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东省怀集县信访局公开招考信访矛盾调解辅助人员的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04 00:43: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物质指在人们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又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存在。物质的唯一特性,就是存在。只要存在或者存在过,就是物质。下列属于物质范畴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活动
B: 动物本能活动。
C: 人的感性活动
D: 植物生长活动



2、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3、多选题  在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现代企业制度一般应采取的企业组织形式是_____。
A: 合伙制企业
B: 有限责任公司
C: 股份有限公司
D: 公司制企业



4、单选题  人类进入工业文明以来,第一个被公认为“世界工厂”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德国
C: 英国
D: 荷兰



5、公文写作    1920年,一个11岁的孩子和小朋友在院子里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了。邻居很生气,要他赔12.5美元。当时的美国,12.5美元是笔不小的数目,孩子吓得赶紧跑回家,恳求父亲帮帮他。父亲说:“我不会替你还钱的,你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到邻居家道歉,然后自己还钱。”孩子一脸不解:“我赔?我哪有那么多钱啊?”父亲说:“你必须对你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可以借给你,但一年后你必须还给我。”随后,孩子主动到邻居家还了钱,并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活,虽说他才11岁,父亲却对他充满了希望,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半年后,孩子挣够了12?5美元并还给了父亲,这个11岁的孩子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里根。   从小里根的行为中你受到哪些启发?请结合给定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6、单选题  关于犯罪的停止形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拦路抢劫乙时被巡警发现仓皇逃跑,这是犯罪中止的表现
B: 小张为了偷邻居车库里的汽车,用工具破坏了车库的门禁系统。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C: 王某趁天黑拦路抢劫一名路人,抢劫时发现对方是以前的同学,于是赶紧收手并且向对方道歉,这是犯罪未遂的表现
D: 孙某与邻居吵架时,对邻居说我晚上来弄死你!”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7、单选题  下列各项是对我国《物权法》中关于物权之间的优先效力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后成立物权优于先成立物权
B: 法定物权优于约定物权
C: 占有物权优于非占有物权
D: 登记物权优于未登记物权



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损害求偿权的侵犯
C: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9、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10、公文写作  第一题: 甲与某工厂订立了一份买卖汽车的合同,约定由工厂在6月底将一部行驶了3万公里的卡车交付给甲,付款3方元,甲交付定金5000元,交车后15日内余款付满。合同还约定工厂晚交车一天扣除车款50元,甲晚交款一天,应多交车款50元,一方有其他违约情形,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6000元,合同订立后该卡车因外出运货耽误,未能在6月底以前返回。7月1日,卡车途经山路时,因遇暴雨被一大石砸中.,车头受损。工厂对卡车进行了修理,于7月10日交付给甲。10天后,甲在运货中发现卡车发¥机有毛病,经检查,该发动机经过大修理,遂请求退换卡车,并要求工厂双倍返还定金,支付600p元违约金,赔偿因其不能履行第三人的运输合同而造成的经营收入损宍3000元,矣有人向甲提出甲可以垵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请求双倍赔偿, 工厂意识到对自己木利,即提出汽车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合同无效,双方只需返还财产。 问题: (1)汽车买卖合同是否有效? (2)卡车受损,损失应由谁承担? (3)甲能否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请求双倍赔偿? (4)甲能否要求退车? (5)甲能否请求工厂支付违约金并双倍返还定余? (6)甲能否请求工厂赔偿经营损失? (7)甲能否同时请求工厂支付6000元违约金和支付到7月10日的每天50元的延迟履行违约金?



1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12、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南方无需供暖的地区不会发生雾霾天气
B: 北京大气污染物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工地施工扬尘及外来污染物
C: 只要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排放,10年后,北京就能达到空气环境新标准
D: 只要排污企业实现停产就能完全切断污染源



13、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14、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15、判断题  法律的调整对象是我国法律部门划分的主要标准。_____



16、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17、单选题  《阿Q正传》中阿Q的结局是_____。
A: 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牢房
B: 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 成了富人
D: 平庸生活



18、单选题  中国古代宫殿建筑普遍采用什么颜色:_____
A: 黄色
B: 紫色
C: 红色
D: 蓝色



19、单选题  俗话说:“花在树则生,离枝则死;鸟在林则乐,离群则悲。”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整体包含在部分之中
B: 局部性质和意义的体现离不开整体
C: 既要统观全局,又要照顾局部
D: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20、判断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21、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22、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就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掌握国家政权,行使民主权利,管理_____。 ①国家事务②具体事务 ③社会事务④国家行政事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23、单选题  “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和“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这两句诗包含的共同哲理是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C: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的运动
D: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24、多选题  以下对二十四节气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节气的安排决定于太阳和月亮
B: 惊蛰为二月节气,春分为二月中气
C: 立春为正月节气,雨水为正月中气
D: 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中气和十二个节气的总称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领导者职位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位本身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B: 领导职权和职位是相互独立的,与个人因素无关
C: 职位是根据所需领导数量为中心确定下来的
D: 职权的大小与职能的高低关系不大



