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高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赴高校现场招考聘用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05 21:32: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1袋米一2两银子一1袋米”的交换关系中,银子充当了_____。
A: 货物
B: 财产
C: 中介
D: 货币



2、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3、单选题  一位美国记者赞叹道: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第五次反围剿
D: 长征



4、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5、单选题  政府公务员作为具体执行行政职能的个体所承担的行政责任表现为_____。
A: 个人行政责任
B: 国家行政责任
C: 应为行政责任
D: 不应为行政责任



6、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说法中,符合马克思主义法学观点的是_____。
A: 法作为一种社会规范,可以调整社会关系的所有领域
B: 法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关系的反映
C: 从本质上讲,法是人类主观意志的产物
D: 法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产生而同时出现



7、单选题  声音在哪个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分工和协调原则
C: 为人民服务原则
D: 立法和执法原则



9、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10、单选题  纳米技术开辟了研究纳米尺度范畴内原子、分子或离子运动变化的科学,各国科学家都致力于发展纳米技术,这表明_____。
A: 各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纳米技术的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核心
C: 科学技术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重要内容
D: 发展纳米技术是各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目标



11、判断题  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刑法》。_____



12、单选题  李庄和赵庄为相邻一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李庄的村干部就此事请示乡政府。下列哪一种答复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这件事,乡政府可以出面召集你们双方协商解决。”
B: “如果你们双方达不成协议,我们乡政府是无权处理的。”
C: “你们可以去县政府申请处理,也可以直接去县法院起诉。”
D: “在纠纷解决之前,你们双方必须维持土地利用的现状。”



13、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14、单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成为哲学的基本问题,这是由_____。
A: 哲学是各门具体科学的理论指导决定的
B: 哲学作为世界观的性质和特点决定的
C: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决定的
D: 哲学能够使人认识自身的本质决定的



15、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16、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17、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可知论
B: 唯心主义
C: 二元论
D: 不可知论



18、判断题  辩证唯物论认为,无论哪个人犯错误,内因都是在他本身。_____



19、单选题  与“城墙:砖石:防御”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电脑:信息:网络
B: 钢铁:轮船:海洋
C: 音乐:音符:歌手
D: 森林:树木:防风



20、多选题  下列符合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特点的有_____。
A: 强调需要与激励的关系
B: 越低层次的需要满足的可能性越小
C: 越高层次的需要实现的难度越大
D: 需要层次由低到高逐渐升高



21、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22、单选题  下列作者与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茅盾——《白杨礼赞》
B: 叶圣陶——《倪焕之》
C: 巴金——《我这—辈子》
D: 沈从文——《边城》



23、判断题  淄博位于华北平原东部、山东省中部,是一座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为齐文化的发祥地。_____



24、单选题  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 自认倒霉,因为两刑警的行为并未违法



25、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公安机关执行
B: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的处罚
C: 只能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有365名被调查者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喜欢
B: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不喜欢的女性数量为80人
C: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10.67%的被调査者表示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D: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28%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B: 成为社会主义“四有”劳动者
C: 为人民服务
D: 诚实守信、爱岗敬业



29、判断题  将于2013年6月飞向太空的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十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_____



30、多选题  教师引导学生注意的方式有_____。
A: 激发求知欲
B: 变化教学情境
C: 配合学生经验
D: 调整教学材料



31、多选题  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有_____。
A: 云杉
B: 水杉
C: 紫杉
D: 银杉



32、单选题  政府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基本职能就是向社会提供_____。
A: 公共服务
B: 公共商品
C: 公共设施
D: 公共物品



33、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查获。甲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此情况通报了乙所在的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34、判断题  8岁的小学生黄某代表学校参加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奖金5000元,则这5000元应归黄某的父母所有。_____



3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统一战线



36、单选题  _____的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A: 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年满十八周岁
B: 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具有中国国籍
D: 具有中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且必须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7、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38、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39、多选题  我国的非公有制经济主要有:_____
A: 个体经济
B: 私营经济
C: 国有经济
D: 外资经济



