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省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开招考劳务派遣人员的冲刺卷(一)
2023-12-04 00:40: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2、判断题  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是世界观。_____



3、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4、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5、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6、多选题  李某为了防盗,将路边修车棚周围拉上铁丝网并通上电,并悬挂“电网有电,后果自负”的牌子。某日凌晨,李某听到电网有响动但因害怕未进行查看。第二天发现车棚外有一人被电身亡。对李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正当防卫
D: 构成防卫过当



7、单选题  _____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统筹兼顾
B: 与时俱进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8、单选题  联合国成立于_____。
A: 1942年1月1日
B: 1945年4月25日
C: 1945年10月24日
D: 1947年10月31日



9、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少年杀人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一审判决后,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应当_____。
A: 改判
B: 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C: 提审
D: 维持原判



10、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11、单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_____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十一
B: 十二
C: 十三
D: 十四



12、判断题  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实现了“三民主义”中所谓民族主义的任务。_____



13、单选题  文中“对脑子的设计”指的是:_____
A: 对人脑处理更多信息的研究
B: 增加血液供应
C: 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沿轴突增加绝缘材料



14、单选题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的差别是_____。
A: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只具有排他性的特点
B: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C: 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只具有竞争性的特点
D: 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15、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和谐外交理念逐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并在处理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外交理念_____。 ①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②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大的导向作用 ③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④符合全人类的根本利益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6、单选题  经常运动和_____是保护心脏最主要的方法。
A: 合理饮食
B: 经常喝水
C: 良好心态
D: 稳定情绪



17、单选题  下列因素除_____外都会使需求曲线移动。
A: 商品价格变化
B: 消费者收入变化
C: 消费者偏好变化
D: 市场周期变化



18、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19、单选题  国务院法制办属于国务院_____。
A: 职能机构
B: 直属机构
C: 部委
D: 办事机构



20、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21、单选题  植物修复是利用某些可以忍耐和超富集有毒元素的植物及其共存的微生物体系清除污染的一种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植物修复系统可以看成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水泵”和进行生物处理的“植物反应器”,植物可吸收转移元素和化合物,可以积累、代谢和固定污染物,是一条从根本上解决土壤污染的重要途径。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植物修复优点的是_____
A: 植物修复实施简易,对土壤造成的副作用小。
B: 植物修复过程比物理化学过程快,比常规治理有更高的效率。
C: 对环境扰动少,不需要挖掘、运输和巨大的处理场所。
D: 植物修复不会破坏景观生态,能绿化环境,容易为大众所接受。



22、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2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反映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以实践为基础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忽视主体能动性的作用
D: 肯定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24、单选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同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的数量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增减不变



25、多选题  下列著作中,保存有神话传说的是_____。
A: 《列子》
B: 《山海经》
C: 《淮南子》
D: 《晏子春秋》



26、多选题  在公文起草中,围绕发文主旨收集的材料应当具有_____。
A: 真实性
B: 时效性
C: 典型性
D: 适用性



27、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除要解决体制问题外,还要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才培养问题
B: 人才流动问题
C: 人才使用问题
D: 单位营利问题



28、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负有事业单位聘用、考核、奖励、处分、人事争议处理等职责的人员履行职责,应当回避的情形包括_____。
A: 与本人有利害关系的
B: 与本人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
C: 与本人单位有利害关系的
D: 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



29、单选题  专项整治是政府出于整治某种市场行为、某个行业或者突出的社会问题的需要,由主管部门或多个部门,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重、从快地进行的行政检查、执法处罚行动。这种整治在管理学上被称之为_____。
A: 矩阵式社会管理方式
B: 创新式社会管理方式
C: 密集式社会管理方式
D: 重拳式社会管理方式



30、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3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了社会主义道德但未必违反社会主义法律的是_____。
A: 伪证
B: 诈骗
C: 撒谎
D: 诬告



32、单选题  行政主体在作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益的决定前,由行政相对人(利害相关人)表达意见、提供证据的程序所构成的法律制度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证据制度
D: 公开制度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盛唐”诗人的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岑参
D: 王勃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地形地貌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陕西地势的总特点是南北高、中间低 ②地势由西向东倾斜的特点比较明显 ③地势由东向西的倾斜特点比较明显 ④巴山和秦岭把陕西分为三大自然区域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
D: ③④



35、单选题  包:布包:帆布包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水:蒸馏水:蒸发了的蒸馏水
B: 洲:亚洲:东南亚国家
C: 字:汉字汉”这个字
D: 丈:一丈:魔高一丈



36、判断题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_____



37、多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豆蔻:女子二十岁
B: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C: 而立之年:三十岁
D: 古稀之年:一百岁



38、单选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又称“智囊团”,指由研究咨询人员组织的官方和非官方的专门从事研究咨询活动的组织体系,下列属于我国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②外交部 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④中国社会科学院
A: ①②③
B: 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39、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3年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有_____。 ①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②增加国有企业上缴财政的利润 ③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④加大对三农,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投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0、判断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条件是以人民利益为重。_____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王安石被称为“中国11世纪的改革家”
B: 《战国策》是西汉刘向根据战国时策士的言论编辑而成的一部史书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元曲四大家,,指的是关汉卿、王实甫、白朴、马致远