26、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有三大支柱。下列不属于“三大支柱”的市场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27、单选题  关于“世界之最”,下列说法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死海是世界最低处
B: 马里亚纳海沟是目前所知的最深的海沟
C: 里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D: 欧洲是世界上海岸线最曲折的大洲



2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29、多选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唐某与陈某恋爱3年,民政部门根据两人的申请向其颁发结婚证
B: 高某等发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高某等的申请颁发营业执照
C: 李某于2014年届满16岁,根据其申请,李某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居民身份证
D: 王某通过驾照考试,某车辆管理所根据王某的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和仲裁的是_____。
A: 因收回、调整承包地发生的纠纷
B: 因确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C: 因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及其补偿发生的纠纷
D: 因侵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31、判断题  意见可以多向行文。_____



32、单选题  —家策划企业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将员工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奖金,基本工资相同,员工每做出一份大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10%,每做出一份小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5%。甲一个月共做了3套策划案,乙做了2套,但月结时,乙的工资比甲的工资高。 若上述陈述为真,则可以推出_____。
A: 乙2套策划案中至多有一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B: 甲的3套策划案都是小规模的策划案
C: 乙当月的工资比甲当月的工资高5%
D: 甲3套策划案中至少有2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33、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34、单选题  蔡某(15岁)先后唆使张某(15岁)盗窃他人的财物折价1万余元;唆使李某(19岁)绑架他人勒索财物计2000余元;唆使王某(15岁)抢劫他人财物计1500元。蔡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绑架罪
D: 抢劫罪、绑架罪



35、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 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 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36、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水稻
B: 长度单位
C: 粒子
D: 时间单位



37、单选题  无效合同的确认权属于_____。
A: 人民法院或派出所
B: 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C: 人民法院或厂商局
D: 工商局或仲裁机构



38、多选题  降水根据其不同的物理特征可分为液态降水和固态降水。下列属于固态降水的有_____。
A: 雷阵雨
B: 雪
C: 雹
D: 毛毛雨



39、判断题  事业单位三类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是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岗位所需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_____



40、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41、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42、单选题  要从总体上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辩正关系,其中改革是___,发展是___,稳定是________
A: 发展的动力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B: 稳定的基础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C: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稳定的基础
D: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发展的动力



43、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与经济生活道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冬天的空调比夏天便宜——供求决定价格
B: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C: 不看广告看疗效——求异心理主导的消费
D: 因塑化剂事件,酒鬼酒股票连续三个跌停板——不能投资股票



44、单选题  下列网络技术中,不属于数据安全技术的是_____。
A: 网络防火墙
B: 数字媒体技术
C: 数字签名技术
D: 数字水印技术



45、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_____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管理外部环境是_____。
A: 政府人员编制
B: 经济
C: 地理
D: 政治



47、单选题  机器人专家曾提出过这样一种理论,即:当机器人与人的相似度达到95%,它将变得极其恐怖。影片《她》表现了类似的认识:那套非常厉害的程序,已经与人类极其接近,但因为那微乎其微的一点差异,最终导致了其自身的崩溃。有人说,那5%的差异,可能就是人性。 下列符合这段文字观点的表述是:_____
A: 机器人与人类的相似超乎想象
B: 人类对机器人的优势微乎其微
C: 机器人与人类的本质差异所在
D: 人类对机器人的主要认识依据



48、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4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变色眼镜用的玻璃片在日光下能变深色,是因为在玻璃中加入了适量的卤化银晶体和氧化铜
B: 水壶中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
C: 黄豆可以用来酿酒
D: 剧烈运动后,感觉全身酸痛,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乳酸



50、判断题  认识的过程就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_____



51、单选题  对财政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当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财政部
B: 国务院
C: 国务院法制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



52、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53、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议事和活动中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议行合一原则
B: 集体领导原则
C: 个人负责原则
D: 民主协商原则



54、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56、单选题  握手有伸手先后的规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晚辈与长辈握手,晚辈应先伸手
B: 电视节目主持人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访谈时握手,主持人应先伸手
C: 男女同事之间握手,男士应先伸手
D: 主人与客人握手,一般是客人先伸手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四个潍坊”。“四个潍坊”不包括_____。
A: 低碳潍坊
B: 文化潍坊
C: 生态潍坊
D: 幸福潍坊