40、判断题  网络钓鱼是指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意图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的网络攻击方式。_____



41、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改革开放
C: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
D: 建立经济特区



42、判断题  我国实行的是中央、省、市、地市、县、乡和村政府管理体制。_____



43、单选题  我国士兵军衔肩章的版面底色代表其兵种。其中,陆军、海军、空军的颜色分别为_____。
A: 棕绿、天蓝、黑
B: 黑、天蓝、棕绿
C: 天蓝、黑、棕榈
D: 棕绿、黑、天蓝



44、填空题  历史上最早将四川称为“天府”出自于诸葛亮的《____》,汉代的益州包括今四川盆地和____。



45、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后,政府由原来管企业转向_____。
A: 管计划
B: 管投资
C: 管产品
D: 管市场



46、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47、单选题  现代桥梁专家茅以升在谈到自己的治学经验时,强调“博闻强记,多思多问,取法乎上,持之以恒”。其中,“法”指的是_____。
A: 事物的客观实在性
B: 意识的能动性
C: 事物的规律性
D: 实践的历史性



48、单选题  7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比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_____。
A: 高7.4个百分点
B: 高6.5个百分点
C: 低7.4个百分点
D: 低6.5个百分点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下列关于这两类社会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敌我之间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
B: 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不一致的矛盾
C: 解决敌我矛盾一般应采用专政的、强制的方法
D: 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应采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方法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51、单选题  3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52、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认为认识的主体就是_____。
A: 自我
B: 抽象的生物学上的人
C: 社会实践
D: 具有社会性的现实的人



53、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菊花、梅花、荷花、桃花等与鲜花是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关系
B: 个性与共性的关系
C: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54、单选题  我国宗教界从2012年起每年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这说明_____。
A: 我国政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切实的保证



55、单选题  旅游一旦背离了文化,或是一旦文化元素缺失和文化含量被稀释,便极易陷于庸俗和浅薄,对旅游的发展形成阻滞与障碍。在一些旅游城市和景点,都存在着过度商业化的现象,叫卖声和嘈杂声响成一片,很难让人体悟到景致中的文化韵味、聆听到古建筑中的历史回响,更有甚者,在一些地方,历史和自然的遗迹越来越少,而人工打造的景点、假古建筑越来越多,不仅使人无缘识得经典景致的真实面目,更会受到假信息和伪史迹的污染和误导。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尚未得到充分开发
B: 目前的旅游业显得庸俗、浅薄
C: 人工打造的伪景点缺乏文化含量
D: 激发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五岳”的选项中,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中岳一河南嵩山
B: 东岳一山东泰山
C: 西岳—山西恒山
D: 南岳-湖南衡山



57、多选题  在我国,有解释法律职权的是_____。
A: 中央机关
B: 国务院
C: 全国人大
D: 最高人民法院



58、多选题  领导人借出访之机推销产品,为双方签署大单提供支持,是和平发展时代的一种国际惯例。李克强总理2014年五次出访签订近1400亿美元大单。其中“铁路单”唱主角,获得的尼日利亚131亿美元铁路大单,刷新了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单体合同额最高纪录;“能源单”金额高,其中英国石油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达200亿美元。这表明我国_____。
A: 积极开展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
B: 推进资本全球化,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C: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基本国策
D: 发挥产业比较优势,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



59、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60、单选题  人体中每一个细胞含_____条两两配对的染色体,每_____条染色体构成一个染色体组。_____
A: 46 46
B: 46 23
C: 23 23
D: 23 46



61、多选题  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62、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3、单选题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主要是对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B: 科学文化的反映
C: 统治阶级意志的反映
D: 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反映



64、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65、多选题  商品流通对社会再生产过程具有极为有效的调节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调节社会资源配置
B: 调节各方经济利益关系
C: 调节生产力布局
D: 调节并优化各种比例关系



