的猴场会议。这些会议中,毛泽东与其他中央领导的沟通,宣传自己的主张,红军作战的方针以及战略转移的方向不断经过修正,为遵义会议召开做好了铺垫和准备。这说明_____。
A: 有了量变,质变就很容易发生
B: 积聚了足够的量变,完成质变也很艰难
C: 质变的促成需要人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和准备



78、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79、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80、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81、多选题  根据产品生命周期理论,产品完成一次循环,一般需经历以下哪几个阶段?_____
A: 新产品创始阶段
B: 产品制作阶段
C: 产品成熟阶段
D: 产品标准化阶段



82、单选题  下述关于主要市场经济模式的划分,错误的是_____。
A: 以中国、俄罗斯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
B: 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
C: 以德国、瑞典为代表的社会市场模式
D: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模式



83、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开始了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_____的对外开放格局。
A: 平等互利与互通有无相促进
B: “引进来”与“走出来”相结合
C: 法制性、市场性、竞争性
D: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84、单选题  光环效应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极端和绝对,以点代面,以偏概全。_____



85、多选题  【多选题】下列有关中国宪法发展史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部资产阶级共和国性质的宪法性文件
B: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制定的第三部宪法
D: 《钦定宪法大纲》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部宪法性文件



86、单选题  近年来,石家庄市努力挖掘科教资源,把高校、企业紧密结合,产学研良性互动,使高校院所成为企业创业“孵化器”、创新“加油站”,有力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这表明_____。
A: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
B: 创新是既肯定又否定,既克服又保留
C: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87、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88、单选题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一般是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结账日时再行还款,使用方便快捷。以下关于信用卡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1952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富兰克林国民银行作为金融机构首先发行了银行信用卡
B: 最早发行信用卡的机构并不是银行,而是一些百货商店、娱乐业和汽油公司等
C: 按持有人的身份分可分为两类:个人卡和公司卡
D: 信用卡的优点是购物时刷卡安全、卫生和方便



89、单选题  本色表演指演员按本人的自然条件和个性特点进行表演。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本色表演的是:_____
A: 小张是一位老实的农家孩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导演让他扮演城里的阔少爷,他竟然演得有模有样,很像那么回事
B: 李书记平时讲话就声情并茂,真诚感人,这次竞争上岗演讲时,更是抑扬顿挫,激情澎湃,赢得阵阵掌声
C: 王女士长得慈眉善目,生活中是好大妈,在银幕上也多次出演“好大妈”角色,身边人觉得银幕上的她就是生活中的她
D: 老赵是出了名的倔脾气,多少年也改变不了,犯了错还不认错,死要面子,别人劝他注意些,他说自己不会装,也不想装



90、单选题  米是国际单位制的长度单位,是国际单位制中7个基本单位之一,起源于法国的米制计量制。随着时间的推移,米的定义也经过了多次修正,为了使长度标准更精确和稳定,今天我们所使用的“米”的标准定义是:_____
A: 地球子午线全长的4000万分之一定义为1米
B: 氪86原子的2p10与5d5能级之间跃迁的辐射在真空中波长的1650763,73倍为1米
C: 1/299792458秒的时间间隔内光在真空中行程的长度为1米
D: 国际计量局所制造出铂铱合金原器长度为1米



91、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92、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93、单选题  马克思说:“正是随着君主立宪制的确立,在英国才开始了资产阶级社会的巨大发展和改造。”这一评述最重要的依据是_____
A: “光荣革命”
B: 《权利法案》
C: 《大自由宪章》
D: 《王位继承法》



94、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使用十八种武器的技能。_____



95、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96、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97、单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客观唯心主义命题的是_____。
A: 物是观念的复合
B: 物是感觉要素的复合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理在事先



9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辨析其格式和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61~65题。 这篇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应为()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99、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100、判断题  党政机关之间能够互发领导性、指挥性和呈请性等方面的文件。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