58、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59、多选题  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包括_____
A: 因公辞职
B: 自愿辞职
C: 责令辞职
D: 引咎辞职



60、单选题  炫耀的目的,都是希望在某个层次上获得成功,如某人确有钱财,确实美貌,确有文才,有口才,那你就炫耀吧,用现在一个词儿:展示。你总能获得局部成功。但成本太大,别人在认可你的同时,也要剥夺你本来具有的一些别的美德,比如稳重,比如谦虚。世人总是心照不宣地认为,看他那个讨厌劲儿啊!由上述文字可推知,“炫耀”是:_____
A: 施展的舞台
B: 成功的催化剂
C: “双刃剑”
D: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61、单选题  党的一切工作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开拓创新
B: 与时俱进
C: 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



62、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63、多选题  依据《产品质量法》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符合的要求有_____。
A: 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
B: 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
C: 限期使用的产品,应当在显著位置清晰地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
D: 裸装的食品和其他根据产品的特点难以附加标识的裸装产品,可以不附加产品标识



64、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65、判断题  启事是法定公文的一个文种。_____



6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 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 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 秘书



67、单选题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我国现在的_____。
A: 基本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根本矛盾
D: 次要矛盾



6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依宪治国
B: 依法执政
C: 依宪执政
D: 依法行政



69、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70、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71、单选题  行政强制措施,是指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为制止违法行为、防止证据损毁、避免危害发生、控制危险扩大等情形,依法对公民的人身自由或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财物实施_____限制或控制的行为。
A: 暂时性
B: 终局性
C: 永久性.
D: 固定期限性



72、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7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以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74、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75、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内一度存在着主观主义倾向,其主要表现形式有_____。
A: 冒险主义
B: 教条主义
C: 机会主义
D: 经验主义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编排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编排于公文正文上方,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B: 编排于标题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C: 主送机关名称过多导致公文首页不能显示正文时,应当将主送机关并人抄送机关
D: 既有主送机关又有抄送机关时,应当将主送机关置于抄送机关上一行,之间加分隔线



77、单选题  小时候,大人教我们,拿筷子的是右手,端碗的是左手,两只手功能的不对称,帮我们分辨了左右。可见,要区分左右之不同,首先得有赖于某种不对称的基准。 这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对称性
B: 左右手的不同功能
C: 不对称性
D: 分辨左右的意义



78、单选题  对保险赔偿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优先权
B: 修理厂有优先权
C: 王某和修理厂有同等优先权
D: 仅修理厂有优先权



79、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80、多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概念。该概念注重中长期规划,将为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设计顶层规划和路线图。努力实现_____转变,推动中国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
A: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
B: 中国加工向中国技术
C: 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
D: 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



81、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82、单选题  关于等离子电视的使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避免与其他家电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电磁波,出现噪音等干扰现象
B: 不要频繁开关机,以减少显像管灯丝过热次数,延缓显像管的老化
C: 不要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荧光粉发生变化,缩短使用寿命
D: 连续开机时间过长后,可用冷水、湿抹布擦拭电视荧屏,降低温度



83、多选题  甲经过合法审批,在其获批的土地上建造了一栋房屋,建造完成后甲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一年后,房价大涨,乙向甲出资600万元购买该房屋,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但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基于自己的建造行为取得了房屋所有权
B: 由于甲未取得房屋所有权,故其出卖房屋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未办理所有权登记,故乙并未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D: 甲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故甲不能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工人
B: 劳动
C: 土地
D: 企业家才能



85、单选题  根据2014年中央-号文件精神,今年及今后的—个时期,下列不是我国三农工作重点的是_____。
A: 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C: 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D: 构建国家农业生产战略



86、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87、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88、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89、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90、单选题  天气不好的城市有几个?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1、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92、单选题  —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所描述的对象,哪一项与其他三项不同?_____
A: 挥毫掣电,随手万变
B: 池墨谈飞云,紫毫挥广字
C: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D: 倪倪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



94、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没有一定的量变就不可能发生质变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量变和质变相互渗透、相互包含
D: 事物的发展总是有一定限度的



95、单选题  我国《教师法》界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_____。
A: 事务员
B: 工作人员
C: 公务员
D: 专业人员



96、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决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简报
C: 纪要
D: 会议记录



97、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9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是_____。
A: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99、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100、单选题  公务文书是法定机关与组织在公务活动中,按照特定的体式、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形成和使用的书面材料,对语言也有很高的要求。公文的语言应当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