66、单选题  黄某购买飞跃公司的一款软件,因其稳定性不明确,飞跃公司在安装程序上著有免责声明。黄某在安装时点击了同意,但在安装软件后,该程序将电脑上储存的系统当做病毒而删除,导致黄某电脑瘫痪并丢失所有文件。针对案例中的情形,下面哪一说法正确?_____
A: 因黄某同意飞跃公司的免责声明,飞跃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B: 黄某有权要求飞跃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黄某有权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获得双倍赔偿
D: 黄某可以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67、单选题  太阳能具有储量丰富、清洁无污染等优点,是世界各国重点开发的新能源之一。下列关于太阳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上的太阳能是地球上许多能量的来源,如风能、化学能、水的势能等等;狭义的太阳能则限于太阳辐射所产生的光能和热能
B: 太阳能的能量密度高,但受季节、气候、地球环境影响大
C: 太阳能缺乏稳定性和规律性
D: 目前成熟的太阳能转换技术包括光电转换和光热电转换



68、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酷爱中国哲学,曾在韩国文艺月刊《月刊随笔》上发表题为《遇见我人生的灯塔——东方哲学》的文章。哲学如灯塔是指_____。
A: 哲学是关于世界的学说
B: 哲学能指导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C: 哲学是一门科学
D: 哲学具有实践性



69、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70、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71、单选题  著名心理学家奥瑞利欧斯说:“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受
D: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7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7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74、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75、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76、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77、多选题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于2011年4月14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主题是“展望未来、共享繁荣”,并发表了《三亚宣言》。以下哪些国家没有参加本次会议?_____
A: 北非
B: 印度尼西亚
C: 南非
D: 巴基斯坦



7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_____、奉献社会。
A: 服务群众
B: 艰苦奋斗
C: 文明礼貌
D: 团结互助



79、单选题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_____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
A: 省级
B: 县级
C: 市级
D: 乡级



80、多选题  自然资源,主要包括_____、水资源、生物资源、矿藏资源和海洋资源。
A: 土地资源
B: 气候资源
C: 沙漠资源
D: 金属资源



8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20周岁
B: 18周岁
C: 16周岁
D: 14周岁



8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83、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84、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一文一事
B: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C: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D: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85、多选题  管理学者西拉季等人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结构
B: 战略
C: 环境
D: 技术



86、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劳动力商品所创造的全部价值是_____。
A: 商品价值
B: 剩余价值
C: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
D: 劳动力自身价值和剩余价值



87、多选题  国家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下列属于高新技术的有_____。
A: 空间技术
B: DNA重组技术
C: 海洋淡水资源开发技术
D: 无线电通信技术



88、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89、判断题  在各种法定公文中,决定的使用范围最广。_____



90、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91、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规律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9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提琴。”这句话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经济存在就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总是先于社会存在而变化发展
D: 哲学的发展具有其历史继承性



93、单选题  本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05号
B: 〔2013年〕5号
C: 〔2013〕5号
D: [2013]第5号



94、单选题  所谓公文撰写要合“体”是指_____。
A: 合乎体制要求
B: 合乎领导的意图
C: 合乎撰写者的职务身份
D: 合乎文体规范



95、判断题  目标与执行措施冲突,执行越有效,结果离目标越远。 _____



96、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上级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98、单选题  目前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在_____。
A: 天津的杨柳青
B: 沈阳的五爱市场
C: 浙江义乌
D: 长春的光华



99、单选题  为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廊坊市确定了_____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
A: “绿色、高端、率先、和谐”
B: “绿色、和谐、前瞻、发展”
C: “生态、和谐、统筹、发展”
D: “生态、高端、文明、发展”



100、单选题  1,0,4,5,11,14,22,_____
A: 25
B: 26
C: 27
D: 28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余姚市面向2024年医学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