42、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从_____方面衡量。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扩大生产再投资



43、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4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45、判断题  现阶段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是解决民生问题,发展节约型社会,为国家的强大、为中 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_____



4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47、单选题  张某担任某上市公司董事期间,半年内买卖该公司的股票获得200万元。该200万元应当_____。
A: 归张某所有
B: 归该公司所有
C: 归张某和该公司共有
D: 由证监会没收



48、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49、单选题  繁忙的都市里,许多为工作打拼的人总习惯于把工作当成生活的重心。为了满足社会的需要,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和身体,以至于错过了陪同孩子成长的机会,忽略了身旁关心自己的亲友,忽视了自己的健康。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为准确的是:_____
A: 人们越来越重视自我社会价值的实现
B: 人们的生活重心逐渐由家庭过渡到工作
C: 良好的工作成绩是以身体和亲情为代价的
D: 人们为了工作失去了很多应该珍惜的东西



50、单选题  按照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应逐步提高_____在人大代表中的比例。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工商界人大代表
C: 体育界人大代表
D: 党政领导干部代表



5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生产资料公有制
D: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



53、单选题  无论是企业法人还是非企业法人,因依法被撤销、解散、宣告破产或者其他原因而进行清算的,法人或非法人企业_____。
A: 主体资格消灭,不能进行民事活动
B: 王体资格没有消灭,但不能进行民事活动
C: 主体资格消灭,但可以进行一定的民事活动
D: 主体资格不消灭,但不能进行清算范围以外的活动



54、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55、单选题  孙某将古董当给李某,因而形成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保管法律关系
B: 买卖法律关系
C: 典当法律关系
D: 质押法律关系



56、单选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核心是_____。
A: 港、澳、台享有高度自治权
B: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C: 中国坚持社会主义
D: 港、澳、台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57、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渊源中最重要的部分是_____。
A: 习惯法
B: 宪法
C: 法规
D: 不成文法



5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所谓盛世。盛世的出现是和法制的相对健全分不开的,法制是推动盛世出现的条件,又是盛世的外在标志。从来没有无法制的盛世,也从来没有盛世而法制衰微的现象。即使是人主中原的少数民族,在立定脚跟之后也急于立法,以适应统治广大汉族地区的需要。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盛世
B: 盛世需要法制,法制促成盛世,这是一条必然规律
C: 少数民族在人主中原之后,总会受到汉文化的熏陶
D: 中国历史上出现的盛世是与法制的健全分不开的



59、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B: 理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感性认识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6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赵云保护着糜夫人、阿斗突围,好不容易脱离危险,曹操的追兵又到了。赵云苦苦劝说受了重伤的糜夫人抱着阿斗上马,自己步行护卫。但为了让赵云全力保护刘备的骨肉,糜夫人把阿斗交给赵云,就拔剑自杀了(《三国演义》)
B: 吴荪甫雄心勃勃,总想扩大自己的事业。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益中信托公司,以较低的价格收购了几个小厂,并准备加以扩充。他希望自己生产的灯泡、肥皂等日用品将来能销往乡村(《子夜》)
C: 高老太爷的病一直不见好,高家便求助于神的帮助,拜菩萨、祭天之后,便是捉鬼。捉了高老太爷病房里的鬼,还要捉高公馆所有房间的鬼。捉鬼捉到觉慧的房间时,觉慧却紧闭房门,将巫师等人挡在了门外(《家》)
D: 马斯洛娃被判去西伯利亚做苦工。为了替被诬告的马斯洛娃申冤,涅赫柳多夫四处奔走。上诉失败后,浬赫柳多夫决定陪她去西伯利亚,并再次向她求婚。但是,马斯洛娃拒绝了他,决定与西蒙斯结婚(《复活》)



61、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品责任的表述中哪个是不正确的?_____
A: 缺陷产品的生产者应对因该产品造成的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承担无过错责任
B: 缺陷产品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该产品的销售者和生产者承担连带责任
C: 因缺陷产品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为1年
D: 销售者不能指明缺陷产品的生产者也不能指明其供货者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63、判断题  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与群众密切联系。_____



64、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65、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和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66、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居全国第一的省份是_____。
A: 黑龙江
B: 四川
C: 内蒙古
D: 青海



67、判断题  陕西省公安厅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可以联合行文。_____



68、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杨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拌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69、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70、单选题  如果商品XY互为替代,则X价格下降造成_____。
A: X需求线向左移动
B: X需求线向右移动
C: Y需求线向左移动
D: Y需求线向右移动



71、多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可以是有偿合同也可以是无偿合同的有_____。
A: 保管合同
B: 委托合同
C: 借款合同
D: 租赁合同



72、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73、单选题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需要推进权力运行的_____。
A: 透明化、正常化
B: 制度化、规范化
C: 技术化、程序化
D: 集体化、高效化



74、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矶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75、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下列史书中,与《史记》同属于纪传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资治通鉴》
C: 《通鉴纪事本末》
D: 《后汉书》



76、判断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_____



77、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的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二号”采用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圆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点处,探测器加速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人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78、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79、单选题  制发命令的最根本依据是_____。
A: 领导指示
B: 受文单位实际情况
C: 行文核心事由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80、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银行助学贷款的情况。_____ (1)甲说:“我班所有同学都已申请了贷款。” (2)乙说:“如果班长申请了贷款,那么学习委员就没申请。” (3)丙说:“班长申请了贷款。” (4)丁说:“我班有人没有申请贷款。”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物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静止在水平公路上的汽车受到的重力和汽车对路面的压力相互平衡
B: 人推木块匀速直线运动,人对木块的推力和木块对地面的摩擦力彼此平衡
C: 游泳时,人向后划水的同时,水给手一个向前的作用力,推人前进
D: 人推桌子,桌子没有动,是因为推力小于地面给桌子的摩擦力



82、单选题  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下列选项不符合《劳动合『可法》规定的是_____。
A: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83、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84、单选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 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弈”
D: “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85、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86、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一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遵守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87、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88、单选题  下列同学的行为,体现文明交往品质的是_____。
A: 田宇善于将心比心,能宽容他人的所有过错
B: 小勇为人谦虚,对他人的所有意见言听计从
C: 姜某为活跃气氛,拿别人的生理缺陷当笑料
D: 玲玲与人交谈时,谦虚诚恳、语调平和



89、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并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90、单选题  未来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结果“驾驶员”头破血流。这里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技术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意见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这“十六字方针”是_____。
A: 科学立法、严格执行、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C: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治国
D: 有法可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违法必究



92、单选题  公文生效的标志是_____。
A: 领导签字
B: 会议通过
C: 加盖印章
D: 上级批准



93、单选题  被蚊虫叮咬后,可以用氨水、小苏打溶液或肥皂水涂抹止痒,这是利用它们的_____。
A: 表面活性
B: 弱酸性
C: 弱氧化性
D: 弱碱性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著名艺术品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泥人张”,是在我国北方流传的一派民间艺术品,它是北京艺人张明山创始于清代道光年间的彩绘泥塑艺术品,现为北京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B: 景泰蓝,又称“铜胎掐丝珐琅”,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古朴典雅,精美华贵,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深刻文化内涵,被称为国宝“京”粹'
C: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它是在乾隆时期兴起的一种新颖绘画艺术,即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
D: 唐三彩,是唐代低温彩釉陶器的总称,在同一器物上,黄、绿、白或黄、绿、蓝、赭、黑等基本釉色同时交错使用,形成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而“三彩”是多彩的意思,并不专指仅有三种颜色



95、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96、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具有指导性作用的文件有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愚公移山》
C: 《整顿党的作风》
D: 《为人民服务》



97、单选题  事实上,延期偿债不仅无助于真正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在大多数情况下反而是埋下了威力更为巨大的“定时炸弹”。一旦“借新还旧”成为地方政府的常规做法,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有鉴于此,中央政府应及时采取强硬手段,制止地方政府继续大唱“拖字诀”;有关部委也应积极考虑借助资本市场消化地方政府公共债务,以债务证券化等方式引入民间资本,化解债务风险;地方政府也应适当削减其经济建设职能,实现财权、事权对等,从根本上消除负债过度的生存土壤。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强调中央政府在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上的指导作用
B: 论述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有效手段
C: 分析限制地方政府延期偿债的原因
D: 说明地方政府偿还债务的常规做法



98、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99、单选题  下列实现行政职能的基本手段中,间接性最明显的是:_____
A: 行政指令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纪律手段



100、单选题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比如:对人类有益的叫有益微生物、有益植物、有益动物,对人类不利的就被冠以病毒、病菌、毒虫、毒草、毒物等听起来很瘆人的名词。对地球生命体来说,其实无所谓有益有害,既然存在就合理。以前,水稻、玉米、小麦、豆类、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生长还处于自然生态的环境,生物链的各级生物还能依次发挥作用,田间地头,万蛙齐鸣、鸟语花香,飞禽走兽各安天命的风光景色曾经是那样迷人。可惜,这一切都在人类使用化学农药以后戛然而止,自然生态环境平衡被打破,经济作物异军突起:孤零零地在人类的保护下生长,那些被人类称为病菌、病毒的顽强生命最终在凶猛的化学农药面前缴械投降,威力不再,从而使人类获得粮油果菜的丰收。不过,人类的本领再大,那些破坏农作物生长的微小生物们都能在化学武器的肆虐中灭而不绝,锻炼出惊人的忍耐力和极限生存能力,使农业生产必须年年种年年灭,因此,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
B: 病虫害是人类的克星,极限生存是生物的本领
C: 病虫害的存在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D: 生物链的各级生物依次发挥作用,生态遭到破坏的原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